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一路向西

❤ (温州) LV.4
2016-06-30 17:02 936/3

Day1 成都

在学医的道路上也曾彷徨,也曾犹豫过,但目标渐渐明确,只是再去实现的路上总会有很多坎坷。因对现状生活朝八晚六的厌烦,也对自己未来前途的迷茫。偶尔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心里的答案是:宁可过精彩而短暂的一生,也不愿碌碌无为的苟且偷生。所以我选择去放空,去沉淀自己,来一趟心灵之旅。我不喜欢定好一切计划跟着按部就班的走,随心而动,率性而为,一切随缘。

我想,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一张机票,一个人,走向远方,那有我的脚印,走在路上,留下的痕迹叫青春。

这销魂的眼神,对猫不感冒的我都抵不住诱惑,迷上了。

Day2 海螺沟

驴友约伴,比想象中的难,人跟时间总是凑不齐。最后定了户外:师傅+越野车,走318川藏线,赏最美风景。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独一无二的25岁的生日,这也是当初定5.20号出发走318的原因,我想赋予它更多的意义。也想在最美的年纪送给自己一份最特别的礼物。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Day3 新都桥

能见度只有十来米的情况下,顺利里走完了整段山路。颠 颠 颠······对自驾者很具有挑战性。

经历各种极端天气,通往天堂的路也格外的精彩。

毁三观的厕所,但等你走完全程后 ,你会发现它还算豪华的。这一路上都忍着不喝水,可是新陈代谢不会停啊!哭瞎,憋尿功夫渐涨。

一路上断断续续地碰到很多骑行者,对他们个个都是刮目相看的。在高海拔的情况下,预防高反,运动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他们还在空气稀薄的情况下做着有氧运动,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如果我是个Boy,也许会去尝试下骑行,可惜我是个Girl,不大赞成

幸福客栈的老板烧得太美味了,那些说走川藏线吃很苦的自觉面壁思过去。其实我们一路吃的都很不错,当地特色菜也不赖。就偶尔在海拔高的地方会吃到米饭夹生,也不失为一种生活体验嘛。奉劝一句矫情,zuo的人,千万不要去走青藏线,那只会让你分分钟想回家的念头。

Day4 雅江---理塘

DAY4  雅江---理塘

危险地带,必须快速通过,随时有滑石降落。真不是开玩笑的。

很庆幸没高原反应,还蹦跶着摆POSE。还没得瑟多久刚到酒店下车时悲剧就发生了,可惜才跟我出来三天的悄无声息的降落在大地上,“嘭”的一声,光荣负伤了。心情down,你懂得。旅行才开始呢,接下来只能靠凑合,想想都要泪崩。意外来得总是那么突然,就像机会总是稍纵即逝。土豆说:世上还没有药可以治疗高反的,一切都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吃不吃药自己决定。

Day5 巴塘---芒康---左贡---八宿

活了25年,第一次踏雪,多么历史性的一刻。

一路上土豆很爱点土豆吃,各种炒的、炖的、干锅的,重点是越看越觉得长得也像土豆,所以从这以后土豆就成为他的艺名。每天带我们上演速度与激情九,害副驾驶的九哥天天提心吊胆,还有后排胖子都吓破了胆,“吓死我了”成了新的口头禅。开车技术没话说TEL:15908138814/18010511200

Day6 然乌湖---冰川---波密

连续吃了四天不同烧法的,已累觉不爱。

Day7 林芝

这一路带着灰尘飞扬的座驾

油菜花,开了。

“姐姐,好漂亮。”路过时两屁孩大声跟我说,乐得我跟了他们合了个影。因为我知道是不会说谎的。每个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降落到人间。

Day8拉萨

对蓝白毫无抵抗力的我,也出于对圣托里尼的向往,选了这家具有蓝白格调的客栈。也正是这一个选择,让我相识相遇了一群臭味相同趣味相投的伙伴。认识你们真好,往往越爱旅行的人对生活也会更加的热爱,总是充满着朝气。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慕名而来,这不就是我们那的奶茶嘛,好好喝,可惜刚在雪域喂饱了我的胃,喝完两杯已撑胀。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募然听见,
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除了眼前这排牦牛肉,其它都很可口。特别是酸奶,够酸,怎么形容呢?简单来说,连柠檬都能直接吃的我都觉得它还酸了些。不过旁边有罐糖随你加,我个人喜酸就这么解决掉了。这家藏餐改良过的还是比较吃得惯,像娜玛瑟德,雪域也值得去体验下。

刚上山就被拦住了,穿了背带长裙,竟然也不让上去。这下长记性了,无论去哪的寺庙一定记得穿长袖长裤,准没错。

自己买菜,烧饭,体验拉萨的平凡而又普通的日常生活。第一顿晚餐就是我们大厨烧的干锅,味道真绝啊!第二顿晚餐继续,可惜没拍照,我也贡献了自己拿手菜---番茄炒蛋。我可以蛋炒一切。

美丽的晚霞造就一大波僵师来临

可爱的呆呆竟然都跟我们抢镜了。

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遇见你们是我最美丽的意外。扎西德勒。

这一刻瞬时成了model,热心大叔吃着饭都放下筷子去拿他的超强设备给我们拍起了写真。幸福来得太突然。

跟着警察叔叔去浪儿

这一夜,够high。大半夜压马路,吃烧烤,一群疯子在体验拉萨的夜生活。难忘今宵

Day11 唐古拉山---那曲

青藏线推迟了一天走,加入了三哥的队伍。旅途就是这样,会有很多意外。但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不是吗?

风吹草地现牛羊

这一路每天都会遇到各种部队军车,一辆接着一辆,甚是壮观,还偶遇塔克,可惜没拍到,简直帅呆了,酷毙 了。交通管制是难免的。不过还算幸运,一般没多久就通车了。

Day12 可可西里---格尔木

融成一片,傻傻分不清楚。

可可西里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说不上来为什么,反正如愿见到了藏羚羊,可惜夜太黑加上自己近视,错过了狼。

一枝独秀

这不就是传说中定海神针的兄弟定山神柱吗?

浪花一朵朵,
想踮起脚尖,
只为触摸到你。

Day13 茶卡盐湖---西宁

在未知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这一趟留有太多的遗憾,最遗憾的莫过于此,不完美才叫人生。

人生第一次被采访,超级紧张的。上电视了怎么办,哈哈~

Day14 敦煌

是我们接下来自由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一般订晚上的卧铺,这样睡一觉就到,不会那么累。话说甘肃不是一般的干燥,喝再多水还是感觉渴的,给肌肤补再多水还是会干裂。要是能一直泡在水里,简直完美。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树一菩提,一叶一如来。

你说这是巧合呢,还是凑巧呢,最后惊现电影版本才有的经典画面。笑cry了。

人生第一次露营,激动得睡不着 ,虽然条件艰苦些,但还是很满足。因为能以天为被,以沙为席,望着浩瀚星空,数着北斗七星,对流星许愿。

低质量的恋爱不如高质量的单身,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一个人的孤独,虽败犹荣。

原来山羊也有这么俏皮的一面

这是目前第一个震撼到我心灵的景点,没有之一。每一副壁画都是绝美之作,难以想象他们当初是怎样完成这庞大的工程的。无与伦比的美丽让我无语轮次了。

这一路的酸奶,走到哪吃到哪。不要问我为什么,套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小时候不够喝,所以长大才这么爱喝奶。

Day16 张掖

强烈推荐,老板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热心的一位,去景区几步路的事还负责来回接送。

5:50差不多就缓缓升起了,可惜景区6:10分才开园,特地早起看日出的,哎!人算不如天算。幸好昨晚进来看了日落,这趟就走马观花参观完了。其实雷阵雨之后的景色才是最美,最亮丽的。不过我们运气还算不赖,避开了前天的沙尘暴。起码能看出点色阶层次。

Day18 西安

跟教科书上完全不一样的,理想很饱满,现实却很骨感,不愧为三大坑

旅行就是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好比这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纯属来受虐的,累崩,晒死

发现一枚帅锅歪果仁

美食太多,只能浅尝而止。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旅行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30 20:26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06-30 20:26:15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不客气,很高兴还能帮到你。

2016-06-30 20: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