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三天两夜游购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9

Background:

出发地:上海
时间:2016端午小长假(6.9-6.11)

行前准备:

1.预订机票:行前一个多月在东航旅游集市现场抢的上海大邱299RMB(不含税)的往返机票(注:大邱位于首尔釜山之间,相对冷门,每天有一班飞机往返于上海浦东和大邱之间,由东方航空执飞)。最开始计划去釜山,但由于相同日期去釜山的特价机位已经木有了,果断更改为大邱,毕竟端午期间还能拿到如此特价实属不易,加税往返也就不到1300RMB.
航班信息:MU5053 上海浦东 8:45 飞 大邱     11:25 到
                  MU5054 大邱    12:15  飞 上海浦东 13:05 到

2.预订酒店:研究了大邱市地图之后决定在半月堂地铁站附近寻找酒店(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汇处,市中心,交通便利,到大邱站、大邱东站、大邱国际机场也都很方便),于是上booking订了Casual House Sono,地址:1&2F, 86, Myeongnyun-ro, Jung-gu, 41963   两人两晚158000KRW.

3.签证:韩国五年多签,价格差不多是单签的两倍,办理韩国签证的手续还是很方便的,具体如何准备就交给专业办理的机构好了
4.其他:t-money卡(大邱市内的公交车地铁都可以刷,各大便利店基本上也都可以充值,如GS25),移动WIFI(订了游伴伴的,在浦东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取),转换插头,其他出门旅行必备东西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DAY1:

飞机基本上是准点着陆大邱国际机场的,因为大邱机场很小,所以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的时间很短,出关也超级快。出关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到达厅内寻找可供银联卡取现的ATM了,最先找到的是Daegu Bank的机子,这银行是不支持银联取现的。后来找到Shinhan Bank的ATM,上面有银联标识,遂成功兑到韩元。
从机场到市区可以搭乘机场大巴、公交车、的士或者地铁(离机场最近的地铁站估计需要步行15-20分钟,不适合携带太多行李或者懒得走路的游客)。其实如何从机场到下榻酒店我是下飞机之后才打开谷歌查的,刚好401路可直达,从到达大厅步行5分钟可以到等公车的地方,需要穿过一条马路。401是此次大邱行搭乘的唯一一路公交车,事实证明这路公交的频次是很高的,几分钟就会有一趟。差不多40分钟的车程就抵达了酒店。这次住的Casual House Sono既有点像汽车旅馆也有点像青年旅社,2016年刚装修的,酒店后面有一块停车场。酒店内提供免费的简单早餐(果汁、生鸡蛋、吐司、泡菜、花生酱和果酱),厨房里厨卫用具一应俱全,可以自己煎蛋。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只要自己肯动手的话还是能享用一份营养美味的早餐的。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才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多,由于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大邱的酒店check in貌似都是这个时间),就先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了。酒店离半月堂地铁站不远,此地铁站和中央路地铁站之间是一个商圈,有点首尔明洞的感觉,随便找了间韩式便当店就把当天的午餐问题解决了。之所以说像明洞,是因为沿街各种品牌的化妆品店啊。据女友说明洞有的化妆品牌子这边也基本上都有 但是像雪花秀 Whoo后这种中高端线的就没有,只是这里的店员基本不会讲中文或者英文但是服务态度比明洞好太多了,而且货很全(很多首尔甚至免税店断货的东西这边都基本还有)。下午主要陪女友在这片区域闲逛(偶遇了店铺设计感极强的墨镜品牌gentle monster的专卖店,进去装了个逼)以及买了两张CGV影城的3D《Xman》。晚餐就买了麦麦带进去影厅里边看边吃啦。第一天就这样子。

DAY2:

自然醒,吃早餐,去爬山。这天的重头戏就是去爬位于大邱东北郊的八公山(准确来说是八公山脉的念佛峰),怎么去呢?前文中有稍作提示,就是坐401啊,401真是一路神奇的公交,基本满足了我此次大邱行的所有出行需求。一路上都陆续有身着户外装备的大叔大妈上车,都是要去爬八公山的。401的终点站就是八公山,当然你不要指望终点站就在山顶哈哈,充其量最多是半山腰。我们上山路可谓是异常艰险,很多地方都是没有石阶的,这个需要看图片才能感受得到。因为指示牌都是韩文,我们绕路了,结果花了大概两小时多才从下车的公交站到达山顶。山顶有一尊很有风格的寺庙,其中有一尊很有风格的佛像,很多虔诚的信徒跪拜在佛像跟前。像我这样没有宗教信仰的游客主要就是拍拍照,眺望风景。放眼望去也都是山,毕竟整个朝鲜半岛还是以山脉丘陵为主。我们是从大邱这一侧爬上来的,另外一侧则是庆尚北道,也就是说八公山位于大邱广域市和庆尚北道的交界处。下山的话走的是比较规整的路,但因为山陡,下来我和女友的腿部肌肉都在抽着。所以决定要来爬八公山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准备吼,我看那些大妈大叔很多是带登山杖来爬的。

被折磨成这样子,我们毅然决定坐401原路返回酒店休息一下。休息好又是跑到第一天去的那个商圈买买买,然后觉得来大邱还没吃这边的特色美食,于是乎我们就打算去吃大邱特色的烤末肠。从半月堂站坐1号线到安地郎站下车(6站),地铁站附近的Anji Market Gil有很多烤末肠店,也有炸鸡店,酒吧,整条街的气氛非常好,很适合来放松聚餐喝个小酒的。此次大邱行只坐过两趟地铁,去吃烤末肠和吃烤末肠回来。总结一下大邱的地铁,刷卡进闸机前一定要认准自己要乘坐地铁运行的方向,假如选错方向了还得刷卡出闸机再重新刷卡进入正确方向的闸机,这样折腾一次会损失差不多500KRW。

DAY3:

12点多的灰机,因为还要在机场提取免税品,9点半就从酒店退房出发了。还是在酒店旁边的公交站坐401到大邱国际机场,到机场时也才10点20。我们搭乘的航班已经可以办理登机牌了(东航在大邱机场还有专门的办票柜台,打印出来的登机牌也是东航的哈,比东航国内的登机牌漂亮)。办完登机牌,我们在进安检之前还有一项工作没有完成,退税!在大邱机场是无法现金退税,拿着登机牌、护照以及之前购物时收银人员给你的退税小票到一楼的机场海关盖个章把退税小票给他就好了,之后在指定工作日内,所退税款会返还到你预留的账户上(退税小票要填一些信息,海关工作人员会指导你填写,填写完把小票留给他们就好了)。因为是小机场,进关也不用排队,在免税品提货处也不用排队。补充一句,机场内有一间很小的格兰德免税店,据女票说很多大牌的化妆品都木有,免税品提货处乐天和新罗是一起的。当我们整理好提取的大包小包的免税品时也不过才11点多。真不敢想象如果是在首尔仁川机场办票、退税、进关、提货得耗费多长的时间。每当这时候,都会感慨冷门的小机场太方便了。游购之旅结束!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30 18:40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06-30 18:40:22 的回复:

回复djuan:大邱玩的话确实没啥玩的

2016-06-30 18:48

休闲为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6-06-30 20:3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12:53

韩语一句都听不懂能行吗😂

2016-12-08 23:31

引用 嘛哩嘛哩轰 发表于 2016-12-08 23:31:25 的回复:

回复嘛哩嘛哩轰:可以的,英语还是要会的

2016-12-09 14:29

大邱有乐天新罗那些免税店么?

2016-12-21 18:0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23 10:19

引用 yameng191 发表于 2016-12-21 18:05:37 的回复:

大邱有乐天新罗那些免税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