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四日游,一人变三人再变六人

鹭鹭 LV.4
2016-06-30 17:38 1752/13
  • 出发时间/2016-06-26

Day1:成都-马尔康的卓克基镇
Day2:马尔康-色达佛学院
Day3:色达佛学院-天葬台-金马草场-色达县城
Day4:色达-成都

费用:合计980元
一、车费:成都马尔康119元,
                 马尔康到卓克基20元(可以成都直接到卓克基下车,我是为了买第二天的汽车票)
                 马尔康色达99元;
                色达、天葬台、佛学院、金马草场拼车费42元;
                色达成都231元——车费合计:527元
二、住宿费:卓克基:50元,佛学院喇荣宾馆50元,色达县城60元
三、餐费:除了卓克基拼餐30元,其他六顿饭平均每次20元,都是全素,合计:150元
四、药:红景天、氧气袋、感冒药、藿香正气,90元
五、意外险16元

住宿:三晚都是住床位,分别是四人间、四人间、六人间,
一、卓克基镇住的迦陵青年旅社,四人间床位50一人,条件还可以。成都到卓克基下车。提前预定的话,老板可以免费代买次日汽车票。晚上跟老板和其他旅客拼餐,一人30元,这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最满足的一顿。第二天早上老板送我们到汽车站,路费10元一位。
二、第二天直接到色达佛学院,住喇荣宾馆。四人间床位50元一人。与网上查的不同,住宿条件还能接受。每层楼有厕所,而且有热水(似乎是限时段供应,超过23:00就停热水了)
三、第三天,为了离汽车站近,住色达县城蓝房子青年旅社,六人间床位60一人。提前预定的话,老板可以代买汽车票,手续费10元一位。

第一天~~卓克基镇

上图是马尔康汽车站。这盘是成都马尔康途中吃的午饭。这边吃了四顿这样的饭菜(佛学院没荤菜),我喜欢吃素的、清淡的,所以个人觉得还可以。除了返回成都时路上吃的那顿,难以下咽。闻到某个菜馊了,勉强吃几口其他的。

这就是马尔康卓克基的住处,拼餐。味道好极了!不会下厨的旅店老板不是好老公。哈哈,感觉老板是个好老公好爸爸。

这是卓克基镇了。其实原本是打算住马尔康,因为考虑离汽车站近,很方便。谁知运气那么好,汽车上遇到两位美女也去色达,中途住卓克基。于是退掉住宿,跟着两个美女混。她们俩活泼、善良,很会照顾人,最后这点我做的远不及她们。大家一路玩得很开心!

我们想跟这个小女孩拍照,她不懂汉语,有点怕我们。还好我随身带着蝴蝶结呢,哈哈!轻松搞定!

第二天~~色达佛学院

第二天下午四点到达色达,如果直接上佛学院,就在洛若乡下车。坐面包车去佛学院。
我们到的时候下雨,不好搭车。幸好同行的觉姆搭到一辆便车,我们厚着脸皮一起上去了。天气不好,红房子没有网上的照片好看,心里有些失落。下车后,赫然抬头:几百个阶梯,傻眼了!真后悔带行李箱来啊!这可是海拔四千多米。提着箱子,爬五六个阶梯就大口喘气。就这么慢慢爬,大约半个小时才到喇荣宾馆。

安顿好,穿上羽绒服去坛城转,这会儿天稍微放晴了。高原的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

很多藏民、喇嘛、觉姆在这里转经。我们只转了一圈。据说转满108圈就可以许愿了……

学着藏民的样子,磕长头。这相当于全身运动啊,边上一位大姐,我们去的时候一直磕,半小时回来了,见她还在磕。

这里喇嘛和觉姆大都不喜欢被人拍,所以拍照前一定问下对方。这是朋友拍的,这喇嘛挺帅的呢!

坛城夜景很美,拍照只能拍出七成美。

妹子很聪明,拍照自己打灯,哈哈……

这是在坛城山坡上拍的夜景,同行一位美女高反头疼得厉害,没跟我们一起来。夜景很美,下有佛学院灯火璀璨,上有星空熠熠夺目。我们不断惊呼:哇!哇!哇!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过这么多星星了!遗憾的是,我的相机总拍不出星空,又担心着高反的朋友,最后放弃了拍照。同行的朋友加了正在拍星空的驴友,请他拍好分享给我们。在外出行,脸皮薄可要不得啊!

第三天~~佛学院到天葬台

第三天我们出发去县城,因为我提着行李箱不方便,于是顺着大路往山底下走。慢慢欣赏,红房子真美!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很想走到红房子深处,看看他们的生活,跟觉姆聊聊天、给小朋友发糖和蝴蝶结。

近看红房子,依然很美。都是木建筑的。据说去年还是前年发生一次火灾烧毁了一大片。现在佛学院边上正在新建钢筋混泥土的房子,以后供觉姆住宿。

色达县城的金马广场

今天天气特别好!紫外线也是强得很。聪明的朋友带来了口罩,这样全方位的防晒总不会晒黑了吧~另外,口罩还有个作用,防臭!

看天葬的人特别多,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但是都被拦在距离天葬台大约五十米远,而且天葬台边有布帘遮挡,几乎看不到具体过程。今天大概有七八具尸体。都裹得很严实。看到了一点拆的过程。见到手和腿绑在胸前。天葬师在分尸的时候,中途看到两条腿,人们都在惊呼。尸臭味一阵阵飘来。因为在郎木寺近距离闻到过超级臭和腥的尸臭,今天倒是没多大感觉。有人看一会儿就走了,有人吐了……大概分了五十分钟,天葬师下令让秃鹫去吃,一大群秃鹫迅速围上去,水泄不通,争抢着吃。秃鹫比我想象的大很多,翅膀展开估计有一米多长。(天葬过程不能拍照)

这些头骨据说是真的,也有人说是假的,额,我也说不清……

第三天~~金马草原

去天葬台路上遇到了W帅哥,他又认识了另外两个帅哥,于是我们六人包车80元往返,去了金马草原(又叫金马草场)。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可是紫外线还是特别强。晒久了脸很烫。阳光刺眼,有几次拍照眼泪都出来了。但是为了美照,一切都是值得的!对啊,我们都爱臭美,哈哈!

第四天~~返回成都

六点出发,下午六点到。进城前路上没有遇到过堵车。

这次出行看攻略不够细致,幸好遇到了几位朋友,得以圆满结束旅行。这回独自出行跟上次去北京,最大的区别是,自己更主动了。会跟驴友聊天、找当地人聊天、找司机聊天……很多有用的信息,就这么聊着聊着就知道了!而且还会听到很多有趣的故事。哈哈,我喜欢听故事!

引用 鹭鹭 的图片:

不管真假看起来都很吓人

2016-06-30 17: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7:59:1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当它是假的,就没那么害怕了额

2016-06-30 19:2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30 20:26

引用 dddxj 发表于 2016-06-30 20:26:22 的回复:

回复dddxj:夏天和初秋可以,冬天太冷了

2016-06-30 20:56

一个人走那边危险吗现在  想一个人走 总是跨不出第一步

2016-07-01 22:03

引用 su * 发表于 2016-07-01 22:03:19 的回复:

回复su *:路上会遇到很多驴友,找个人结伴就好了,如果没找到伙伴,晚上就别出门。挺安全的!

2016-07-01 22:17

引用 鹭鹭 发表于 2016-07-01 22:17:05 的回复:

回复鹭鹭:恩 谢谢 看能不能找人结伴

2016-07-01 22:43

引用 su * 发表于 2016-07-01 22:43:20 的回复:

恩 谢谢 看能不能找人结伴

回复su *:去色达的年轻人很多,很容易找到伙伴

2016-07-01 22:50

嗯 ,组了3个小伙伴一起了  明天出发

2016-07-03 13:17

引用 su * 发表于 2016-07-03 13:17:47 的回复:

回复su *:玩开心噢!

2016-07-03 16:04

谢谢

2016-07-03 16:4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4 10:54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7-04 10:54:46 的回复:

回复lzhoaovleie:能帮到大家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