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的脸孔,我的心意-----曼谷普吉皇帝记

谎称 (上海) LV.8
2016-06-30 17:08 923/18
  • 出发时间/2016-06-09

能去世界上更多的地方看看,一直是我的梦想,祖国的河山我也走了大半,可懒得写游记,拍照水平也渣。但我决定从泰国开始改变,苦练摄影水平,耐心写下游记,一步一步的实现我的梦想!眼前再苟且,想想远方,我就能走的下去!

短短的8天,自然不够仔仔细细游览了解一个国度,我只能尽我所能的,用我的双眼双脚去感受,再用我的相机去留个念想。也希望有机会看到的你,会喜欢我透过镜头所看到的世界。

相机是临行前购置的Sony A7M2 & 24-240, 高唱Sony大法好的我终于有了个全幅机,我还给她起名:妹妹(mei 三声mei二声 ---台湾腔)哈哈哈!

重要通知

泰国的ATM取钱手续费已经由单笔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50B涨到100B了!

花花世界先导片

一直觉得,万物永存伫立,但每人眼中万物却有万张脸孔,我看到的, 我的镜头记录下来的,就只是我的世界,我的故事了。

佛前的睡莲,佛座的金殿,还有金殿下的神明

大海,船儿,还有海中人

展翼的蝴蝶驻足的鸟,还有那游曳的鱼

士兵与僧人

傲气的猫,微笑的狗

关于衣食住行攻略

窝里关于泰国的实用攻略实在太多,我就不再赘述。泰国是个旅游服务业相当发达的国家,国人去的又尤其的多,所以其实你就是什么都不准备,也能玩的很好!(不会泰语英语完全没关系,就算泰国人听不懂中文,你也可以问身边的同胞啊!真的是走到哪里身旁都有很多同胞啊!想玩啥买啥吃啥直接问同胞就好了啊!)

简单介绍下几个我觉得有用的tips:

住:Agoda /Booking 大家都懂的,多比比价就好了!建议预订好后邮件和酒店沟通确认下 & 讨厌打车还得和司机讨价还价要求打表的,建议住在      BTS附近,其中,Victory Monument 和SIAM 这两站尤其的方便(交通枢纽中心)。

玩:先熟悉下地图,有了大概概念后,从攻略里挑几个你感兴趣的,仔细记住它们的方位,了解当地交通线路图(曼谷是:牢记BTS和Metro的线  路图),这点很重要,记牢后,到了当地,特别容易自由发挥,合理/随机/灵活的安排时间。Google Map一定要下哦!

吃:大家都推荐的也未必好,小马过河么,凭自己的吃货雷达有时更有用  不过我还是借鉴使用了下工具:Tripadvisor

通讯:提前在淘宝买好Happy卡!!!真的灰常灰常方便!

Bangkok

PVG候机,准备出发!

空中遇见日落,犹如七彩祥云,至尊宝,是你来了么!

达曼谷已是凌晨,之前国内办好了签证,所以直接出关,等了半个小时,才见到预订好的接车人,后来的旅程证明,泰国人确实不太有时间观念,迟到15分钟神马的绝对是准时!值得表扬!

酒店订在胜利纪念碑附近,选择住在这里是因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有公交直达考山路,有机场大巴A2到曼廊机场)
这里为大家扒一段网上看到的介绍:

胜利纪念碑是曼谷的地标性建筑,是于1941年6月建造的一个象征军国主义的遗物,主要是纪念暹罗在入侵印度支那的战争里击败法国,进而吞并高棉西北部及老挝南部领土的事件。 胜利纪念碑中央的方尖碑是一把军剑,象征着阳刚;周边围绕的5个铜雕像则代表陆军、海军、空军、警察及文职人员。 胜利纪念碑也是曼谷一个大的中转站,附近聚集了去各地的巴士,它是一个交通枢纽,很多公交车都到这里,从这里可以去曼谷的任何地方,从机场来的公交车也会经过这里,然后可以从这转车去考山路或唐人街,交通极为便利。

Central World

姑娘们最爱的是不是就是逛街!曼谷逛街最出名的就是Siam Square (Siam站下) 和 Central world(Chit Lom站下)了!什么必买的Bra,Boots, Big C ,Naraya这里都能找到。而且除了购物,还有四面佛(不过出于对神明的尊敬,没有拍任何照片,倒是跪拜了很久......)

具体方位:
左上角标志中的Shrine代表的就是各位神明了:黄色方框中是各位神明的称谓:
Trimurti 是爱神,Ganesh是象神(事业),Uma是雪山神女(幸运),Indra 帝释天--众神之王(战无不胜),威名赫赫的四面神是Phra Phrom

建议大家先到商场服务台索要5%的customer discount card 以及一份商场地图,方便shopping。
此外,我在Boots买东西的时候,遇到一个可爱的同胞姑娘,豪气的甩给我张单子,说:我购物得了个购物券可以减400B,我也没用了,给你花吧,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连声谢谢都来不及说!(后来在Bra区又碰到了)我在Boots里消费超过4000B,也送了我张减400B的购物券,于是我毫不犹豫的留给了其它同胞,薪火相传啊哈哈哈!

街头唱着曲调缠绵的旋律的姑娘,那张小丑的面孔,让人有种隐隐的哀伤。

这种乐器,我在四面佛处也有看到,是给跳祈愿舞的舞者们伴奏的,不知道这个表演的小男孩和寺庙是否有些渊源。看到我举着相机,立刻对我露出大大的微笑!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国王的画像。

商场里见到了很多熊熊的大玩偶!

这个是凶猛派的!

Central World前美丽的喷水池

这是什么?这是花花花大象的屁股!

这是花花花猫!

超可爱的Poster,就是没明白到底是个什么!

半夜11点多依然繁忙的街头!

游客和TUTU司机砍价中

夜归的人们

美女!

中央码头 Saphan Taksin

因为时间的原因,取消了坐船去考山路的计划,但实在不甘心一眼湄南河都没看到,于是傻乎乎的跑到中央码头一刻钟游了...............

首先看到了很多生无可恋狗

除了下面这个小可爱,它看上去还是挺生有可恋的!

路过的小建筑,清新可爱。曼谷街头有很多这样有特色的建筑,大部分是政府设施,感觉比我们的政府大楼好哎

中央码头路演的歌手

码头没看懂的涂鸦

曼谷的车车颜色都很艳丽!

码头上祈福用的玩偶?

交通船

总觉得这风铃,也有祈福的意味

Chatukcha 周末市场

BTS Mo Chit 站 出来沿着个公园走走就能看到Chatukcha 周末市场了。很多人说就像上海的七浦路,其实还真是........不过卖的东西还是有些当地特色,是个适合买手伴礼的地方,很多香薰,手工鲜花或水果造型的香皂,椰子做的各种造型的灯,手工艺品,布包。但这些我都没拍照,因为都在忙着买.......
其中有个店家不让拍照,但她的禁止拍照的标识真的并不显眼好吗!我根本没看到,结果她冲出来二话不说就对我指手画脚大喊大叫,一下让我印象好差.......不过在泰国遇见的其它人都是时刻微笑友好的!

不知道这是卖的什么,有朋友知道么?

假水果看上去也好有食欲啊!

不知道是神马。。。。。。。

椰子灯

这个也是椰子灯,超可爱!我长得和它们都不! 一! 样!

宠物店的看门狗哈哈!

花!拖鞋!

号称曼谷最好吃的椰子冰激凌!真的挺好吃的

地铁臭个美

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

去大皇宫的那天又热又晒人又多,中暑到没想法...........
这里有个tips,大家不要在门口被小贩说服买衣服去满足大皇宫的着装要求,你的服装是否合格,里面会有专人告诉你,如果不合格,是可以免费租赁的!
也不要嫌弃租的衣服不好看,因为我发现很多人进了检查的大门,就都脱掉,穿回自己本来的衣服了!
鞋子完全没关系!

没有导游的坏处是,我根本不知道每个建筑是什么,做什么用的,每个雕像的意义,花纹的含义.......
所以大皇宫还是建议大家跟导游或者之前看相关方面的书,做足功课,否则又热又累人又多,你还完全不知深意,只看个金碧辉煌的热闹,真挺白来的!

当天的人实在太多,以至于为了避开游客汹涌的人头,所有的照片都是仰角!

神像威武

实在无法排除众人,身上的裙子就是租的。

看我龙爪!

很多壁画,看得出是在讲一场战争,但更多的,就不知了,可惜。

佛龛下的睡莲

我给它命名:吼叫缸!

大皇宫的士兵,所有关于军人的照片都是征得允许后才拍的,但后来我发现,他们超爱被拍!

我说他们爱拍照吧,这位看我在拍他,立刻招手让我和他合照,敬礼的那种!泰国版太阳的后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时是抓拍,但他们发现我后,立刻笑容大放,让我再拍一张!后来还找我帮他们完成调查问卷,说是他们的课外作业,可惜当时和我同行的姑娘已经走的没影了,我必须去找她,没能帮助到这群可爱的学生,很是抱歉。

他们坐的地方是大皇宫里给人休息用的凉亭,后来我实在热得难受,在里面躺了很久,总算又活了过来!

当天见到了很多学生。

年轻真好

朋友抓拍的我拍照的状态。。。。。。

热的不行又饿的不行时,下图这个只要3块软妹币的酸奶真的是救了我!!!!一万个好评!!!

他们不热么.......................

旅游团们吃饭去了,人终于少了一点!

大皇宫外碰到的建筑,政府的什么机关应该是,红的很是威严漂亮!

偶遇一直美猫!!!
它的表情像是再说:有刁民想害朕!
喜欢它眼睛的颜色,和一美似地(*^__^*)

大皇宫附近碰到的小屋,貌似是住家,谁家的房子这么漂亮啊!好生羡慕!后来发现,很多泰国人喜欢把自己的小庭院收拾的清新唯美,绿植和鲜花,还有小人偶,充满生活志趣。

美食篇

总的来说,泰国美食酸辣甜为主味,香料放的很多,但感觉都是自然调味,不像国内一吃就是味精或者添加剂的味道,我在泰国吃的每一顿饭,包括路边摊,吃过后都几乎没有口干感,而且不重油,大多数都很清爽,真让人感动!
Tips:总结来看,没有中文招牌中文菜单的店子会比较好吃!价格也更公道!

Inter Restaurant, 在trip adviosr 上发现的一家店,就在Siam地铁站附近,地道的泰菜,里面吃饭的基本都是当地人,仅有的游客也是欧美人,我们的同胞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去久负盛名的建兴酒家了。这一家如果你恰好在附近,可以去尝试,本地价格本地口味,再赞不过了!

泰式虾刺身,酸甜鲜嫩,口感软糯

TOM Yum, 我没拍出来,里面的虾多的不要不要的

炸鸡皮,虽然很不健康但是好好味!

菠萝炒饭

咖喱浓香牛肉滑嫩

整整一桌,只花了不到150软妹币!他家的青木瓜沙拉,放了虾酱,初吃觉得太过清淡,和萝卜似的,多尝几口,才觉木瓜清香爽脆,虾酱鲜咸,解腻又开胃!

在central world 楼上吃的一家泰式火锅,当时饿的不行,随便找了一家就进去了,连店名都没看!
它家的冬阴功鸳鸯锅实在赞,冬阴功汤底味道正宗辣的酸的咸的都恰到好处,菜品放下去稍微煮煮就很入味,不用什么蘸料就已足够美味。
它的清汤锅完全没有味精的味道,但依然鲜美,烫蔬菜再好不过,也可以直接当汤喝,没有任何油腻感,吃完后也不会口干!
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泰式火锅,好吃,但不油腻。国内火锅也很美味,但是油大,味精太多,吃完总有负罪感,泰式完全不会i!

跟风了一次大受国人好评的After you,人气火爆,都是同胞,口味不错,挺好吃,但是感觉和国内其它甜品店也差不多啊,既不会令人惊艳,也不会超级便宜,人又多,得排队,我觉得除非正好路过,否则没必要特意跑去吃这家。

在After You 旁边的一家店,很有特色,我后来发现,泰国这种类型的餐车特别多,路边总能看到!

饿急了随便找的店,类似大食代,猪脚饭有中文,号称第一!买了份尝尝,其实很一般,卤味比中国的淡很多,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觉得不够香。

右上有点像超薄的面皮,不劲道,是软烂的口感,酸甜为主,咸味很淡,初吃感觉很奇怪,但是越吃越香!
右下里面是很细的类似粉丝的东东,集酸辣甜咸为一身,甜味很淡,酸辣为主,非常非常好吃,汤底应该是肉汤,但不油腻,吃的出有泰国特有的香料在里面,风味独特,超级推荐,可惜我不知道它叫什么,菜单只有泰文。

另一个想要去考山路的晚上忽然要下暴雨,行程只能取消(是的,所以我最终没能去考山路),在酒店附近转了转,发现小吃一条街,很多下班的人在那边买晚饭,我几乎每样都买来尝了尝,果然,无论哪个国家的路边摊,都是人间美味啊!

风雨将至

酒店(LE Tada)楼下做了个马杀鸡,出门觅食!

喜欢泰国车车的颜色
PS:泰国日本车的天下!

粉嫩的Taxi

烤各种鱿鱼!他的酱料很好吃,泰式酸辣!

泰国的外卖小哥么?

这个超好吃!冬阴功的方便面煮熟沥干,和蔬菜海鲜拌在一起,和上店家自制的Tom Yum酱汁,美味翻天啊!
这条街上有很多家买这个的,但是只有图片上这家人气最旺!确实是好吃啊!我从泰国回来的时候,买了好多冬阴功泡面都是因为她!

海鲜捣碎和面成饼包在荷叶?里烤,再配上酱汁。泰国很多小吃最后都是要配上酱汁的,大多数都是一种放了很多小米椒的酸辣口味的汤汁。

Puket

曼廊机场

本来打算到胜利纪念碑公交总站去坐A2到机场,可惜我当天身体不舒服,怕自己又倒下(厦门旅行时坐飞机,之前就身体不适,到了机场就又拉又吐加发烧,半条命去了,有了心理阴影),所以选择了打车,300B,by meter!
司机英语烂,但超喜欢说,还给我看他手机里很多和各种姑娘的合照,有些还挺亲密,而且都是他一个和好几个姑娘。。。我也不懂他们这到底啥关系,而且他光看手机都不咋看路,吓死我了。。。。
他还有个神奇的软件,他说泰语,自动翻译中文,他用这种软件告诉我:普吉的出租司机没他这么好,你要记得砍价啊!!!

泰国是个鲜花的国度,机场里都有好多卖花的。

同行熊熊小姐露个性感的背影

笑容胜过千言万语

机场都有的爆红NaRaYa!

佛教国度,四处可见的僧人

麦当劳叔叔也萨瓦迪卡(*^__^*)

萌萌的鸟航灰机!

泰国的一个咖啡连锁店品牌,借着它的招牌,我也想问一句:嘿!那个人!where will I meet you !

卡塔海滩

Puket 本岛, 我住在卡塔海滩,其实也没有什么时间是在卡塔玩的,只当天下午到达后在酒店拍了拍照,随便找了家吃晚饭后,去了海滩。此时的大海已是一片漆黑,看不见什么了,只能听见一波又一波的涛声,站在海浪的边缘,感受浪花最后的余威拍打在身上。凉凉的海水的拍打,带来莫名的兴奋,我在海滩上奔跑,冲向海浪,浑身湿透的哈哈大笑,对着漆黑海面远处那一点点渔船的光亮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这样的一刻,长久来心中的郁结终于稍稍疏散。
沙滩碰到好多只狗狗,天天逛沙滩的狗狗啊!

Sawasdee

推荐给大家这个在卡塔海滩的酒店:Sawasdee,号称泰国最美十大酒店之一,浓郁的泰式风情,虽不大,却小巧别致,处处有小景,是萨瓦迪卡style的苏州园林!服务也很优良,欢迎饮料灰常好喝!我订的是园景房,不知道是不是被升了级,房间就在泳池边,每个房间门口都有沙发抱枕小桌,对着泳池美景喝着饮料,真是再舒服不过,可惜,由于我把大多数的时间都贡献给了皇帝岛,这么美的酒店我也只能匆匆一瞥。

酒店正门

房间门口的泳池

随处可见的象象

忍不住的开始臭美

秋千沙发超舒服

臭美自拍

房间的厕所好有文化!

食堂哈哈

大小皇帝岛深潜

早上去码头的时候,天气就是阴阴,但后来就阳光灿烂了!但我居然晕船了,为了不辜负快1000元的深潜费用,我赶紧跑到游艇二层,找个窝躺了下来,但还是晕的厉害,后来改成侧卧,才稍微好了一些,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后感觉好了很多,即将要深潜的紧张兴奋感压倒了一切!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保持耳压平衡,能不能顺利下潜,看到有几个人下去几分钟就因为不适应而放弃了,我心里的小鼓打的就更厉害!晕的比我还凶猛的熊小姐本来想放弃,最后挣扎着坚持了下来,我们一起下了海。出乎意料的,我超级适应潜水,毫无障碍的下到了最底,见到了从未见过的色彩斑斓 的鱼儿(后来住在皇帝岛,自己去Konkare bay 浮浅,才发现深潜时看到的鱼实在太少了!)当然,这是我见识浅的原因,其实这次深潜见到的鱼的数量和种类并不多,海水也不足够清澈,珊瑚也大多灰白了。可是无论如何,第一次潜水的我还是着实被惊艳了,一只小鱼年幼不懂事,撞到了我的面镜后,没明白过来,又傻傻的冲过来撞了两次,可爱死了!上午小皇帝深潜,下午大皇帝深潜,熊小姐支持不住,没有去,我一个人下水,见到了比上午还多的鱼,长长的海肠一样的东东,蓝色粉色的海星,玩的很嗨,都不知道海上已经开始暴雨,船员一直在猛敲船身,召唤我和教练回去!
说到教练,他真的超负责,每次下潜都快一个小时,一直努力给我拍照,就是,他的照相水平实在实在是太差了。。。。。。。

需要忏悔的是,教练会让我扶住珊瑚,给我拍照,可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上浮,所以只能用力扶住珊瑚,结果不小心掰断了几个小段,真的是罪过!人类要保护他们,美景才会反哺人类。
有个姑娘带着一小段她不小心掰断的珊瑚上了船,船员让她扔回大海,不要从大海里带走任何东西,让大海的子民永远留在大海的怀抱,海上讨生活的人,比我们更懂得敬畏和爱戴大海。

回程的大海不再温柔,狂风骤雨,黑压压的乌云仿佛触手可及,为了不再晕船,我依然躺倒在二层,海水雨水盆泼般浇在身上,透心的凉,船在浪里起落,倾斜的角度让我觉得像是滑梯般,都能直接下到海里了。可不知道是不是潜水的兴奋感还没消退,我竟不害怕,还高唱郑智化的: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真是十足的精神病哈哈哈!

晚上还有西蒙秀要看,从里湿到外的我实在受不住这凉爽,还跑到江西冷的Big C里买衣服,为了省钱,买了个土土的睡裙穿,和那些美丽的人妖比,我真是个妖人了,哈哈哈!

从这天开始,因为要做很多海上活动,基本就没带相机妹妹出门了,所以普吉皇帝的大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了

清早的Chalong 码头

一个韩国小帅哥,可惜没好意思凑近拍,因为出海,没带相机,手机只能拍成这样了

到小皇帝岛了

有人开始深潜了

臭美自拍

出海的船员的肤色,好健康啊

到我深潜啦

装备超级重!

我在水下真的好丑

西蒙人妖秀不让拍照,所以此处没图。。。。。。有个人妖纤细美丽,但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她,其它人妖表演时都很卖力,有几个表演时的表现力,台风,舞姿绝不比明星们差!可这个美人妖,感觉完全仗着自己美,表演一点不走心,对口型都对的漫不经心糊弄了事,差评!

散场时人妖们在门口招揽大家拍照,围了好多游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但有只狗狗就在这些人妖旁,睡的老香了!

The Racha 皇帝岛

告别Sawasdee ,准备坐酒店的快艇去Racha上住两夜啦!说道这个,酒店的speedboat 15年还是免费的,16年就开始收取每人1200B的费用了,speedboat 和游艇比,颠簸很多,半个多小时的行程,就和坐了半个小时的海盗船一样一样的,心脏一直因为重力加速度而紧绷,老刺激了。。。。。。。

泰国前,酒店就给我写邮件,说预测登岛当天会有暴风雨,让我把 2:00pm 的Speedboat 改到9:00am,我为了能在Sawasdee多住一点时间,誓死不从,后来几经磋商,约定12点前到码头,12点出发登岛!工作人员11点多快12点时还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到了哪里,搞得我以为船马上就要开了!结果,到了之后,被通知,船1点开!最后呢,相信你们懂的,其实船一点半才开。。。。。。。。。。。。

皇帝海滩介绍

皇帝岛最好的酒店The Racha ,拥有无敌的面粉沙滩,赤脚踩上去,细滑柔软的感觉整个人都被治愈了。可惜沙滩上有很多垃圾!真的希望大家保护环境,不提什么伟大的环保项目,不需要你付出什么心力,不随手乱扔垃圾,这么简单的事情,很容易就能做到,但大自然会受益匪浅!

我住在Rayaburi,海滩Siam Bay还算漂亮,但不够细腻。

后来我都在Siam Bay 看风景,在Batok Bay散步,在Kon kare Bay 浮浅。

去皇帝岛的话,强烈推荐大家去Kon Kare Bay 浮浅,能看到好多好多种类丰富色彩纷呈的鱼,还有多彩的珊瑚。
但请做好防护,强烈建议穿水母衣潜水袜,带手套。我追逐鱼群,不小心游到了礁石区,身上,脚上,手上多处磕碰,因为只有手没有保护,划了个大口子。

胆大,又对自己泳技超有自信的我,离开了在岸边浮潜的游客,一个人追随着鱼儿游出了很远,一直到了潜水船区,和鱼儿共游的感觉妙不可言,就像,自己真的来自大海,大海是我的故乡。(当然为了安全考虑,我带了一个救生圈,没有套在身上,但是放在手边,以备不时之需)。只可惜没有水下相机,没有照片可以留作纪念 ~~~~(>_<)~~~~

Tips: Batok 和 Siam 距离很近,从双方酒店后方穿梭,不到十分钟就可抵达
           它们和Kon Kare 离得比较远,我步行了差不多20-30分钟。但此途中可以预见大蜥蜴,满地的椰子,超好吃的食店(烤鸡烤大虾炒饭神马的都比酒店的好吃多了!)还有马杀鸡!

码头等待

Ter Bay 登岛

睡了一觉,天变暗下来了

冲浪的人--Batok

Siam Bay 的船

第二天依然阴沉

忽而的晴朗

我住的酒店的Vila 和 Racha 差太多

我住的房型,外面看还不错,里面一塌糊涂,还不干净

酒店还养了只白孔雀,我一直喊他:白鸡!

晚上沙滩上的小发现哈哈

岛上好多小玩偶

悬崖餐厅的老板养了好多喵喵,你一吃饭,她就在你旁边,诚恳的看着你!心都要化了!真是靠颜值生活的喵喵啊!

喜欢下面俩的尾巴!

老板的一双儿女,好可爱!纯真的眼睛和笑容!

路遇蝴蝶

又遇有刁民要害朕喵!

岛上超多的鸟鸟

马杀鸡店,喜欢泰国小店门口的绿植和玩偶,还有那一缸洒了鸡蛋花的水,进门会用它净脚

岛上人好喜欢养喵喵,此岛没狗,完全是喵的天下!

牛!海岛上的牛!

大蜥蜴! 我此行见到了好多只大蜥蜴!是养来吃蚊子的?

在皇帝岛上,光顾着玩基本没有拍照,带着对美景和潜水的无限热爱,我的泰国行也在此结束,要返程了!

最后在班赞海鲜市场吃了一顿,身上现金不够了,又不想再取,吃的很是节俭,算上加工费,1700B的价钱也并不便宜。
我对龙虾一直没什么爱,超大的皮皮虾倒是足够鲜美让我深深怀念!

江西冷 Big C 看到的,完全不懂这是什么鬼!哈哈哈哈!

Tips: Big C可以寄存行李哒,说是只能寄存一个小时,但是你只要和她说说,说还没逛完,继续存着也是没有问题哒!

最后的最后,给我的妹妹上个照!

引用 谎称 的图片:

长焦拍的吗

2016-06-30 18:03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30 18:03:20 的回复:

回复几画:是

2016-06-30 18:24

为什么可以长的这么美,拍照还这么好,文笔还这么好?!

2016-06-30 18: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30 20:26

引用 song_yu 发表于 2016-06-30 20:26:16 的回复:

回复song_yu:其实后来我觉得手机才是最好的,相机又沉又怕摔又怕进水

2016-06-30 20:44

开场评价:美美美(随便念第几声)
点赞的图片:由于不能直接在图片上点赞,我只能形容一下了,看楼主能否领会
1.45度角宾馆水池高脚屋
2.两盏小灯走向大海沙滩照
3.广角皇宫照
4.阿黄回眸一望
5.楼主扑大熊
6.玩具兵机场

个人小建议
1.在泰国义务小店铺,其实可以来一张控店照,假装老板娘,或者异国气质服务员
2.如此鸿篇巨制的游记,可以按日期,或按主题,分期发布。一周一季,这样更能走上网红之路

评论小彩蛋
1.其实觉得楼主内心更喜欢目露灵光的喵而不是生无可恋的汪
2.以上评论如果楼主觉得有道理,可以邀请小粉上船作为航海士,为楼主后续的恢弘计划贡献智力

2016-06-30 21:36

引用 以J 之名 发表于 2016-06-30 21:36:04 的回复:

开场评价:美美美(随便念第几声)
1.45度角宾馆水池高脚屋

个人小建议

评论小彩蛋
1.其实觉得楼主内心更喜欢目露灵光的喵而不是生无可恋的汪

回复以J 之名:哈哈哈!你好机智!看穿了我想当网红的野心哦吼吼!

2016-06-30 21:5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4 01:02

引用 liubobo 发表于 2016-07-04 01:02:14 的回复:

回复liubobo:不谢不谢,欢迎交流讨论

2016-07-04 07:3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04 12:57

楼主写的好棒啊~图片拍的很好看~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嘛?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楼主可以么?~~

2016-07-04 15:18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7-04 15:18:37 的回复:

回复酒酱:亲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就好啦!

2016-07-04 16:39

引用 谎称 的图片:

亲,你带了多长的镜头去啊~~

2016-09-16 23:41

楼主 瑞阿布瑞的邮箱地址麻烦告知一下

2016-09-25 15:51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16 23:41:22 的回复:

亲,你带了多长的镜头去啊~~

回复匆匆:240

2016-09-30 13:59

引用 。 锁心 发表于 2016-09-25 15:51:20 的回复:

楼主 瑞阿布瑞的邮箱地址麻烦告知一下

回复。 锁心:不好意思,好久没上窝里来了!

E-mail: reservations@rayaburigroup.com
订speedboat的是 rayaboat@rayaburigroup.com

2016-09-30 14:03

自己去的码头,然后坐的酒店的船吗

2017-04-08 19: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08 19:07: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哒,自己去码头,上岛后会有酒店的拖拉机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