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万元双人乘亚航和叔在巴厘岛~蓝梦岛~图兰奔潜水~~两次吉隆坡过境签~

yameng191 (北京) LV.14
2016-06-30 17:35 642/1
  • 出发时间/2016-05-14

写在前面,我的其他几个游记:
价格帖~~2014,4月~马来西亚兰卡威马六甲吉隆坡,经验谈,付购物价格~~关于罚单,关于租车,关于吉隆坡免费巴士详细说明~
泰好玩~2014,10月,三姑娘七天拜县清迈~附购物贴士~四大商场对比~
2015年一月游港澳~~
2017年1月,大邱~釜山~手拉手五日行~~

提前说~叔是人家男朋友啦~~我喜欢管他叫大叔~~
之前早就有耳闻说巴厘岛是蜜月圣地,虽然我们俩不是去度蜜月,但是这个地方非常值得情侣一起来~是个很浪漫,也很有得玩的地方~~先放点照片~

蓝梦岛的日落~~

京打马尼火山下的湖~

蓝梦岛的美景~我太爱这个风景绚丽又淳朴安静的小岛了~~

我看好多人都是走马观花的玩著名景点,一共就待个5~8天,其实我个人觉得那样太赶了,真正的巴厘岛是半个月也玩不完的~我们的时间也不太充裕,所以我几乎把景点都pass了,我们俩决定感受一下更强大的自然风光,当然也留了足够的时间泡酒店~
这次赶上了亚航大促买的机票~分程单买的分别是北京往返吉隆坡,和吉隆坡往返巴厘岛
北京往返吉隆坡双人1294
吉隆坡往返巴厘岛双人 1050
总共:2344元~其中有一程花了选座费,10元,为了和叔挨着~
~~超值有没有~~~而且我们这次没有买行李呦~全程用了两个20寸的行李箱~绰绰有余~
关于酒店我们没像其他人一样那么奢华~毕竟还不是度蜜月~也不想换那么多个酒店,最讨厌的就是自由行换酒店的头一天晚上收拾行李~我是个懒姑娘~所以就用最精简的住法,尽量少换地儿~~
库塔住的是
the best western villa  242元一晚,住了两晚
蓝梦岛酒店
lambung bali  hut     287元一晚,住了三晚
巴厘岛酒店
blut point spa&   hotel       450元一晚,住了两晚
吉隆坡酒店
GEO HOTEL    180元一晚,住了两晚
酒店总共:2605
交通:我们几乎没包车~每天去的地儿或者游玩项目,都包含接送,因此就没单包车~接送机是从途牛买的哔哔巴士1元接送机~~包了库塔和乌鲁瓦图的酒店~乌鲁瓦图很远的~也1元哦~
游玩项目:最主要的是潜水,蓝梦岛深潜780元X2人,浮潜125元X2人,图兰奔深潜500元X2人,圣泉寺一日游及京打马尼火山一日游9元X2人,SPA:300元X2人
游玩总共:3428元
吃饭门票买东西总共:3000元
全程两人:11377元~~10天啊~~没想穷游,结果钱数成了穷游,其实主要便宜在机票了~

5月14日  北京——吉隆坡——巴厘岛                    宿巴厘岛库塔
5月15日  乌布——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         宿巴厘岛库塔
5月16日  巴厘岛——蓝梦岛                                  宿蓝梦岛
5月17日  蓝梦岛深潜                                             宿蓝梦岛
5月18日  蓝梦岛浮潜                                             宿蓝梦岛
5月19日  蓝梦岛——巴厘岛                                  宿巴厘岛乌鲁瓦图
5月20日  图兰奔深潜                                             宿巴厘岛乌鲁瓦图
5月21日 巴厘岛——吉隆坡                                   宿吉隆坡
5月22日 吉隆坡                                                     宿吉隆坡
5月23日 吉隆坡——北京

5月14日
第一天的机票订的不太好,早上八点多到吉隆坡之后,下午五点多的飞机飞巴厘岛,本来想买个车票去市中心转转,结果亚航晚点啊…并且没买成联程机票,两程单买的(顺便说一句,如果不托运行李的话,两程单买更便宜,~)出关就跟着人流走,其实很好找,一路问就可以了,路过无数个卖电话卡的地方,但是当时没有马币,就用人民币高价买了一张电话卡,两年前来吉隆坡就犯了这个错误……这回又是……出关都十一点了,就放弃了去市区的想法。只在klia2转了转,奉劝大家,要买什么就大胆的在机场买吧!忒便宜了!!!超市很便宜,买水买零食都比吉隆坡市区还便宜,衣服鞋也是,crocs买一赠一.有一个超大的运动超市,开始我都没进去,后来搜索大众点评什么值得买,大家说那个店一定要去,nike运动裤39马一条,就勾起了我的兴趣。之后和男盆友去了果真啊!背靠背的速干衣19马一件,还买三赠一,关键阿迪的也不过才59马。买够300马还能免税,要不要这么便宜。有什么想带回去的不妨就这里买好了,不用从吉隆坡背回来。中午吃了朝思暮想的old town感觉没有第一次来吉隆坡好吃~不过也算解馋了。

招牌的old town咖啡~很浓郁

椰浆饭~~就是那个大家常说的辣死你妈~~我是不太喜欢,但是得让叔尝一下~

还要了一份新的鸡肉米粉

总价一共32马,感觉比两年前贵了,但是好在汇率还降了呢~
之后还去超市转了一圈~买了好便宜的饮料~

还有茵宝的运动饮料~一定要尝尝~~还买了一个北京很贵的椰子水~

小票很便宜有没有!!椰子水和茵宝的水分别只有1块多马币!!咱们这儿椰子水10几块钱啊~~

~晚上巴厘岛的飞机又晚点,九点多才到机场,之前途牛预定了哔哔巴士的一元接送机,一出机场就看到有人举着我的牌子,必须夸一下这个接送机,买的时候说是拼车,但是真的不论接机还是送机只有我们两个人!车里还有空调~超值啊,不过这个卡并没有介绍的那么好,什么休息室啊,什么免费 费饮料啊确实没有。而且中文服务的态度也不好,但是为了方便便宜我也忍了,而且给你的那张电话卡也会给你打推销电话的。至于钱我就是在机场一出来的银行atm机取的,每张面值十万,我取了20张,应该是一千元的,但是真没找着大家攻略里说的bca~所以十分忐忑,生怕多收钱,但是过几天也就那样了,从这家银行取了好几次,因为只有这家银行一次可以取一千人民币,其他银行都是一天五百人民币,怕不够花(之后也觉得是自己多虑了,巴厘岛的钱根本花不出去啊……除泰国以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富豪)。
至于取款,全是从之前一个美女的游记上面看的步骤~~贴下来以便大家使用~我已经找不到游记的主人了!如果你看见了!请联系我~我可以把照片删了,把你的游记链接放在这里,方便大家~

很详细有没有!!感谢!!当时我取钱的时候我前面排队的是两个中国小情侣,他们俩就没取出来~得亏我有这个!!!

第一天预定的是著名的best western kuta villa,性价比很高的过渡酒店。我定的高级房,是单独的villa,不带泳池,有一个自己的院子,agoda提前订245人民币一晚,性价比很高,服务很好,开始觉得早餐特别好吃,能赶上国内五星级标准了,结果事实证明,巴厘岛的酒店就是好啊!每一家的早餐都好好吃。而且早餐环境一家比一家牛,这家在泳池边上,而且一到晚上泳池的酒吧就开放了,特别美,桌子上还会点蜡烛(之后也才发现每家酒店晚上都会点,原谅我个土包子…)。由于我填写了蜜月,还送了我一个蜜月蛋糕,不过实在不好吃…

晚上得泳池~~

第一天到酒店都快十一点了,一洗澡,水还不热,我以为所有都是这样的,再加上那么晚了就没想打扰服务人员,就凑合洗了洗。之后第二天觉得不对,再找服务人员,才知道不应该是凉水!给我换了房间,突然觉得自己真是傻的冒泡儿啊~
酒店虽然在市区,但是远离海滩和库塔中心~有免费班车,下面是时刻表

另说一句:吉隆坡过境签很好办,但是要给他看第三方国家的机票,一共可以停留72小时~~

5月15日
今天的行程是乌布-京打玛尼火山-圣泉寺
早上在泳池边吃了早餐~还有新鲜的果汁呢~

真的要多谢途牛啊~这回是买了哔哔巴士9元的一日游,早上九点到酒店门口接,然后去乌布贵宾室,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下车,自己游览乌布皇宫和猴子森林~也可以不下车,跟着车一起到火山然后圣泉寺,下午四点左右回到乌布再回酒店。我们本以为五点就能回酒店了,结果八点才到…因为司机师傅太好了,带我们去了各个地方,我们看见火山下面的湖想去,司机竟然就带我们开下去,我们想去哪儿都可以,司机都等着我们,就是最后给点小费罢了。我们没选择下车,到了乌布,停着车就能看见可爱的小猴子~
上火山要交过路费,25000每人,当时我们没有零钱,竟然是司机师傅帮我们交的~感谢!交完会一人给一个下面的收费条~~

大概到11点多就到火山了,火山特别好看,下了车我们就一通拍照

但是下车之后有一堆的小贩,围着你一直转啊转…但凡你看上了哪样儿,他们就会跟你开高价,然后等着你砍价,不买就一直缠着你没完没了,我建议大家最好不要看他们,不然真甩不掉~到了后来我真是快烦死了…而且特别不喜欢这种砍价的方式,之后都是去明码标价的地方买东西了。司机带我们来就是为了让我们吃午饭,一开始心里特别不愿意,因为加上税费要190人民币一个人,在巴厘岛算是消费很高,而且真心没得吃,还能算上特别难吃…但是正对着火山的景色真的很棒,如果不加上轰苍蝇的话…后来跟司机接触,知道司机是个特别好的人,肯定不是司机想带我们去的,这些都是旅行社安排的~

这个地方这个时间照相全背光……这个景色是要留在心里的……

和叔~~~

这么吃饭真的挺爽的~就是轰苍蝇这件事儿特别难受……

真的没有什么可吃的

最后结账,还加上了税费,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算的,这是我们和旁边那桌一共的钱,几乎是190人民币每个人~比大家之前的游记还贵~
吃完饭司机带我们开到了火山下,看见了一大片特别清的湖~这并不在行程内,但是赶上了雨,我们全都没带伞,不过不怕,巴厘岛的雨又急又快~一会儿就过去了,但是大家最好都带上伞,因为怕来大雨的时候被淋个措手不及~

天好阴的~~

这里其实很适合照相~湖水很清,就是天气不好~当天很阴~

之后已经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小时来到了圣泉寺,门票要自己去买~~我记得没有多少钱~~门口会有人给你围上纱笼,但是他们会让你放钱进捐款箱,还反复提醒你,一个我们同是自由行的姐姐说不用(一个英语特别好的姐姐)我们就没给,因为当地人都不给。一进门又赶上了大雨,不过十分钟就停了,后来往里走有的地方长头发的姑娘们是必须要绑上头发才能进入的,里面有皮筋,免费的。想洗圣泉的一定要记得带换洗衣服,不然坐回车里把人家的车弄湿不太好,都是排队洗的,我之前忘了告诉男盆友,结果他特想去又没衣服,觉得好对不起他…

好有东南亚风~~

大家都在排队洗~~这还下雨,还不是旺季呢~要是旺季人得多少啊~

我超喜欢上面这张~~一个韩国小伙子给我们俩照的,虽然我们俩并不同步~~但是我也喜欢,决定要把这张照片放在婚礼上~

之后出来又遇上了大雨,但是这次时间特别长,导致我们最后比跟司机的约定时间晚了好多…不过本来晚不了,就是出了景点之后有太多的小商贩了!!先是好多商铺,转来转去是出门的必经之路,你就别问价儿,一定是一帮小商贩蜂拥而上!并且伴随着高价等着你砍。我们问小贩出口在哪儿,她竟然用中文回我们一句:为什么要出去?接近崩溃了…而且他们知道中国人好砍价儿之后,抬的越来越高,一个木雕,买我150万,到第二家开价15万我就买了。最后出门的时候就变成了10块一排…大家掂量着来吧,我感觉最好还是去明码标价的地儿,实在要砍价的话,也多砍点儿吧,他们这个毛病真心不好。耽误了十几分钟之后看见司机在停车场等特别不好意思,但是司机什么怨言都没有。下午按照原计划的行程本来是要直接送我们回酒店的,但是当路过乌布皇宫的时候,我说了一句好想去~司机竟然就给我们停车了,让我们去参观了半个小时,这样感觉乌布没白来~虽然很小,但是败在那句“来都来了”上,还是转了一圈~男票在这儿上了个厕所花了一千,巴厘岛一般私人的厕所都是要花钱的,准备点零钱~

其实这个地方还是很适合照相的~~颜色鲜艳,东南亚风格十足~~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七点多了,本来想去那个大家都推荐的竹子角落去吃海鲜蓝和巧克力牛油果奶昔,但是一出门走不远就是一家冰店,点了巧克力牛油果奶昔和一款椰子的冰沙!太赞了!真的好喝到高潮!!而且价钱真的好便宜!都是三五块钱,果断放弃竹子角落。建议大家去之前都把水果的英文查一遍,像牛油果,百香果之类,免得只认识苹果橘子的,因为之后肯定都要天天喝的。

我跟男票都是喜欢体验当地风情的人,所以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最多,又没有中国人的店吃了一个牛肉丸的粉。还不错,虽然很热,但是味道好~而且住的地方虽然是库塔,满街都是小吃店,但是好多手抓饭,吃不惯~建议大家多体验下当地风俗~不要老去别人推荐的店了,都自己体验~

两万块的牛丸粉~~
吃完就回酒店啦~酒店真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很好看~

回去一数钱,真有一种大款的感觉~

5月16日
蓝梦岛第一日
上岛了两天都没看海。今天终于要出发去蓝梦岛了,上岛我选择了中午十二点,因为觉得到了就能入住酒店了,还是很不错的。买了佰程网的船票加往返四成酒店接送,淘宝其他店都是230+以上,但是大名鼎鼎的佰程竟然卖199还没人买,果断下单。我不是托儿,因为以前办签证都是这家,方便又诚信,在天猫的旅游人气又靠前,所以还是很信任的,推荐!佰程发的行程单通知九点接,但是司机晚了一点,后面几程的司机都晚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巴厘岛实在太堵,还是这里的人时间观念都不强。司机带我们到码头之前先到了一个地儿,换了行李牌,挂在行李上,上船后会有专门的小黑给你搬行李然后根据行李牌上面写的酒店给你分车,就像是泰国那种双条车~到了码头看见了往返船票的价目表,确实很便宜~

如果住在附近交通方便的可以自己过来买船票。我们去的那天风浪太大,导致船晚点了,在海滩边等了好久。本来还担心开不了船,但是我们低估了小黑们…上船要先收拖鞋,所有人要光脚上船。

我想说~终于看见海了啊!!!

一开船,我们男朋友俩人就蒙圈了…两个浪过去全身湿透!立刻把窗户关上,之前没看谁的游记写过这样啊,后来才知道真的是当天风浪太大了,每次上上下下都觉得跟激流勇进一样,还是挺刺激的,开了四十分钟,站不稳,坐着屁股都会颠离座位,晕船的人最好提前吃药,不然肯定吃不消。

靠着窗户的叔已经跟水洗的一样了

到了之后我们又等了一会儿,和几个定井格酒店的老外分在了一车,我们订的是lambung bali hut,一个沙滩小屋,面朝大海,连酒店的大堂都是在沙滩上,算是民宿吧。服务员很热情,到了就有欢迎饮料,特别好喝的橙汁~我们的房间是第一个,离海最近的,但是也是最小的。我一开始好不喜欢,因为别人的都是二层小木屋,只有我们的是单层小木屋。我都觉得看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歧视我们了,但是后来才发现,我们的小屋是离海最近的,而且私密性最好的~

我们的小屋~~

每天还给两瓶水~

由于下午两三点实在是太热了!我们俩就洗漱并且睡过去了~四点多起来在沙滩上溜达一圈照了会儿照片~看了日落~欧美人好多,当天浪很大,就没游泳。

晚餐我们转了一圈,最后决定在酒店吃~这里每家餐厅都是酒店的,环境景色都很好,都在沙滩上,海边~日落之后桌子上都会点蜡烛,特别浪漫!心里偷偷想这个时候男票要是跟我求婚就好了~好可惜~不过拿到菜单我们俩就傻眼了,几乎全都不认识啊!全英文菜单。我俩面面相觑了十五分钟,有一个中国的姑娘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给我们翻译了整个菜单,之后问她哪里人,她回:中国人!太酷了!感觉跟拯救世界的女侠一样~

要了巧克力奶昔~~

两份主菜,一共花了不到人民币100元,物价确实比巴厘岛上贵好多,但是在蓝梦岛算是最便宜的了。而且精致,唯一不好的是岛上资源匮乏,自然果汁也没那么好喝~晚上八点所有地儿都黑不隆冬了…我俩伴着海浪和妖风声儿,看着电视剧,没过多久就睡了~

5月17日
早餐在酒店吃的,还不错,单点早餐,只有三种,还好我认识~分别是印尼炒饭,甜煎饼,吐司煎蛋~还能要鲜榨果汁,茶和咖啡。景色特别好!

不过吃一天还行,我们吃了三个早上,真心恶心了…今天的安排是深潜,之前在淘宝“欧行”家定了深潜,两潜724每个人,这算是我们俩在巴厘岛最大的花销了。其实其他家的深潜很便宜,这家贵在是中文教练,据说这是蓝梦岛唯一一家中文潜水学校,可以考潜水执照的,而且店主是北京大妞儿~亲切啊~潜水学校早上有人来接我们,就是两辆摩托车,一个小哥带着男朋友,一个小哥带着我。可能是我比较怂,走在到处是窄坡的小路上,司机小哥还开巨快,对面来个汽车,双方都不带减速的~我的天啊…真的吓死我了…到了之后发现全都是中国人,而且大家全都定的浮潜…只有我们俩人是深潜,瞬间觉得自己是异类…而且他们都是有经验的过来人,都说两次深潜会特别累,我心里就打鼓了,但是店家说只能升级套餐,不能降级,我就硬着头皮跟着男票出发了。中国教练先给我们讲解了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和潜水的手势,就带我们坐船出海了,至少十几个人。一共去两个潜点,别人可深潜可浮潜,我们俩就只有深潜的命~但是我们大家预定的都是一个教练对俩学员,升级深潜的人太多了,一共只有三个教练,还都是印尼的!注意!带你下水的都是当地教练~第一个下去的教练竟然是一带四!没深潜过的人,不能体会,像我这种必须教练拉着我的怂人,都不能想象一带4我得多慌。剩下两名印尼教练是一带二,最后还有一个中国教练,我还以为他会带我跟男票,因为我们买的是中国教练啊,结果他让我们先浮潜…因为教练不够,他也并没有带我们的意思。我和男票就先浮潜了。说实在的水很清,但是没看见什么鱼,只能看见深潜的人。

到了最后别人深潜完终于轮到我们,穿着潜水衣特别热,并且还要带配重,就是铅块儿,给我带了三个,叔带了六个,我瞬间就站不起来了,不过还好我事先准备了防水套,在叔穿装备的时候可以给他照相~~不过我就没有照片了~~

坐在船边背上氧气瓶,穿好一切装备,竟然让我们倒翻下去~我其实有点害怕的,但是脑子一片空白就下去了~下去之后有教练接你~中国教练还是仁义的,让我们俩一对一~因为当时教练都闲下来了,教练拉着我一路下,我的身体就一路往右偏,因为配重不平衡,然后我的右耳朵就剧痛,觉得马上就要爆炸一样,教练就帮我减压,但是一直不管用,就是因为铅块歪了~带的我整个人都歪,心里特害怕,就一直一直在水下用手势告诉他我耳朵不舒服,不过教练并没有要带我上去的意思,就是帮我捏捏鼻子之类,后来我发现下水咽口水的方法真心不好使,因为嘴咬着呼吸管,一滴口水都没有!干的要死!大家可以自己试试。只能捏住鼻子,把鼻子的气往耳朵上顶,后来我一直顶顶顶,终于缓解了。但是半小时特别快,而且在这个浅点真心看不到什么鱼~上船之后我一直说看不到鱼~后来下一个潜点,教练就给我们带了面包,还塞到我们俩手里,吸引了好多小鱼~还有小丑鱼~感觉好奇妙~但是叔买了一个小蚁运动相机,还买了潜水壳,说是能深潜四十米使用,但是一上来就发现裂了…而且相机就进水了~大家买潜水相机壳时最好多买俩,或者测试一下,不然没拍到还进水了,实在是太亏了~

坐在船上,真心觉得自己已经晒成印尼大婶儿了……又黑又土,像我这种人,涂了防晒霜都会晒更黑……
下午一点多就完成了两潜,跟着穿回到了潜水学校,中午饭可以选印尼炒饭或者炒面,配上好喝的汤和虾片。我真的爱吃虾片,在北京最爱时时乐的虾片,到了印尼顿顿有,我还是很开心的~不过印尼炒饭吃几顿之后就要吐了。我现在都不敢想象那个味道。

当时还是觉得很好吃的,都可以再续~~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汤特别好喝~喝了两碗~
之后歇了一会儿就又被送回了酒店,男票竟然中暑了…就在小草屋里度过了风雨交加的一晚。
5月18日
蓝梦岛
早上十点多起来,又吃了风景如画的早餐~

在酒店预约了浮潜,坐蜘蛛船出海,3个点,两小时,250000!双人啊!太便宜了吧!!同志们!不要提前淘宝了,跟当地比太贵了!酒店服务员超好~还给我们带上了面包边~蜘蛛船开的还挺快的~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摇摇晃晃,只有我们俩和船夫~

开了十五分钟就到了第一个潜点,我也不知道地理位置在哪儿~但是和昨天深潜带我们去的一样,而且有好多旅行社好像都在这儿,人很多,船很多。还有超级大的大船~就是那种一日游还能上船吃自助的那种。所以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潜点,因为人太多了,不过水和鱼都不错。第二个潜点就惊艳了,一共就三四艘小船~都是外国人,我们俩下去之后才发现好多珊瑚啊!而且有的地方会不小心碰到。友情建议大家,不要碰,不仅会破坏它们,还会割破自己~而且只要我们一到离珊瑚一米以内的地方,船家就会在船上叫我们,让我们往其他地方游~很好的船家~第二个点我们得待了四十多分钟,鱼的种类主要还是彩色的小鱼~船家也并没崔我们。之后累了自己上船就开到了第三个点儿,第三个地点和我们住的地方很像~在一块儿悬崖下,除了我们根本没有船,还是挺害怕的,一下水,感觉水下特别深,后来船夫一直给我指悬崖边,让我往那边游,我才发现这边也主要是看珊瑚,悬崖边有太多彩色珊瑚了~而且这边水深很深所以鱼类和之前两处都不同,看见好多一米长的大雨,而且都是成群结队的~当鱼群从你边上游过的那一刻,感觉生命好奇妙~总之这一天才让我看见了蓝梦的美丽,我建议大家浮潜不要之前预定了,就在这儿定就可以了,便宜实惠人少,而且能发现与跟团不同的景色~

之后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三点了将近,下船走两步就到家的感觉真好~~

吃完午晚饭,我们就在沙滩边坐着一直等日落~

还碰见当地可爱的小姑娘~

蓝梦一到晚上真是没有什么夜间活动,除了吃饭泡吧就是漆黑一片~因此我们晚上都是在小草屋里依偎着~很难找到如此清净的夜晚~

5月19日

今天就要下岛了,特别不舍,酒店服务员带我们去了轮船工作人员会来接我们的地方,我们给了小费,这几天的服务都很好~之前好多次给小费其实都是不太情愿的,但是这次是衷心感谢~下次再来蓝梦岛,还会住这里~最后给我们的小屋照个相~

最后再买一次这里的奶昔喝~~说实话蓝梦岛的不如巴厘岛的好喝~但是真特么热啊!不喝这个没法活啊……

就这几天,晒的屈黑屈黑的……涂防晒貌似也没什么用……

这张提亮了,不然人黑的没法看……

去集合地点的路上~这个箱子就是跟着我上了四次亚航的箱子~~我跟叔一人一个~完全没托运哦~我们的液体都放在了100ML以下的分装瓶里,可以带上飞机的~名创优品就有卖的,10块钱好几个!
到了码头,阳光沙滩没得要死,浪也没有酒店的大,我跟叔就照了一会儿照片~

全景无人啊~~

不过一会儿乌云一会儿太阳~~不论怎样~都是特别好的风景~~

之后上船回巴厘岛,明显没有去的时候颠簸~这次靠岸的码头跟上船的不一样,是一个黑色的沙滩,光脚踩在上面又脏又臭…臭死了简直…不过码头又卖烤玉米的,5000块钱一个,大家都买,我们也就跟着买了一个。确实好吃,又油又甜~之后就见有人拿着我们的名牌来接了~这程我们要去蓝点了~我还以为离码头很近~结果…开了将近三个小时!快五点才到酒店~到了的时候,司机都说了一句:终于到了…酒店前台先给两张欢迎饮料卷~可以去餐厅取。前台就能看见无边泳池和印度洋~真的很美~等一会儿之后会有专门的行李生帮忙拿行李,带你到房间,简单介绍,并且有免费水果哦~

注意!都是上面这种转换插头!!两个圆头~~带好哦~

设施是有一点旧~但是这里的名声太大了 ~而且地理位置也不错~我们就决定还是来住一下!
不过wifi真心不好用,只有大堂有网~回屋放下行李翻出泳衣就去泳池了~但是泳池边的工作人员看见中国人一般都不让进的,要告诉他们住这里,报房号才可以。因为来这里的中国旅行团太多了…不过也确实让我觉得不爽。好多人在日落的时候拍照,而且泳池旁就是悬崖吧,有动感的音乐,泡在泳池里看着印度洋和悬崖边~真是很享受~

晚上天黑了,先去餐厅领欢迎饮料~~好喝~但是有点怪~~想去吃点什么,看悬崖吧里好多人找不到座位,我们就决定往酒店另一个方向走~会路过两个小超市,然后在街口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好像也是一个酒店。我点了一个炸鱼,叔点了咖喱饭,还要了水~那个炸鱼我吃了两口就要吐了…我真心讨厌这里鱼的味道,太腥了!简直让我想起了韩国不炒糖色的猪肉…吃两口就恶心了…此时无比想念火锅啊~

吃完之后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了点小零食,回屋~

5月20日
早上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吃早餐的景色也太好了~在断崖上的落地玻璃窗,看着下面的浪和被浪冲跑的人~不禁感慨,巴厘岛怎么随便一个酒店吃早餐都那么美~这里的人还是很有情趣的~

今天定了图蓝本的潜水~司机早上八点就来酒店接我们。在淘宝预定,两浅两个人一千人民币。包接送包午饭~之前好多人的游记都没有这个项目,大家都是各种情人崖,海神庙,看猴子之类~那些我是真心不喜欢~但是看见图蓝本有二战沉船,且是世界著名50大潜点~就觉得必须要来一次。要不是没有时间了,我还想去的就是罗威纳看海豚了~这次我们俩定的印尼教练,觉得之前有中国教练教过,这次应该没什么问题了~驱车三个小时到了潜水俱乐部。

给大家一起选装备,教给大家注意事项之后,就准备出发了。穿好衣服,背好配重,自己拿着蛙鞋走到海边,我只想说这个铅块儿真他奶奶的沉啊~走到海边发现这里的海和之前的不一样,海边全都是石块儿,一粒沙都没有,特别铬脚,下了水之后给背气瓶~其实还是挺害怕的~但是一下去!景色太美了!!!连石头旁边都能看见小鱼!!能见度远远高于蓝梦岛啊!!第一潜半个小时就完了,看见了好多在蓝梦岛没看过的鱼,而且鱼量比蓝梦岛要多~~上来之后都好兴奋!!准备回去吃饭~
吃了会儿饭,和其余的伙伴们聊了一会儿天~又要进行第二潜了~~这次直奔沉船~真的好震撼!!我强烈建议大家来一次!看见船上的各种珊瑚~~各种小鱼~真的觉得不虚此行,教练还会放开你的手,让你自己扶着沉船~~感觉很奇妙~~不过叔的小蚁运动相机特别不给力!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没这个!还是买GO PRO吧!不然这么好的景色都没有记录下来,还是很遗憾的。
晚上司机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大的市场(我们问他哪儿买咖啡便宜),他就带我们去了个库塔那边的市场,一切物品都是明码标价的!!有木雕,有精油,视频,纱巾,咖啡等等~之前看过的东西这里全有,而且物美价廉,看好多旅行社都带车来,估计也是拿提成的地方,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的,买了好多送人的东西,起码不用砍价~~
 5月21日
巴厘岛最后一天了~~我跟叔俩人决定最后一天就在酒店里了,本来想去情人崖,但是实在太晒了……就决定泡酒店了~~早上在玻璃教堂和泳池都照了好多照片~

我本来想走过去照点美美的照片~没想到自己那么怂~一上去就受不了了……就一路爬过去~~
叔倒是特别敬业~一直给我照~~然后旁边的美女还给我们俩合影~

一定要做好防晒啊!!我这一天晒得都不行了~~
最后叔说我们俩来了半天还没做过SPA,还是挺遗憾的~于是就在酒店订了一个~~价格还是挺坑爹的!还得在原本就贵的基础上加服务费!自己看吧~

我奉劝大家,如果要做SPA,最好都之前预定~至少能便宜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不过蓝点SPA唯一的好处是没人~~不用等~~酒店大堂就能定~给的饮料很好喝~
之后就又做的白金会员卡的1元接送机了~~我建议大家都定早点~我们就是时间定晚了~路上真的特别堵车!差点没赶上飞机!心里这个着急啊~~~而且这边的司机特别爱迟到……晚上坐夜班飞机到吉隆坡,已经一点多了~现在机场大巴还是在没出关的时候买~看见还有直通市里的地铁~不过好贵~要55马币~~果断还是大巴~~15马币到唐人街~~不过要三点才有一班~只能在机场等~~我们定的GEO~~下了大巴要走一段才是~夜里感觉挺害怕的~全是流浪汉~~手机都怕抢跑了~不过我俩竟然到了酒店前还拉着箱子去吃了个麦当劳……巴厘岛这几天真是饿惨了……印尼炒饭要吃吐!吃上麦当劳都觉得特别幸福~~~

window.external.__tuoextfunc__(function(str) { return eval("(" + str + ")"); }, function(obj) { return __tuojson(obj); }); (function(){function f(n){return n

怎么关联目的地啊!!有人知道么!不关联就不是一个完整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