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环游|带着小菠萝的爱尔兰五日环岛行

Sangria (北京) LV.4
2016-06-30 17:19 1078/7
  • 出发时间/2016-06-15

第一次对爱尔兰这个国家有印象,还是在十二三岁的时候。

那时候互联网刚刚开始普及,网络小说风靡一时,其中有一本是台湾作家蔡智恒写的《爱尔兰咖啡》。没错,就是那个当年红翻天的写轻舞飞扬的故事的痞子蔡!瞬间觉得话题有点古早,如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哼哼,那么你也老大不小了…

小说的故事内容早忘记了,但书里对爱尔兰咖啡的描述记得很清楚。那是一种加了威士忌的咖啡,喝下去整个胃都会因为酒精的缘故暖乎乎的,适合爱尔兰湿湿冷冷的气候。于是爱尔兰这个国家就因为一杯咖啡和一本网络小说,在年幼的我心里留下了印象。

如今真的到了爱尔兰,才发现这个国家比我曾经想象出来的还要美好。

Day 1 都柏林

到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时候已是傍晚,入住了克隆塔夫城堡(Clontarf Castle)酒店。克隆塔夫城堡于1172年建成,1837年才翻建成如今的样子,是欧洲较为现代的城堡之一。

城堡历史已经有800多年了,晚上关了灯睡觉的时候有些心虚,又有些期待能看到点儿什么的心情你们能懂嘛~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西方音乐史享有盛名,被称为“圣乐之祖”的德国音乐家亨德尔(George Frideric Handel)曾经多次光顾克隆塔夫城堡。于是从网上找了亨德尔的作品,躺在酒店的四柱床上听。

古典的音乐让人慢慢静下来,身体和脑子才慢慢接受,我真的来到了传说中的爱尔兰了呀。

这是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还不好意思露脸(羞),就让萌萌的菠萝小饼干代替我入镜吧~ 上图为菠萝小饼干在城堡酒店床头的照片,代表我正躺在酒店床上听亨德尔呢,哈哈哈。

Day 2 圣三一学院/国王大道

早晨醒来,先去了都柏林著名的圣三一学院。圣三一学院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学院,由伊丽莎白一世建立。是一座久负盛名的高等学院,多名诺贝尔奖得主都出自这里。

如果你看过电影《魔兽世界》,知道卡德加进入卡拉赞的图书馆时的表情;或者如果你看过《权力的游戏》第六季最后一集里,山姆来到学城的图书馆时脸上的表情,那么你就可以知道我来到圣三一学院图书馆时的面部表情了。

概括来说,就是震撼得一脸蒙圈儿。

既然提到了《权力的游戏》,就不得不提爱尔兰正是这部剧的重要取景地之一啊!作为这部剧的脑残粉,怎么可能不追随剧组的脚步去实地看看呢!

国王大道出现在《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一集,艾德 . 史塔克被斩首之后,他的小女儿艾莉娅伪装成男孩逃出君临,同行的还有劳勃 . 拜拉席恩的私生子和最后当了面点师的小胖子。逃亡的重要路段就是国王大道。剧中的国王大道是爱尔兰的著名景点:黑暗树篱(The Dark Hedges)。道路两旁的树木由18世纪50年代的斯图亚特家族种植,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身临其境时,依然觉得这些大树充满着魔幻神秘的中古气息。

正好碰见一群当地的小朋友在观光,远远拍了一下这群萌娃。

路边有《权力的游戏》拍摄地简介。

Day 3 莫赫悬崖

爱尔兰西靠大西洋,天气说变就变。暴雨倏地降临,淋着雨徒步在海边山野里,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这是我见过的最绿的国家,喜欢爱尔兰的另一个名字,绿岛

雨中的爱尔兰,更绿了。

当地艺术家做的手工陶瓷小房子。像不像童话里可以吃的巧克力屋~

呼吸着潮湿的绿色的空气,整个人从里到外感觉都干净了很多。

小菠萝再次出镜~
拍完这张就被吃掉啦,因为徒步登山容易饿嘛。。

在人烟稀少的绿岛草丛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神秘又可爱的电话。像是为偷偷住在这里的精灵们专门设立的,用来联通外界和这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其实是野外求助电话啦。

这是我P的绿野小精灵,电话就是给它们准备的呢,哈哈。

Day 4 Killarney/国家公园

如果你喜欢简 . 奥斯汀的小说里那些安静恬淡又郁郁葱葱的英伦田园生活,那爱尔兰绝对让你喜欢到想立马变身成简 . 爱,穿着束腰拖地蓬蓬裙在草地里转圈圈。

阴天的早晨,骑马去逛国家公园,去看看奥斯汀小说里的田园风光。

在国家公园骑马观光大推荐啊!感觉进入了唐顿庄园的贵族生活~

遇见一群鹿。有一只小梅花鹿特别好奇,靠近我们一队人马,歪头打量了很久。

长期困顿于城市的我们,在路边树林中遇到了一只雪白的独角兽。

才知道,原来诗和远方,真的存在。差点就要泪目。

Day 5 都柏林/国家美术馆

环岛的时候沿着北大西洋公路开了很长一段路途。大西洋深沉壮阔,坐车累了的时候就下来吹一吹来自大洋深处的风。

五天的行程很短,但让我对爱尔兰的认识和喜爱,远远超过了一杯咖啡和一本网络小说能够给予的。

芬兰朋友Mr. J在国家美术馆挑选了一张明信片,说适合我的气质。我觉得也很适合爱尔兰的气质~

谢谢Mr. J,附上逗趣大头照一张~

Mr. J 还说很喜欢国家美术馆墙上的一句话,想要分享大家。

简单翻译一下:玻璃镜子可以让你看清自己的脸,而艺术作品却能让你凝视自己的灵魂。

难怪每次从美术馆出来都感觉自己又轻盈干净了一些。

旅行结束,爱尔兰真是太美好了。

第一次游记也结束,谢谢大家阅读~

By the way,照片里可爱的小饼干味道挺特别的,是迷迭香味儿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淘宝搜索店铺:菠萝皇后,是一家菠萝主题的小店。(咳咳,其实是本人的小烘焙店啦。。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哦:菠萝皇后PineappleQueen)

祝大家旅行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angria 的图片:

哈哈,后期的好可爱~~~

2016-06-30 17:59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30 17:59:20 的回复:

回复cherry:童话心爆棚的国度~

2016-06-30 18:2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30 20:26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06-30 20:26:19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01 15:1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04 14:54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07-04 14:54:52 的回复:

回复飞舞的神明:加油哦!但是主要是景美 文章里照片都是用手机拍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