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到关东的亲子打开方式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两个认识了17年的好姐们,带着两个同年出生的5岁兔宝宝,奔向日本……从大阪京都,从京都东京,地铁+公交+新干线+出租车,一一体验,有玩也玩不够的东京迪士尼和大阪海洋馆,有人文色彩的稻荷大社和三年坂二年坂,有吃不够的蟹道乐和刺身,还有动漫游戏的高达体验,用8天来完全诠释。这就是到日本亲子游,从关西到关东的正确打开方式。

D1:北京上海大阪,入住民宿
D2:大阪海洋馆、道顿崛(蟹道乐、金龙拉面)
D3:大阪Yodobashi逛街,下午奔京都,入住民宿
D4: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年坂二年坂,京都Yodobashi逛街
D5:新干线直奔东京舞滨,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
D6:迪士尼乐园耍一天,晚上奔新宿入住民宿
D7:台场,高达体验馆,自由女神
D8:东京羽田-北京

我喜欢在游记的最后总是写上一段此次出游带孩子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这次也不例外哦,惊喜总在最后,想带娃出门的班妈们会感兴趣哦!

大阪(Osaka),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
在江户时代,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在战后,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东部山区,京都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市的部分历史建筑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名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京(日文:东京,假名:とうきょう,英文:Tokyo),估计 不用我多说,大家都很熟悉了,日本国首都,位于日本本州岛关东平原南端。狭义上广泛使用的“东京”通常是指“东京都区部”(亦称东京23区、东京特别区)地区,其与多摩地方、伊豆群岛、小笠原群岛等地区共同组成日本一级行政区——东京都
东京古称江户,是日本自德川幕府时代以来的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维新迁都江户,改名东京,自此成为日本首都。后逐渐发展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根据建成区面积、人口以及国民生产总值等指标,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

东京迪斯尼乐园,修建于1982年,位于日本京都以东的千叶县浦安市舞滨,是由美国迪斯尼公司和日本梓设计公司合作建造的。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的东京迪斯尼乐园,依照美国迪斯尼乐园而修建,主题乐园面积为四十六公顷。
乐园保持了美国迪斯尼乐园的正宗风格,使人可以体会到它的“非日常性的”演出特色。在东京迪斯尼乐园里还可以看到大型的游行表演。 乐园有五个主题乐园:维多利亚王朝时代式街景的世界市集、冒险和传奇的探险乐园、西部开拓时代的西部乐园、梦境和童话的梦幻乐园、未来、科学和宇宙的明日乐园。这五大主题乐园中共有35项精彩的表演,其共同特征是“一切都是活动的,有声有色的”

机票:4月9号携程订购,日本航空
成人 ¥2838
儿童 ¥2037
上海浦东18:10-大阪关西19:45
东京羽田16:50-北京T3 19:45
之所以去成选择从上海走是因为这样选择往返时间对于带着孩子比较合适,没有很早或很晚的起飞和到达,最后就是加上去上海的火车票,也比从北京直接往返日本要实惠的很多。

住宿:民宿均在airbnb订购
民宿1:大阪公寓式民宿,最多可住7人,3个房间,4张双人床,1卫。很干净,整洁除了牙具外各种用品和设施都一应俱全,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道顿崛,楼下附近很多便利店和饮料贩卖机,缺点就是临高速,略吵。
2晚共计人民币1976

民宿2:京都日式民宿,最多可住6位,楼上楼下,住宿纯日式榻榻米,位于京都地铁站十条站和九条站之间,因为临街,所以缺点也是马路声音比较吵。
2晚共计人民币3348

民宿3:东京公寓式民宿,位于新宿区歌舞伎町一条街,房间不大,陈设很简单,卫生间很小,此次最不满意的一个民宿,除了地理位置繁华热闹外,很不赞!
2晚共计人民币3491

迪士尼乐园酒店:大约于2016年1月份在东京迪士尼官网订购,凹凸景观房,房间内有两个大床和一个踏,还有一个抽拉式单人床,带孩子的3口之家可以住2家,4个大人和2个孩子。
1晚日元55000,约合人民币3480

这次出游除了迪士尼乐园酒店的一晚,其他住宿都是选择的民宿,之所以选择民宿是充分考虑了带着两个孩子,一方面民宿都带有厨房、冰箱和洗衣机,可以头天去便利店买食品,第二天给孩子热早饭,孩子还小跟着大人出门吃早饭不太现实,让他们在家吃饱了再出门玩比较周全,孩子爱玩爱闹,出来的时日多不想带那么多衣服,有洗衣机的话可以轮换着穿、洗,很方便。另一方面民宿可以两家人住在一起,很有日式当地的感觉,不想出去吃了,可以一起在家简单的做顿饭,又热闹又有气氛。最后就是经济实惠。

其他各种预订:
迪士尼乐园门票:马蜂窝订购,成人470,儿童310。

接送机:携程预订,大阪丰田阿尔法接机420,东京丰田阿尔法送机251

其他游客门票和饮食均为现场购买消费,行程内容里会做具体说明。

D1:北京-上海-大阪,入住民宿

北京南站-上海虹桥,上午9点发车,火车票554,两个孩子身高不够1米2,所以两家6口人只需要购买4张成人票即可。嘿嘿,又省了不少

约下午2点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从火车站坐地铁可直达浦东国际机场

孩子大点点了,出行有个伴就是好,小哥俩干神马都得在一起,在一起……

晚上18点飞机起飞,日本航空还阔以,座椅比较宽大,餐食还行吧,小盆友还有礼物送

大约当地时间晚8点左右抵达大阪关西机场,携程预订的接机专车直接把我们送到预订的民宿公寓,大哥很健谈,很友好,直到帮我们开开公寓的门才离开!大赞!

D2:大阪海洋馆、道顿崛(蟹道乐、金龙拉面)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这里没有一般水族馆的海豚表演,这里所谓的世界最大级的水族馆,主要还是从鱼的种类来说的吧。门票日元2000,如果想一起玩旁边的那个世界最大级的摩天轮的话,记得买联票日元2500,其实也就便宜日元100。整个水族馆有8层楼的高度,先坐自动扶梯从一楼上升到八楼,然后依次缓缓走下参观。通道中间是个大型的立体水罐,里面都是一些大型鱼类,如鲨鱼、蝙蝠鱼、大海龟之类的。还有海游馆的那个镇馆之宝,鲸鲨!通道两边则是一些小鱼种的水缸。最后出口之前的水母馆让人印象深刻,各色水母在彩色灯光下印村出的颜色非常绚丽。出口外就是小卖部,各类特产让人眼花缭乱,恨不得每个都买一种!

乘地铁“大阪港”站下,下了车就会有明显的海游馆路标指引了。

早上出来大阪港,一路风景无限,就连地上的井盖都是个小景观。

大阪港的三大主题:海游馆、摩天轮和观光船。
感觉日本人很喜欢摩天轮,这里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摩天轮,每个城市必备之物。

海游馆在大阪港湾地区,大阪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口出来走5分钟就到。

看鲸鲨去喽……
鲸鲨身体庞大,全长可达20米,可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体表散布淡色斑点与纵横交错的淡色带,有如棋盘。
别看它个头大,嘴大,看着挺吓人,其实它以食大量浮游生物和小型鱼类为生,性情很温和。
不过……由于大量捕杀,数量锐减。在此还是要呼吁大家,没有买卖,没有杀戮,鱼翅不吃死不了,可是它们没有了鱼翅只能等死!

可以提前网上订购门票,我们选择的是现场购买,不是节假日,人也不是很多,现场购买完全可以。
我们的票是海游馆+观光船
票价3200日元/人

一进门的彩色大海报,映入眼帘,身边冷气袭来,咸咸的、潮乎乎的海洋感觉一同袭来,马上就要置身大海的感觉真好

北京都不怎么带娃去海洋馆,姐们强烈要求来,我就当陪着娃儿们了,来了以后发现真心不错……非常神奇的海游馆的玻璃,其实玻璃厚度非常的厚,可是里面的海洋生物确实非常的清晰透明,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满心欢喜的沉静在海洋的世界里!

蝠鲼(Mobula),又被称为魔鬼鱼。体呈菱形,宽大6m余。体青褐色。扣款大。眼下侧位,能侧视和俯视。头侧有1对有胸鳍分化的头鳍,向前突出。背鳍小,胸鳍翼状。尾细长如鞭,具尾刺。平时底栖生活,但有时上升表层游弋,并做远程洄游,行动敏捷。以浮游甲壳类和小鱼为食。
其实,这种古老的鱼类早在中生代侏罗纪时便出现在海洋中了。1亿多年间,它们的体型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目前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小爷我一个持证的潜水员耶……都没在大海里见过鲸鲨、鳐鱼和魔鬼鱼……这才是真的水族馆啊,不想走的节奏

在水深9m、最大长度34m、水量5400吨的巨型水槽中从容遨游的鲸鲨,宛若一艘潜水艇。

哈哈,河豚,这位就是那个一旦生气了就会变得很胖的小家伙哦!我把你拍的还是很美滴

转过身猛然看到这只大海龟在和我招手车!有木有?!有木有,分明是在打招呼

哇哈哈哈……帝王蟹……

一大水槽的水母啊……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

简直是太美了……这是种多么神奇的物种?

水母(英文名称:Jelly Fish):是水生环境中重要的浮游生物,属于刺丝胞动物钵水母纲。水母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水生动物。它的身体外形就像一把透明伞,伞状体的直径有大有小,大水母的伞状体直径可达2米。伞状体边缘长有一些须状的触手,有的触手可长达20-30米。

水母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并由内外两胚层所组成,两层间有一个很厚的中胶层,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作用。它们在运动时,利用体内喷水反射前进,远远望去,就像一顶顶圆伞在水中迅速漂游;有些水母的伞状体还带有各色花纹,在蓝色的海洋里,这些游动着的色彩各异的水母显得十分美丽。

无论是热带的水域﹑温带的水域﹑浅水区﹑约百米深的海洋,甚至是淡水区都有它们的影踪。水母早在六亿五千万年前就存在了,它们的出现甚至比恐龙还早。全世界的水域中有超过250余种的水母,它们分布于全球各地的水域里。全部生活在海洋中。

要知道,水母的出现比恐龙还早哦,可追溯到6.5亿年前呢。水母的种类很多,形态各异,直径从10厘米到100厘米之间,常见于各地的海洋中。

海游馆的另一重头戏……触摸池!
别的海洋馆触摸池里都是啥?!这里是鲨鱼!鲨鱼!鲨鱼!还有鳐鱼!
但是记得触摸前一定要先洗手哦,还要先看触摸示意,哪里可以摸,哪里不能摸,鱼儿们也是有脾气哒!不能不按套路出牌哦

看到这条大鲨鱼,就说明海游馆的游览要结束了……从大门出去就可以直奔观光船了

大阪港观光船,坐完以后发现其实也没啥,因为带着孩子嘛,就来试试

一圈约30分钟,循环发船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地铁御堂筋线·四桥线·千日前线难波站、近铁 近铁难波站·近铁日本桥站、地铁千日前线·堺筋线日本桥站

穿过心斋桥中间的御堂筋,是一条将以梅田为中心的“北”繁华街区和心斋桥、难波一带的“南”繁华街区连接在一起的主要大道 。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这地方简直是女人的天堂啊……购物、购物、购物!买买买!刷卡刷的不亦乐乎

疯狂购物后还做什么?!补充能量喽……咋补充能量呢?!吃呗!哈哈哈……心斋桥要说真是个好地方,边上就是道顿崛,美食一条街啊。
在道顿崛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不论你想吃什么,它都能给你最美味的一餐。 道顿崛美食街的旁边就是千日前商店街,商店林立。

来到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道顿崛美食街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疯狂购物后还做什么?!补充能量喽……咋补充能量呢?!吃呗!哈哈哈……心斋桥要说真是个好地方,边上就是道顿崛,美食一条街啊😍😍😍。

一切都是和蟹有关的餐具套装。
我们点了一份桂川单人套餐,中等价位,又给孩子们加了蟹肉蒸蛋和一份碳烤螃蟹,最后一共13200日元,挺合适,多种蟹的做法都尝到了,而且还能留着肚子一会去吃别哒……哈哈哈哈,我们真是太会或了。

儿童专用,很可爱哈

桂川单人套餐中的单品

桂川套餐中的一份炭烤螃蟹,又加了一份,真心很好吃啊……加对了!大赞

蟹腿刺身,我不吃生,姐们说相当好吃

套餐中的一份类似便当的主菜,总之都是以蟹为主滴

这道菜品必须大赞!也是桂川套餐中的,剃好的蟹腿肉,边上用蟹壳蟹的是蟹味酱,味道超级正点,把酱汁加热后用蟹腿肉沾着吃,简直了,太好吃了!

整条街很长,有美食和药妆店无数家,想吃的想买的,只要时间够,一次吃够

日本人常说“吃在大阪”,可见这里的饮食店之多,还有成片的娱乐设施,是最受大阪市民欢迎的地方。这里有不少电影院,还有上演木偶戏的“文乐座”和表演大众曲艺──“寄席”等传统艺术的剧场。

其实我们是冲着一兰拉面来滴,可是等位等的不敢吃了呀!后来发现了金龙拉面,果然也是名不虚传

街头人气拉面店「金龙拉面」在大阪己做到街知巷闻! 但你得排长龙队伍!!在道顿堀内,可以是坐在店内吃,或是站着吃都别有一番风味!

自动贩卖拉面机
日本拉面店都是采用自助形式贩卖, 得先到自动化贩卖机选好要吃的拉面,投币,然后把买好的拉面券交给店员,不一会,热腾腾的招牌拉面便送到你面前。金光的青飞龙拉面有独特腌制的叉烧肉;那滋味很好吃滴~

隔壁就是自动贩卖啤酒机

怎么样,卖相不错吧?!豚肉真真的多啊……甜嗖嗖的可好吃了,大碗900日元,小碗600日元!

一碗好既拉面,灵魂在于汤底里。 一般在日本每间拉面店都定必用大量猪骨去淆其浓汤,要出其制胜,金龙不得不使出奇有招术; 当叉烧沉到汤碗底时,你便想尽快把面和汤吃喝完,那时候,就可以很容易举把沈于汤底的龙珠(叉烧)吃进口中;一饱饞口之欲

道顿堀作为大阪的代表地区常常在国内外的电影中亮相。在护城河两岸布置了许多花坛和喷泉,建立起一个很好的市区自然环境,使观光客和市民乐于光顾这里。道顿堀川的两岸的室外广告和霓虹灯连成了一片,有些建筑物的整个墙面被五光十色的霓虹广告装点。每到夜晚,灯光装饰的招牌、霓虹灯光和道顿堀川水面上的反射光交相辉映,把城市点缀得更加华丽漂亮。

D3:大阪Yodobashi逛街,下午奔京都,入住民宿

日本料理极具观赏性,讲究平静、优雅、和平,所选择的材料是以新鲜的海产品和时令新鲜蔬菜为主,具有口感清淡、加工精细、色泽鲜艳、少油腻等特点。

自然原味是日本料理的“杀手锏”,其烹调方式细腻精致,注重味觉、触觉、视觉、嗅觉以及器皿和用餐环境的搭配意境。你可以从它的每一种碟、碗、盘中,领会到独特的“美”“雅”“静”。

从选材到烹调,炮制风味十足的地道日本料理,营养沙拉、酸糯寿司、香辣铁板、生鲜刺身,风味酱汤……炮制出面前最经典、最地道的东瀛美食。

日本列岛的食物可能是世界上最为兼容并蓄的,花样品种繁多,制作精细,讲究营养,体现烹饪美学。 日本的烹饪既有区域性又有季节性。不论是火车站卖的便当,还是远郊旅馆里的精美正餐,都是我们这些游客孜孜以求滴

哈哈,娃累了,这个时候粑粑还是要发挥作用的。

小哥俩就这么抱着都没有时闲儿

今天时间很富裕,只要坐地铁到京都站即可,上午的时间就是逛街、逛街、逛街!特别推荐这家yodobashi商场,好几层,日用品、家电、箱包、衣服鞋帽一应俱全,而且结账出示护照就可以直接免税哦,减免8%。记得是4层户外运动有一个“ABC-Mart”的儿童运动鞋都可便宜了,阿迪,万斯,彪马神马的都人民币200左右!

然后yodobashi最楼上都是各种美食,逛了就吃呗!
特别推荐“串家物语”,自助式吃炸串,很有新意,在国内还是木有见过,最重要的是不贵!成人1700日元一位,小学生半价,小学生一下免费。

特别帖子的为中国人准备了如何享用美食的文字说明。
大概就是自取肉串,然后在肉串上涂满面粉液,再裹上一层面包粉,即可放入油锅中炸制。
下面还标明了各种不同肉质串的炸制时间,很贴心

平均4人一桌,我们6个人一共来了两桌

还一些其他可自选已经烹饪好的食物,现场炸制,油锅深,锅外延还有很宽的篦油台,不太容易被溅到油,带着孩子吃还算安全。

自己选择,自己制作,哈哈,还是有点意思诶

从大板坐地铁快车直达京都站。

京都民宿的房主就在京都站附近上班,我们找他拿了钥匙,就可以去住的地方喽

京都站打车去住的地方用不了10分钟

民宿外貌,二层小楼,完全日式。位于京都地铁站九条站和十条站之间,出门坐地铁还算方便,九条站路口有一个大型商场,买东西很方便哦,也可以直接退税8%

晚饭九条站附近吃的烤肉自助,今天一天和自助干上了,成人4280日元一位,各种牛肉随便吃,还是挺爽的,门口等位台,自行写上称谓、人数、联系电话等信息,等叫

这顿烤肉吃爽了,虽然孩子免费了,可是也不便宜了哈哈,一顿合人民币1000出头了

酒足饭饱,回家!这套民宿各种用品和设施也很齐全,客厅、餐厅、厨房、便所、洗浴间,洗衣房都统统在一层。

门口还有一个很大的空间是外房,可以放拖鞋和在外面穿的鞋。

餐厅

厨房设施

楼梯

刚一入夜孩子们就洗洗都秒睡了……

上里外间,都是日式榻榻米,睡多少人都行,哈哈哈

孩子们睡觉了,剩下的终于是我们大人们的自由时间了,哈着朝日啤酒,粑粑们玩游戏机时间

男人啊……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D4: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年坂二年坂,京都逛街

Morning…… 有种不想粗去,宅在家里的冲动😈吹着冷气打游戏🎮,会不会很爽的说?!

很多儿时的记忆……太怀念了

好吧,为了孩子玩的开心,还是出门吧,今天有重头戏滴,去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城南,从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至稻荷站,出站向东步行5分钟即至。

伏见稻荷大社中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被视为最具京都特色的景观。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整个神社色彩红得艳丽无比,千本鸟居和狐狸是最大的看点。作为全日本稻荷神社的总社,伏见稻禾大社以及它所在的稻荷山在历史上都被认为是神圣区域,而且据说它也是京都最大最古老的神社,一年四季前来观光和祈福的人纷至沓来。

因为国际章在这里拍《艺伎回忆录》而出名。连绵到山顶的鸟居的确很漂亮, 关键还是免费游览观光。

用来祈愿的小鸟居,真可爱。

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鸟居是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

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

接下来就可以看到最有名的千本鸟居啦……可是……但是~
哈哈哈,是不是有种淘宝卖家秀和买家秀的赶脚?!之前决定伏见稻荷大社时也是看了很多介绍和照片,觉得很不错,很美,到了以后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越往里走……无法美丽了……像庙会一样

其实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大家用狐狸神许愿,也不忘给狐狸君增添点表情,日本人就是童心未泯啊……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每一根后面都刻着供奉者的姓名(很多是公司或组织),以及建立的时间。新来的供奉者不断见缝插针地在其中建立新的鸟居,于是这条鸟居走廊越来越细密绵长,非常壮观好看。所以这些鸟居的排列确实没什么顺序或规律可言(至少我没找到),老朽褪色的暗红色木头和新鲜光亮的朱红色木头交织在一起。

从千本鸟居中走出来,在山坡脚下都是稻荷大社的纪念品商店,有各形各色的小鸟居和小狐狸的钥匙扣、冰箱贴等等,让你不想买回去都难

从稻荷大社出来就是地铁站,和火车站,火车站边上有一家面店。很不错

店面不大,但是味道真心不错,可能是我们太饿了,居然那么好吃的拉面我们忘记拍照了

中午回家的路上看到周边的楼,真是薄啊……居然比一辆两厢的轿车去了鼻子都薄……OMG!真是厉害

下午继续出发,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因为离驻地不远,于是选择公交出行

两个小家伙在等公交车时也不闲着,各种的搞怪

这次出行也真是该体验的都体验了,什么公交、出租+地铁,都全呼了

娃又累了……又苦了粑粑了

这里经常会有歌舞伎或和服打扮的少女偶尔穿梭在街道上,有外国人,也有本国人,更给人穿越的味道。

京都清水寺附近的清水坂、二年坂和产宁坂是三条历史保护街区。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二年坂据称于大同2年(807)建造完成,共有17级。三年坂建造于大同3年(808),连结清水坂与二年坂。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二年坂三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爬坡小道,两旁是纪念品商铺、茶屋和旅馆。

小店里精致的小食品和糖果,让人想不买都难啊……

买回去哪怕就是不吃,在那摆着看着都舒服~因为这么可爱真心舍不得吃啊!

有没有种感觉,各种五颜六色的美食都在想让你招手,想让你带回家?!

这一带道路的两侧都建有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了饼屋、纪念品商铺、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等,也有茶屋和咖啡馆,赏夜枫季节,店铺生意非常好。

遇到穿着和服的欧美人坐在路边,就是让大家拍照,人家很优雅,特别的自然。

相比于游客熙熙攘攘的清水坂,三年坂和二年坂要清静一些。路边很多小铺子虽然看起来不太起眼,但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准能淘到不少好东西,如传统风格的小饰品、和服、手帕、小点心、日式餐具以及各种印有清水寺图案的纪念品,还有京都特产化妆品“优佳雅”(よーじや)等特色店铺,是在京都买手信的好地方。

准备坐公交车回去的路上又看到穿着和服姑娘们一起乘车,哈哈哈,真是感叹……要不是带着孩子们,说啥我也要找肾和服传穿,在这片好好秀秀,照照相

晚上,来到京都站,这片真是老热闹了,而且又发现了Yodobashi商场,毫不犹豫的冲进去,真的是和大阪的都差不多

我们的晚餐,美味、精致的单人定食套餐
平均800~1000日元左右一份

米饭和味增汤无限享用哦……嘿嘿,还挺局气滴

孩子们的儿童套餐,600日元一套

D5:新干线直奔东京舞滨,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

上午不着急不着慌的又来到京都站,打算坐新干线直奔东京

新干线从京都站到东郊站,自由席,成人13080日元一位,儿童6530日元一位。
这趟新干线真心不便宜啊😂😂……谁让人家速度快呢!比起来时从北京上海还贵300多……其实之前我们也查过,如果是飞机去东京会比新干线便宜一些,但是京都没有航班去东京,要坐飞机只能返回大阪机场,因为带着孩子怕来回折腾,只好选择新干线,不过来这趟地铁、公交、出租都体验了,也就差这个新干线了,来吧

11点上车,2个多小时就到东京了。新干线上特别宽敞,座位宽大,作为前方的空间也特别大,坐着还是挺舒服的。

约头15点,就抵达舞滨的迪士尼景区了,两个娃都是头一次来迪士尼乐园,看到各种卡通图案和陈设,就激动的不行不行的了

因为我们提前预定了迪士尼乐园酒店,所以出来地铁站的右侧就可以用预订单按人头免费领取迪士尼小火车的2日的通行票,有了它这两天在迪士尼度假区坐小火车就可以无限次啦!

在迪士尼度假区内的车站都兴奋的不行

火车开动,孩子们用新奇和期盼的眼神望着窗外,明天就可以去迪士尼乐园里玩啦!很开心

抵达我们的大酒店……迪士尼乐园酒店

到了迪士尼酒店,因为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可以直接办理入住,进房间里

大厅举行陈设的微缩公主大城堡,让两个娃兴奋不已,围着它看来看去,从城堡的另一侧寻找自己认识的大明星们

大厅另一侧不停的给孩子们播放迪士尼动画,让来这里的孩子们永远都不会觉得无聊

当当当……大大小小6个人入住,6张房卡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这让我想起了2012年,4年前我和老公两个人自己第一次来东京迪士尼的景象,那一年儿子还不到1岁,所以没法带出来,一晃4年,儿子都能自己背着小包出来玩了

1晚日元55000,约合人民币3480

酒店里的一切一切都和4年前一样,安静整洁的楼道

还有酒店中虽然都是欧式风格,但到处都是迪士尼元素的小细节,总让你有小惊喜会发现

酒店里玩够了,出来吃晚饭,度假区有一个4层的商场,有吃有购物,明天要爽爽的玩一天,今天的晚饭必须得吃饱吃好,不然明天怎么会有力气?!

清酒+手卷……小酒儿哈着

各种生鲜、刺身拼盘吃着……美哉

这顿吃的不错,一共花费7800日元

酒足饭饱后又该干嘛啦?!哈哈哈,买买买……不用进到迪士尼乐园里头,就可以疯狂的买迪士尼纪念品,这是一件多么爽的事啊!

统统爱不释手,能不能都带回家?!

买爽了,玩够了,打道回府,回酒店,早点休息为明天一天的哈皮做准备啦。

孩子们早早的睡觉去了……我们姐们俩臭美一下,美美的敷个面膜,让明天美美哒!话说明明是按迪士尼明星样子做的面膜,怎么敷到脸上又有一种淘宝卖家秀和买家秀的赶脚呢?!

D6:迪士尼乐园耍一天,晚上奔新宿入住民宿

素晴らしい一日は、完璧な朝食から

迪士尼乐园酒店的自助早餐,6个人一共14000多日元,忘记大人和儿童各多少钱了,记得是大人约3000多日元,孩子应该是1000多日元。
种类很多,日式、西式都有。选择在酒店吃早餐主要是因为乐园9点开园,住在乐园酒店的客人可以享受提前15分钟入园的优待,但是去别的地方吃早餐又怕耽误时间,所以选择留在酒店吃,这样早点进园可以多带孩子玩几个项目

中国上海迪士尼开业之前,东京迪士尼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

从开园开始,东京迪士尼乐园就实行了以不断添增新的游乐场所和器具及服务方式来吸引游客和让来过的游客重新再来的经营策略。该乐园原建设投资为1500亿日元(约人民币118亿元)。18年来,该乐园为建设超级音响设备和35个游乐场所又先后投资了1200亿日元(约人民币95亿元)。据悉,今后五年内为建设新项目,该乐园再准备投资650亿日元(约人民币51亿元)。这样,就可以使游客不断有新的乐趣和新的体验,从而使迪士尼乐园不断保持巨大的魅力。

迪士尼乐园门票:马蜂窝订购,成人470,儿童310。提前打好预定单,到了门口直接扫码即可。

为了享受这提前15分钟入园的待遇,我们已然顾不上提前看的攻略和游玩计划,稀里糊涂的拿个项目人少,就奔着那个项目去了

迪士尼乐园中基本上游玩项目只要孩子身高120cm以上都是没有问题的,略有那个几个先后可能是身高120cn以下的不能玩,或是必须成人陪同才行。

园内虽然人多,但是基本的吃、喝、玩都很有秩序

这个星球大战的4D项目是儿子最喜欢的,臭小子愣是最后又玩了第二次

粑粑们带着孩子们玩他们的,我们麻麻们也不闲着,各种的美美美,拍拍拍

我们姐俩今天20,明天18!

迪士尼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乐园,无论你是什么年龄层次的人,只要你抱着开心的态度来到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看着孩子们玩的开心,大人也开心

除了游乐项目,还有各种迪士尼明星造型都美食,更是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美好的午餐,让小盆友们看了就食欲大增,米奇造型的盘子装着香喷喷的美食,是谁都会看了就想吃的

娃们又累了,乐园的游行开始了,看不到,看不到,肿么办?!那么……粑粑发挥作用的时刻又到了!

船长缺少两个小水手当助手,你们快去应聘吧!

可能是男孩子的天性,他们到了这里也不吵吵和迪士尼明星合影,让我们大人省去了排队拍照的痛苦,对商店里的玩偶也是看看、摸摸就知足,也不吵吵买,最多给小哥俩一人来把巴斯光年的激光枪,一人一个拿在手里就特知足,然后他们关心的就是玩各种游乐项目,喜欢的就多玩,只要有得玩,什么都不管了,哈哈,男孩在这方面真是省事!女孩子就不好说了,这里那么多的公主气息,别说是小女孩,就连我们这种为人母的老女人们看了那些周边都忍不住的痛痛都想带回家,哈哈哈

小哥俩都选了自己喜欢的人物的爆米花盒,就像抱得美人归一样的满足了……

记得4年前和孩子粑粑来迪士尼不只是赶上了什么活动,乐园里的孩子、学生出奇的多,可能也是我家入园比较晚,足足一天,全是各种的排队,一共才玩了两个游乐项目,也是没sei了……

这次还好,人也多,但是每个游乐项目都拍10~30分钟的队基本上就可以玩到了,这一天算一次下来也完了7、8个项目,也不错了。只要孩子们开心比什么都重要了,毕竟今天他们才是绝对的主角!

超级哈皮的一天……大人儿、小人儿都玩爽了、买够了!回东京

东京的民宿选在了新宿区的歌舞伎町一番街,主要是热闹,吃的买的多。
这一天迪士尼可真是够累了,从舞滨站乘地铁直接去新宿,回去好好休息明天东京台场一日游

D7:台场,高达体验馆,自由女神

有些朋友们总是担心在日本坐地铁看不懂日文,听不懂日语,会有困难,其实也还好,日本地铁的地图和示意图的站名都有中文标注,也有标明从你在的站到目的地需要多少费用,还算是挺顺利的说

去台场只有一条地铁线路……百合鸥线,标志就像是一只海鸥。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刚下地铁,昨天的迪士尼情怀还在,看到迪士尼主题的贩卖机就想买

台场霸气元祖——高达博物馆
来到动漫大国日本,岂能不体验世界独一无二的动漫文化?
位于台场的高达博物馆展示了高达动画的设定、场景和海报。从实物大高达的英姿,到满满一个展示厅的高达模型,让身为高达迷的你感到很震惊。会场内部更有诸如RG 1/1 强袭自由高达、RG 1/1 核心战机等强力展示内容。

门口的1:1大小高达君特别真实,表演的时候还能喷气,头还能动,眼睛还能亮,其实真心希望他能飞起来。

达博物馆位于购物中心7层
看到这个大门,就有一种超强的高科技现代感扑面而来,虽然孩子们不知道什么是高达,可是对于他们来说机器人才是重点,孩子粑粑们倒是通过这个机会重温了儿子的动漫情节

今天可以免费参加高达机器人体验武装哦!

成人1500日元一位,儿童免票,现场购买

进场先进球形剧场,观看360度环幕电影,不同的时间放映不同的电影,对于高达粉丝们来说非常值得一看。我就觉得……真心看不懂啊,为什么看不懂?!因为听不懂啊,都是日语的😂,只是看完整个颈椎病全治好了!

台场的高达博物馆,是在2009年夏天,为迎接高达播放30周年而举办的一场为期52天的展览为原型设立的,后来变成了一个长期开放的博物馆。馆内以1:1等比例和真实感为出发点,为了让人们更贴近体验高达而设立的游乐园。无论是馆内的数码摄影区还是战斗状态的强袭自由高达1:1胸像,都可以让高达迷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在博物馆区和资料馆区,大量详细的资料和设定,则可以让大家感受到高达魅力的最初来源。

到了后面的采购区,令郎满目,更是让喜爱高达机器人的粉丝份乐不思蜀了。

上个卫生间方便一下发现了男女的标志都是机器人……呵呵,也是醉了,挺有创意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男厕的标志我是偷偷趁没人时去门口跟前拍滴😂,太木有节操了

好了,体验拼装高达的时间到!拼装机器人去喽

非常精致的主件和零件,清楚的武装说明,5岁的孩子独立拼装不太可能,但是到大人带着,还是可以的,大约3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拼装。

除了组装玩具的本身,什么小钳子,细镊子,棉签、竹棍啥的都给备好,让你可以很轻松的进行组装

哈哈哈,麻麻自己独立拼装模型完成完成

儿子拿着粑粑麻麻帮助拼装的模型机器人别提多高兴啦!

东京的自由女神不仅形象和美国的那座一模一样(当然尺寸要小得多),连周围的景致也很相像——如果不是因为有彩虹桥这座标志性建筑作背景,神像身后的港湾简直跟哈德逊河没什么两样;东边不远处的两幢高楼,更是犹如双子塔再生,一时真有“错把东京纽约”之感。看到照片的朋友们,他们一致感叹:日本不愧是美国的好跟班儿啊!

后来才知道,这其实是我们的误会。实际情况是,1998-1999年日本法国年”期间,巴黎市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展出;展出结束后,日本政府于1999年3月申请复制神像,获法方同意;2000年,神像复制完成并揭幕。

虽然东京自由女神像的来历与美国没有必然关联,但它仍不失为日美特殊关系的一个象征。

哈哈,用我们的高达机器人来PK一下,看看谁厉害

台场其实能玩的很多,台场购物中心就不错,有吃有喝有玩,还能买买买,不过除了剁手这里还有别的可看的,站在自由女神像那里的观景平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跨海大桥全景。另外还有个摩天轮,每个坐箱颜色不同,彩虹色的看着很灿烂,其中还有全透明的坐箱(脚下也是透明的哦)

台场是个好地方,吃、喝、玩、乐一站式都可以解决,这次没玩够,下次一定还要来

在这里的最后一顿晚餐,大家这些天都累了,也不愿意去远地方了,楼下就是吉野家,也尝尝地道的吉野家吧

吉野家的鳗鱼饭很美味……为什么我们的吉野家木有,鳗鱼真的很好吃

D8:东京羽田-北京

阳光明媚一个上午,东京新宿街头,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流~

这里的一切都挺美好,可是我们要和这里的一切告别了…

终于可以回到美丽的大北京了,很郁闷托运的时候又有一个箱子超重了,单个箱子不能超过23公斤

偶然在机场看到的信箱,简直是太可爱了

儿子一到机场,这里明亮、宽敞,孩子就兴奋不已,满处的走走,看看,跑跑,跳跳……

机场的乌冬面,还不错,就算是为在日本的最后一饭圆满的画上句号吧

回程飞机餐

2个小时左右的飞机行程,本想好好休息,睡一会,居然发现两首我喜欢的曲子……哈哈,老毛病,循环播放了老一阵子,舒服

听着喜欢的歌曲,打发无聊的时光,挺小幸福滴

时间过的格外的快,感觉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大北京了,夕阳西下,天边泛着红光……回家真好!

回家了,小家伙也格外的开心

最后来一段小插曲……
其实带孩子出来旅行,再出来之前想象的都挺美好的,尤其是这5,6岁的孩子,再加上两个,在旅途中其实遇到的问题和突发事件会很多,大的,小的都会层出不穷。两个平时都比较内向,又玩的来的孩子,放在一起玩一天没问题,玩8天就问题大大的了。一个人犯错,另一个不会制止,反而会跟着一起犯;一个孩子吃什么、玩什么、累了要抱着,另一个也会提出一样的要求,而且作为家长面对在一起的两个孩子,是不可能拒绝的;我们都定的民宿,孩子们都住在一起,开始想的很好,其实也有弊端,一个睡不着,另一个也是很难入睡……
哈哈哈,其实要面临的问题还多得多,还好我们四个家长无论预见的,突发的状况都一一应对了,途中也有把我们气的愤愤的时候,也有逗的我们开心的前仰后合的情节,总之更多的是感受,是美好,无论开心,不开心,都是幸福点滴!作为父母只要无条件的包容孩子们的优点和不足,认识到孩子们的懂事和无知,对孩子们做的不对的地方在适时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必要的批评教育,才能更好的让孩子们即玩的开心,就能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能做的的。
唉,每次带孩子出门,最后都会总结出一些亲自出行的经验,说多了都是泪😂😂😂希望能给有耐心看完游记的亲们一些有用的建议。

小孩的日本签证好办吗

2016-06-30 18:02

好办,和大人一起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30 20:26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6-30 20:26:23 的回复:

回复mhy31:亲,要是想看樱花就是每年的清明前后去特别美。除此之外其实日本什么季节都合适,建议避开夏天的雨季吧,那边下起雨来还挺猛的

2016-06-30 21:0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4 10:54

引用 cindy_wu 发表于 2016-07-04 10:54:47 的回复:

回复cindy_wu:谢谢,亲

2016-07-04 11:07

两个宝有好可爱!看照片就知道玩得炒鸡开森!
想问下亲从京都到东京的新干线,自由席有位置坐吗?另外不是说小孩子不到6岁不用买票吗?是人工买票的?感觉有点复杂分什么希望号 光号怕搞不懂。
高达体验馆那里是拼好了机器人就送给你了是吗?海鸥线是在台场海边公园下车吗?
看来日本室内空调挺凉啊得带件外套是吧,我是9月去,也是带兔宝宝

2016-08-25 14:45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8-25 14:45:50 的回复:

两个宝有好可爱!看照片就知道玩得炒鸡开森!

回复cszzaxgd888:不好意思,亲,刚看到。新干线自由席肯定有地方坐,没问题,我们这两男孩个头有点高,将将1.2米了,我们怕人家说我们不给孩子买票,所以就都买了。车票是在自助窗口买的。高达机器人是进去后售票窗的人说今天有免费体验组装可以参加,我们就报名了,然后到了规定的时间就去参加,有专人示范如何组装,现场组装完了以后就可以带走了。9月份去可能会有点凉了,小孩子的话多带件外套吧,出去玩毕竟多考虑点没错滴,最开心的是孩子,真着凉了就扫兴了,哈哈,祝亲玩得开心

2016-09-04 18:36

请问迪士尼那天你们是几点离园的?离园直接再去到新的住宿地点不折腾么?大包小包行李又是寄存在哪的?早上乐园酒店退房寄存在酒店?我们也是带着孩子想住乐园酒店,但只住一天离园当天换地方感觉有点超人啊,你居然做到了。。。但是住两晚又太贵的说。求经验。多谢。

2016-10-25 10:43

引用 Sissi&Edward 发表于 2016-10-25 10:43:43 的回复:

回复Sissi&Edward:是略有一点折腾,但是还好,因为地铁很发达,行李可以寄存在各大地铁站的寄存柜,很方便,寄存柜都是整面墙那么多,不过建议早去,因为能放大箱子的柜子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