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一日游——碧海蓝天,不虚此行

懒猫 (北京) LV.7
2016-06-30 17:13 357/2
  • 出发时间/2015-06-27

忙里偷闲的安排(2015-6-27)

能来到青海湖游玩,完全是正好赶上我在青海出差,这么好的机会不利用一下实在是浪费。
趁着工作不忙,让我老公也赶到了青海,找个周末去了趟青海湖
以前一直听别人说青海湖很漂亮,等到身临其境的时候才知道,一点没有夸张。
那里的天特别纯净,白云真的像棉花糖,海水超级蓝,空气清新,让我一个常年吸雾霾的人不想走了。

我是在携程上定的青海湖一日游的团,两个人一共526(实际上网上是596,不过有学生证,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会减70)。包括了原子城、金银滩草原、金沙湾、青海湖二郎剑、日月山。

原子城

早晨在人民公园集合,巴士来接我们,然后就去了第一个景点---原子城。原子城是不收费的景点,一般的旅游团都会去这个地方,然后说是旅行团赠送给大家的景点(听着就感觉别扭,人家本来就不收费嘛)。之所以都会去这里,还有一个让当地人很骄傲的原因,因为这里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祖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都诞生于此。

青海的天气还是飘忽不定的,出发的时候天气晴朗,快到原子城的时候就下起了小雨。

金银滩草原

由于雨越下越大,草原也就下车看了看,连马都没法骑,顺便买了条毯子(60),不便宜啊,因为下雨温差还是很大的,要去玩的朋友们最好带雨伞跟长袖衣服。
这里由于旅游资源过度开发,基本每个团都会来这里,已经没有原始的感觉,到处都是人跟商铺,没啥意思

金沙湾

来到金沙湾,雨就不下了。这里可以免费滑沙,也没有几个人玩,主要会搞得身上、鞋里都是细沙,比较麻烦。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马路上来张照片,很有大片的感觉。(下面照片里的披肩就是在金银滩买的)
看人家的马路都超级干净呢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这个景区是将青海湖南侧的一块区域圈起来建设的,这里的建筑都是藏式建筑。里面有邮轮码头,可以坐游船,需要另花钱。
景区对面有一排饭店,旅游团安排在外面吃完才进的景区,整个游览时间大概安排了两个小时。
今天的所有景点下来,还属这里最漂亮。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拍出来的照片都跟画一样,实在是景色都太好看了,照片不好取舍啊。
景区如果走路还是挺大的,所以我租了个自行车(40),走走停停,遇到好的风景就下来照一照,不好的地方就骑过去

日月山

最后一个景点---日月山。在坐车的过程中,可以看到路旁开着的油菜花,我去的时候,油菜花还不够茂盛,不过也有不少游客在驻足拍照

日月山有一个跟文成公主有关的传说,山上有日月亭。
这里的天好像比青海湖还蓝上几分,有一张照片拍到了很有传奇色彩的云彩,很惊奇。
这里会有当地人带着动物拉着你要跟你合照,需要收费的,提前问好价钱,可以讲价,还有那边的服装可以穿,花了10块钱照了几张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30 18:1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