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五人组五日玩转大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行前

原本安排了带娃洛杉矶旅行,结果因为日期冲突等各种原因只能取消,为此还支付了“途风网”当地跟团订单的退单手续费。假期压缩为5天,决定改为国内游。
在地点的选择上从成都重庆青岛大连珠海广州......一个个筛选过去,最终选择了西安
因为此次旅行合计5人,未满18岁尚不具有投票权的的2人,结果2位喜欢人文历史的大叔一致选择了古都西安,于是,我的建议就变得不重要了......
虽然从美西变成了陕西,但是旅途总是美好的,不管去哪里。

看我的其他游记可以戳这里哟
1、【圣彼得堡二日半游】感受三百年的历史沉淀......
2、【东京6日深度游】一个人的日本之旅
3、【法意瑞德】文艺老妈和熊孩子的欧洲十日游
4、【台中+台北】我的台湾
5、【高雄+花莲+垦丁】 来了就不愿意走的好地方......
6、【冲绳OKINAWA】五日梦幻半自由行
7、【一个文艺女青年的静冈之旅】

特别鸣谢我的几位好兄弟

特别鸣谢:James爹、王哥、nicholas王和laughing哥(后面三位都姓王,姓王的多好男人,嗯嗯),感谢你们在此次出行过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

此次西安之行选择了自驾游。
恰巧好哥们(认识了二十多年的初中兼高中同学)laughing哥是AVIS的,他替我们操持安排了整个租车事宜。
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态度热情,租给我们的GL8车子也是簇新簇新的,点100个赞。

【此处必须打个广告】
安飞士(AVIS)是第一家设置在机场的汽车租赁公司。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超过1,700家分支机构,4700多个营业网点,拥有19000名员工,车队规模超过50万辆。每年通过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个网点为超过800万的客户提供汽车租赁服务。服务一级棒。

必须单独PO一下西安住的民宿

Airbnb上找的民宿。少见的三室一厅二卫。正适合我们5人屌丝组。地理位置也比较繁华,靠近小雁塔,周围配套设施挺齐全,比如熊孩子喜爱的必胜客、肯德基,比如败家女喜爱的万达广场......附近有条“文艺路”,尊的是很符合老娘偶的文艺气质啊,吼吼吼~~~
434元/晚,加上服务费之类的合计1943元。性价比是真心高。
实物跟图片基本一致,房间干净整洁。

友情提醒

1、未满18岁的孩子,建议去派出所办张身份证,比带本户口本乘机方便多了又不占地方;
2、未满18岁的孩子带好学生证,很多景区学生半价,兵马俑那里甚至还免费(据说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一定带把伞,虽然我很少有撑伞遮太阳的习惯,但那里的阳光太tm辣了,防晒霜涂了两层都感觉弱爆了......
4、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

说一说门票

1、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免费(须凭身份证件在售票处兑换门票),小雁塔如须登塔收费30元。请个讲解100元40分钟
2、大雁塔+大慈恩寺:50元(学生半价)
3、钟楼、鼓楼:套票50元(学生半价)
4、陕西省博物馆:免费,里面的“大唐遗宝”展览20元。为了免排队,门口请个讲解200元40分钟直接带进博物馆
4、兵马俑:150元(学生免费)。请个讲解90元40分钟
5、古城墙:54元,学生半价
6、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门票110元(学生90元),观光车票30元,索道150元(学生90元)

五日游的总体行程安排

DAY1:上海-西安。参观西安博物院、荐福寺、小雁塔。

DAY2:陕西省博物馆(“大唐遗宝”展览)、大雁塔、大慈恩寺、北广场看音乐喷泉、古城墙、碑林博物馆附近古玩街

DAY3:兵马俑、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DAY4:钟楼、鼓楼、回民街、都城隍庙

DAY5:睡到自然醒。西安上海
-----------------------------------
事后总结一下,觉得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建议玩一天,我们那天才呆了三个多小时,太赶了,为了赶上索道的末班车,还有一半的风景没看到。
建议DAY3:兵马俑、钟楼、鼓楼、回民街、都城隍庙  DAY4: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或者延安壶口瀑布,这天体力消耗比较厉害,建议放到最后玩

DAY1:上海-西安。西安博物院、荐福寺、小雁塔

选择了最早的一个去西安的航班,7:15起飞,浦东机场出发(因为虹桥机场出发的都没有空位了)凌晨3:30起床......

到了机场,我嚷嚷着去吃麦当劳。
囡无语的说:“老妈,你眼花了吧.....那个M不是麦当劳的M”
“......”

MU2335顺利抵达西安。还收到了95530的邀请打分的短信(回程FM9208的时候又收到同样的短信)恩恩,都是100分!
【插播一个广告】
东航:世界品味,东方魅力~
【再插播一个广告】
上航:乘上航,到家了。

机场AVIS门店拿好车,导航设定为小雁塔附近一个叫“真爱中国”的餐馆(一位西安的同志推荐的餐馆),这名字也是爱国的很~点了七八个菜,最后觉得那个鲤鱼汤最赞,花菜(他们叫菜花)酸酸辣辣的挺下饭,其他的乏善可陈。700多元,性价比不算高。

吃完饭去西安博物院。门票免费,但是需要身份凭证换票入内。
9:00-17:30(16:30停止入园);每周二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请了讲解(100元40分钟)。讲解员端庄清秀身材窈窕(无图,莫期待),口齿清晰,点赞。

【摘自网络】西安博物院位于小雁塔景区内,博物院收藏了西安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13万件,其中拥有国家三级以上珍贵文物14400多件,并有相当一部分文物出土于周、秦、汉、唐等中国历史上有重要影响的朝代。用于陈列的文物展品,是在这些藏品中挑选出的文物等级高、代表性强、影响面广的文物,是一座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博物馆。

博物院出来前往临近的小雁塔。
【摘自网络】小雁塔即“荐福寺塔”,始建于唐代。在漫长的岁月里,小雁塔经受了1200多年风雨的侵袭和70余次地震的考验,历史上曾经历过三次离合。明成化二十三年(1487年)陕西地震,第一次裂开。过了几十年,又一次大地震,竟使原来的裂口“神合”了。其后又有两次这样的现象发生。小雁塔环境清幽,现位于西安博物院内,寺内现今还保存有一口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此钟铸于今明昌三年(1192年),钟钮为双獬豸造型,钟上有铭文约千字,多为经咒语。此钟钟声宏亮,“雁塔晨钟”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小雁塔出来前往预定的民宿,安顿妥当,出门觅食。去了西安当地人推荐的“魏家凉皮”。
秘制凉皮和酸辣粉味道都不错,偏辣。边吃边搭配店里好好喝的青梅汁(只要7元一瓶)真叫一个爽!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古城墙

洗漱完毕驱车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途经“张记肉夹馍”,进去品尝他家著名的肉夹馍。
点了优质馍和麻辣米线。
优质馍外层的馍好香而且口感好棒(完胜魏家凉皮的肉夹馍),但是一拿起来咬,馍里夹的肉就开始争相往下滴油.......好多油......任何姿势都阻止不了它滴油唯有吃得快一点还有包着馍的那张纸......是草纸么......anyway,这个馍我给四颗星

吃饱喝足去“陕博”。售票处已经是人山人海了,门口很多别着导游证的人招揽生意,说是200元40分钟(其中100元是参观“大唐遗宝”的门票钱)不用排队拿票可以直接进博物馆,于是一群懒人为了不排队果断选择了野导......那位大腹便便的导游生动有趣的讲解倒也让我们觉得物有所值。

【摘自网络】“给我一天,还你万年”。这里馆藏文物多达37 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 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
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陕博出来前往大雁塔、大慈恩寺。
大雁塔在装修,都是脚手架。

【插播一个段子】
老丁问囡:你看那竹子,跟普通的竹子有啥区别么?
(囡细细端详):我知道,这里的竹子又!黄!又!弯!
说完她自己邪恶的笑了......

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这个喷泉真的值得一看。

口渴了,买罐当地的特色饮料“冰峰”,味道跟正广和橘子汽水一样一样滴

插一句,西安的停车费真心便宜,每小时只要3元.......
驱车来到古城墙。
【摘自网络】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西安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固若金汤,气势不凡。登上城楼,既能俯瞰西安风光,还可以在城楼上骑单车,观看城楼上的精彩演出。

古城墙实在太长了,走到一半饿死了.....中途下墙去觅食。
城墙根下有家叫“城墙根”cafe,凭古城墙门票10元换购一杯美式咖啡或者青柠汁,味道都还不错哟!

碑林博物馆附近的古玩街逛一逛。
囡对街上的文房四宝啥的不感兴趣,对插满了香瓜子的向日葵却充满了新奇感~

晚饭选择了号称知名度很高的“小骆驼”烧烤。
环境不错哟,干净整洁,感觉像年轻人开的店~

除了另点的用盘子装的生蚝、蛏子、烤鱼什么的,其余烤串都按铁签数最后统一算价格(2元/铁签),倒是很省事的呢。
味道么,还行吧。除了那个烤肋排我给5颗星。那个鱼香味的蛏子实在不如清炒的好吃。羊肉串送上来的时候都变凉了......
店里的乌梅汁很好喝。
合计消费500元左右。
打着饱嗝,打道回府。

DAY3:兵马俑、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一早起来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兵马俑。那里的温度至少40度吧,晒死......
门口请了个导游讲解。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兵马俑还是觉得很震撼的,也为秦朝一统天下却二世而亡感到唏嘘不已。
同时也让我想起了老谋子的《古今大战秦俑情》

参观完毕,在兵马俑景区吃了午饭就赶往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是在西安呆了很长时间的laughing哥极力推荐的地方。

【摘自网络】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东段,陕西省长安、柞水宁陕三县交界处,总面积16520公顷,是西安市和陕南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地, 是中国唯一以保护国家Ⅰ级保护动物羚牛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它的建立使秦岭自然保护区群向东延伸了90公里,对加强秦岭生物多样性的全面保护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位于柞水县境内的保护区主峰牛背梁海拔2802米,为秦岭东段最高峰,羚牛的主要栖息地,牛背梁保护区因此而得名。

门票单独收费,观光车票单独收费,索道单独收费。合计费用人均280元左右。
空气清新,满目皆绿(股民心痛),层峦叠嶂,群山峻岭。

从索道下来(海拔2200米),步行(步行到后面几乎要爬行了)上南天门,因为我们到达牛背梁时已经快下午三点了,为了赶上索道的末班车,结果只能放弃登顶南天门,就连羚牛谷景区也没时间看了,5555,遗憾。在海拔2320米处mark一下。

晚饭在牛背梁寻了一家农家乐,点了几个菜,好吃到哭~

西安的路上,看到了夜里的钟楼和鼓楼,好漂酿~~

DAY4:钟楼、鼓楼、回民街、都城隍庙

今日的行程很松散,就是逛吃逛吃......
钟楼和鼓楼每日定时都有表演,鼓楼的表演完胜!

【摘自网络】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每边长35.5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以它为中心辐射出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并分别与明城墙东、南、西、北四门相接。

【摘自网络】钟楼、鼓楼被称为“姊妹楼”、“文武楼”,两楼皆建于明代,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 鼓楼东与钟楼相望,始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比钟楼早建造4年,清康熙三十八年和清乾隆五年先后两次重修。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历经岁月沧桑,如今巨鼓早已不存,惟余鼓楼巍然耸立。钟楼上每天都有编钟表演,而展出的齐白石亲赠书画也颇为珍贵。 夜景时恢弘大气,仿若梦回唐朝。

在鼓楼上看到这块牌子,我不禁想起了JOHN.SNOW

回民街上兜兜买买......

出了回民街,来到都城隍庙。

正午的艳阳洒在身上,我好希望它把我身上的脂肪给蒸发掉......
昨日登终南山的后遗症开始显现出来,小腿发酸发胀......
大家一致决定,半坡遗址博物馆不去了,回住的地方休息。
-----------------------------
晚上就在住处附近吃了号称中华名小吃的“三原老黄家”。
葫芦鸡广受好评,被一抢而空只剩尸骨。
号称“镇店菜”的泡泡油糕味道甜甜脆脆的,就是不敢多吃,好多油......
“赛熊掌”味道一般。两荤两素的“凉火锅”挺有特色味道也清爽。

DAY5:睡到自然醒,回上海

5天的西安之行结束。大家晒黑了一个色阶,吃到了地道的西安小吃,感受到了西安人民的古朴厚道,看到了古都的风貌,很满足。

我爱西安
---------------------------
THE END

2016-06-30 18:00

引用 雪3飞who 的图片:

这个好吃

2016-06-30 18:01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06-30 18:00:47 的回复:

回复石上流泉:谢谢亲

2016-06-30 18:03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30 18:01:46 的回复:

这个好吃

回复几画:恩恩,是的,很合我口味

2016-06-30 18:0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30 21:26

引用 穷得只剩钱 发表于 2016-06-30 21:26:00 的回复:

回复穷得只剩钱:就是现在吧在后面就热死了……

2016-06-30 22:3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穷得只剩钱:你的名字好可爱…z

2016-06-30 22:34

游记很棒,推荐的几家美食都是西安人常去的,值得尝尝,赞一个。

2016-07-01 23:1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1 23:10:0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亲的鼓励

2016-07-01 23:2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10:54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4:48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哈哈哈哈很有可能

2016-07-04 16:05

引用 雪3飞who 的图片:

2016-07-05 11:54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7-05 11:54:13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7-05 12:11

2016-09-29 17:15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9-29 17:15:03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6-09-30 00:13

2016-10-05 08:18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05 08:1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