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 —— 济州赏樱

2016-06-30 17:36 1905/5
  • 出发时间/2016-04-03

预告片

先睹为快,要吐糟的是这次去的三天都是阴天,雨天,郁闷啊,宝宝心里苦,但宝宝还是要说

背景音乐:K.Will - Talk Love (太阳的后裔插曲)

广告

北海道游记:深秋の北海道-札幌,洞爷,大沼,函馆,小樽,旭川,美瑛11日游之深度攻略

为啥选择济州岛?

为什么选择济州岛旅行?原因嘛...

因为离的近嘛,上海飞机只需要1个小时啊

因为不需要签证啊,带上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

还有嘛,就是清明了,也是济州岛旅行的季节,油菜花,樱花都盛开了,三天假期不能浪费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看樱花,看樱花不应该去小日本吗,可是时间不允许啊,3天的时间去日本太亏,假期又不能请太长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6年4月3日
回国时间:2016年4月6日
总共花费:两人总计6K左右(不包括购物,不包括从合肥-上海的花费)

机票:2884RMB
酒店:1890RMB
吃+交通费:25W韩元

Day 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大学
Day 2: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济州综合竞技场--典农路
Day 3:西归浦--中文旅游区

2个济州岛旅游信息网站,可以帮助安排行程:
济州通:http://jejutong.net/travel/index.html    这个网站济州的吃喝玩乐还有详细公交路线,一应俱全。
偶来小路介绍:http://www.jejuolle.org/?CH    有时间的话,挑一条喜欢的偶来小路,走走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机票

去程的机票是在春秋航空去哪儿网国际旗舰店订的,回程的机票是在春秋航空官网订的,之所以这么晚,是因为之前去济州岛还有些犹豫,导致错过了在官网买廉价机票的最佳时机,最后只能在去哪儿上买,囧,穷游嘛

酒店

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之前去北海道是在booking上订的,主要也是对比了一下,貌似agoda上的优惠更多,省钱是王道

济州岛玩的地方相对比较分散,如果去是单纯放松休闲,不想太奔波,就看看海 吹吹风的话,建议在西归浦或者中文区订酒店。如果想多吃点好吃的,看樱花,顺便逛逛街,丰富下夜生活的,建议在济州市区订酒店。时间久的话,建议都住住,感受下不同的济州。
        我们此行,是看樱花+逛吃逛吃的,考虑再三,最终选择了位于济州市内的利奥酒店。

利奥酒店人气很旺,蚂蜂窝上很多游记都有推荐,性价比不错,地理位置佳,离机场、离宝健路近(相当于商业街)、免税店都很近,且交通发达,出门就是公交站,著名的600就可以在门口坐,去哪都比较方便。

语言、韩元和网络

韩语整个懵圈,连哪个和哪个合在一起看都搞不清楚,一定要拿一份中文地图和一份韩文地图对照着看。完全不懂没关系,到处都是中国人,并且大部门的商店都有中文服务员,免税店里更是标准的普通话。在济州岛,中文比英文好用。

韩元是在国内换的,不用换太多,免税店,服装店都支持银联卡,可能就饭馆需要付现金,实在不够,韩国街上也有很多还钱的地方,汇率不清楚,应急少换一点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最终只花了25w韩元。

wifi还是在之前去北海道那家租的,机场自提,才7.5元一天。不过这次的设备没上次的好,充不上电的感觉,只能时刻插着充电宝,信号到是不错。好在酒店wifi很快,这里要再夸一下利奥酒店,wifi看视频毫无压力。

买买买

在韩国买买买真是开心,女生和代购的天堂,回来就想着要办个多年往返的,每年去扫一次货。
        韩国有两大免税点,乐天和新罗,分别有自己的官网,只要有航班号和护照,就可以在家抱着电脑买买买了。跟在淘宝购物差不多,买的这些东西,是离开韩国的那一天,安检进入候机厅后,在免税店各自的服务柜台领取,然后直接带上飞机。而这些重量是不算在行李重量里面的,这对于我们这种买春秋航空的孩子来说是件太开心的事。想当年从日本回来的时候,生怕超重,也不敢多买,提心吊胆的。
        当然,也可以在免税店直接买,如果是韩国本土商品,可以直接拿走,如果是进口商品,也是要在机场提货的。
        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雪花秀等热门品牌柜台前全是人,导购都没空打理我。街上也有一些品牌的专卖店,满街都是爱丽小屋和悦诗风吟。
        保健路的衣服鞋子真没啥好逛的,略失望,准备来济州岛买衣服的就算了吧,感觉都是过季产品,又不好看质量又差,估计都是忽悠中国人的。

交通

济州岛的交通主要就是出租车和公交,如果要去牛岛的话,还需要坐船,要注意时刻表。
        出租车感觉跟上海价格差不多,上车了就把韩语地名给师傅看就可以了。
        韩国公交是区间收费,跟北京一样,上车前要提前确定好地名,上车的时候把地址拿给师傅看,师傅旁边有个投币箱和刷卡机,会告诉你票价多少,然后现场投币或者刷卡,到站直接下车就行。建议到了之后就去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7-11就有卖,用完可以在便利店充值,坐公交直接刷卡就行,还能在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需要几千韩元的卡费,最后可以退,但一般也都带回来做纪念了。
        至于公交路线,在上面列的“济州通”网站里十分详细,有需要可以提前打印出来。我们也提前打印了一些比如600等热门路线,其实用的不多,google地图真的很方便,中文输地名,跟百度地图一样用,公交路线就有了,要坐几路,到哪站下车,都有,站名还是韩文的,直接拿给师傅看就可以了。至于害怕听不懂站名,也完全不用担心,比较大的站点都会中英韩三种语言播报。也可是时刻关注google地图的导航,下车记得提前按铃哦。

中文版和韩文版的地图,出机场的游客中心就可以拿到,对照着看,非常方便,一定不要忘记拿。

地图里的公交走向和站名。

Day1 阴雨绵绵中 我们到了

一大早,上海大雾,好在飞机并没有晚点太多,1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济州岛。出了机场找地方打车。两点感受,济州岛机场的工作人员态度真差,一副欠了他几百万的表情;等出租车的地方标志不清楚,完全不知道队伍在哪里,略纠结。注意入关处不要拍照哦,有个妹子拍照,被机场工作人员凶了,还勒令当场删掉照片。

韩国租车,大街上几乎看不到外国车,满地的现代。打车的时候把酒店地址给师傅看,我们酒店离机场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

酒店很干净,进去就一个大雕塑,还不到cheak in时间,寄存了行李,出去觅食啦。住在济州的酒店就是周边很方便,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万能的大众点评指引我们去了一家高评价的参鸡汤店,跟酒店就隔着一条马路,是传统韩式风格,脱鞋进入,盘腿坐地上吃,就像韩剧里一样。

真的是泡菜国,一言不合就上泡菜,后来证实,就连吃个炸鸡,都有泡菜。

鲍鱼参鸡汤,里面一只整鸡,还有米饭,很鲜美,从早上就没好好吃饭,终于补充了能量。
        酒饱饭足,回酒店cheak in,小小的休息一下,雨一直下,每天打开的最多的app就是看天气的了,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冒着雨,准备去济州大学看雨中樱花。先去7-11买了T-money卡,可以刷多个人的,所以买一张就够了,钱不够了可以充。万能的google地图,直接输入“济州大学”就会告诉你公交路线。站名是韩语的,直接拿给司机看。

公交车站的电子站牌,和国内的一样,看着比较清晰。

公交站的交通路线,还有时间,上面的时间不是太准,不过看上面的电子显示就可以了。韩国字比较难认,看的好累,要是实在不确定有木有坐对方向,可以上车前问一下师傅,报站之前提到主要站点都有中文报站的,不放心可以一直盯着google地图,看着快到了 准备下车就可以了。

指示济州大学的路牌。

公交一拐进小路,就被惊到了,两侧满满的樱花树,全都是盛开状态。

路边停的面包车上落满了花瓣。

雨一直下,济州大学的观赏路很是泥泞,我们就放弃了济州大学,据说学校内部有很多樱花树。从济州大学门口沿着这条樱花路往回走,雨很大,走完一遍准备坐公交回去吃黑猪肉。
        酒店附近逛一圈,全是烤黑毛猪的店铺,很多人推荐的一家人很多,我们就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人气还不错的。老板是个中国人,交流无障碍,啦啦啦。

一小份蒸蛋,用烤肉的炭火蒸熟。

这个沙拉酱很好吃,黑芝麻味的,香香的,但是一点也不腻。

这个叶子也不知道是啥,真心难吃,韩国人为啥喜欢吃各种种类的叶子呢,我是肉食动物,请给我肉!

啦啦啦,肉上场啦,很厚一块,店家会帮你烤,烤差不多了再剪开继续烤烤,味道还不错,但可能之前预期太高了,只能说中规中矩的口味。

方便面很好吃,秒杀国内方便面,汤汁很浓郁,里面还有不少海鲜。

来张全家福,其实我们就点了烤肉和方便面,其他的配菜都是送的。这一天雨就没有停过,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希望第二天不要再下雨了。

便利店找到的香蕉牛奶,很火,很好喝,特像小时候吃过的一种香蕉牛奶雪糕的味道。

袁同学的自拍照。。。。。。

Day2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一大早醒来,拉开窗帘,太好了,雨停了,以及不再奢求晴天,只希望不要再下雨。今天的目的地,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
        从酒店出来坐车到长途客运汽车站,再转车去城山日出峰,基本上要去济州市之外的地方,都要去长途汽车站转车。从长途客运站到城山日出峰可以做700和710,我们到车站的时候正好碰到700,就上去了,一路做到终点站。本来打算去牛岛的,可是整个海上都雾蒙蒙的,天阴沉沉的,感觉去了也没啥看的,并且船的班次还比较少,决定直接去日出峰。
        下了公交,还要步行一段路,一路沿着海边往前走,开始下雨,细细的雨丝伴着海风,那叫一个冷。

随处可见的油菜花。

海边,隆隆的海浪不停拍打着礁石,阴雨天的大海和碧海蓝天是完全不同的景致。

路边小摊随处可见这个济州岛的著名标志物。

远远的,看见了城山日出峰,完全笼罩在云雾里,一侧的角度,是黑黑的岩石,伴着海浪和黑黢黢的天空,气氛甚是肃杀。好在一转弯,终于看见了人群,才觉得有那么一点点人气。

大雾下的小半个山峰。
        买了票进门,我们顺着人群开始往山上爬,后来证明这完全是个错误的决定。

山路上一些奇奇怪怪的石头,不过山啊 石头啊什么的,怎么也比不上我国的壮丽河山啊。

爬上山,最辽阔的就是这张了,还是在雾气稍微淡去的时候拍到的,整个视线在雨雾遮掩下,能见度不到20米。再有要来爬山的筒子们,如果天气不好,最好就不要爬了,啥都看不到还累半死。山上没啥看的,稍微休息一下,赶紧下山。

远远的那个小岛,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牛岛。

这一片在天气好的时候,据说是海女表演区,来之前一直很想看海女,但是现在天气太冷了,是不能下海的。

做生意的海女,现买现吃,很是新鲜。

拍照的袁同学冻得把羽绒马甲都穿上了,路过的韩国妹子却还光着腿。从城山日出峰下来,路边有不少海鲜食堂,不过我们都不咋饿,袁同学又不大爱吃海鲜,随便找了个汉堡店吃了点快餐。吃完准备去涉地可支,如果坐公交转车比较折腾,刚从山上下来的我们腿都酸了,果断决定打车。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涉地可支的入口,下车就看到了糖果似的小房子。

涉地可支的油菜花更多,随处可见钻到油菜花地里拍照的人。

上面是个咖啡馆,坐里面喝咖啡应该感觉很好。济州岛有很多咖啡馆,岛的西边还有家权志龙开的咖啡馆,我们来的两天前,GD才去了他的咖啡馆,就这样华丽丽的错过。

一个海边的小山坡,映照着一大片油菜花地,很是辽阔。涉地可支是个适合散步休闲的好地方。

爬上小山坡,四处瞭望,涉地可支就是给人一种满满的辽阔感,虽是阴天,心情还是很好的。不远处,还有来拍婚纱照的情侣。

人很少,一路走走逛逛,找到了这条小路,没有一个人。

小路隔着海就是城山日出峰。

跟袁同学在小路边的草地上坐了很久,吹吹风,听听海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p.s.涉地可支的出口有个著名的海洋馆,里面有很多表演,想去的最好提前做好攻略。
        从涉地可支出来,走到一个公交站,准备转车去坐700,偶遇一对中国小夫妻在打车,出租车师傅告诉我们准备等的那辆公交很久才有一般,小夫妻又正好是要回济州市的,于是我们就一起拼车,到700公交站4100韩元,正准备给钱,出租车司机比划了下,每家3000韩元,呆了一下,哈哈哈哈,原来韩国租车也懂拼车啊。
        小夫妻听说我们要坐700,告诉我们应该坐710比较快,站牌就在700对面,一比较,果然,虽然在地图上看700的路线更短,但700一路要停靠80多站,710只需要停靠20多站,难怪我来的时候就觉得司机就一直在刹车油门间切换,晃得我都快吐了。
        回到济州市,时间还很早,看樱花去喽,袁同学研究了几天,总结了济州岛看樱花最好的地方就是济州综合竞技场,话不多说,赶紧出发。
        站在综合竞技场对面的马路上,满眼的樱花树,一片粉红。

地上一层密密麻麻的花瓣,一路走过,连鞋底也是花瓣。

来的正是时候,樱花全部都是绽放状态。跟综合竞技场的樱花一比,昨天的济州大学真是小巫见大巫了,竞技场一周的马路和竞技场内部,满满的,全是粉色的樱花,远远望去,一片粉色的海洋。
        马路上人很少,来来往往的车引的树上的花瓣纷纷飘落。

路边的车停的久了点,车顶上就满是花瓣。
        竞技场里面,很多健身器材,来运动的人被樱花丛簇拥着。

在综合竞技场绕了一大圈,依依不舍的离开,向典农路出发。距离不算太远,我们是步行前往的。
        这几天正赶上济州岛的樱花祭,典农路上都挂上了红蓝相间的布幔。还有很多写了韩文的布条,不知道是祈福的还是相亲的。

典农路的樱花规模上没法和综合竞技场相比,特色是树都长得比较大,所有两边的树全部都连在一起了,车太多,不能到马路中间去走走,感觉要是设成步行街,会更有意思。路不算很长,走走停停拍拍照,最多也就20多分钟就可以走完。

至此,济州岛的樱花看的也差不多了,总结一下,综合竞技场是必去的地方,人很少,花很多,很美很美。典农路可以晚上来,据说有灯光,很有特色,济州大学那一片如果没时间可以不去,不过碍于大雨,学校里面我们没有深入逛,喜欢感受校园风光的可以抽半天时间去逛逛,里面有规划好的漫步路径进门就可以看到指示牌。
      逛完典农路,天已经朦朦黑了,觅食的时候到啦。
      袁同学记着running man有一期到过东门市场,各种炒年糕之类的小吃,我们兴高采烈的向东门市场走去,注意,此处又是走,两个疯了的孩子上午爬了山,紧接着徒步了一整天。还没到东门市场,就累的不要不要的了,又饿又累,在美食的支撑下,终于到了东门市场,可是为什么和想象的不一样,确实很大很热闹,但没有各种小吃!!就是普通的菜市场,我要吃饭!!袁同学查了半天,表示自己记错了,running man去的是位于西归浦的偶来市场。好在传说中有名的黑毛猪一条街就在附近,没办法,继续走。
      到了黑毛猪一条街又是一脸懵,在修路,各个店里冷冷清清的,完全没有我们酒店周围的饭馆有人气,完全没有进去吃的欲望,绕了半天,又没有找到评价很高的一家店,最终的最终,去路边一家店喝汤去了,曲折的觅食之路。

东门市场正门,想来买土特产和橘子的可以来这里,一应俱全,价格还很便宜。

菜场里的肉和帝王蟹,好想要个厨房自己做。

烤猪蹄,相当诱人。

我们挑的饭馆里还烧着火炉,这个之前只在韩剧里见到过。话说济州岛的天气真是多变,只要出太阳,就可以穿短袖,一到阴天,火炉都可以烧起来。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星巴克的樱花味咖啡,颜值超高有木有,心水已久,终于在济州岛喝上了。

保健路买的年糕,韩国人太能吃辣了,重庆火锅吃九宫格没问题的我,吃了一片年糕,就辣的不要不要的,袁同学用水涮了,还是不能吃,不知道是我们买的这家辣,还是韩国人就是口重。

Day3 漫步西归浦

经历了两天的阴雨,今天醒来,竟然看见了太阳,我得意的笑,终于迎来好天气。今天的计划是中文区+西归浦一日游,时间充足的话,晚上回来要去逛免税店帮同事带东西。
        按我们的路线,先坐600到底站的正房瀑布,然后去瞄一眼新缘桥和天地渊瀑布。
        出了酒店门,过条马路就是600站牌,600班次比较少,车和普通的公交不一样,很新,像机场大巴那种,全程600机场快线,我们刚开始不清楚600长成这样,差点错过。600出了济州市,一路高速,很快就能到中文区,中文区的站名基本上都是各大酒店。进入中文区,跟济州市完全是两个世界,地广人稀,视野开阔,如果纯粹是来休闲度假的,可以选择住在中文区,酒店档次比较高,或者直接找间民宿,晚上出来吹吹海风,散散步,很是惬意。
        穿过中文区,就是西归浦了,比中文区人气要旺一点,到了底站,只剩下我和袁同学,司机很贴心的把我们放在了去正方瀑布的小路入口,还给我们指了路。

从路口到瀑布入口大概几百米,终于感受到了济州岛的阳光,伴着樱花和安静的街道,心情那叫一个明媚。买了票,从高高的台阶上往下走,一抬眼就看见了正方瀑布。对于看惯了祖国大好河山的中国人来说,这个规模的瀑布真的不算什么,胜在说这是个直接流向大海的瀑布。

顺着台阶走到瀑布边上,溅起的水花打在身上,格外凉爽,是的,昨天袁同学还穿着羽绒马甲,今天已经要穿短袖了。在阳光的映照下,瀑布的下端出现了一到彩虹,并且是流动着的彩虹,据说只要天气好,就会出现这条彩虹,冲着这个流动的小彩虹,还是很推荐大家在晴好的天气来正房瀑布看看。
        正房瀑布离新缘桥和天地渊瀑布大概有1-2公里的路程,仍旧是徒步。不过天公不作美,太阳只漏了一小会脸,又被云层挡起来了。

樱花树下的路牌。

新缘桥,过了桥就是鸟岛,来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别人游记里夕阳余晖映照下的新缘桥,颜值那叫一个高,天气不好的日子,只能将就着看下。
        天地渊瀑布同样需要买票进入,当初做攻略时,发现济州岛有一个天地渊瀑布和一个天帝渊瀑布,我们去的是第一个,在西归浦,另一个在中文区,中文读音一样,但确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
        天地渊瀑布就是一个小公园,风景一般,没有时间的筒子们就可以不用去了。

可以买鸽子食在里面喂鸽子,我天生怕鸟,躲得远远的,留袁同学自己在那拍鸽子,竟然还有亲亲的

又看到了这个,手的位置还不一样,不知道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城市小公园的既视感。

来之前说有三个瀑布,这两个就是第一个和第二个,我就笑笑不说话。

第三个瀑布,继续笑笑不说话。

最左的那个妹子,你手举错了你造吗。

西归浦这一路,一直遇到一个当地学生旅游团,随意感受一下韩国的妹纸们。
        离开天地渊瀑布,不死心的袁同学带我去了偶来市场,结果还就是个菜市场嘛,比东门市场小很多,好在正对着偶来市场的就是一条美食街。

橘子都是一盆一盆卖的呢。

偶来市场的小吃,好吃不贵。

一言不合就上泡菜,大家随意感受下,感觉光吃泡菜就能吃饱。
        吃完午饭,告别西归浦,找地方坐600去中文区。
        对于中文区,我们原本计划沿着8号偶来小路徒步的,但昨天走太多,今天的腿还是酸痛的。济州岛的路就没有一处是平的,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走起来相当费劲。8号偶来小路全长有15公里左右,从药泉寺开始。
        济州岛全岛被几十条偶来小路覆盖,贯穿了济州岛所有的景点,想体验一把济州岛纯粹的风光,建议抽一天时间,找一条喜欢的路线,看看风景,吹吹海风。我原本对偶来小路的想象是由明显标志的,砖石铺好的路,其实完全不是,是很原生态的路,有的时候还要穿过石头和泥泞的小路。路边的植被上系着有黄色、蓝色的丝带,丝带上写着偶来小路,不仔细看,还很难发现。
        我们坐着600,直接到了8号偶来小路的中段,柱状节理带附近。

随处可见的樱花、油菜花和小野花。
        看着地图,柱状节理带就在附近,小路就是下不去,在修路,直接挡上了,我们绕了很远的路,从旁边一个酒店的大草坪穿过去,到了柱状节理带的后门。沿着海边的小路就是8号偶来小路,误打误撞我们还真走上了偶来小路。

手的姿势又换了,这个表情还萌萌的。
        绕了半个小时,柱状节理带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还是挺壮观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要是能下去站在上面感受一下就好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巨大芦荟,有将近一人高。

嘿嘿,老爷爷带红花。
        告别柱状节理带,遥远的看了一下空无一人的中文海水浴场,海水太凉,没法下水,就不去玩啦。
        中文区最著名的各类博物馆,我们都没啥兴趣,一个都没去,回济州市逛免税店啦。帮同事采购好东西后,奔向宝健路吃炸鸡+啤酒,来韩国怎么能少的了这两样。

Day4 剁手党的快乐一天

11点的飞机,想着要去机场提货,早早就赶到了机场,济州机场只有一个大厅,很小。春秋航空就是坑,明明知道还要安检,过海关,提货,非要严格控制在起飞前两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无奈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拿到登机牌。
        火速过安检,我的化妆品们,我来啦。乐天和新罗的取货柜台就在候机厅里,很大的标志,去了就能看到,一进候机厅还有一个很小的新罗免税店,有需要补货的可以在里面买,热门品牌的化妆品,食品,烟都有卖。提货的时候只要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拆了一部分包装,塞了满满两个书包加两个大包,买买买什么的超开心的。
        至此,济州岛之旅算圆满结束,受天气的影响,没有看到最美的济州岛,略有遗憾,不过却是看到了济州岛最美时节的樱花,也算不虚此行,要回家啦~~

引用 SourceYuan 的图片:

漂亮

2016-06-30 18:02

真的好详细啊,拍出来的照片可以当壁纸了

2016-07-01 12:56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