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漏滤光阴——“干瞪眼”芽庄团6天5晚深度自由行

惜竹夫人 (乐山) LV.5
2016-06-30 16:43 2123/19
  • 出发时间/2016-05-07

游记开端,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芽庄“大海的声音”。

序言

碧海蓝天、椰林白沙、淳朴的民风、当地的美食。。。转眼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可芽庄的美景仍然时时入梦。芽庄,这个充满魅力的海滨城市,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美丽回忆和深刻的旅行体验。每一次旅行,就如流星划过,只在脑海里留下了记忆的碎片。为了能在自己耄耋之年能清楚地回忆当时的美好,我,决定开始写游记来纪念我们在世界各处留下的生命痕迹。
   “干瞪眼”,是由我们N多个家庭组成的一个好友“团伙”,爱打“干瞪眼“(一种娱乐牌)、爱唱歌、更爱旅游。我们其中的10个人组成了这一次的“干瞪眼”芽庄团。团里的成员都是第一次出国;而英语小白的我是第一次写攻略第一次带团,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虽然有这么多的“第一次”,我们还是信心满满地于2016年5月7日晚,从我们大乐山“任性地”出发了!

温馨提示

时间:2016年5月7日—2016年5月12日。人数:10人。费用:人均4500元。(楼主家的费用,含购物)
【旅行季节】芽庄全年气候都在18—33度左右,每年11——翌年4月是干季,其他时候是雨季,出游最好带上,防雨又防晒。
【穿衣指数】夏天的衣裙即可。带一件长袖外套,有些空调房冷气很足。
【出游准备】护照,身份证,防晒霜(50倍的哟,强调!)防晒衣,浮潜设备,雨伞,充电器,手机,相机,泳衣、银行卡信用卡、现金、夏天衣物、洗漱用品等等。
【汇率】1人民币≈3400越南盾,1美元≈21200越南盾。
【时差】越南属于东九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即越南时间=北京时间+1个小时。
【插座】标准电压220伏,50赫兹。插线板是德标,两孔的,不用额外带转换插头了哟!
【电话卡】推荐VINAPHONE,内含15到25万盾话费,根据通讯公司活动赠送而不同。这个话费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国内,一部分是国际的。国内的可以打128分钟左右的电话,100条短信。国际的电话12分钟,短信20条。
【语言】用于沟通的语言主要有越南语、俄语、法语,说英语的话在酒店和景点等地没问题,还可以配合肢体语言交流哦。中国话嘛,正在以芽庄各星级酒店和景点为中心开始四处蔓延。。。
【签证、机票和酒店】之前打算是自己买机票定酒店的,但是成都直飞芽庄的越航就只有旅行社的包机,一般游客不容易订到。川航直飞芽庄单边每人也要2000多。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机+酒自由行套餐:6天5晚,越航芽庄直飞,住5星酒店。蚂蜂窝上也有很多类似套餐可以选择。签证是落地签,旅行社代办的,550元每人;也可以去网站上找代办的,都挺方便。
需要自己定酒店的,可以到http://www.agoda.com或者http://www.booking.com上预订,还有国内强大的蚂蜂窝网和携程网。出国的时候记得带上定酒店时用的信用卡哟!
需要乘坐越南境内长途大巴去各地游览的,可以到https://www.thesinhtourist.vn(新咖啡公司)网站上预订。
可惜这次没去成大叻,没有机会去体验那浓厚的法式风情。大叻有机场可以飞岘港,所以在越南全境游也可以选择飞机+长途大巴的组合方式,不累也不贵。越南境内有2家廉价航空公司: http://www.jetstar.com/sg/zh/home(捷星)和http://vietjetair.com/Sites/Web/en-US/Home(姑且叫做比基尼广告航空公司吧!)
【安全问题】据说现在越南境内有很多飞车党,所以从越南入境的时候边检把我们的护照都收走了,离境之前才会归还。如果在外遇到什么事情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拨打我大中华在越南的领事馆电话: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175 Hai Ba Trung, P6, Q3, Ho Chi Minh City, Viet Nam。
电话:0084-8-38292457 0084-8-38292459(领侨室)。
传真:0084-8-38295009
领保热线(24小时接听):0084-908002226(当地拨打0908002226)

游记篇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是著名的海滨城市和港口城市。芽庄的名字是源于占婆语的“Yakram”,意思是“竹林河流”,原来是一个渔港小镇。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早在越战时期,就成了美军的度假胜地。芽庄全年气候宜人、海岸线绵延悠长,海产丰富、水清沙幼,空气清新,适合钓鱼、潜水、洗肺、日光浴、水上运动等等,已然成为了集休闲、娱乐、运动、温泉于一体的著名度假胜地,而我们,有幸在芽庄中国人完全沦陷之前,悠然前往。

day1

5月7日晚,我们乘坐高铁于21:46分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等待次日凌晨的飞机。这就算是6天5晚的第一天了,亏不?下了高铁,拉着行李穿过长长的天桥,我们来到了T1航站楼的候机厅。天公作美,本来是要下雨的天气,却意外地天晴,不然行李淋湿了咋办,是人品太好?
想着明天就踏上了异国的土地,我和小伙伴们都非常的兴奋,快来给咱们团的行李箱来个大合影!

晚上11点半左右,我们在航站楼负责接洽的NPC那里拿到了自己的落地签,上面已经替我们工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全拼大名,省时省心。这时会有人来推销越南的流量卡,7天无限流量,要软妹币60元一张,后来事实证明信号很好,价格偏贵了。航站楼内等待托运行李的人特多也没地方坐,我们就找了家肯德基休息,等着Check-in。我们的队友梁梁还贴心地拿出了乐山的油烫鸭来分享,等待的无聊,瞬间被美好的味觉冲散了。

准备过边检了,某些人的打火机被没收。。

凌晨12点,开始下起了大雨,潮湿的地面反射着停机坪里四周强烈的灯光,仿佛时间还停留在白天。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我们的飞机静静地停在那里,安抚着我们躁动的心情。

凌晨3点,终于上了飞机。越航空姐很nice,穿着一身曲线玲珑的奥黛,笑容可掬,服务热情,给我们旅行的前站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印象。昏昏沉沉中,机窗外渐渐透进来一些亮光,一看时间已经凌晨5点了。我揉揉眼望向窗外——是日出

巨大的机翼下是层层叠叠棉被似的厚重云海,波涛汹涌地延伸至东方地平线处。灰蓝的天空仿佛被撕裂了一道血红的口子,转眼间,这条缝隙越来越长、越来越宽,越来越亮,露出了整条的地平线。红色渐渐向外晕染,由红变橘黄、金黄,就像精心调制的鸡尾酒,美丽诱人。这条红色锦缎的中间悄悄冒出了半颗晶莹耀眼的明珠,一道金光照亮了周围的云彩,它周围越来越多的云彩显现出一边是暗影一边是金色的立体形象,转瞬这颗明珠终于冲破晨曦,喷薄而出!
      金色的阳光铺满了整片的云海,地平线上面大片大朵的云彩呈现出了千姿百态的各种生动的形象,我在脑海里对着这些云朵一一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看!这里有只哥斯拉!哇,好大!

天空渐渐亮了,飞机开始下降,脚下的海面渐渐清晰。深灰蓝色的无边海面上散布着大大小小黑黑的岛屿,许多小似模型的渔船星星点点地镶嵌在这块巨大的蓝翡翠上面,静谧美好,仿佛透过机窗,都能感受到温柔的海风。
   北京时间7点过,到达芽庄金兰机场。飞机着陆的时候着实吓了我一跳!机场跑道上有好几条长长的裂缝,我胆战心惊地看着,深怕飞机轮子会嵌进去。。。而我们的机长却淡定而熟练地绕着圈,终于安全地到了。芽庄,我们来啦!
   芽庄金兰机场。

day2

在我们来芽庄之前,曾有报道说边检有强行收小费的情况,目前已经被干预。所以我们顺利地过了边检(哈哈,没收小费),拿到行李后直奔机场内的货币交换台。

“换钱换钱!”柜台内的越南小伙儿挥舞着钞票,喊着越式调调的中国话,卖力地招揽着游客。机场内是比照当天汇率按1人民币:3650越南盾兑换给我们的,还算合理。我递过去几张毛爷爷,换到手的是大把的花花绿绿、上面有数不清的“0”的大面额越南钞票,哈哈,发财啦!

货币交换台内也在卖当地的电话卡,我和一个队友各买了一张,卡内包含了越南国内话费和7天的无限流量,售价35元人民币,后来证实通话完全没问题(我还打过一个电话回国),但移动数据信号不是很稳定。

拥有了大把的钞票和无限的流量,我瞬间土豪附身。。

还是清晨,机场外已经是刺眼的。我们坐上大巴前往酒店。酒店在芽庄市中心,距离机场大概40多分钟。要打车去市内的朋友可以跟的士司机讲价,或者在网站上找接机的似乎要便宜点呢!我带上墨镜,阳光还是毫不客气地射进眼睛,透过窗帘的缝隙,我静静地打量着沿途变换的景色,初次感受着异国的风光。
路上骑摩托车的当地人防晒工作也做得太好了嘛,包裹得真是密不透风啊!

趁大巴上另外的游客在其他酒店下车的当口,我们赶紧把时间调成了越南的本地时间:本来北京时间是8点过的,调成7点过了,嘿嘿,今天还赚了一个小时哦!
   咱的酒店到了。

酒店的大堂内有个取款机,挺方便,不过取款好像是要收手续费的。酒店住的中国人偏多,前台有一两个会一些中文的服务生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外出的时候别忘了带上酒店的名片(非常实用),因为出租车司机和行人很少人能懂英文的,至于中国话就更听不懂了。看着窗外恐怖的阳光,又因为红眼航班没休息好,所以大家决定要睡上一天来“倒时差”!一个小时的时差也要倒,这样好么?。酒店的早餐品种非常丰富,西式+越式的各种美食应有尽有,有选择困难症的童鞋难过了。。

阳光刺眼,早上9点钟的天色,感觉上已经到了下午4、5点了,这是我们对越南天气的第一感受。消化不良的楼主我悲催了,在别人呼呼大睡的时候辗转反侧无法入眠。挨到中午12点,LG提议去酒店的泳池消化一下。泳池在5楼,水非常干净,倒映着蓝天,就像一块蓝色的水晶玻璃。周围躺椅上都是些俄罗斯的客人在惬意地享受阳光。头顶烈日,泳池里也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我俩是不是勇气可嘉?

浪费了宝贵的一天之后,下午5点过大家准备外出觅食了。跟着攻略走,不得栽跟头。穿过两条街,我们来到了著名的"Yen’s restaurant"品尝正宗的越南菜。

小二,上菜!先尝尝他家的招牌菜之一:咖喱牛肉。浓郁的咖喱味融入到醇香的牛肉汤汁中,吃完菜拿汤泡饭,那个香啊,味蕾上的每个细胞都在颤抖~~还有芒果汁,这哪儿是“汁”啊,完全就是把一个芒果肉打碎了直接倒进杯子里嘛,没有掺水非常地浓,香甜可口,猛喝一大口还容易被噎住!后来的几天在越南所喝的果汁基本上都是这样原汁原味毫无添加的,秒杀国内的由N多种化学成分勾兑的各类“果汁”!

再来尝尝炸春卷,这也是越南著名特色小吃之一。春卷皮裹上由豆芽、粉丝、虾仁、蔬菜等组成的馅,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捞出,配上蘸水,口感丰富,酥脆可口。
   当当当!海鲜火锅隆重登场!

当看到五颜六色的各类食材围绕在锅边的时候,是不是觉得顿时食欲大开呢?只可惜来自大四川的我们不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火锅,味道清淡,优点是也适合老人和小孩。不知道是因为饿了还是太好吃,总之在越南的第一餐大家吃得很开心也很满意。这一餐花了216.1万VND,这下我们的出纳愉快地去体验了一把一掷万金的感觉。
       酒足饭饱,自然是要到处走走看看,逛—吃—逛—吃嘛!芽庄也是俄罗斯人的后花园,满街都是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帅哥擦身而过,非常地养眼,还有黑黑瘦瘦的越南当地人穿梭其中,街面店铺招牌上密密麻麻的越南文字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身处异国他乡。
途经一家手工艺品店。

都说越南有“3瘦”:人瘦、房子瘦、街道瘦。除了那些气势恢宏的星级酒店、商场等大型建筑以外,芽庄当地的房子都是非常苗条的,并排2间房就可以起个6、7层高。有图有真相——

越南人饮食清淡,做菜少油,基本以海鲜为主食配菜,或许还有世代都瘦的基因传承,所以人家苗条就不要羡慕嫉妒恨啦!除了我们酒店门前的一条大道外,周围都是些细细长长的街道(我叫它巷子),越南的“3瘦”在这些方面果然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另外还有“1多”:摩托车多。越南本地乘出租车的人不多,私家车也少,几乎家家都有一辆摩托车作为平日里的主要交通工具。

走街串巷之间,我们顺便找了家当地旅行社预订了第二天的海岛游。途经一个卖甘蔗汁的小摊,买的甘蔗汁里放了一小块青柠,加了点冰在里面,甜甜的又透着一丝清凉,倍儿爽!非常推荐

这家当地旅行社有个会中文的小伙儿,服务很热情,总是满面笑容,给他点个

夜幕降临。住在海边,当然要去吹吹海风啦!据说芽庄的海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人血液循环。来,跟我一起深呼吸~~光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海浪时不时地越过脚背,温柔的海风吹着我的长发,白天的燥热一扫而空。
我们一行人在海滩边。。

前面就是芽庄的标志性建筑——莲花

虽然昼伏夜出浪费了白天的大好时光,但我们今天仍然过得非常的愉快满足。

day3

今天安排的内容是汉谭岛一日游。早上8点,我们叫了2辆出租车直奔汉谭岛码头。在等待游轮的时间里,兴奋的小伙伴们对着码头的景色一阵狂拍。灿烂的阳光下,碧波上停泊着鳞次栉比的白色船只,去珍珠岛的跨海缆车横空穿过,艳丽的反差色调让人觉得白色就是和大海的绝配。汉谭岛也叫蚕岛,从空中鸟瞰,整个岛屿像一只卧蚕躺在碧波之上,蚕岛之名由此得来。

上了蚕岛,清新的海风迎面拂来,带着树木的清香,完全没有任何鱼腥味,纯净的空气让我们忍不住好好地洗了一把肺!整个岛屿被枝繁叶茂的树林覆盖着,几条小路蜿蜒分布其中。蚕岛相对于芽庄的其他岛屿,算是一个开发得比较成熟的景点了,岛上餐厅、娱乐设施、歌舞表演、高尔夫等等综合项目还比较齐全。听完中文导游的一番介绍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更衣间,换上泳衣,下海去!
哟,海边还有晒日光浴的美女!

蚕岛的海滩水清沙幼。沙是细腻的金沙,赤脚踩在上面也不会硌脚。水质非常的清亮,浅黄-浅绿-深绿-蓝色渐渐加深,一层层地从海滩边延伸到大海深处。海滩边一字儿排开两行遮阳伞和沙滩椅。

蚕岛之美,难以尽述。语言的匮乏,需要镜头来展示;记忆的短暂,需要镜头以隽永。面对如此美景,还等什么?下海板澡啦。我们游到深不见底的远处时,望不到底的水下世界仍然清晰可见。纯净的海水就像柔软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肌肤,奇妙的触感是那么的温柔,我已沉醉其中。
      开饭啦!午餐是岛上的海鲜自助餐。午餐非常丰盛,食材也很新鲜。早上我们在海里小小地消耗了下体力之后,现在开始大快朵颐。人很多排着长队,但也井然有序。看看!我们丰富的午餐!西瓜汁很甜很浓,太好喝没有之一!

下午的重头戏来了!蚕岛上有很多水上娱乐活动,如皮划艇、香蕉船、摩托艇、水上降落伞等等,岛上的另外一边还可以浮潜和海底漫步。岸边是为游客免费提供的皮划艇,来,友谊的小桨划起来!

跟着我的镜头,走,带着你们一起疯狂一起嗨!

我和LG去体验了一把水上摩托,飞驰在宽阔的海面上,船头激起的水花扑面而来,海风在耳边呼啸而过,非常的刺激也非常地凉爽!{筒子们都各自嗨去了,只有偷拍别人啦

没人搭理,楼主我只有跟LG来张自拍喽,拍拍更健康哦!

玩累了,往沙滩椅上一躺,闭目小憩或者静静地欣赏这蓝天碧海、成排的椰林,好想时间就这么静止下来。相比国内那人山人海的嘈杂海滩,这里才是一个能够安安静静吹海风、踏海浪的地方,商业气息都悄悄掩藏在岛上的各个角落,让你不会感到被打扰。

非常的强烈,即使被防晒霜抹成了花猪也难以抵挡那强大紫外线的炙烤,几乎所有人都被晒伤了。勤抹防晒霜、勤抹防晒霜、勤抹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午2点过,海岛上的福利来啦!所有游客可以排队免费领取一份拼盘水果(带皮的),水果可以吃到饱!岛上泳池的吧台边放着音乐,一群身着比基尼演出服的美女在婀娜多姿地给游客跳舞助兴。吃着美食看着美人,生活就是这么地美好。

必须要来几张臭美照,把自个儿定格在这如画的美景中。

芽庄越南首选的潜水胜地,蚕岛和黑岛的水质清澈透明,海底有数不清的热带鱼和色彩缤纷的珊瑚丛。可惜楼主因为某种原因没去,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遗憾。只有借个图给大伙儿感受下:

海里折腾够了,爬上岸去活动活动。岛上有个小小的高尔夫球场,大伙儿也都去装模作样地体验了一盘。看看这姿势,够不够专业?

下午3点半左右,回城的渡轮来了,我们留给了蚕岛一个依依不舍的背影。

渡轮上望去,海天一色,纯净得没有一点杂质,心,仿佛都已随之净化了。

晚餐,我们在占婆塔附近的海鲜大排档一条街上找了家海鲜BBQ,感受一下跟我们大四川不一样的烧烤。

这家海鲜BBQ是栋2层小楼,排风设施几乎没有。在用尽中文、英语、手势等各种沟通方式点完菜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先上了几瓶越南著名的解暑——tiger(老虎)牌啤酒。老虎啤酒口感比较清淡纯净,没有国内的啤酒那么苦,所以也深受女同胞们欢迎。
烧烤炉上来了,看着那方方正正、袖珍如台式电脑显示器底座的炉子,我忍不住笑了。我们四川人好大气!烧烤炉子是一长排好不好?不过烧烤却是非常棒的。

”老虎“牌啤酒,男女皆宜,冰爽一夏!

推荐他家的油爆青蛙、老虎虾和墨鱼仔,牛肉码得也很入味。传说中的甘蔗虾有点点小失望,虾肉感觉比较老。吃吧吃吧,吃饱了才好减肥

炉子上的肉滋滋地冒着烟儿,身旁的大风扇呼呼地吹着,一口酒一口肉,原滋原味儿的烧烤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吧。这餐饭花了142.3万。 不愧是芽庄最火爆的烧烤餐厅,我们离开的时候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吃得太撑,所以我们决定走路回酒店。夜幕下的芽庄别有一番风情。

沿途的各色酒吧霓虹闪耀,有的还放着震耳的。一家酒吧的门前站着两个漂亮的越南招呼客人,性感妖娆的身影给人留下了惊鸿一瞥的美丽。在异乡的夜,在一家热闹的酒吧里跟老外们一起聊天喝酒,也许才是芽庄夜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途径一家海鲜烧烤店,突见门口烧烤炉上串着一个大家伙,猜猜是啥?

对!你没看错,是烤鳄鱼!果然霸气侧漏啊!你是“不敢吃”还是“不敢吃”呢?快到酒店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个夜市。我们快速地浏览了一遍排山倒海的货物后,一人买了一只冰激凌。价格便宜,5000VND一根——是用各种新鲜水果榨汁做的,这是我所吃过的最正点的水果味冰激凌了。

洗洗睡吧,明天还有繁重的“工作”。

day4

今天主要是去逛逛芽庄市内的景点,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去shopping啦。一大早的,怕晒的我们直接就打车去了钟屿石岬角。这是一座小小的岬岛,海边的一隅,有着形状独特的花岗岩,这里就是法国电影《情人》的拍摄地。

看到下面这个巨大的脚板印了么?这可是远古时代到底恐龙留下的足迹哦!

我们是顶天立地的汉子!

拍完了各种秀恩爱的应景照之后,山上的一家露天咖啡馆里,我们坐在靠海的位置,点上一杯著名的滴漏咖啡,几颗椰子,开始享受越南的慢生活时光。

如果在越南你没有花上一点时间泡个咖啡馆,喝上一壶滴漏咖啡,这趟旅程便存有缺憾。滴完一杯咖啡需要5到8分钟,就如沙漏计时一般,我们就盯着咖啡一滴滴落入杯中,待咖啡滴完,取走上方的滴漏杯,乳白和深褐色两层分明——那是炼乳和咖啡汁,搅拌之后,越南咖啡特色的酸甜味就弥漫开来,香浓无比。
      山下风景如画。

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芽庄的著名景点。占婆国是以印度教为主要宗教的国家,此处供奉的是占婆神话中的天依女神婆那加。占婆(champa),是在今天越南中南部存在过的古老国家,梵文名占婆补罗,意为占族所建之城。

到处都是盛放的鲜花

第一次见到这些结构精巧的砂岩建筑,细看令人称奇。经历战火与历史的变迁,仍然清晰可见占婆古老文明的精致华丽。刻在砂岩上的雕像人物都具有细长的眼睛、厚厚的嘴唇、丰满胸部,富有民族特征的外貌,形象各异,妙趣横生。

我手把塔身仔细观看,发现各砖块之间没有任何粘合的痕迹,似乎也没有借助任何契合工具,据说一层层的砖都是先塑好外形再进行烧制的,就像我们四川峨眉山上的万年寺,穿越了漫长的历史长河之后仍然坚固不见松动,令人惊叹!
       佛塔的周围聚集着三三两两的信男善女,他们所祈祷的婆那加尽管可能早非最初的模样,但那份虔诚一定永远一如既往。跟我们国内的寺庙不同,他们的神祗都供奉于塔内,外面并没有香炉围绕,塔外笑容灿烂的游客和塔内庄严肃穆的气氛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氛围。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进塔朝拜天依女神,要身穿长袖长裤(裙),衣着不得暴露,或者在寺庙管理处免费借长袖衬衣来穿,进塔前要记得脱鞋哦。

石阶上捡到一个“心”型的果子,真是惊喜啊!

从占婆塔上俯瞰芽庄

在山上纳凉的时候,一个皮肤黝黑的越南小伙儿满面笑容地跟我们搭讪。看着他丰富的手势,我们操着蹩脚的英语跟他愉快地“交谈”着。来越南中南部旅游的主要是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的客人,中国游客相对较少,所以他热情地问我们是哪个国家的?还热心地指给我们看占婆塔附近海鲜大排档的位置。遇到这样一位热情友好的“国际友人”,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

第三站:芽庄大教堂。这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是一座充满法式风情的大教堂。

近中午的阳光非常强烈,晒得好肉痛,为了留下纪念,能匆匆拍下几张照片都是拼了老命了。

大教堂的钟塔。请原谅我们的拍照技术。。。

教堂内静谧平和,安静严肃,与周围繁杂喧闹的街道形成强烈对比,教堂内的人们静静地感受着热闹都市之中的一方净土。教堂内每天早晚都会举行弥撒活动,站在门外就能聆听到唱诗班那美如天籁的歌声。
     阳光照进教堂内绘满《圣经》故事色彩斑斓的天窗玻璃,艳丽夺目。

静静地坐在里面许个愿,似乎就能实现一般。。。

偶遇一俄罗斯小萝莉,好可爱有木有?我们瞬间被萌化。

街上看到的越南共和国的标志,爱国的情绪是会传染人的哦!

第四站。出来一趟,哪儿能少了shopping?Maximark商场,就在大教堂附近。一楼是超市,楼上几层是传统的百货卖场,顶楼还有一些快餐甜品店。逛了一上午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先找一家快餐店解决了温饱才有力气买买买啊!

快餐店的食物都非常的新鲜,食客要什么都是现场现做。我们点了不同的几个品种,都是色香味俱全。Very good!海鲜炒面棒棒哒

旁边有两位金发碧眼的美女在互拍,全世界都阻止不了人们自拍的节奏了。

不得不说,M商场内卖的衣服用料非常的好,价格也不算很贵,可惜样式老旧,就像我们国内80年代的衣着风格,只有被我们Pass掉了。
一楼的超市才是我们进攻的重点。超市入口外有一家卖沉香的柜台,装饰得古香古色。沉香也是越南特产之一,价格和品质都较其他地方有优势,值得收藏。
     越南沉香。

这是一家平价超市,不用担心在里面被“敲棒棒”,可以放开手买买买!先来晒晒楼主家的胜利成果。

咖啡与腰果。这两样应该是越南必买了。我们果断买了带滴漏杯的咖啡粉回去装X。腰果有两种,带皮的红腰果和不带皮的白腰果。不听攻略言,吃亏在眼前。楼主我买的多半是平时大家所吃到的白腰果,事实证明还是带皮的要香得多。越南既然曾是法国殖民地,买两瓶葡萄酒回去当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买到后来大家发现银两不够了,超市外有柜台可以兑换货币,可是汇率太低。没带银行卡的童鞋一边儿哭去吧。

来芽庄,怎能不尝尝海鲜呢?既然跑到越南来“当土豪”,我们就选了一家据说是芽庄环境最好的海鲜餐厅,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芽庄最美的落日。餐厅位于芽庄市外较远的海边,还专门派了一辆崭新的商务大巴来接送我们,渔村威武!

来欣赏一下无敌的就餐环境——

海鲜都是现点现杀的,还有一种长相怪异的“石头鱼”,味美而且珍稀。

活蹦乱跳的大龙虾,不要板,不要板!!

吹着海风,看着美景,享受着盘中的美味,感觉非常地满足。waiter一直站在我们身边,随时给我们端茶倒水清盘子,还细心地给我们包春卷,服务态度不比5星酒店稍差。就像我们团里的小伙伴说的:吃过比这好的海鲜,但是没在比这更美的环境下吃过海鲜。朋友们,干杯!

中间这个大家伙就是石斑鱼,还可以包春卷吃的,味道不错。

海鲜粥。搁点儿香菜在上面,鲜、香!

个人觉得他家的炒花蛤和泡椒墨鱼仔最好吃,皮皮虾也不错。可惜这一餐的重头戏——龙虾烤得有点老了。

这一餐花了441万。

酒足饭饱,已经华灯初上。回酒店的路上伙伴们兴奋地回忆着今天的经历,叽叽喳喳的喧闹声浪差点把车窗玻璃都炸开了,我想此刻司机师傅的内心是一定是崩溃的。
      夜景很美啊。

day5

照例早起。每天睁开眼就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斗志昂扬地朝着目的地进军。今天要去的就是传说中的珍珠岛。珍珠岛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承接着陆地与岛之间的交通。

坐在平稳的缆车上俯瞰芽庄,感觉自己就像是只鸟儿,翱翔于深蓝的大海之上。

岛上有个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村。包括防迪士尼规模建造的大型游乐场、4D影院、东南亚最大的泳池、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等设施。。。带孩子的家庭再也不愁孩子去哪儿了!

可惜去的时候珍珠岛的水上项目全部在维修,部分陆地游乐设施也在维修,给我们这趟旅行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为了弥补游客,游乐园给我们赠送了一顿免费的自助午餐。
     海边的水清冽动人,水下五色缤纷的石头清晰可见。

对面就是珍珠岛酒店,这家6星级酒店拥有长达700米的私属海滩,来芽庄的朋友可以选择1~2晚住在珍珠岛,感受一下听着海浪入梦的自由浪漫感觉。

毒辣辣的太阳下,不能跟水亲密接触实在是有点难受,所以本来安排在明天的泥浆浴也准备提前到今天下午了。离开之前,突然发现游乐场的“轨道车”在运行!这可是国内没有的哦!为了安放长长的轨道,竟然用了整座山(岛上的一个丘陵),难怪全世界都少有。能在芽庄体验到,我们心里激动万分。坐上去,来两趟,必须的!

轨道车类似于疯狂米老鼠,不过以是双人为单位设计的座位,自行操控前行速度罢了;也有点像有着单个座位的翻滚列车。
下山的过程非常地惊险刺激,仿佛身体随时都会腾空而起飞向大海,愿你虐我千百遍,哈哈!

一趟下来已经下午2点了,我们又匆匆奔向下一站——芽庄著名的泥浆浴i-resort,去感受那浓厚的spa风格的矿泥浴服务带给我们的新体验。  i-resort度假村包围在雄伟山脉和温柔的芽庄丐河之中,用木材、石头、水椰叶等当地材料组成了独特架构,就像是一个都市绿洲。

度假村里有许多的泥浆浴池、温泉泳池,还有一些水上的娱乐设施,越南的“马杀鸡”也是非常有名的,i-resort的服务水平较高,值得一试。换好泳衣之后,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浴池,开始往里注入泥浆。满池奶黄色的泥浆跟我们想象的大不相同(脑补那些一块块的黄泥),温度大概有40度的样子,泡在里面也不觉得热。泥浆非常的细腻柔滑和粘稠,感觉人就像被裹在了巧克力牛奶里,让我不自觉地想起了某品牌巧克力的广告词,有一种想喝一口的冲动。

矿泥主要成分是硅及人类生活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如锌、锰、铜、钴、氟、硒等等。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对神经、关节病、外伤、妇科、心血管失调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泥浆虽好,却也只能泡20分钟。起身后我们这群“泥人”立刻冲到矿泉水浴区域去冲洗。i-resort的矿泉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溴,矿泉淋浴对人体十分有益。冲掉泥浆,身上白白滑滑的,非常舒服。而且这里的泉水浴很有特色,就像广场上造型各异的喷泉一样,让游客们愉快地体验了一下花式淋浴的乐趣。
     之后我们就像鱼儿一样游弋在各个温泉泳池之间,不亦乐乎。

折腾到下午6点过,筋疲力尽的我们打车回酒店了。在越南是看不到满街游荡的出租车的,他们都停在各个酒店门口和景点周围“守株待兔”。空闲的时候,司机师傅就蹲在那儿擦拭爱车,不得不说,芽庄的出租车、公交大巴都很整洁干净。一般都有白、黄、绿这三种颜色的出租车,每种颜色的出租车计价不同,黄色的最贵。有趣的是,这些出租车都是自带“IP地址”的。

今晚想吃啥?走走走,去尝尝“MIX”餐厅的希腊菜!前晚从它门前经过,看到全部客满,门外还有不少等位的食客。结果顺着这条街来回走了3遍以后才发现人家今天没营业!老板在门上贴上一张纸条儿就溜之大吉了,老板就是任性!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家做奥黛的制衣店。透过玻璃,一位姑娘在灯下仔细地缝制着手中的衣服,神情专注。

“奥黛”是越南的国服,以丝绸为典型材料,质地轻盈。裙身长及脚踝,开叉到腰际,花色繁简由人。下面再配以同花色或者白色的宽松长裤。可以想象,穿着这样的服装从古老的小巷中穿行而过,该是怎样的一种风雅。
 随处可见身着奥黛的姑娘们。

也许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当季,在路边摊儿上见到的新鲜水果并不多也不算便宜。不过水果个儿大味美,还是不错的。

采购还没过瘾?我们又钻入了酒店旁边的夜市中。可能是酒店住的大部分是中国人,这个夜市很多商铺的商品介绍都写有中文,有的甚至可以直接用人民币交易。我们在这里又补充了一些烟、咖啡、腰果、糕点之类的伴手礼回去。夜市所卖的货物跟我们国内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差不多,甚至我LG买的打火机都是“made in china”的。

day6

来安排的泥浆浴提前到昨天了,今晚就要回国了,所以今天就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内容。伙伴们一早就出门儿享受酒店的私人海滩去了。早上7点过,就有很多人在海里畅游了,沙滩上都是些不同肤色的人们在散步或者健身。

太阳公公当头照,咱也出来露个脸“晒晒”!

中午退房后,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当地人也喜欢光顾的路边摊吃午饭。芽庄很多服务行业的菜单都是放在门前一根台柱的台面儿上的,客人不必进店就可以随意浏览该店的货品。

等餐的时候我们发现旁边有棵树,叶片全都是金色的,像挂着满树的黄金在耀眼的阳光下随风摇逸,着实惊艳。

开饭了,开饭了!

越南米粉。越南著名的小吃之一,也是我们直到回国都大喊没吃够的东东。越南米粉是用优质大米制作而成,粉条有宽有细,再配以牛肉、鸡肉、香茅草、柠檬和洋葱、豆芽等等蔬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加上一些小米辣,挤上几滴青柠汁,一碗酸甜开胃的米粉就新鲜出炉啦!

小店好喝到爆的橙汁和芒果汁。

心心念念了很久的越南面包——法棒,最终还是没有机会尝到。胃口小的童鞋就是吃亏。法棒是法式面包和越南菜的结合体,融合了法国面包和越南菜的精华,面包里面夹着一些肉类和蔬菜等,很多路边小摊都有售卖,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不同口味。每次都是匆匆路过,忘拍照啦。

吃完饭漫步回酒店。芽庄真是个奇妙的城市,当地风格的高瘦民房和精致浪漫的各式咖啡馆交替出现在各条街上;头顶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电线下面是金碧辉煌的星级酒店。

越南这个国家整体的历史曾经受到多个国家文化的影响,现代化都市气息和历史文化气息交融其中,历史所留下的印记终形成了今天芽庄独特的混搭风格。
随处可见的各个银行的取款机。

买个椰青,坐在酒店大堂内欣赏对面海滩的风景或者小憩一下,轻松惬意,时间,真的慢下来了。
下午5点40,大巴接到我们赶往金兰机场,愉快的旅行就要结束了。没有用完的越南盾可以在机场内兑换回人民币或者吃上一顿晚餐,回国后再兑换就很不方便了。

5月13日凌晨2点,我们安全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干瞪眼”芽庄团交付于楼主的光荣使命顺利完成。 也在此感谢为楼主提供大量美图的队友们!
芽庄,就像那杯醇厚的滴漏咖啡,口感丰富、余味悠长。再见,芽庄,我们还会“再见”的!

你好~请问现在珍珠岛维修没有可以玩的项目吗?还想准备去住一晚玩玩游乐设施呢

2016-06-30 20: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30 21:25

引用 包菜投手 发表于 2016-06-30 20:27:33 的回复:

回复包菜投手:珍珠岛的维修到5月28日就结束了,现在全部项目都已开放,可以放心去玩哈!

2016-07-01 09:25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6-30 21:25:5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阿政乌啦啦:有哇,还想弄个照片的视频放在头图上呢!之前因为电脑的问题弄丢了好些照片

2016-07-01 09:26

引用 惜竹夫人 发表于 2016-07-01 09:25:23 的回复:

回复惜竹夫人:谢谢啦!

2016-07-01 14:56

请问楼主你们订的汉谭岛一日游是在哪订的,还有中文导游?

2016-07-03 23:34

引用 王璐 发表于 2016-07-03 23:34:27 的回复:

回复王璐:王璐你好!我们是在芒青5星酒店右边一条小巷的旅行社定的,他家有一位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我把旅行社的图片传上游记,你有邮箱吗?我发给你他的联系电话。

2016-07-04 13:5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4 13:54

引用 hasan_liuqz 发表于 2016-07-04 13:54:55 的回复:

回复hasan_liuqz:嗯嗯,留下认真的足迹,不要模糊的记忆。谢谢鼓励!

2016-07-04 13:59

好的,谢谢,我们过几天去正好就住芒青五星,我的邮箱是tswlemail@163.com,每个人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呢?

2016-07-04 14:02

已发到你邮箱了哈!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016-07-04 14:55

太棒了,我们月底成都出发,真有用!

2016-07-14 16:51

引用 让旗帜插满全球 发表于 2016-07-14 16:51:26 的回复:

回复让旗帜插满全球:祝你们旅途愉快!

2016-07-15 10:13

飘然若仙

2016-09-20 15:52

2016-09-20 15:53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09-20 15:52:58 的回复:

飘然若仙

回复月冷清秋:谢谢您的认真点评!分享会让人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