你所见过不一样的风景,初夏关西 ——闺蜜、瀞峡秘境、熊野古道、渡月岚山、嵯峨野、森村泰昌

• 出发时间/2016-06-07

一些旅途所见

版权说明: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与盗用。

前言:寻闺蜜之旅

自我介绍一下:图左 我叫Jennie,80后辣妈一枚,射手座。爱好旅游,摄影,还有分享美照哈。
                      闺蜜:圆圆(图右),80后,处女座。艺术系MASTER毕业,现在日本大阪工作。

圆圆——骨灰级闺蜜
我们相识于高中,确切的说应该从入学的军训开始,那以后三年的记忆便是和你一起的。
馒头帮不安分小团体,不爱循规蹈矩,我们从来不是老师眼里的好孩子,却活的自由自在。
那时你就像个男生。短发,带着耳机骑着一辆山地车,酷酷的样子。
我恰恰相反,一个弱弱的小女生样,所以我俩走在路上,总是有着超高的回头率。
我们一起画画、一起省下午饭喂校边上小狗、一起走路回家到天黑,一起聊不完的话题。
终于我们毕业了,也在不同的城市念大学,又各自去往了不同的国家求学。
到如今有十四年了,虽然聚少离多,却是最好的感情,从来不需要寒暄。
喊了好多次要去日本找圆圆,这次是真的来了,我花了5分钟做了一个决定,要来找你。

行前准备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行程到办签证再到订好机票出行只用了一周时间。

说走就走听起来潇洒,也是要为冲动来买单的。
 杭州出发,原本计划从上海直飞大阪,节约时间,估摸着票价能便宜些。
 结果签证下来后临近起飞日期又正值端午假期,票价非常高, 前后看了下时间,
 瞄到竟有从杭州出发的全日空,价格相对还可以,又听说ANA的餐食是航空公司中最好的,
一看机票还剩4张,没多想了就花了3800RMB定了往返票,略贵了些,也是目前最省力的选择。
 所以说走就走,最好是在出发前至少1-2个月就行动吧—,—) ~~~

天气与穿着

大阪杭州纬度要高,所以在6月期间气温略低3-5度,6月是梅雨季节,要带伞。
日本昼夜温差较大,所以适合随身带一件薄外套,白天白天可以遮阳,夜晚可以保暖。
服装以素色为主,出行简便大方的修身长裙或者T牛仔裤都可以,带一顶草帽装饰,不要太鲜艳就好。

愿望清单

愿望清单1:宫崎骏的三鹰森林吉卜力美术馆
 没有去成原因是2016年5月7日-7月15日 闭馆 装修。(让我哭一下)
 愿望清单2:圆圆提议坐船去哈尔的移动城堡,我双手赞成,可是开船条件严格下雨天
 或者休息日都不开船,查了一下,正是他们休息,只能作罢,内心十分郁闷呀。
 愿望清单3:宇治 原因是我喜欢抹茶。也木有去成。
 结果回程买了超级多的抹茶各种蛋糕、饼、布丁、巧克力、糖果回来。
 留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出行不是吗 ~

那我就罗列下我这趟短小且充实的5天旅行所去到的目的地吧,一定是你们所见过不一样的关西景。
 第一站:熊野川瀞峡探秘
 第二站:熊野古道 熊野本宫大社(世界遗产)
 第三站:大斋原鸟居 八咫鸟
 第四站: 渡月岚山  大堰川
 第五站:嵯峨野竹林 嵯峨野小火车
 第六站:大阪国立美术馆:森村泰昌个人展
 第七站:心斋桥拍大头贴  药妆  格力高小人

旅行保险

出门在外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是非常必要的。
在网上,一般提前一天购买即可,出行当天买的话,当天是不生效的。
我是在蚂蜂窝买的境外旅游保险,地址如下:

交通卡

日本轨道交通出行非常方便可票价很高,
提前买好JR的票对于外国游客来说是非常划算的
(因为JR线路覆盖广,一日、多日通票也只针对外国人出售),
蚂蜂窝下单,在收到纸质预定券后,带着上路,
待到机场达到处电梯上二楼右转走几步就到了换票处,
出示护照,告诉工作人员便可自行选择开通乘坐的日期啦。
这次只在关西出行,所以只买了JR。
购买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75.html?sourceFrom=zhuti-10222-127

拍摄器材

背个大书包,全兜着着上路。
相机:佳能6D, 镜头:16-35 f2.8和24-70 f2.8 。(这次基本都是用广角在拍)
(6D的WIFI和手机APP EOS remote特好用,不仅可以实时传送照片去手机分享,更具趣味的是可以手机控制相机及参数拍摄,一些夸张的视角。详细拍摄图请观后面的游记 >.<)
GOPRO 银狗4
粉粉:卡西欧自拍神器(姑娘们的必备)
还有个备用相机:那就是iPhone啦哈哈~~~

带着萌物去旅行

带着萌物去旅行,给小鹿搭配了一套日本小学生的衣服,
光着屁屁、踩着小红鞋、背着小黄包、带着帽子看起来是不是萌萌哒~
此外,还带了俩萌物一起上路,先不一一贴图啦,请向后看>.<)/

出发GOGOGO

额,好像变成了少女心粉色控了,羞羞。
一个人在旅途中也可以时时把自己记录在相机镜头里。
那木,上两张照片其实就我和箱子换了个地儿。
具体拍摄方式就是把相机放在箱子上,自己看着手机站适当位置POSE ready,
然后手机WiFi调好参数,控制拍摄就好啦。咔~擦~就这么简单:)

ANA的飞机餐据说是飞机餐里最好吃的,的确还行,因为来回都有鱼次哈哈。

就这么一路听着歌、看着风景、吃着小食、看着日落,就到了Osaka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晚上到达人少,行李出的快,神奇般的20分钟不到就出了安检,给家人报了平安。
圆圆也差不多下班,奥特莱斯到关西空港一站路的距离很快,所以等她的时间就附近瞎晃悠。
过不多久前方有个带了大口罩,风风火火的朝我走来的姑娘,看这穿着我以为是个日本妞,
不以为然的瞥了一眼,继续等我的圆圆,谁知这妞站在我面前,挥挥手,哎玛,有种原来你就在这里的感觉。
问她为嘛带个大口罩只露双大眼,原来是不幸被传染感冒了,然后怕传染我,怕我回去传染玥儿,然后就...
反正好久没见一路各种聊聊聊,but都是非常小声的,这是为什么呢,算是入乡随俗吧。

电梯坐上2楼右转走过天桥便可在左手边看到JR售票处,
在这里把之前蚂蜂窝上买的的纸质拿出来换票即可,
圆圆没有带护照,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换票,
结果那大叔很爽快的就给换了,原因是圆圆日语太好,三两下就沟通好了哈哈。
所以这一路我几乎带着一个高级翻译身边,太完美了。

换完JR的票,我们并没有当天开通,因为已经是晚上了,有些浪费。

疲惫的拖着箱子看到这一行醒目的have a nice day,给人一种舒服放松的感觉。

圆圆学生时代遗留的交通卡现在发挥功效了,存了5000日元方便后几日配合着JR卡一起用。

日本的交通真的非常贵,这是圆圆上班半年的乘车卡,看左上角,
里面有近1万2千RMB的交通费,好在都是公司给充值,不然用起来真的是蛮心痛的,都是路途的花费。

难波站,大阪市中心的枢纽,大晚上了人也不少。
看着站台和火车让我觉得似曾相识,这火车这站台好像悉尼的的central station。
顿时好多记忆又涌上心头,又让我回想起我悉尼-纽卡斯尔两头奔的读书时代,
如果可以多想重来一遍,那时候傻二呆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现在不同。
继续走,换乘地下铁。

画面感乱的照片用黑白来展现还挺有些人文情怀滴。

已经快9点了,我们还要搭乘将近40分钟的地下铁才能到家。

地下铁站,走了将近10分钟的地下通道。这次要坐到终点站。
刚出站口,圆圆家的永井同学已经等在那儿了,除了热情的打招呼,我也不会说日语,
于是双语翻机圆圆,就开始忙忙碌碌的工作了 。。。哈哈 \\\\\(—、——)/////

温馨的小家

刚进门,OH MY GOD,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卑感油然而生,
干净整洁的小屋里摆着各种小可爱,屋子里充满了生机,特别温馨。
想想我的狗窝,摆的满满的乱糟糟的,我真是太不会生活了,强烈的鄙视一下自己,CRY。。。
恩,对自己说回去后我打算改过自新,先要把我小家整好了。
每个房间都有小惊喜,连卫生间都不例外,纸卷架上有一个正在用力嗯嗯状的小人,特逗。
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整理的井井有条,东西多且不乱,然而后面的几天。。。哈哈

永井同学做的凉面,我看的嘴馋,也来了一碗,贼好吃。

明天圆圆和永井都不上班,于是计划着去哪儿玩。
来的路上我和圆圆商量,咱们要去一些回归自然的小众景点。
永井同学提议开车去本州熊野古道,古木参天,熊野川还有一条非常不错的漂流,
就是路程漫长要开4个小时的车。看着时间不早了,马上洗洗睡,就决定明儿一早出发。

熊野川瀞峡 — 秘境探秘

瀞峡位于和歌山县东部、奈良县和三重县交界处,是属于吉野熊野国立公园的熊野川的支流
北山川上长达 31 公里的峡谷总称。自古以它来就以巨大而奇特的岩石,断崖绝壁和郁葱茂密
的原生林构成了这风景极其佳的溪谷之地。
瀞峡的下游被称为【瀞八丁】,水流经过处随处可见两岸边岩石峭壁显现各种形态,我们今天
就要乘坐游船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它沿途的美,全程乘船时间约2小时。LET'S GO。。。

早上7:30 我们从大阪福岛出发去往和歌山县的熊野川瀞峡。
途径和和歌山县,由蓝色的和黄色和草绿色的行车线路构成全长约260公里,耗时约4小时。

日本马路上车不多,非常好开,永井开车,我们就负责自拍,哈哈。

约一个小时,我们到了一个像小镇的地方,这是和歌山
看到房子上的萌萌哒小橘子了吗?和歌山的特产:柑橘。

穿过一片郁郁葱葱,在路边发现了便利店,赶紧去补给一些吃的喝的继续上路。

穿过古朴的小镇,印入我眼帘的竟是干涸的浅滩。。。这。。

慢慢向前开去,一条翡翠色的溪流出现了,好美,像镶嵌的宝石般。

心里猜想这,不会就是瀞峡吧,就这点水,怎么开船呢?

一路眺望,带着疑问继续前行。

绕过山路十八弯,不远处终于看到我们的第一站熊野川的停车场牌牌了,终于可以下车跑跑跳跳了活动下筋骨了。

虽然熊野川游人很少,但也有巴士过往。

我们到了刚好11点30,错过了最近的一班船。也正因如此,可以有时间好好的欣赏下周围的风景。

紫阳花盛放在道路的两旁,从淡黄到蓝紫,形成了一条活泼且充满生机的湖边小路。
不远处,可以看见碧绿的湖水。此刻,终于放心了,熊野川只是遇到枯水期罢了。
正在举着相机拍照,圆圆在高处喊我看一个好玩的东西,带着好奇心跑上坡去...

哈哈,原来是它,在一辆家用小货车上面有一只乖得不要的日产小田园犬,
憨憨眨着眼的,靠近一看还缺了一颗小门牙,\\\(>.<)///哎呀,呆、、
貌似主人暂时离开了,怕他孤单还留下一只呆萌的青蛙作伴,
看到我们走近,非常友好的甩着尾巴扭着脖子求摸摸,
对于爱狗狗的我们来说直接就读懂了它的肢体语言,赶紧捏捏脖子,摸摸脑袋,超级乖!!!

圆圆说我欺负小狗狗,人家只是想给它带一朵小花而已嘛~~~

由于瀞峡游人很少,船票随到随买就可以了,3000日元一张大人票,2个小时的乘船游玩时间。
还有半个小时登船,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不过一路都在吃多以肚子不怎么饿。。。

饭毕,小船已经靠岸在等我们了。天空作美,阳光柔柔的,不晒。

瀞峡的瀞,乃是水的最高境界,这水清澈平静的盘旋在山谷中央,已是最好的诠释。

远处可以看到山峦起伏的纪伊半岛,至今还保留着伊山地古时的样貌。
纪伊山地位于奈良京都之南,是突伸于太平洋的纪伊半岛的大部分山岳地带,
郁葱茂密的森林覆盖着群山,自古以来即以神佛仙居之地而聚集了众人的信仰。

这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上密布的原始森林,占据了纪伊半岛大部分面积,
沿途郁郁葱葱记载着熊野的过往。
也精神焕发的迎接它的有缘的人。

在路上,拍不能停。

由于景点介绍都是日文,完全听不懂,圆圆一路给我翻译,然后喉咙都说哑了o(T.T)o。。
我们的船一路上数不清过了几个弯,又不知穿越了几个村庄,天气时阴时晴,却美景一路。
伸出手与浪花击掌,感受着清风拂面,瞬间觉得烦恼都消失了,只想沉醉其中。

开了约40分钟,我们逐渐靠近瀞峡最鬼斧神工的一段,
也就是下游被称知为【瀞八丁】的三县交汇处的大峡谷。
船长也为我们打开了船顶的大天窗,让我们起身去寻找岩石上的各种玄机。

先来买个关子,这张照片中大家找到玄机了吗?
没有?那么向下看,

焦距拉近,是不是看见图中靠左约三分之一处有一只侧着身的小狗,
脖子上还系这一根五彩小绳呢。
他仿佛在站在山头这里等待着自己的主人。

我们就快到达三区交汇的地点船也随之停在了岸边的浅滩,让我们下船来玩耍下。
其实我的想法是跳去游泳来着,没敢和圆圆说,不然又要被叫成小野人了。。。

下船环顾四周,这就是一个峡谷中心的小浅滩,四面环山,都是茂密的树林。
靠近清澈的湖水,近距离可以看见底部泛白的鹅卵石,再往前看去则是一片黑绿。
通过颜色可以判断,这里的湖水非常深,一步之遥,很可能就是几十米的悬崖。

既然不能下水,那让我与这一汪圣水来着亲密的触摸吧~~~

边上还有一艘小渔船,坐上,歇一会儿。

和我们的小帅艇合完影,忽的发现脚边上竟有块心形的石头,这不,找个俏背景席地而坐拍一张,然后把石头放回原位,让它沉睡在这山清水秀的美景中吧。

穿过深水峡谷,遇见一条可爱的山涧瀑布横挂在两块岩石中央。

驶出峡谷,放眼望去一片有层次的绿,就像一幅明亮的油画。

不远处立着一个穿着蓝衣的稻草人,随风飘动,像是在和我们SAY HI~

回程中途有一群游客下船了,这时天气也突然变得晴朗了,瞬间有了光影。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形容杭州烟雨西湖的诗句放在这里正好。

这个小岛像一颗被扯去顶端小纸条的抹茶味好时巧克力。。。。。

图中用相机记录了不多片段,剪辑在一起,大家可以有一个视觉上的感受。

照片和视频所呈现的美远不如身临其境,由云到晴的瀞峡呈现了素静到绚烂的变幻,
游船经过的纪伊半岛、熊野山、断崖、奇岩、和流淌这的瀞水无不在诉说着
这1200年来日本古老的文化与变迁。

这片原始森林里也拥有大量建造于古代的宗教神殿遗址,
大峰、熊野三山以及高野山三座圣地便坐落于此,
每年吸引多达1500万游客来参拜和游览。
横跨奈良县、和歌山县、三重县等三个县的宗教圣地分别是:“吉野·大峰”、“熊野三山”、“高野山”以及连接这些圣地的朝圣路线。
连接这3座佛教寺院的朝圣路线,与西班牙的朝圣路一样,是世界罕见的“道路”之世界遗产。

【吉野·大峰】位于纪伊山地的最北部,以修验道的圣地而得到发展。吉野同时也是著名
的山樱花胜地,据说1594年丰臣秀吉将军曾在这里举办了一次豪华的赏花宴。
修验道的中心寺院――金峰寺,
每年4月都会举办盛大的集会,用樱花作为供品来忏悔人们的罪行。

熊野三山】是纪伊山地东南部3座神社的总称。
这3座神社分别为:熊野那智大社熊野速玉大社熊野本宫大社 。
如果只是参观这3座神社,驱车一个下午就能转完。
但如果您想欣赏周边的美景,就建议在胜浦温泉或本宫温泉住上一晚,细细品味和慢慢欣赏。
被誉为神瀑的“那智瀑布”,宽13米高133米,是全日本为数不多的高落差瀑布之一。
传说触摸到瀑布的飞沫,可长生不老,因此,瀑潭附近总是聚集着很多游人。

高野山】上有100多座寺院,俨然是一座名符其实的宗教城市。
其中以816年由空海和尚、建造的金刚峰寺最为有名,
可以欣赏到史书上有记载的名画家所绘的豪华隔扇。
另外,高野山也以可体验宿坊(寺院内供游客住宿的设施)的寺庙多而闻名。
住在寺院里,可以参加抄写佛经、朝夕念经等活动,还可品尝到严格按照宗教戒律烹制的斋饭,
这些在一般的日式旅馆里是体验不到的,因此,最近颇受外国游客的青睐。

下图出自于https://cn.visitwakayama.jp

熊野历史】
千年以来,熊野神秘的山区一直被认为是「神明居住的圣地」。
平安时代,皇族和朝臣们踏上长达30至40天的旅程,从当时的首都平安京(即现今京都
跋涉到这个偏远的地区来,寻找俗世间的净土。三大神社熊野三山,就位在这个区域内。
于是我们下一站便是去熊野三山,由于时间安排,我们去到的是熊野本宫大社及其旧址大斋原鸟居(世界最大的鸟居)。

熊野本宫大社

沿着熊野川从瀞峡开车约20分钟,我们便到了熊野本宫大社

一束希望之光穿透参天大树,耀眼的让人想伸手触摸。

【八咫乌】
传说中的三脚乌鸦,熊野古道的守护。
这只神道信仰中的神鸟,象征着神圣自然力量的指引和干预。

鸦在日本的文化中是超度亡灵的使者,由于日本文化认为但凡人死都会成佛,
但是无法成佛的就会成为在人间徘徊行恶的怨灵,而鸦的工作就是超度这些怨灵,
不过说白了就是让他们魂飞魄散。
中国的说法不同,在日本,人临死时有乌鸦在附近的现象,
被解释为作为度亡者的鸦在一旁看守死者,防止他的灵魂变成怨灵。
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八咫鸦,也就是说三足乌鸦,
这个形象从中国传到日本后成为了武人贺茂建角身的化身。
此鸦有三只脚,颈项上挂着八咫勾玉,受天照派遣到人间,
解救了因为迷路被困在熊野山中的神武天皇东征军,
到现在神社里依旧供奉着他,后来八咫鸟便成为熊野本宫大社的神纹,
象征着“忠实、诚实、大无畏”的精神。
另外乌和鸦是不同的东西,与鸦相反,乌也是一种类似于怨灵的妖怪,是鸦死后化做的。
熊野三山也可以买到印有八咫乌的精美御神符,我也买了一只小小的随我上路随身庇护。

【鸟居】
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
它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我们入乡随俗,并且怀着虔诚之心前去参拜。

透着神秘气息的八咫鸦邮筒,给人一种通信于古今的感觉。

古时候参拜神社前,要进行全身的洗礼。
但在现代这种洗礼很难实现,所以取而代之的是【手水舍】,
就是用洗手来代替全身的洗礼,意在清洗尘世污浊。

右手拿水舀,取水,浇盖左手,
左手拿水舀,取水,浇盖右手,
双手,取水,垂直让水沿着竿壁留下,
冲洗一下水舀的柄部,然后放回原处。

熊野本宫大社的外社,由于内社不能拍摄,出于对它的尊重,就收起相机,虔心参拜。
上前摇两下铃铛,
轻轻的将钱币进投钱箱内,
鞠躬2次,
拍手两次,
许愿,
鞠躬1次,然后从右边走下去。
(至于投币的钱,大多数人都会准备5日元,因为日语5日元的发音和缘分是同音)
(圆圆说投15日元最好,这样就凑成了’十分有缘‘ 恩  非常有有理哈哈)

求了一签,圆圆边看边惊叹,我的内心是平静的。
把你系在这里了,愿过去的一切随风,未来的一切随心。

当然我也要把美好的期许留于此,毕竟这里是日本第一大灵验所呢。

沿着古道拾级而下,圆圆叫我看着路别摔了,我目测前方笑道:有你俩在前面当肉垫,摔了也没事~

遇到一条非常有设计感的水上长廊,咔嚓圆子正面出镜。

让我滴射手座小兔兔也游个泳,放松一下。

出了鸟居,郑重的道个别,愿你给我的指引能让我如愿。

小兔兔,SAY BYEBYE...

挂着热热闹闹的都是出资维护神社的人们。

转过身的蓝天,和日式双层小瓦房组成了一幅祥和美好的画面。

蚊子欺负陌生人,就像日本人吃惯了日式料理,偶尔来顿中餐再好不过了,
圆圆和永井在日本呆的久,都成蚊不叮了,全攻击我一人,哭 。。。 然后
为了防止我再被咬,圆圆给我买了防蚊水和无比滴,非常凑效。

大斋原鸟居

从店里出来,左手边有远远望去一个超超超大的鸟居。

什么?也不是很大?来看下一张

与之相比,人显得非常小。

当时就觉得一个字,大。二个字,硕大。
后面查了一下资料,得知这是全日本最大的鸟居【大斋原鸟居】。
【大斋原鸟居】高34米、宽42米,也是世界最大的鸟居。
这块巨大的牌坊象征着世俗与灵性世界的分隔线,是通往宗教圣地的大门。

这里曾经是熊野本宫大社的旧址。
熊野古道也是世界唯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为世界遗产的参拜道路。

因为是旧址了,这里到来的人非常少,也在修葺中。穿过树荫,依稀看到熊野川的一条小支流。

幕初,我们都累了,踏上回大阪的归程,辛苦永井同学不辞辛苦的开一路车。
还有圆圆重感冒还一路讲解,拎包,提醒我别丢东西,各种帮我善后,么么哒。

饿饿饿

after 4 小时车程, 终于在高架上看到半个大阪搭了,也就说我们可以找地方填肚子了。
圆圆问我想吃什么,烤肉啊!第一反应。

这是一家鸡店,哈哈,确切的说是吃烤鸡的各种的烤肉店。
非常正宗的日式烤肉,在一个小巷子里人气还是爆棚。
当时发朋友圈就好多小朋友问我要地址,在大阪JR福岛站边上的商店街,非常好找。

酒足饭饱已近当地时间12点了,回去就休息了。

渡月岚山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

《雨中岚山》
愈求愈模糊
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
真愈觉娇妍
岚山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仿佛注定要产生一首千古绝唱,自从周总理游过此山并赋诗一首、并立诗碑在此后,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从此不再默默无闻。

可我有一种直觉,今天并不会下雨。

这座诗碑是1978年10月为纪念中日两国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由日本十几个友好团体自发集资建立的。

昨天玩的比较累了,慵懒的起床,吃了早饭,早餐吃的是永井同做的包子和花卷。
因为圆圆喜欢吃包子,永井同学就会在工作之余和他做些带回家冻着,所以我也幸运的在日本都能吃到美味的包纸。

圆圆看我整天素面朝天的,于是就动手帮我化了一个日式妆容,然后我就开始臭美了哈哈。。

我们终于慢悠悠的出门了,楼下有一个小公园,路过的时候遇见了“萌萌的小田鼠”。

步行约15分钟到福岛JR站,途径新大阪京都换成3辆车次,约1个小时的路程到我们终于到达了嵯峨岚山站。

车站里大家非常有秩序的排着队。
说起秩序,自从我和圆圆在机场碰头,我就再没敢大声的说话过。
日本火车上大家基本不说话,要不看手机要不就是看书,我俩好久没见当然有一肚子话要逼逼,
可是又得噎在嗓子里发音,就连回她家在房间里都要小声讲话,对于我这种豪放的人来说,真受不了这压抑的感觉。

出了岚山火车站,迎面就是一个嵯峨站的火车售票点,里面还有一些小纪念品出售。

岚山就像一个被绿色包裹的小镇,像极了悉尼的蓝山(Blue Mountain),
有着同样茂密的植被,原始森林,和散着蓝光的群山。
所以,这里欧美游人很多,大多背着户外装备,他们或许是要去徒步吧。

此河流上游为桂川,中游部分称为保津川,下游渡月桥部分则称为大堰川。
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河水晶莹、清澈见底。

这位金发姑娘站着的位置就是岚山的渡月桥,桥的两岸可以眺望到远方的发散着蓝光群山。

放眼望去一片平静于美好,渡月多么浪漫的名字,想象是沿着走便可触摸到月亮的一座桥哈哈。

渡月桥也是繁忙的交通要到,时不时的有巴士小车或是自行车经过。

来到一家和风手作小铺,被萌的不要的小喵吸引上楼。

左边的小娃娃瞅着特别像玥宝,右边的兔子当然就是妈妈我啦嘿嘿,像不像?
可是好景不长,他们现在已经是如此残样 (T_T).....................

归结于小妮子的破坏力!!!
不知道是咬掉还是拔掉了,不知她有没有吃到肚子里,不知道还有一只耳朵可以保留多久。。。
总之,还要摆出酷酷的样子 ----------------------!扯远了

继续往前走,感觉自己穿越了,其实我不喜欢这种调调的照片,配合场景比较能体现沧桑感。

那,这才是实景,站台两边都是岚山特产的商铺。

平时就爱抹茶,各种都喜欢,吃货圆圆寻觅了一圈选了这家口味比较正宗的店铺买了冰淇淋给我解馋。。

边吃边走边看风景。
说实话,除了风景,这牌牌上的那木多院、寺、庵,姐姐还真没太大兴趣。
基本都只是路过,门口看一下苗木造景,于是,你们能看到的大多都是风景啦。

借位失败。。。本想让兔兔站在桥上的,好像还差了那么一截。好了,也算是到此一游过了。

走过前面这扇门,我们就要和寺庙大院SAY BYEBYE,去到传说中的小竹林了。

嵯峨野竹林小火车

这竹林像是一个童话世界。我们就像缩小了的爱丽丝那般,在这一片翠绿的仙境里梦游。

把相机放在道路中央,用背带垫在镜头下使角度视为仰视,手机WiFi记录下我们的身影。

我们非常幸运的买到了竹林小火车的5号车厢票,由于之前网上无法预订到此车厢的票,
所以我也没抱希望可以坐上,然后我又磨磨唧唧动作慢,眼看着都要三点了,
下一班票也不知道买不买的到,因为游人有些多,有时候运气就是那么好,哈哈。
就像天气一样,出发时看着大阪天气预报,我来的5天全部下雨。
可事实是,这5天都是晴天。
圆圆原本只有2天可以陪我玩耍,
可事实是这5天全陪,圆圆的话是历史上从没有被允许这样休息过。
SO PLS CALL MY LUCY。哈哈

来来来~下面来说明一下5号车厢的玄机。
其实也没啥玄机啦哈哈~ 与其他4列车厢不同的是,它是敞开式的无玻璃的车厢。
你可以更直观的感受车外的美景和徐徐微风,是一列非常复古可爱的车厢。

离小火车到达还有半个小时,在岚山站的对面有一个御发神社,
据说是日本唯一的一个和头发有关的神社,于是就屁颠屁颠进去了。

一个小小的神社来参拜的人还挺多,小屋子挂满了许愿牌,有世界各地人前来为了头发许愿。

这块牌子上写着:愿战争与秃发从这个世界消失。 这位兄台可是大爱啊!

我也带着小兔子买了一把小御梳 ,希望它能长出刘海来(+.+ ~

快到时间了,我们就在站外边的椅子上等待,今天有准备的涂抹了防蚊液,所以SORRY啦 小吸血鬼们~

走进站台里有一个秋日岚山的玻璃的围观造景沙盘摆在显眼的位置。

喜欢在旅游中收集图章的小伙伴们,上火车前可以盖一个嵯峨岚山的小章。

万绿丛中一点红,我心中可爱滴小火车慢慢的驶向站台了。。。

原来这趟浪漫的小火车已经在这条路上跑了15年了,略显沧桑的外表下可是满满的仪式感。

不好意思曝光了这么多小伙伴的容颜。
这就是传说中的5号车厢,透明的玻璃天窗,灯泡泛着暗黄的光,几条简单的护栏。
说到这里我又倍感幸运了,下站台飘了几滴小雨。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心想万一是大雨瓢泼,我还能这么安静的坐着看风景吗,都是镂空的车厢,
怕是大家都要躲进中间的过道躲雨了吧哈哈。

我们滴座位。。。号。。。。。。。。。别看我,,,,看兔子。。。。。。(^  ^)

连着穿过了几个山洞,到达一个车站,看到的是黑熊一家排排站的迎接,简直萌晕了~

一路风景如画,车上会有日本妹纸嗲嗲的日本妹纸给每个乘客用拍立得拍照,然后可以自愿购买,反正我买了。

这是一段岚山小火车的视频,零零碎碎拍了几段,剪辑在一起啦。。。

终于,我们到龟冈了。下车还有小马车坐。
考虑到日本商场都是8点关门,晚上还想逛吃买,所以我们向左转,走向JR马堀站回大阪

龟冈也是美美的,一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BYE BYE 岚山 ~

火车站出来望去的景

章鱼烧小丸子~~~大阪烧·~~~~Okonomiyaki~
今天晚上我们的晚餐就在这家蛸之徹的店里吃。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1-9-20 大阪マルビルB2

来一杯有气的可露碧斯~

经过十几分钟的加热。。。造型。。。。再加热。。。。在造型。。。圆润润小丸子出炉

吃完晚饭已经10点多了,累的不想动了,就想回去休息。

大阪国立美术馆

右手边这座钢架形颇具设计感的建筑就是大阪国立美术馆,位于大阪市北区中之岛。
最近的车站:阪神线 福岛站,JR线 新福岛站 从车站走路约15分钟可以到达美术馆。
美术馆离圆圆家走路约30分钟的路程,烈日当空,没有直达车,而且我们只能选择走路。
我仿佛看到热晕在路上的自己,和眼冒金星头顶飞小鸟的圆圆,这一天注定是走路最多的一天。

早上圆圆准备好了营养的早餐,ROLL CAKE和水果,还有青汁酵素。
吃了早饭我俩不约而同的想去看展,说实话,自从大学毕业,就很少,
几乎没有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可以陪我们看展和拍照。
圆圆说在日本,几乎都是自己去看画展,因为不喜欢艺术的人一起随行,会让他们觉得很无聊,
我想到我在纽卡斯尔也是,下课自己拿着地图路盲一样的找到了学校的美术馆,觉得特别兴奋。
悉尼以后便也是自己一人去的新南威尔士美术馆,一呆就可以大半天。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去看展啦,好开森~~

可是看着这当空的烈日,想想要走半个小时,顿时觉得人在囧途一样。。囧。。。

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街,据说这是一条很灵验的占卜街。。。。。

路过一家超吸引人眼球的玩具橱窗,因为没有开门,只能在店门口把每个玩偶都欣赏了一遍。。。其实好像兜两个回家让玥宝学下配色。。。

继续走啊走。。。不行了。。。我要买水喝。。。。太热了。。。。

大阪的某个电视台大楼。

穿过好几条商店街,终于走到大路上了,也就意味着离目的地不远了。

几经辗转,我们到了这个叫中之岛的地方。是大阪市行政、经济和文化的中心。
大阪市行政大楼、银行、报社都在此,还集中了公园、美术馆、图书馆、公会堂等等。。。

每个发达的城市都有一条贯穿东西的河流,两旁的建筑诉说着城市的发展,桥下有游船经过。
此情此景,联想到曾在墨尔本雅拉河上游船,两岸也是如此高楼繁华,只是更添一份复古。。

终于到美术馆了,两个人已累成狗狗 。。。

今天来看的展览是关于这个叫森村泰昌的大叔的,背后的海报便。。是。。。他。。
星空背景的自画像,冲眼一看似像非像梵高,走进仔细打量,是他穿了梵高同款,
从发型开始、额头、眉弓、大胡子、都朝着印象派大师的模样做延伸,觉得挺逗逼的。
这是他个人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展览,布展分布于12个展厅,真的觉得有意思又好玩另外还有变态。

首先我们进入的小屋子,就像一本书的前言,可他并未传递明确的阅读方向,画家?摄影师?带着疑问向前走。。。

《自画像凡·高》 这是一张摄影作品。

梵高的房间,事实上,这是一张照片和油画的结合,然而站在画里的人就是他自己。
那么,这个房间里的床、桌子、椅子、壁画、是真实存在的吗? 回答:是
请看床上方2张画,正是我们刚进展厅看到正中挂的那两幅。
至于家具他用艺术的笔触和颜料还原了年代感,每个器具衣物包括他自己的身体也是。
往下看,他的作品就是这种风格,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想用画的形式骗住我们的眼睛,
但眼睛是真实的,也是颜料修饰不到的地方,通过他眼睛直观的告诉我们这必须是一张摄影作品,确切的说是摄影和油画的艺术结合,他模仿的多半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名人名画。
他将自己隐匿于那些名画之中,以 “虚构创作”为拍摄理念,然之后的每张相片的背后的主人公都是他自己。

他到底是在画里?还是在作画?还是作完画在画前合影?联想吧。。。。。

啊。。。讨厌的反光。。。。。
是画中画中画。。。不同的是最外面的鸡蛋已经被吃了,所以他本人应该在作画饿的时候吃了鸡蛋哈哈。。。

他不仅模仿画中的男性,还有女性。。。而且从古到今。。。

美的那木优雅~~~这是对古典名画的“挑衅”吗哈哈?

这是吊线木偶篇,也是以女性的视角演绎的一段视频,内容有点让人毛骨悚然,还有小变态就不放了,跳过。。。

这组艺妓风的超级美,有木有,陶醉了。。。

又开始恶搞了,这是一组后现代主义极具TAI味的创作。

我深信,每个艺术家心里都住着一个疯子。。。在他们创作的时候显现于作品中。。。

美杜莎

好了,我们来看些正常的。

李小龙? ?卡斯特罗?

这是素描还是摄影呢,太神奇了。。。

出现的全。。。都。。。是。。。森村COS的各种人物,然我想知道这是怎么拍出来的!!

个人非常喜欢绿色背景墙上的每张创作,复古带着嘲讽的角度看世间百态。
出现的人物都是森村本人。。。。。觉得他好累。。变来变去。。乐此不疲。。。。

这真是一个超级大的个人展,楼上楼下全是。。。。

下面这个展厅的一圈画,拼凑成一个故事。
他到底在画里还是现实中?
他到底是什么身份?观众?画家?国王?

其实,他还是个孩子,还收藏者小时候心爱的小熊玩偶。

最后,就以一张嘲讽系的梦露结束我们的行程吧。。。

看完整个展览我就觉得森村是个思想复杂、性格多变、可男可女的“疯子”,
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真的是一个能用艺术和肢体语言感染别人的天才画家兼摄影师,
这不,刚想写在留言簿上,圆圆叫我别神经。。呜呜 。。那就写好的吧,我爱你艺术家。。。

逛完艺术馆,肚子饿饿的,已经不能再走更多的路了。。。。
赶紧吃点补补体力,因为下一站还是走,要从美术馆走到心斋桥。。。
这可不是半个小时可以走完的。。。不吃饱怎么赶路。。。什么减肥滚蛋去。。。

走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终于走到心斋桥外。围。了。。。天色也渐渐暗了

来了日本怎能不拍大头贴呢。来两套。
完全不需要粉饼、腮红、睫毛膏,只需要拍照时瞪大双眼即可(O_O)嘿嘿。
然后,其他的拿笔画吧,发挥你的想象力。。哇哈哈。。。
拍大头贴地址:心斎橋商店街内大丸百货公司旁边,一二楼是娃娃机+电玩店3楼4楼是拍大头贴贴的店,单独的男生是不被允许单独上楼的哦,除非是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哈哈

心斋桥标志物:格力高小人。
夜景虽美,可这里人山人海,拍几张照就想离去。

心斋桥有很多药妆店,食品店、还有服装店,边走边买了一堆,手不够提了,就买了一个箱子拖着。今天实在走了太多的路了,我俩都累的不行了,永井也很晚下班,接我们还要等很久,于是和圆圆决定TAXI回。在日本还没体验过,顺道体验下。。。

坐上去的一刹那,我的腿有种回归自身的感觉,累的不行啊 ~~~

从心斋桥筋到福岛大约20分钟,差不多120块人民币的样子。。。
都快11点了,到家放完东西,永井便开车带我们去吃晚饭了,今天吃寿司。。。

这家寿司店非常有趣。
全自动自助点餐,基本在1分钟内下单的寿司就在通过传送带送到你的面前。
吃完以后在桌子边上有一个盘子回收口,只要回收满5个盘子,点餐屏就会出现一个卡通小人PK画面,若赢了比赛屏幕上方的扭蛋机里便会滚下一只扭蛋,算是奖励。

这里的天妇罗虾酥酥的好好吃。。。吃饱饱回家收拾收拾明天就要回了。

回程

下午1点40的飞机,上午还有些时间逛一下关西机场边的奥特莱斯,一番扫荡给玥宝买了一堆MIKIHOUSE。
最忘不了圆圆一路上叮咛别丢三落四,一直陪我托运完行李送我出关才走,挥挥手简单的告别。
圆圆要和小雪糕好好的喔,请传达他也找假期带他回中国吧,哈哈。

引用 Jennie Zhang🐰 的图片:

人家的河道水清澈啊,杭州的河道全是臭水

2016-06-30 17:38

引用 訫龙 发表于 2016-06-30 17:38:13 的回复:

回复訫龙:别这样说我们的家乡

2016-06-30 17:42

不看自我介绍都不知道楼主是80后,说90后我也信呐

2016-06-30 18:01

好可爱好萌

2016-06-30 18:03

超爱轻松熊 超可爱

2016-06-30 18: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8:01:18 的回复:

不看自我介绍都不知道楼主是80后,说90后我也信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6-30 18:12

楼主写的好用心!赞!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7-01 10:53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7-01 10:53:22 的回复:

回复酒酱:好呀,微信:179910741

2016-07-01 10:57

您好 😅 愿望清单里有提到哈尔移动城堡 是有这个地方 真的嘛? 我非常喜欢这部

2016-07-01 14:33

引用 SISSIES 发表于 2016-07-01 14:33:07 的回复:

回复SISSIES:有 !是坐船的 很少有人去

引用 Jennie Zhang🐰 发表于 2016-07-01 14:33:33 的回复:

有 !是坐船的 很少有人去

回复Jennie Zhang🐰:好的  谢谢你😍😍😘😘

2016-07-11 10:08

引用 SISSIES 发表于 2016-07-11 10:08:34 的回复:

好的  谢谢你😍😍😘😘

回复SISSIES:

2016-07-11 14:39

引用 Jennie Zhang🐰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东东?

2016-07-14 18:07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07-14 18:07:39 的回复:

回复宫心:上面是鸡块下面是鸡蛋 忘了叫什么了 只知道下面的酱汁叫塔露塔露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