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爸妈的礼物——迟到24年的三亚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妈妈是个特别爱美的人,即使年近50,脸上也看不出岁月的痕迹老爸就不用说了,依然英俊潇洒最大的梦想是在我长大,妈妈还很美,爸爸还很帅的时候带他们来次三亚,拍一套婚纱,一套亲子照,一套给妈妈的写真留作纪念,在三亚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记录我们一家人幸福的生活,今年5月份,终于实现愿望。这次主要是他们在三亚游玩,凭借我以往的经历,决定不给他们安排任何旅游景点,主要在酒店内活动,吃海鲜,拍照,事实证明,我的决定非常正确,小两口玩的很开心,一点都不累。

关于花费

酒店:
三亚国光豪生酒店:4晚,2200元(含双早)
亚龙湾万豪酒店:    2晚1698元(含双早)
三亚湾海居铂尔曼酒店:2晚1326元(含双早)
机票:
700左右
合计:15000

挑选酒店小插曲

4月初就把这次行程定了下来,之后一直在携程去哪各种看酒店的评价为了给老爸老妈最好的度假体验基本把三亚五星级酒店的内景,园林,泳池,评价都看遍了才选的这三家酒店
1、国光豪生的好处是离机场近,这样他们刚下飞机也可以快一点休息,其次,国光的园林绿化真的非常大,在地图上看三亚湾的酒店,它的占地面积是最大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两年前去三亚的时候就住在国光旁边,印象挺好,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没有考虑三亚湾的其他酒店。
入住心得:达不到五星级的服务,泳池的水不太干净,不知道和夜晚游泳有没有关系,不过园林大是真的,去海边有地下通道,主要价格在五星级酒店中比非常便宜,如果刚到三亚拍美美的照片,选择这家还是很好的。
2、万豪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亚龙湾,众所周知,如果来到了三亚不去亚龙湾,会很遗憾,亚龙湾的海水和三亚湾真的不一样。当时做选择的时候,万豪,希尔顿,喜来登这三家酒店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了万豪是看到评价说离沙滩的距离是最近的,服务是最好的,绿化也不错。
入住心得:服务很好,刚进大堂就有服务员送来项链和茶水,泳池很美,去沙滩很方便,园林比国光小了很多但每一处都是风景,房间旧了点,不过床很舒适,枕头也有不同的型号来选择,唯一不方便的是吃海鲜,我习惯去第一市场,结果打车单程就花了90元,上面也写了在希尔顿和喜来登纠结了很久选择的这家,以后有机会住下其他两家。
3、看评价时我喜欢海居铂尔曼的房间,大浴缸很漂亮,还有就是马上回程,给他们选择三亚湾的酒店方便去登机
入住心得住海居铂尔曼的时候我已经飞回深圳不过老爸老妈的评价是可以,但没有万豪好

出发

小时候出门都是爸爸妈妈带着,有他们在身边就很安心,慢慢我长大了,可他们也老了,这是第一次我不在身边的出行,其实完全可以放心,但就是忍不住什么都要嘱咐,给他们订的机票是凌晨1点到,只有这班飞机没有经停,于是我决定25号晚上等到他们安全到达酒店在去睡,结果飞机晚点1小时,快凌晨2点半才入住。没想到第二天他们早早的就起床,听着电话中他们的欢笑,自己也嘴角上扬,这就是幸福吧。妈妈是最喜欢拍照的,一直以来出去玩都是跟团,导致妈妈每次拍照都不尽兴,这次的度假,让妈妈找回了最美的自己,同时也看到了爸爸更加开朗的那一面。早晨的自助吃完基本不用吃中午饭,晚餐给他们定的外卖,在三亚七岁,老妈老爸说味道很好,看到他们给我传过来的照片,前期准备的辛苦在这一刻都消失了,他们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第二天妈妈要拍写真,我一直在看天气,害怕下雨,也很巧,天气预报说这一周都是雷阵雨,但是这两天都没有下,所以如果你是5月,6月去三亚害怕赶上雨季,不用担心,三亚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就是太担心一直下雨破坏这次的假期,提前一周每天无数次看天气预报。天气很好,妈妈拍完写真后,自己又在海边拍了好久,在此给老爸颁发最佳老公证书,哈哈,我爸爸特别招蚊子,但是坚持在海边给妈妈拍了好几个小时的照片,每张都特别美

终于盼到了周五!!!我也要开始我的度假时间!虽然只有短暂的3天,从深圳三亚很方便,但是因为太近了,每周五周日的机票都基本是全价。
从小到大,这次和妈妈爸爸的旅行是最开心的,同样,父母的感觉也是这样,很多人说出来旅行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旅行一圈回来累得不行,黑了也瘦了,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
我个人是比较懒的类型,每天在酒店要睡到8点多,周六早晨醒了的时候。爸爸妈妈已经拍了一早晨照片回来了,哈哈,吃完早餐,我们开始在酒店里拍照,不得不说三亚真的太美了,和我2年前来的感觉完全不同,所以在这里再次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订几晚酒店,在酒店里拍出的照片和在外面比如椰梦长廊拍出的感觉完全不同。每一处都是景色,泳池,大片的草地,椰子树,累了,我们躺在草地上学习,开心了,我们在草地上,唱歌跳舞,这才是真正的度假,不用在景点里看人山人海,不用着急赶车,每天累得筋疲力尽。

当当当当,接下来的环节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想了2年欲罢不能的,哈哈哈哈,那就是海鲜。领着爸爸妈妈一路杀到第一市场,还记得2年前我每次买扇贝去的那个摊位,不过换人了。买了大龙虾,扇贝生蚝,石斑鱼,大虾,鱿鱼,三个人将一大桌子菜全部解决,吃饱喝足买了几个大芒果回家,晚上体验了下国光的室外游泳池,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原因,感觉有一些不干净,不过妈妈在里面玩的很开心,哈哈

第一市场注意事项

不要随便和主动来拉你吃饭的人走,容易挨宰,推荐一家店铺给大家,小胡子,做的味道很正宗,粑粑麻麻吃的相当满足,买海鲜时最好带一个公平秤,不是为了让大家真的去称斤数,而是提醒那些小贩,他们看到你自带了公平秤也不会给你缺斤少量;买海鲜时一定要把袋子弄破一个小口,里面的水是很多的,如果有的人有盆给你称海鲜看下那个盆是几层,里面有没有用胶把小洞洞粘上,我们这次去就碰到了这种情况,看着把水颠出去了,其实还在盆里。如果这些小贩又出了新的方法或者不小心被骗了,也不要生气,出来玩就是要开心一些,没必要因为10,20元影响心情。

向亚龙湾前进

决定在亚龙湾的酒店里拍摄亲子照真的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和三亚湾完全不同的感觉,不只可以拍椰子树和海边,还有泳池和建筑,那天的气温很凉爽,拍出来的效果相当好,不得不承认,爸爸妈妈是那天最帅最美的新郎和新娘。至此,一直以来最大的愿望已完成,看到爸爸妈妈手拉着手,穿着西服和婚纱,仿佛回到了20年前最美的时候,那时候他们没有结婚照,这次在三亚同样圆了爸爸妈妈的梦。从大学开始心里就记者一句话,我成功的速度一定要快于他们老去的速度,至少现在看来,在他们还没有老去的时候领他们来三亚是我做的最正确,也是最幸福的事情。.

我们的亲子照三亚一定要拍写真,拍写真一定要去酒店,三亚大部分写真都是在椰梦长廊拍摄,我自己14年在椰梦长廊拍了两套,今年妈妈在椰梦长廊拍了一套,效果都不是太好,酒店里的景色远比三亚湾的椰梦长廊漂亮许多,这也是我建议大家住酒店的一个原因之一,不过要提前打电话问一下可不可以在酒店里面拍摄。

强烈推荐大家选择这家摄影馆:独家记忆,美团上可以搜到,拍的好,修的也好,其实当时我们拍摄的时候乌云密布,感觉天都要压下来,没过一会就大雨倾盆,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继续拍摄,但是修完图却是碧海蓝天,后期效果很重要!

最喜欢这两张了老妈一直说到酒店之后自己拍就好,不用找摄影师,但老爸特别支持我的决定,等小样出来之后妈妈特别满意

万豪的拍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不知道其他例如希尔顿,喜来登怎么样,下次有机会去感受下

当天晚上继续第一市场走起,亚龙湾离第一市场打车要80元的路程,附近有百花谷,但是不确定好不好吃,不想冒险,所以还是去了小胡子家(坐摄影师的车回的三亚湾,相当于我们只有回去的时候打车就好啦,哈哈,机智girl)
时间过得太快了,三天时间只剩下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在酒店好好休息。白天的三亚特别热,不能长时间在外面,但是也仔细的感受了万豪酒店的园林和泳池,真的很美,在草地上就可以看到大海的感觉棒极了,双层泳池和边上的小亭子也是避暑、拍照的圣地,傍晚一家人在海边散步,没有那么嘈杂的人群,感受海风的清凉,海边的惬意。海浪时大时小的拍打着我们的双脚,拿起手机拍下这幸福的画面,每一张都值得珍藏......

爸爸超会摆动作,每次摆完妈妈都说你这个动作挺好,我也要照一次!两个老顽童,现在想想都能乐出声,哈哈哈哈

其实特想写篇文章:有一个太美的妈妈是什么感受。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为什么长的不像她

妈妈特别特别喜欢这的红花,自己拍完还要给我拍,不过,红花配红衣服的效果还不错(自恋ing

像不像姐俩

我承认在三亚只待了2天脸就胖了一圈

阳光特别好,但要注意防晒哦,安耐晒小金瓶,一瓶走天下。去三亚天气预报为雷阵雨最适宜,晴天的话意味着你大部分时间都要在酒店里度过,真的太热了

老妈拍照越来越有范在万豪,随意取景,每张拍出来都很成功

三亚前期买衣服也很重要哦,粗略估计,妈妈来三亚8天带了10套衣服,我在这里三天带了5套衣服,有好看的沙滩裙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接下来的时间里没有我

好想再陪他们多呆几天,可是因为上班的缘故,只能早晨4点起来赶飞机回到深圳。在我离开三亚的同事,我妈妈的朋友,石姨,从深圳赶到了三亚和他们一起度过接下来两天的时光。为了方便他们坐飞机回家,把最后一家酒店定在了三亚湾的海居铂尔曼,据老爸老妈说,园林没有第一家的国光好,哈哈,所以如果住酒店为了追求园林环境的建议在三亚湾只选择国光就好啦,一晚500元,性价比也很高。石姨来了之后老爸老妈的合照明显增多,哈哈。

一转眼,爸爸妈妈的三亚之行马上结束了,很开心我能送给他们这个礼物,有一个不在为生活去操劳,可以休息的时间,有一个完全放松,就是吃喝玩乐的地点,有一个发现彼此优点,留住美丽与帅气的机会,有一个将来回味时,依然可以抿起嘴角,笑容爬在脸上的回忆......

谨以此篇游记,记录我们在三亚的幸福时光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30 18:26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6-30 18:26:38 的回复:

回复jcln_l:对的

2016-06-30 18:35

拍照片找别人拍的吗

2016-07-01 07:06

引用 乐乐 (有空) 发表于 2016-07-01 07:06:05 的回复:

回复乐乐 (有空):找的独家记忆婚纱摄影,美团上有,我去过两次都是在他家拍的,不管是拍摄还是修图都特别棒

2016-07-01 07:53

2016-07-01 13:50

引用 艾雪晴 发表于 2016-07-01 13:50:55 的回复:

回复艾雪晴:

2016-07-01 13:5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04 10:54

引用 miniascape 发表于 2016-07-04 10:54:46 的回复:

回复miniascape:本来只想留个纪念,没想到还有人支持,一定会有下一篇的下次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