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の毕业旅行——将瞬间定格为永恒

X (杭州) LV.3
2016-06-30 17:20 2068/17
  • 出发时间/2016-06-21

前言

小时候,怎么也想不明白,江河水日夜不停地注入大海,大海为什么不会被注满呢?

长大后,方才懂得,在阳光的照射下,海水会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凝结成云,云再化作雨水,降落大地,汇成江河,流入大海。一入一出,大海达到一种平衡。

对于大海,我们看到的只是那有形的注入其中的滔滔江水,却看不见那无形的散发的水蒸气。

往往,我们看到的只是那有形的力量,却看不见无形的伟大。

钟爱大海的我,如期而至,今年又到了该和大海见面的时候。

陈小姐,今年六月是她的毕业季,而我这位天蝎男孩必定是要准备个完美的毕业旅行让陈小姐能够为之感动。回想在这一年多里,我们假期去旅游的地方都是短途周边的景点,所以这次打算去远一点的地方。然而选择巴厘岛也是被金巴兰的日落图给吸引住了,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日落海滩之一的金巴兰海滩,让我很是向往,再按照陈小姐的性格脾气,这么美的景色对她这次的毕业旅行一定是烙印的记忆。
       前前后后看了很多篇游记,加了一个巴厘岛自由行的群,希望能让自己走少一点的弯路,多去一些美点的地方。

那接下来就开始进入正题吧!

预告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6年6月21日—2016年6月26日

D1【杭州-北京-巴厘岛】         努沙杜瓦(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中转北京,我告诉你任性
D2【努沙杜瓦-南湾-库塔】      努沙杜瓦(早上南湾水上活动,之后去库塔SPA)
D3【金巴兰-蓝梦岛】              金巴兰蓝梦岛浮潜,中餐mamami,下午环岛游)
D4【金巴兰-乌鲁瓦图】           金巴兰(早上泡酒店,下午去karma吃下午茶)
D5【乌布】                              无(顺道去情人崖,再去乌布皇宫、乌布市集)
D6【巴厘岛-北京-杭州】

住宿安排

D1【努沙杜瓦美丽雅度假村(Melia BaliVillas&Spa Resort)】
D2【努沙杜瓦美丽雅度假村(Melia BaliVillas&Spa Resort)】
D3【金巴兰蓝毗尼园别墅酒店(Lumbini villas and Spa Bali)】
D4【金巴兰蓝毗尼园别墅酒店(Lumbini villas and Spa Bali)】

因为此次出游是找途牛订的一个套餐,机票+酒店一起的,所以具体酒店一晚多少价格,我只查了个大概,1000上下含税含早的价格。
【1】美丽雅度假村,我觉得五星酒店中也算是环境还可以的,因为年代比较久了,所以房间内的设施不是特别的新,但是住的是很舒服的。酒店有点森林的主题,在里面散步会很舒服,负氧离子很高,早餐也不错,很丰富,另外酒店还有2个泳池和一个私人沙滩,泳池和沙滩老外比较多,私人沙滩还是比较棒的,海水也比较清澈。
【2】蓝毗尼园villa,在金巴兰算是中端villa,酒店并不大,但是房间还是挺大的,有私人泳池、一个大客厅、浴缸、休息平台,还是住的比较安逸的,比起美丽雅会让人更加留恋,价格也不是特别贵,也算是当地的一种特色。酒店的早餐一般般,离金巴兰沙滩比较近,大概10分钟的路,旁边也有便利店,很方便。也没有传说中什么蚊子很多,很吵,累了一天倒头就睡了。

交通方式与货币

关于交通
【1】航空方面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选择亚航,毕竟比较廉价。
【2】当地需要包车,有英文司机,中文司机,可以在X宝网上自行购买。价格在200-300元之间,中文司机会贵点。
【3】去蓝梦岛需要坐快艇,耗时40分钟左右,有需要的可以X宝网上买船票或者有套餐票直接包含游乐项目在内。
【4】当地除了包车,还可以坐Bule bird 出租车或者打uber,千万别拦当地小黑的出租车,相当坑,个人建议uber(需要绑定visa卡)

我们蓝梦岛浮潜+午餐+环岛+来回巴厘岛船票是500元一个人,包车260元10小时,有车载wifi哦,其他要用车的地方都是用uber的,当地还是包车比较实惠如果你要去很多景点的话

关于货币
来到巴厘岛就瞬间有钱啦,汇率1美元 ≈ 6.46 人民币       1美元 ≈ 13120 印尼盾     1人民币 ≈ 2030.4 印尼盾    1万印尼盾 ≈ 1.10 美元(具体还是要根据当天的汇率来算)如果要去当地换钱用的朋友,建议在国内换成美金去当地再换印尼盾,汇率比较棒,另外小黑只收2009年以后的美元哦,或者可以办华夏储蓄卡去ATM机上直接取现,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还有一种就是有VISA卡的朋友直接可以刷,但是很多地方会出现盗刷的现象,所以还是需要小心的,除非是大商场。个人建议还是换了美金带去,可以多换点小面额的,用多少换多少,那边当地换币的店还是比较多的。

出行准备

【我的必备物品清单】
1.100元的美金若干张和小面值的1美金20-50张,身份证、护照、证件复印件(防止丢失了护照,复印件能用到)
2.带两支笔,然后网上下载一个入境卡的中英文对照表,在去往巴厘岛的飞机上,空姐会发你一张入境卡,一个家庭写一张就够了
3.相机X-T10,水下相机TG3,手机充电器,接线板,转换器,吹风机(有些酒店没有,然而我住的酒店有,白白带),充电宝
4.防晒霜(安耐晒+香蕉船100SPF防晒霜)
5.太阳眼镜、帽子、防晒服、泳装、浴巾、
6.创可贴、防水手机袋、藿香正气水、晕船药、消炎药、感冒药、纸巾、湿巾、剃须刀、旅游水杯
7.防蚊圈及防蚊水
8.U型枕、遮阳伞

这里要说一点可以自行在网上购买巴厘岛当地电话卡,也可以自己租wifi,我是租了WiFi的,信号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好

手机上需下载的APP:uber、旅行翻译官、google maps、飞常准、大众点评(里面可以看很多餐厅的排名,还可以用问路卡)
巴厘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085738438208
【电话拨打方式】
人在国内拨巴厘岛电话:0062+电话号码(电话号码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
人在巴厘岛巴厘岛电话:直接拨电话号码即可
巴厘岛拨国内座机/手机:001+86+电话号码(如您拨打座机,区号前的0省略)

One 杭州-北京-巴厘岛

我们到巴厘岛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50分了,下了飞机坐上途牛的哔哔巴士,到了酒店check in 之后,到房间有意外的惊喜,之前申请了蜜月房,居然给我们布置了,由于实在太累,洗洗就睡了也没拍太多的照片。

Two 努沙杜瓦-南湾-库塔

早上9点起,吃早餐

松鼠的morning call

酒店的私人沙滩

早上11点喊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去南湾玩水上活动,玩了一个飞鱼+快艇降落伞(飞鱼110元一个人,快艇降落伞185元一个人)

下午我们去了库塔的Febri‘s Spa,3个小时的全身按摩,还有洗脸洗头泡澡+下午茶,一个人220元左右,做完再给个10元小费,一个人230元左右,极致享受,把熬夜飞机的累都驱散了,可以通过他们官网的email联系预定,非常方便。

晚餐之前先去看了库塔的日落,其实算是晚霞,因为没赶上,然后让司机带我们去竹子角落吃晚餐,人气挺高的一家餐厅,味道还可以接受。

Three 蓝梦岛

早上起床在美丽雅酒店准备看日出,但是没等到,因为今天要换酒店还要整理行李,所以要早点出发。行李我们直接丢在昨天包车司机的车上了,因为我们去蓝梦岛也是找同一家店买的,所以服务还是不错的。

坐船去蓝梦岛

蓝梦岛的海还是超级蓝的,让人非常的舒适

陈小姐第一次浮潜,还是比较畏惧的,一直拉着船的下海梯子,不敢放手

经过几番尝试之后,陈小姐开心的和我比了个yeah

中午在mamami吃午餐,午餐可谓是超级赞,老板还会弹吉他,这边还有无敌海景,简直休闲

下午环岛游,去了黄桥,恶魔之泪,梦幻沙滩,蓝梦岛全景点。

蓝梦岛回来之后,酒店换到了金巴兰的蓝毗villa,简直意外的爽,非常舒适,非常大,还有私人泳池,私密性也很高。

蓝梦岛回来,我们直接换酒店去金巴兰的蓝毗villa,顺便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这是在金巴兰海鲜摊位的lia cafe,我们选择的是套餐C,里面有龙虾,贝壳,螃蟹,大虾,还有点土豆,我们再点了2杯柠檬汁,加服务费,换算成人民币大概360元左右,也是很便宜的。

Four KARMA下午茶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villa里游了个泳,下午差不多2点的样子,用uber打了辆车去乌鲁瓦图的karma酒店,曾经智孝和陈柏霖来这酒店录过节目的,里面有私人沙滩,还有无敌海景下午茶,很值得推荐,我们从蓝毗到karma大概10公里,打uber用了30元rmb左右还是很便宜的。

运气不错,有老外在这边办婚礼,我们也沾沾喜气,凑凑热闹。

今天相对比较悠闲,泡泡酒店,吃吃下午茶,晚上还是一样吃昨天的lia cafe的海鲜BBQ,陈小姐对这家念念不忘,所以味道你们应该晓得有多棒了!

Five 情人崖-乌布

最后天依旧睡到自然醒,12点的包车,去了情人崖,门票30000rp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5元左右,里面游客比较多,我们是中午去的,猴子并没有出现,估计去睡觉了,由于太晒了,我们稍微逛了下就走了,但是断崖还是很壮观的,很适合去,之后想去海神庙的,但是听司机说这样去乌布要3小时,我想想还是算了,毕竟那边国人也是扎堆在那边,而且我们对晚餐也是期待不已了。去乌布逛了市场和皇宫,傍晚左右离开了乌布,去往库塔,寻找poppise 餐厅,这家是上了blue plant 杂志的餐厅,到了之后让人最后不舍的心更是添加了几份沉重,我们点了猪排饭、印尼特色菜12碗、还有大虾烤串,4杯芒果汁,是的,你没听错四杯芒果汁,这边芒果汁只要12元一杯,原汁原味,喝的是感动,强推这家餐厅。吃完饭,我们也就准备踏上回国之路,心情却是有些凝重,更多的是不舍与回忆。

6天4晚的巴厘岛行程就此结束,能带走的是美好瞬间的记忆,能留下的是玩乐间的欢声笑语。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感谢有你陪伴的此趟巴厘岛旅程~

背景音乐

Better Off - Lindsey Ray

这一张好虐狗

2016-06-30 18:12

想玩这个

2016-06-30 18:13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6-30 18:13:50 的回复:

回复梓喵:这个快艇降落伞 185

2016-06-30 22:07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6-30 18:12:36 的回复:

这一张好虐狗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哈哈哈 很美吧

2016-06-30 22:22

美!

2016-07-03 00:28

引用 X 的图片:

7顶定格!美好今天和未来!

2016-07-06 12:50

2016-07-06 13:06

2016-07-06 13:11

2016-07-06 13:46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7-06 13:06:39 的回复:

回复QQ:哈哈 回忆满满

2016-07-07 09:3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7-06 13:46:04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嘿嘿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06 13:11:45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7-07 09:37

拍的不错,行程也不错。。。整体感觉如何?累不累?

2016-10-25 17:42

好想毕业也去一次~

2016-11-03 14:35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10-25 17:42:01 的回复:

拍的不错,行程也不错。。。整体感觉如何?累不累?

回复石头:还好不累的 玩的比较自由 每天自然醒

2016-11-03 14:51

引用 二妞_ 发表于 2016-11-03 14:35:29 的回复:

好想毕业也去一次~

回复二妞_:哈哈 你什么学校的呀

2016-11-03 14:51

引用 X 发表于 2016-11-03 14:51:45 的回复:

哈哈 你什么学校的呀

回复X:在北京撒~想加楼大大个微信可以吗~私信给我就好了~⁄(⁄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