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北京3日游自由行攻略(省钱不累)

孔宝宝 LV.2
2016-06-30 17:52 2043/4

day1:天安门—南池子大街—东华门—王府井—后海什刹海

北京南——天安门——南池子大街——东华门——东华门大街——王府井——后海酒吧街——什刹海
9点钟,到达北京南站,出站后地铁到达天安门东,当天是小长假第二天,天气不错,人非常多。我们从天安门西地铁出口处就一直在堵,一直堵到天安门。故宫入口处排队已经排了200米了吧,不敢等。据说故宫全年都是人很多,小长假尤甚。不知道以后什么时候再来,算是这次北京之行最大的遗憾了吧。

于是没有去故宫,而是转到故宫东边的南池子大街去逛了逛,这里的人依旧不少。看到了传说中的东华门,这就是故宫的东门吧。

走到东华门,然后从东华门大街走到了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可逛的地方比较多,我比较中意的是几家书店,王府井书店、外文书店,都很大,可以在里面看书。还有商场可以买买买,这次也果断入手了一件衣服。没有去新天地,是别的商场,忘了叫什么名字……
刚买完衣服,定的酒店来电话,房间保留到6点,让我们去登记入住。这个时候大概是下午1点,我们又累又热,王府井的饭菜又贵,就想先回酒店休息,等傍晚凉快一点再出来。

王府井全聚德那里的胡同,往里走就是协和医院,我们拍了张照,老建筑挺漂亮。全聚德在装修,照常营业,烤鸭一直要200左右,时间紧,没有在这吃。对面的狗不理也挺火爆,人太多,没去尝尝。

时间紧,步行到王府井地铁站坐地铁。顺便在这里办了市政交通卡也叫“一卡通”,真的很方便,尤其是坐公交的时候,很便宜,又不用到处找零钱。不过退交通卡的时候,好像不是所有的地铁站都可以退,不过貌似比较大的地铁站都可以退,比如鼓楼站,我们就是在那退的。

到酒店差不多2点钟,在蒋宅口公交站旁边,周围有老旧居民楼和写字楼,价位便宜,在网上团购的,178一晚。名字是隆和宾馆,卫生还行,就是网速太慢或者根本上不去。上面的照片就是宾馆内景。
在这里小区里买的老北京酸奶只要2.5元,好便宜,在南池子大街要5元。还有一些吃东西的小店,我们的晚餐也在这里解决,一家饺子馆,味道还可以。

晚上去了后海、什刹海,白天湖光城景,晚上后海酒吧一条街霓虹闪耀,歌声四漾,是这一天最令人满意的目的地。沿着湖边走,有老北京四合院和各种胡同,还有胡同里的酒吧。还有宋庆龄故居,去的时候有点晚,没有参观。湖边有柳荫,散步时有清风拂面,要是人少点就最好不过了。
晚上的后海酒吧街,全是人人人人人人……里面的驻唱水平都不错。人都挺多,也摸不清价格,没有进去喝一杯。

day2:现代文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圆明园

day2:中国现代文学馆——未来广场——北京大学西南门——博雅塔——未名湖——清华大学——圆明园
第二天上午睡觉,中午去找朋友吃饭,她住在芍药居,附近有现代文学馆、北京联合大学,顺便扫一眼。这天下大雨,天气很冷,挺郁闷。
接到同学之后,我们去她家附近的未来广场吃烤鱼,味道还不错。吃完饭就2点了。我们决定去北京大学逛逛,这是一直向往的高校,一定要看看。坐公交车到了北大南边的一个路口,然后往北走了一段是时间看到一个入口,后来知道可能是西南门吧。具体对不对也不清楚。
进去之后,是各学院的教学楼和研究室,还有活动室之类的。因为下着雨,路面很湿,路边的大树叶更加翠绿。
北大最有历史名校感觉的地方在未名湖附近,这里有很多古建筑,最著名的是博雅塔和红楼吧,还有一些办公楼也是古色古香,十分可看。

从北大出来天色渐晚,一路走到清华大学,本来想进去走走,可惜来,保安不让进。于是就没进……
清华和北大离着圆明园不远,就去圆明园看了看。我的感觉是,圆明园是个大坑啊,里面可看的景点不多,大多都是树,而且园区很大,走得脚酸。
本来晚上还想去三里屯逛逛,太累了,就没去。

day3:鸟巢—水立方—景山公园—南锣鼓巷—北京南

day3:奥体公园——鸟巢——水立方——景山公园——老北京胡同——南锣鼓巷——北京
第三天就要打道回府了。但是是晚上6点多的火车,还可以白天逛逛。
首先,坐公交去了奥体公园。奥体公园离着我们下车的站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又是走了很久,脚都酸了才到。
在鸟巢和水立方排了照,不进场馆不需要缴费,进去参观要买门票。
这里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有“龙脉”,可以走走,感受一下王的气息。哈哈哈。就是连着北京中轴线的一条线,在这能看见紫禁城。

从奥体出来,就坐地铁去景山公园,因为影视剧里景山公园太经常出现了,以前看的《奋斗》还有《北京爱情故事》都有出镜。这次来一定要去看看。景山公园里面还可以,要门票10元,前几天有一个牡丹节,但我们去的时候,花都谢的差不多了。
直奔观景台去看紫禁城,上面老外很多,很多人在拍照。

景山出来之后,走胡同到了南锣鼓巷,走了大概20分钟吧,时间不太够了,稍微逛了逛,还看到了中戏,里面有很多美女。
南锣鼓巷周边的小巷子比较好玩,有茅盾故居啊什么的这种小景点,里面都有地图,去了看看就可以信步瞎逛了,有时间真应该多逛逛。
可惜时间来不及啦,去稻香村买了点糕点就赶快赶去南站了。
然后就是回家啦~

本篇游记共含1972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孔宝宝 的图片:

天气具有北京特色

2016-06-30 18:2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30 18:40

2016-07-02 00:2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