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哼着歌儿出发吧!泰国“曼谷&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6-15

闭上眼睛,哼着歌儿出发吧!

Thailand  近年好多好多国人去的一个地方啊!看着泰囧,唐人街侦探,起初的初恋这件小事  泰版浪漫满屋 然后经济又实惠咯 签证也好方便 而且自由行也不是问题 就go啦!都20出头的人儿还木有出过国儿 ,闺蜜有想法去咯,那就两人意见统一 go!不喜欢跟团的我们 肯定是自由行咯  其实还是要挺大勇气的吧! 所以先把头发电成跟浪漫满屋的女主一样先吧!提提胆子  把俺长发及腰剪咯!

plan

6.15-6.21六日六晚
我在广州,朋友在深圳,所以看机票价格还有方便程度来选择出发地,去泰国想要经济出发肯定首选 亚航“AirAsia“可以选择官网订也可以去哪儿网订差不多的价格 官网订的话 要提前办理网上值机  一般都是凌晨到达的,返程我们也是亚航,其实亚航飞得比我们国内航空飞机平稳多了,普吉往返机票是  NOkair航空 中国网叫他们“飞鸟航空”  外形就是只鸟 哈哈哈  漂亮!深圳曼谷  曼谷广州 机票来回不到1100/人,曼谷-普吉往返机票不到400/人。机票最好就提早两三个月订最经济啦! 订完的网上给发的行程单要打印出来喔,登机的时候拿给柜台办理快点 ,特别回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关于旅程 我们是曼谷待两天,普吉待三天,然后回来曼谷一天!泰国的小岛可多了,所以俺们就选择了普吉岛!俺们是他们的生活,人妖,泰拳俺们不感冒!骑大象建议自己在携程网订!如果时间充裕 建议多去一个地方 清迈“听说生活气息很舒服”   关于住宿 第一二晚 曼谷我们选择了一个酒店“曼谷城市酒店”离机场近一点的好点! 而且去四面佛好近 大皇宫 唐人街也不远 因为这个酒店附近有bts 挺方便的  普吉三天也是选择一个酒店,懒得奔波!选择的地点肯定是离海滩超级近的那种咯。酒店订的单子也是要打印出来的,上面有酒店名字和地址,到了机场你可以给柜台 她们会给司机翻译成泰文,然后直接载去酒店!海滩附近酒店都不贵 比起国内的海滩附近酒店 没得比啦!经济实惠呀!旅程开始啦!

6.15

晚上23.10——泰国时间1.15分到 飞行时间三小时,深圳宝安机场好像广州的高铁站啊  国际航班只要提早两个小时check in 就好啦!俺们的大白云机场肯定是提早三小时!所以我从广州走的肯定时间迫切点。俺们的歌哥好帅

泰国曼谷两个机场 旧机场是廊曼国际机场,我们都是廊曼机场,到了机场 泰国时间凌晨1.15 手机上插了happy卡  我的还不能用 到了普吉就可以用啦,太神奇啦,朋友的都可以用! 海关出来后,我们按着机场的指示出来 机场都标有taxi (按着指标走)国际国内都是在最左边“一定要走到最边边上喔,到了之后可以看到很多外国人在一个地方排队等,那里就是打表的出租车的地方。跟桌子前工作人员说你要去的地方,他会写在一个纸上,然后一个司机会带你去他的车那里。你不用跟他说打表,因为默认就是打表的。假如他不打表,你就恶狠狠地说,meter,指一下表,他就明白了。另外有一个纸片是给你的,上面有投诉电话什么的,你可别交给司机,这个东西就是用来监督他们的。机场打车要在车费的基础上多付50铢作为小费。曼谷租车比国内便宜太多了,所以坐出租车都可以给点小费!下面就是机场给的纸片啦  泰国也是给小费国家  所以我们是换好了好多人民币一块钱的当成小费 给他们都好开心了!给两张一块的 相当于10泰铢咯!这样还省钱呢 因为10泰铢是硬币不能给 只能给纸币的  纸币只有20泰铢起步

16日

机场到酒店 司机以120码的车速 半个小时内把我们载到了酒店,人都快飞出来了,哈哈!泰国太真实个堵城 白天打的红路灯等了炒鸡久!

哈哈哈 感觉回到了 老家   我们的酒店还是这里最高的一楼层了吧   不过这里离Siam BTS站与ChitLom BTS站 购物站市中心站 就一两站的差距,四面佛也在chitlom这个站上  一开始以为好大的四面佛呢 没想到好小 据说很灵 所以我们就去拜拜咯!

曼谷让我印象最深的是 我老找不到垃圾桶 原来垃圾桶就是个黑色大垃圾袋,垃圾桶好少喔!曼谷基本上没看到一次性打包盒 全部看到的就是用透明袋子装的一包一包的 怀疑他们怎么吃!

bts就是都要用硬币来买票的 没有硬币直接去柜台换   然后看你要去的站点多少钱 直接按多少钱的 然后塞硬币就OK啦  沟通的话 基本上泰国人都会讲英语啦 会简单的就好啦   实在不会 直接手机下载个翻译管 so easy!

曼谷整个城市好像都被7-11垄断了,基本上每走一百米 肯定会有家  不夸张喔  哇 7-11的东西实在便宜呀  下面我俩天天喝的泰国版益力多 好好喝好大瓶 人民币不用5块

bts到不了大皇宫 然后攻略上写着什么坐船的 不用 直接打的过去就好了 我们直接从 chitlom打的到大皇宫不到100B(泰铢) 剩下的当小费给了    大皇宫除了凉鞋 不能漏肩漏腿的 所以附近好多租衣服买衣服的 都是这些奇特的衣服  大皇宫门票是500B/人  一定要去售票处买    佛教之地 咱们入乡随俗咯

大皇宫全部是金吧    好像搬回家啊  哈哈哈  里面国人占80%都有  今天天气还行 没太阳  不那么热  到了晚上下大暴雨咯
 图片全部是自己拍的

自动拍摄 噢耶  引起不人的新奇  哈哈哈 比自拍杆还好用

大皇宫外面打的还有tutu都是要砍价的啦 没有打表的  所以俺们选了 tutu车  哇 小哥开车好像玩漂移似的  快把我们甩出来了都  差不多20多分钟就到了唐人街 这个时候是傍晚  还没天黑 所以没有感受到这里的夜市  唐人街要晚上来才热闹 一天啦 累啦 走走吃吃  然后就打的回酒店咯  哈哈  唐人街探案地点

哈哈 附上唐人街侦探  王宝强就是开着tutu车大皇宫到唐人街

晚上肯定是体验下 著名的马杀鸡咯!阿姨 老夸俺是 luck girl   因为我们今天来,所以她们生意好好喔 嘴巴好甜

NO:17日

乘13点的飞机到普吉啦!有那么一部电影 讲的是男女主风格两地 一个是曼谷一个是普吉,所以他见她都是当天来回飞,所以呀 好近好便宜的咯!
国外  boarding pass 我觉得做得非常好,环保,不浪费  都是小票纸   亲们 要记得打印自己预订的机票单哟 直接给柜台 她们就直接很快的给我们办好登机牌咯

附鸟航空乘衣服  哇 好喜欢的她们家的手表没货啦

到了普吉机场,机场也有两种车给我们选择 taxi 和 minibus  我们人少乘minibus 一个180B/人  到芭东海滩     哇  路上塞车什么的 还有中间停一会车 (写上酒店的具体位置) 两个小时才到了酒店 网上写的是45分钟到酒店(肯定是不堵车的情况)

俺们的屋顶游泳池

我们酒店就在这家清吧 hard rock后面咯  一百米远吧  不过 清吧唱歌也就差不多唱到12点 不吵, 在 hard rock傍边有个路口可以直通 海滩   不过这个街道上很多路口都可以直通海滩咯  差不到走2百到3百米左右吧   这条街道全部都是吃滴, 海鲜 炒鸡多,马杀鸡    普吉商业化太重太重啦 每走一家店口 肯定会有人叫  “吃饭了没有,你好呀,l love you  你爱我"ma"好神经   我们已经好习惯咯!俺们在攻略上看到了普吉吃得好也最划算的吃饭的地方 除了他们店 no 6   基本上每个档口都会有那么一两个人在拉客的啦!她们家排队 排长隆啦!叫的那些店面我们没敢去
 酒店离 江西冷“购物的地方  这个购物市场里面有Adidas 好像两家,可以去看看咯 是比国内便宜好多,但是款形的话  没广州新   和江西冷对面就是  著名的酒吧一条街 很近 就4.5百米的样子          整一条街热热闹闹的 白天晚上都一样       发现海滩附近 比较靠边的地方也是吃海鲜好多,好像比前面的街道要便宜实惠喔

6.18

酒店早餐好丰富,也好吃  基本上我们一天就两餐 早晚     普吉那个小伙子卖的大芒果实在太好吃啦  第二天,第三天没见到他来卖啦,好失望
瞧  俺家妞 削的芒果  专业削芒果一百年

吃得饱,划算

排长隆啦,别人家肯定超级羡慕

19 day

这妞说要玩这个拖伞,玩咯!开始看的时候 怕怕的呢 !哇哇叫的上去 哈哈哈!  他们的要价都是1500B/人 ,后面我们砍价了就900B/人 就还好! 后面那个跟我们后面的黑黑好厉害呀 ,就一台船拉着我们的伞,后面那个控制方向  哈哈 老在我们后面叫”小费、小费“烦死人了!

20 day

时间好快,又回去曼谷啦!普吉机场真的小得可怜,破得可怜哟!就一条指廊,短短的呢  酒店还是挺方便的  可以帮叫车 我们是1点多的飞机 所以又可以坐minibus

墙角烂了 都不补一补

一眼望过的指廊

回到曼谷 我们的酒店大吧 嘻嘻!这条街道基本上是日本街吧,还有红灯区好多啊  哈哈  不影响    订酒店时以为这里是考山路,考山路也还是夜市出名,还有也是酒吧街来的,错啦!吃饭问了人家  要坐车一个小时!哈哈 我们两意见统一  就打了个tutu车就去了 还真一个小时,路上塞车多点!

150b坐了一个小时  哈哈哈 ,太划算了吧

所谓的夜市,我俩逛一圈  直接走人了 ,没啥好逛!还没普吉好逛嘞

哇 这个水果不知道是叫啥 好好ci   是一个马来的女孩子接受俺们吃滴 哈哈

last day

晚上的飞机,然后俺们就找地方买特产啦,  曼谷好难买到特产喔,普吉到处都是!我们就去了siam附近一带看了  外面真没找到,后面去了地下室有个挺大的 market  买买买! 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bts 所以我们坐了bts直接到了siam

逛完基本上三点咯!在市区肯定打车去机场咯!也是提早三小时check in   飞机有点点延误,哈哈 空姐门蹲在登机口吃东西呢 好香
曼谷的士真的好便宜好便宜  的士一定要说 meter!siam到机场不用一个小时
19.10起飞的到19.30才飞 到广州时间没慢喔  跟深圳一样三个小时!北京时间23.10我们到了广州咯! 亚航订票是可以提前预定餐食的  飞机上也可以订啦 没差多少

泰国  每天都会看到他们的国王!他们把国王,和国母捧得高高的喔!到处都可以看见他们的牌碑!好大个的都!然后泰铢肯定是国王咯!嘻嘻

旅行结束啦!一个人的预算是4500人民币 !护照(建议淘宝签证  快 方便 一个礼拜出证)+泰铢(俺们一个 10000泰铢)+小小英语单词量就好咯+happy卡或ais卡(淘宝买 30块左右 够你用的啦)    机票酒店提前订  booking可以了解  booking一般支持信用卡支付!去哪儿 携程网可以直接支付 没差多少!提前了解下  国内外  到哪都一样

引用 嘎嘎就是我 的文字:

老在我们后面叫”小费、小费“

他们习惯是不是就爱要小费

2016-06-30 17:1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30 18: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7:10:57 的回复:

他们习惯是不是就爱要小费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一般玩的项目就会要

2016-07-01 09:26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6-30 18:26:3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renyingying:haha

2016-07-01 09:27

引用 嘎嘎就是我 的图片:

看到这个好有食欲啊

2016-07-01 10:13

哈哈

2016-07-01 10:14

引用 萨奇的没__ 发表于 2016-07-01 10:14:31 的回复:

哈哈

回复萨奇的没__:

2016-07-01 16:35

哈尼头

2016-07-01 19:47

请问普吉的酒店的名字是什么?无边泳池挺漂亮~

2016-07-03 15:44

楼主问一下我定好的亚航机票,不知道哪个是预定单呢?怎么打印呢

2016-07-03 15:4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4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4 11: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24418 发表于 2016-07-03 15:44:55 的回复:

请问普吉的酒店的名字是什么?无边泳池挺漂亮~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24418:美尔雅酒店

2016-07-08 15:08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7-03 15:45:05 的回复:

回复【小辣椒】:亚航官网订的话  要网上check in 之后 你填上邮件后会发到你的邮件!去哪儿网代购的填上你自己的邮件 也会发到你邮件上去的 自己查下吧!没有的话 问客服!

2016-07-08 15:12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