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塔与奥南的悠长假期

2016-06-30 16:53 760/4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充满变数的计划

当初计划这次兰塔之旅是在出发前的2个月,本来计划的是7天6晚的行程,但是没想到春秋更改了上海甲米的航班,我们只能把行程改成了11天10晚了,也算是个意外的惊喜吧。本来我还觉得7天有点短,这下可算是满足了。
    整个行程的安排是甲米镇住1晚,兰塔岛上5晚,奥南4晚。是个度假发懒游,所以安排的项目都很松散,有好几天都什么都不干。

出发啦

出发的时间很不错,是中午的航班

偶遇了EVA的hellokitty

上了飞机一看,哇有WIFI?起飞后证实——然而并没有。

到达甲米啦

到达甲米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了,甲米机场好小,下了飞机坐摆渡车,车开了10来米就到了……

整个机场就2个旋转寿司台,真的好小

因为第二天中午就要去兰塔了,所以就住在甲米镇上的睡鲸快捷酒店,酒店位置很好,离夜市走过去就几分钟。酒店很小,很干净,进酒店的员工和客人都要脱鞋赤脚进去。酒店员工很热情,还特意给了我们一张自制地图告诉我们周围有些什么地方可以逛逛。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电梯,而且楼梯超级陡。
        放好行李我们就要去夜市浪啦~~

……有人要吃上海包子么……

2年前来甲米的时候春秋还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当时夜市还没那么多人,现在人可真多啊,完全找不到空位子可以坐了。

两个人买了两份饭,两块炸鸡,各种烤串,烤虾,新鲜生蚝,那个穿在棍子上的肉棒不好吃。
结果老婆感冒有点发烧,吃不下,最后基本都是我一个人吃的。

第二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其实每天都是),睡了一觉老婆的感冒好了,
我们昨晚就在酒店前台预订了今天去兰塔的minivan车票,定了11点来接我们,于是我们一早就有了充分的时间去周围逛逛啦。
酒店有免费的早餐,但早餐很简单,貌似只有面包果酱和牛奶,老婆表示完全不够看,所以我们就打算去附近的早市逛逛。

过马路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萌到哦

走到早市大概10多分钟吧,早市当地人很多,有各种卖菜的,卖早饭的,吃早饭的,卖水果的,熙熙攘攘,说是早市,其实就是个菜场。

偶遇了早市的喵

主动来我旁边坐了,喵,摸一摸

吃个早饭,里面有杂粮饼,半个蛋,鱼丸,馄饨,空心菜,叉烧,2个人100泰铢的样子。

几乎从不去菜场的我认出了这是罗望子,因为在大航海4里见过

逛完早市在路边又遇到喵啦,遇到喵一定要摸一摸的

到兰塔啦~

到兰塔的路上坐minivan大概花了3个小时,一辆面包车完全的塞满了,大量的时间花在了去各种酒店接人,和给当地人送货的过程中。下次去的话我觉得还是包车比较好。
        路上经过了两次轮渡,轮渡还算比较顺利,基本没怎么等

第一天入住的是lanta resort,在携程订了2晚,一共681块。

给了我们蜜月房的布置,看起来挺好看……收拾花瓣花了好久……

酒店出门左转走到711大概1公里,走累了,吃根雪糕压压惊,先咬耳朵,啊呜~

因为路上比较累(我们比较懒)到兰塔的第一天没有安排活动,就在房间里吹吹空调,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中度过了,到了晚饭时间就去沙滩上逛逛。

看看落日就会觉得心情很好

隔壁的lanta sand 有人办婚礼放孔明灯

教练,我也想玩=。=

晚饭整条鱼吃吃,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鱼,我只管吃

lanta resort的早饭很不错,品种很丰富,就是熊孩子有点多,很吵

兰塔第二天

借了辆摩托,一天250泰铢,今天的目标是去兰塔老镇。

去兰塔老镇差不多要穿过整个兰塔岛,我们选择了走4245公路,穿过岛中部的山区的路很陡,还有一个16%下坡的发卡弯,开起来非常爽

开了大约1小时不到就到老镇了,老镇很小,小到蛋疼,就这么一条街

费那么大劲过来不能白跑一趟,必须吃点什么。

当地华裔的庙堂

供的东西有点杂,弥勒佛,玉帝,观音,孙猴子,关二爷,都什么呀

有只喵在巡查自己的小鱼干,数一数少了没有,数一次少3条

供奉招财猫倒是很罕见

从老镇回到了岛的西边,选了这家饭,离酒店大概500米,叫lanta coffee,这是我在兰塔到上遇到的唯一一家有空调的店

进店要赤脚哦

太阳下晒了一天,这时候有冰冰的饮料和啤酒什么的最棒啦

冬阴功我的最爱

鲜虾刺身哦,调料非常辣,好刺激!

饭后甜点,这么一杯只要139,有些人口气比力气大,吃了2个球就吃不下了

回到酒店泡泡泳池,泳池旁边就有做SPA,300一个钟头

晚饭在沙滩上找了一家,叫什么CAT来着

点海鲜送rice,还真的只有rice呢

吃饱了再来两杯mojito

吃完晚饭在沙滩上一抬头看到了满天的星辰,在上海已经有好久没看到那么多星星了,微单光圈不够大,只能随便拍拍了

兰塔第三天

依然是个好天气,今天就要换个酒店啦

吃完早饭没事干,在房间里看泰版花千骨

花了100泰铢叫了TUKTUK车载着行李去了隔壁的lanta sand

订的是别墅小屋,3晚一共1698,在agoda订的

卫生间超级大,浴缸是室外的,棒不棒!

小别墅外景

酒店安顿好就该出去浪啦,今天的目的地是南边的国家公园

去国家公园的路比较陡,如果两个人一起的话建议租辆排量大点的摩托,不然完全带不动啊

灯塔要上山,我懒没上去

进公园要200泰铢门票,每辆摩托20泰铢停车费

从国家公园回来在711门口看到有买炸鸡,看起来挺好吃的样子

炸鸡配啤酒什么的最开心啦

嘿,这里有之黑喵

因为浪的时间太长了,出门吃饭的时候好多店都关门了,只有公路边的曲街饭店还开着,今天就随便吃吃了。

一顿饭差不多700泰铢

兰塔第四天

lanta sand的餐厅环境很不错,就在沙滩边上,早上吃着早饭,吹着海风,很是舒服

餐厅里有只汪,看到你吃饭就望着你

在沙滩上的汪好像很开心的玩过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ROK岛,船票都是在淘宝上订的,2个人470块人民币

ROK岛的沙子非常细,海水碧蓝而清澈,这么坐着发发呆就觉得很惬意

载来游客的快艇都在那边停靠

岛上有大蜥蜴哦

从ROK岛回来以后就开着摩托去镇上吃完饭了,今天吃的是印度菜,印度菜威力实在是大,吃完这顿我们俩就拉肚子了

兰塔第五天

今天的项目是出海钓鱼,包了一艘长尾船,渔具船上会提供,钓鱼5个小时,一共3000泰铢

钓鱼是件很放松,很有意思的事,没多久第一条鱼就来了,是条小石斑

小石斑,猝

钓了5个小时,收获各种鱼17条,基本都是石斑和线鱼

还钓到过河豚哦

还有海蛇,海蛇有毒,钓到千万不要碰,要么一刀杀了,要么就把鱼线割断扔掉

带着鱼回到酒店,让酒店餐厅做了3个菜,每个菜都只要100泰铢加工费,剩下的鱼都送给服务员了

兰塔的第六天与奥南的第一天

lanta sand的门口有只胖纸喵,每天都在这里睡觉,懒死了

来,帮你翻个身,喵

从兰塔去奥南的路上花了整整4个小时,其中1个多小时是在等轮渡。听说现在桥已经造好了,应该会快很多了。这次在奥南住了peace laguna,住4晚,一共2570块人民币,agoda订的

酒店的泳池

老婆又病了,加上奥南下午断电,没有空调,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出来觅食了,走到酒店门口就遇到了一只喵,嘿,你过来

别跑,让我摸摸

原来刚才那只喵是门口面条店的,这家店有两只喵,因为老婆不舒服,所以晚饭就随便吃了几碗面条就早早休息了。

奥南第二天

peace laguna的早餐很好,品种多,味道好,尤其是那个烟熏鸡肉,配上蒜油,浇上色拉酱,我一顿能吃2斤

酒店门口的路上有个印度大叔开了家寿司店,老婆吃了6天泰国菜了,于是今天中午就换换口味,吃日料了。这个印度大叔在深圳广州都开过饭店,看他这刺身的收益,在中国开不下去不是没有原因的。这顿午饭1200泰铢。

又吃了一次印度人的食物,这下去买药是跑不了了,在药店买了止泻药,药店的妹子眼睛很大,很漂亮,药钱一共760泰铢。

奥南麦当劳旁边有家自助餐,459一个人,饮料另算

今天的晚饭吃的是vogue resort旁边的这家wine v,2年前我们来奥南住vogue resort的时候吃过这家,牛排很不错。

2个人晚饭一共花了2190泰铢

奥南第三天

今天的主题是买买买,老婆喜欢做菜,每年来泰国都要带一大堆调料回去,这次也不会例外,所以叫了辆tuktuk送我们去机场旁的乐购大采购。来回车费一共1500泰铢。

买的东西装了足足8个大袋子,花了3660泰铢

买完东西在商场的二楼看到有家吃火锅的,还有卖烤鸭,老婆馋了。点了一份烤鸭,一份叉烧,一共729泰铢

祝贺华为 oppo走出国门,难怪我们的游戏现在还有泰国玩家

回奥南的路上看到了一起车祸,泰国山路多,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回酒店时又遇到这只喵啦,长得真好看

奥南的第四与第五天

最后的2天我们已经玩累了,基本都是在酒店睡觉,游泳池边睡觉,发懒,打游戏,聊天,静静的享受最后的假期

终于遇到一只暹罗猫了

食人鱼足疗,人已经被吃掉了,就剩鞋子了

最后一天的傍晚,再次走到奥南沙滩上,出海的长尾船都回来了,在潮水中起起伏伏,我的假期也终于到了尾声

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回家

买了那么多东西,超重是必须的

来,看看甲米机场有多小,就这么一个候机厅

一下飞机,又呼吸到了熟悉的空气,上海我回来了。为期11天的度假到此结束,那么接下来我该考虑下一个问题了,剩下了15天年假我该去哪儿呢

最后上一下账单

引用 大就是好 的图片:

真的很萌~

2016-06-30 18:1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30 18:26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6-30 18:26:32 的回复:

回复masktaob:哈哈,GOGOGO

2016-06-30 18: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