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十口九州6天深度自驾游

身边好多知道我去日本自驾的朋友都在期待这篇游记,无奈这段时间超忙,最近才腾出点时间。去年10.1和家里领导去了趟北海道,虽然玩的很开心,但是没带儿子有些内疚。11月时正好两个好友提议三家人春节前一起去九州来个深度自驾,选择日本的原因跟我们上次差不多,三家孩子都不大,距离近不累,饮食和环境都更安全,尤其我和崔桑家都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出远门,所以日本是最好的选择,而选择九州主要是因为现在九州还不是国人出游的热门线路,还有不少适合孩子的景点。

决定之后我们就各自忙活起来了。崔桑担负起了帮大家办理驾照和挑酒店的工作,由于日本不认中国驾照和任何形式的国际驾照,所以要想在日本自驾必须有日本认可国家的驾照,最后通过万能的淘宝办好了我们三人的孟加拉驾照。全程住了4家宾馆,考虑到费用问题,1家应该基本算上顶级的了,事后证明确实物有所值,2家大概4-5星的,一家连锁酒店级别的。

我负责景点、线路以及跟导游的沟通,在日本大城市购物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但是自驾游没有会语言的肯定不行。我找的还是上次我们北海道团的导游(所属旅行社是JAPAN START,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出国这么多年见过不少导游,这个是感觉最好的两人之一。我们三人当中的老司机耕叔负责车辆的预订,选择的是日本TIMES租车公司,这家公司以短租业务为主,新车好车较多,费用也比其它租车公司略贵。本来是计划一台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一台马自达CX5、一台日产SERENA,因为九州这趟自驾大量是山路,马自达车型在日系中操控没的说,因为耕叔家4口人配一辆MPV不但乘坐更舒适,而且能替我们两家拉下更多的行李,到了日本不买买买几乎是不可能的。

开始游记前多啰嗦两句日本自驾自驾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但是也很危险,比欧美国自驾有更多风险,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右舵以及和国内完全相反的行驶习惯。我们仨个都属于有很丰富的国外驾车经验的(经常参加厂商在海外的新车试驾),尤其崔桑和耕叔,我们也都有过在英国日本驾驶右舵车的驾驶经验。但是长时间在日常道路上开右舵都是第一次。头两天相当不适应,尤其是换到右驾后几乎车感全无,很难清晰判断哪怕很熟悉车辆的长宽。在高速上还好,跟着跑就是了,城市和乡村道路拐弯的时候经常要想一下。所以各位要去日本自驾一定要小心,驾驶技术不过关反应不够快的就算了吧。我们去之前刚有一对中国情侣在日本自驾撞车身亡,自己撞到了墙上,驾驶员当场死亡,副驾驶送去医院的路上死亡。

驾照问题,我们办的孟加拉驾照需要中国驾照复印件、护照首页、2寸照片,2000元人民币,办理周期大概在1个半月。在驾照签发的1年之内在日本境内自驾都有效,所以办下来之后要算好时间,可以多去几趟。除了九州北海道本州很多地方都值得去自驾

DAY1:1月30日

早上在酒店淡定的吃早饭的三三,转眼间都3岁了,总觉得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太少。工作固然重要,但是很多事错过了就无法挽回了。

由于节前算淡季,花了9万里程里程给我和家里领导换的往返机票,三爷的儿童票是单买的。我们选择了早上8:40起飞14:10到达的国航CA953 ,这样达到后还有小半天的时间可以闲逛,上海出发的耕叔一家选择的是跟我们差不多时间的航班。为了能从容一点,同时也让三三能多睡会,头天晚上我们和崔桑一家都就住到了离T3航站楼5分钟车程的酒店。不过由于估算错了早上酒店班车的时间还是差点误了飞机,然而奇葩的一天才刚刚开始。北京福冈和飞广岛一样都需要经停大连过站并出境,抱着三三和他的行李过海关远没有往常的从容。一路上三爷还算配合,到达之后出关还比较顺利,但是后面意想不到的事接踵而至。可能是因为早上最后一刻登机的缘故,我们两家的5件行李,只到了1件,崔桑家的两个箱子,我们家的1个空箱子和三爷的童车没到,直到耕叔一家落地取完行李,国航还没给准确的原因和任何说法,到是日方机场方面给一家补偿了5000日元购买日用品,签了一系列手续后机场方面表示行李如果找到会跟着明天的航班到达,到时会通知我们来取或者送到我们所在的酒店。

第一次坐飞机的三三很兴奋。

在机场已经耽误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先去租车,跳开下午的行程,同时为了不再出差错,2月1日的行程决定减掉太宰府一站,自己来机场取行李避免耽误后面更多的行程。然后当我们到达租车点时发现只有日产的MPV和我们原先预订的一样,昂克赛拉两厢被换成了老马三(国内的星骋),CX-5被换成了柴油版的老奇骏……………………  本以为意外就此结束了,谁知道更大的一个麻烦还在后面,当我们哥三提了车回航站楼接家眷和行李,我家领导换的日元现金被我落在了国内………………好吧,幸好有随身带现金的习惯,机场换了些日元,之后现金用完了都去711用银联卡体现也还算方便。

离机场大概两公里不到的TimesCar租车店,这家店以短时租车著称,价格略贵,但车型较多。

由于提车时候各种慌乱,就随便拍了一张,我预订的是马自达的CX-5,最后给的是同级的奇骏,大概6天的费用是5万多日币,两厢的马自达3也是5万多日元,日产MPV价格也是9万多日元,然后我们又分别加了三个儿童安全座椅。

院子里停的车辆,这几台都有年头了,不管外观和内饰都比国内租车行的车况要好很多。

本来我们定的是昂克赛拉两厢,结果…………给了台老马3

要是就2人来,其实可以租台日本特有的KCAR体验体验。

本田的神车之一S2000都可以租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下。

最后我们租到的马自达老马三两厢

耕叔一家的日产SERENA,轩逸平台的MPV,空间略逊色B级车平台的MPV,但更整更灵活,国内有这款车的上一代车型。目前日本这级MPV最火的是本田的STEPWGN,1.5升4缸机,车身只比大哥奥德赛略小。但价格只是奥德赛的2/3,非常适合家用。

各种手续,日本英语几乎没法通用,尤其租车,如果没个会日语的简直费劲死了。

应急手册,有九州日产所有店的电话和地址。

我的奇骏上的导航,虽然没有中文界面,但是想必这样的界面大家也基本都能看懂,最好的是导航中文语音播报,我们问了下导游,大城市的租车行的车基本都有中文语音。

第一天的行程一小段高速之后基本都是城市道路,一直处在适应之中,开车时一直用余光看着后视镜以防自己太偏左侧。

折腾好到达酒店,已经是傍晚时分,我们第一天选的酒店是The Luigans(http://www.luigans.com/)是日本当地四花,选择这里主要是步行就可以到达海之中道海洋世界和海之中道海滨公园,这样第二天基本可以轻松的在这度过然后下午再开车奔赴下一个景点。安顿好后我们开车去了附近的永旺解决晚餐,原本计划的天神商业区、博多町家都只好取消,不过在永旺饭后的买买买的时间让女人们忘却了一天的各种不快。

DAY2:

The Luigans酒店从房间到环境到餐饮都不错,价格也还算合理,1500元一晚。

吃过早饭9点就出发了,在海洋世界开门前先去了海滨公园,整个园区还不小,但是几乎没什么人,几个孩子扎到碰碰车、游戏机区就出不来了,我们几个老爸则负责抓娃娃忙的不亦乐乎,谁要是抓不到就被孩子们鄙视了,这压力大的…………

一儿一女的感觉

汽车博物馆,日本在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博物馆。

儿子的最爱托马斯,要不是被其他孩子抓娃娃吸引了估计得开个半个小时。

儿子虽然才三岁,但绝对算狂热的车迷了

国内大城市真找不到几乎没人的公园了,几个娃娃都开疯了。

平日里各家都是妈妈带孩子多,这次出来自然我们得担负起带娃的重任。不过最逗的是,当我把三三扛在肩膀上后,崔桑快4岁的女儿依依也要求扛着,之后耕叔5岁和9岁的女儿也要求耕叔扛着,被拒绝之后就有了这张照片。

之后去了海洋世界,这半年去了日本的两个海洋馆了,上次的登别海洋馆加这次的,整体感觉日本的海洋馆比北京海洋馆、香港海洋公园设计和布局上都要合理很多,有大量的互动体验区,针对孩子的展示区,各类展板也做的更细致。还有就是配套更好,无论是饮食、周边纪念品,这点上北京海洋馆最差。当然日本的这两个海洋馆人流量比起北京香港那是少太多了。

继续给三爷充当讲解员和座驾

非常讨巧的设计,从缸体下面钻过,从观察孔钻出,让小朋友可以方便又安全的近距离接触水生植物。

海洋馆里还有这样一片区域给小朋友休息和玩耍的,通过拼图认知刚刚见过的海洋生物。

中午我们去了这家“海边の里”解决午饭

典型的好吃不贵,而且没有什么太多外国游客,基本都是当地人

这一份1300日元,不到80人民币,我觉的在北京这份饭起码得过百。

巨大的海螺

饭后重返机场去过行李我们便向晚上的酒店出发,为了不让孩子们太累甩掉了太宰府直接奔向黑川温泉,一路上高速为主,有一小段山路和乡间小路,路况非常好。中间我们停站休息了两次,每一次几个小家伙都是买各种吃的,幸福的,三爷则是第一次吃到了巧克力,并从此欲罢不能。

福冈到黑川优彩2个多小时路程,147公里,我们路上在休息区停站两次。主要是让孩子们休息下和吃吃喝喝。

第一次停站,别看这车停产有年头了,但是还是挺好看的,就像老马六多少年前的设计,放在现在也不算太落伍。

日本非常流行的KCAR,铃木这款车在日本销量非常好,其实如果国内不限牌,买一台这样的小车代步,省心省事省力省钱。

厕所里的警示牌,不用懂日文都能看的懂。日本每年的交通事故率死亡率全世界最低,而反观我们现在已经是交通事故率最高和死亡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了。

下了高速后我们便放慢了速度,尤其进山以后。

在路上遇见的老爷车,没看清是什么牌子,有认识的嘛?

我觉得这趟住的最舒服的就是黑川这家优彩温泉酒店,绝对是这么多趟去日本住过最好的酒店,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近3000一晚的价格。不过绝对的物超所值,我们选择的都是日式房间,入住的两晚几乎就没见到酒店有其他客人,特别是温泉,有住店客人的专属温泉,去泡了4次,反正男汤这边都只有我们3个。餐厅跟客房挨着,正好坐下我们所有人,两天的早晚餐都完全不一样,有九州特色的生马肉、河豚等等。这就家温泉酒店还有一大特色就是专业级的天文望远镜,晚上可以观测各种星座、星云,不过我们这次遗憾了没看上,第一天犯懒睡了,第二天阴天大雾……………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酒店 http://www.yusai.com/  黑川优彩
我们预订的是普通的和室,还有带私人露天温泉的和室。房价很贵,我们得房间2600一晚含早晚餐。酒店一共4个温泉浴场,其中有2个是住店客人专用。

我们两天去泡了三次,每次都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这是这么多次来日本住过最好的温泉酒店了。住店客人可以享受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温泉,这边的是室内景观温泉,另一边是露天的。

还有专门给小朋友准备的和服

全团大合影

非常好吃的生马肉,九州特产

DAY3

清晨我独自一人溜达出去跑步呼吸新鲜空气,周围几乎都是温泉酒店。

早上去看了楼顶的天文望远镜,如果不是第一天晚上犯懒了这次就圆满了。

专业级的天文望远镜

看不到星星只能看看图片了。

深空摄影又一个烧器材的大坑

每个月都会有一期,告诉你当月都能看到哪些星星。

这趟最超值的酒店。九州马自达的普及率还是非常高高的,新马2也很漂亮,不过因为上一代卖的不好,这代估计没机会进入中国市场了。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随时停车,女人们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大超市和药妆店于是我们只好停车。她们一头扎到药妆去了,我们几个只好在食品超市区逛逛。

熊本还出大米

节分祭专柜,日本在保留传统文化方面真是比咱们做的好。

熊本豆腐

各种海鲜

感觉物价比北京便宜,这价格自己拿汇率算下,然后可以对比下国内超市价格。

折腾了快一个小时才结束,接近午饭时间我们才达到数鹿流瀑布。

虽然是个小景点,但是还是有专属的停车场。

看到这组雕像就是瀑布的入口,别错过了,因为这个景点没有大门也木有路标。

早上起来几乎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数鹿流瀑布,这是个不大的景点,但是曲径幽深,藏在一大片竹林背后,整个瀑布被植被簇拥着,由于并不能近身,观景台的位置在瀑布正对面200的山坡上,因此水声并不大。如果有个凉亭一壶清茶,无人打扰,我想我能静静的坐上很久…………

中午在一家小店解决了午饭我们便向阿苏山进发,刚刚进入山区便被浓雾缭绕,大家放慢了车速,但是越往山上雾越大,能见度几乎也就十几米。已经预感到上山之后会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局面,但是我们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往山上开着,一路都不敢太快,特别是突然从雾里冲出一台大巴还是挺吓人的,只好继续放慢车速。到了山顶果然什么都看不到,感觉能见度也就5米,只好转转火山博物馆和去超市尝了尝老奶奶家的冰激凌、莲根,以及老爷爷家的马肉串。

天妇罗到日本是一定要点的,前两天看过一视频是讲日本一个知名厨师专注炸天妇罗30年的故事。

正宗的章鱼小丸子

生鸡蛋(日:生玉子),每次来都要吃,绝对新鲜。

到达阿苏山山顶的时候是这个样子,能见度就不到百米。

2013年9月来阿苏山时拍的照片,这个火山口就是3月熊本地震时喷发的火山,天气好的时候游客可以一直走到火山口边上。

火山博物馆被浓雾缭绕

日本人最喜欢的大甲虫

还有球幕电影介绍阿苏山地区,可惜是日文的。

整个阿苏地区的地图,火山和地貌分布。

这个老奶奶家的莲根和冰淇淋都相当好吃,都是当地特产,特别是牛奶就取自阿苏山地区牧场,奶味非常的醇香浓厚。上次来只尝了冰淇淋。

这次还尝了老爷爷家的马肉串和玉米。

风景没得看,只好胡吃海塞了

这个牛奶一定要尝尝,国内现在的奶制品实在不敢轻易多喝。

日本在周边产品开发商绝对是世界水平,熊本熊的烧酒…………已经不仅仅在手办、衣服等领域,简直是全面渗透。前两天还看到同事用熊本熊的手机壳。

最近几次来日本发现这样的充电桩越来越多,景区、酒店都有,国内现在热推电动车,但是即便在北京配套设施都不够完善,还有不少车主只能每天从家里顺电线到楼下充电。

下山路上浓雾慢慢开始散去,旅途和人生一样很多时候充满遗憾。

回酒店路上三家的领导要求又要去买买买…………………… 自驾真是双刃剑啊

炸河豚,生的不敢吃只好先尝尝熟的

这个忘了是什么了,选择去日本除了近最重要的是饮食文化相近,岁数大了天天牛排汉堡大肘子之类的东西实在受不了了。

DAY4:

从酒店出发不到1个小时遍到了九重梦大桥。

集合退房之后,上午去了九重梦大桥, 这座步行桥号称日本第一大吊桥,地处日本大分县九重町,故此得名。长 390
m,高172m,宽1.5m,桥面距离谷底173米高,桥面可承重1800人,据说是构思了10年,施工了快三年,造价20亿
日元(约12.2亿人民币)。门票500日元一张,06年建成后成了九州又一大景点,目前已经有800万游客慕名而来。
大桥与周围的重山以及有名的“震动瀑布”组成了相当迷人的风景,只可惜这里实在不适合冬天来,一是风太大太冷
,二是周围颜色太过单一,如果秋天来满山的红叶,这幅画面应该会美的让人窒息。

路上看到公路两边的数都银装素裹,树梢的雪还没有完全消逝,这片景象和完全被雪覆盖还不一样。更有层次感,颜色更丰富。

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区域,大家赶紧停下拍照,后面又跟着停了好几辆车。

棕色的树枝、枯黄的杂草、白色的树叶…………

被冰雪封印了的花和叶子。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风景。

看出路有多难走了吧,何止五连发卡弯啊,这趟行程好多段这样的路程。所以如果天气好的时候来,行李不多租辆操控好的车实在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

职业病发作…………我们仨趁着娃们去洗手间的时间开始创作。

要是台新的昂克赛拉或MX-5该多好。

这不光有九重梦大桥,附近还有不少景点。

“天空步道”,桥面中央采用镂空设计,低头可以俯瞰鸣子川溪谷。

知道桥上有多冷了吧。

女人们去买纪念品,我闲的无聊买东西吃,这一趟日本让我体重直接从145到了161。

由于风太大,我们迅速结束了游览奔向汤布院。大概1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汤布院汤布院日本著名的温泉小
镇,不过这里除了温泉,还有汤之坪街道,这里有各种小店,有当地土特产、有各种小吃、特色咖啡店、手工艺小店
等等,还有适合小朋友玩的小动物园。之前来过一趟,所以除了溜达了会小店,各种吃之外我带着三爷先去了小动物
乐园,看了各种奇怪的猫头鹰,然后去了老爷车博物馆,个人感觉这两个地方是汤布院小镇最值得去的地方。

大致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后随便找了个小店解决了午饭。

喜欢猫的人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小店,里面各种猫相关的纪念品。

各种手工艺小店

九州地界上肯定要有熊本纪念品

走到半路上发现了一个SNOOPY茶点屋

儿子非要跟SNOOPY合影,看着菜单这里应该也不错,大家可以下次来尝试下。

三爷赖皮半天终于尝到了心仪的抹茶味史努比棒棒糖。

虽然汤布院九州著名的景点之一,但是两次来发现游人都不是特别的多,比起大阪京都我更喜欢这种小而美的地方,上次来九州去过的柳川水乡也非常不错。

步行街里还有不少这样的人家,在日本有这么一套一户建(独栋的房子)并不会比公寓楼贵多少,除非你是在东京这样的核心地带,汤布院这样的地方也就个百八十万人民币,可是在国内像都不要想了。

街口有猫奴专门店,这边就有狗迷之家。

我觉得咱老祖宗发明的抹茶在日本抹茶被开发到极致了,抹茶无添加剂、无防腐剂、无人工色素,除了直饮和各种饮料外,在日本被用于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等诸多行业,抹茶饼干、抹茶瓜子、抹茶冰淇淋、抹茶面条、抹茶巧克力、抹茶蛋糕、抹茶面包、抹茶果冻、抹茶糖果、抹茶布丁等。这家店的抹茶冰激凌一定要吃。

最后面这只野可以摸。还好来这边的国人还不多,不然这些小家伙们估计要秃了。

过了小动物园,这边还有个私人汽车博物馆,主要以日本车为主,讲述了这几十年来日系车的大致发展,大概有个50台车左右,非常适合小朋友来玩。

门票也不贵,三爷在这台岁数比他爸都大的游戏机上玩的很开心。

一进博物馆儿子就被这个火车沙盘吸引住了。

这样的风光如果跟团肯定没法停下来静静的欣赏

以前从没带着家人这样长时间在国外玩过,更不要说自驾过,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

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具体不记得了,晚饭前到了别府清风酒店。建议来的朋友可以考虑别府湾皇家酒店,目前看两家价格差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好像皇家酒店要贵不少。从酒店房间、地理位置、温泉都比清风强多了,尤其露天温泉比清风大很多。

下午我们驱车前往了别府市,入住了别府清风酒店,虽然不算太差,但是完全没法跟黑川优彩比,主要是1旅行团有
点多。2房间比较老旧,我们屋的地毯都有污渍的印记。3、老楼的露天温泉还算不错,但是太小,最多能容下六个
人。新楼的温泉就是一室内浴室的感觉实在提不起兴趣。

晚饭后,我们哥三去了别府著名的竹瓦小路,说是当地著名的商业街,和大阪的心斋桥、札幌的狸小路差不多意思,
但是实际规模差的太远,而且里面的小店关门都太早,我们9点多过去时候除了酒吧已经全都关门了。

店主在路边散养的猫,日本是个爱猫的国家,很多地方都能见到又肥又大的野猫,据说日本还有个著名的猫岛,打算下次去看看。

竹瓦小巷很短,很快就走出来了。

竹瓦温泉,可惜关门了。

旁边的这条街跟日本其他地方的商业街一样,只不过是缩小版的,而且店家很少。

除了个别酒吧还在营业,其他商配早早都打烊了,这就是别府这种小城市和大城市的区别。但是想想,还是更喜欢这样的小地方,如果换做是大阪,很可能现在在溜达的就是各家的女人们了,我们仨则在酒店负责看娃了。

不过在日本再小的地方这种场所还都是有的!要想进去估计怎么也得把日语过了N2吧!

DAY5:

清晨被海鸥叫醒,拉开窗帘发现窗外好多只海鸥和鸽子,别说三三了,连我们都没有这么近距离看到过这么多海鸥。于是找来点心来逗鸟……

日本泡温泉,清晨的这一泡是最舒爽的,只可惜这家的露天温泉不那么美腻。

真是应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只有耕叔拍到日出,这时候我们还在呼呼大睡。

今天的行程是别府地狱温泉,其中八大地狱温泉是最著名的。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之池地狱、龙卷地狱。从酒店出发也就半个小时的行程就到达了地狱景区,路上还有好多家4S店,感兴趣的也可以停下来看看。

日本管硫磺满山、烟雾缭绕,能喷出热气、热泥、热水的地方都叫地狱“地狱”,像去年10.1去的登别地狱谷都是这样。别府这几大地狱温泉绝对值得一去,几年前来,只看了海地狱、血池地狱和龙卷地狱,这次8个都转了。其中山地狱非常适合小朋友。其中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在一个区域,停好车后步行就可以,看完六个之后再开车去血之池地狱、龙卷地狱,差不多几分钟的车程。自驾和跟团比较方便,没有驾照只能做公交的话有些费劲。

海地狱:海地狱是八大温泉中中最大的一个。于1200年前鹤见山爆发时形成的。因属硫酸铁质,在阳光折射下,池水呈现出湛蓝而清澈的色泽,给人望之有海的感觉,不过温度却高达 98℃。 景区里有用海地狱水煮的鸡蛋,只要6分钟时间一篮新鲜鸡蛋就熟了,跟大涌谷的不一样这里的鸡蛋从颜色上看不出和一般家里煮鸡蛋的区别,不像大涌谷是黑色的。

第一个去的是最大的海地狱,一进门就看到了极乐馒头,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能放过这个机会呢。

之前在大涌谷吃温泉鸡蛋1个延寿7年,这样的豆沙馅馒头还不得延个8年?

往池水中扔钢镚这样的习俗在日本也用,我们也扔了几次,据说能把钱扔到河童屁股下面的碗里运气会跟好。

常年都是这样的景象,温泉水瓦蓝瓦蓝的,旁边的竹竿就是拿来煮温泉蛋的。

温泉鸡蛋比一般方式煮熟的鸡蛋都要嫩滑很多,一定得尝试一下。

8月盂兰盆节的时候,用温泉水养殖的原产南美的大鬼莲可以长到直径1.5米,最大可以承重20公斤,可以让6岁以下的孩子坐在上面。

鬼石坊主地狱

坊主是和尚意思,鬼石是地名,可以理解为鬼石和尚地狱。因为池中沸腾的池中热泥不断往外冒泡,彷佛和尚的脑袋一样,所以被称为鬼石坊主地狱。该地狱有个喷气口叫做鬼打鼾(温度100摄氏度,声音为98分贝),能发出轰轰隆隆很大的声音。传说很早以前鹤见山的鬼们由于耐不住寒冷,曾经用石头被子裹住身体高声打着酣睡觉。

血池地狱、鬼石坊主地狱、灶地狱都有这样可以泡脚的地方,可以坐下来泡泡,非常解乏。

山地狱

蒸汽在山和石头中中慢慢的升起,因此称之为“山地狱”。泉温大约90度。地热资源饲养了不少动植物,河马、孔雀、火烈鸟、非洲象、松鼠、驼羊等等。这里非常适合小孩玩,人少不说,200日元买盘萝卜就能让孩子和小动物玩半天。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饲养员给河马刷牙,在北京从小到到去了那么多趟北京动物园就从来没赶上过,只赶上过一次喂老虎。

除了有温泉鸡蛋,还有温泉玉米,推荐五颗星!

鬼山地狱

山是地名,鬼山地狱还有个别名,叫鳄鱼地狱。里面的鳄鱼养殖场现在养着共三种约百头鳄鱼。鳄鱼池的水也靠温泉来调节水温,一直保持在28度到30度。

灶地狱

从很久以前开始,氏神灶门八幡神社的春秋二度庙会里,利用地狱的温度做出祭食,由此习俗才开始称之为“灶地狱”。灶地狱里一共有6个各具特色的地狱,其中最漂亮的一个,温泉水呈蓝色,有袅袅升起的热气和朱红色的栏杆。

这块可以用手感受温泉的蒸汽,很舒服温暖。

温泉地暖的关系,石头和凳子都是热的,三三他们在里面坐了半天,也让我们放心不少,毕竟这天开始一直阴雨不断。

于是就这样玩了起来,想年轻10岁,有娃就行!

突然发现还有可以喝的温泉,而且喝一下还能年轻十岁!

两个只有女儿的人也要一起玩,于是真正有了乱马的效果,男变女了…………

这里的温泉视频种类更多,不过一路走过来肚子已经没有地方了。

这里泡脚的池子最大,可以大家一起边泡边聊天。

白池地狱:

从池子里喷出的虽然是无色透明的热水,但是在重新落回池子后,由于压力和温度的变化池水的表面呈现青白色。表面上看似平静美丽,但泉温约95度,而且泉口一直处于喷发状态。

血池地狱

泉水温度78度,以“赤热泉”而记载于《丰后风土记》,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狱,早在8世纪就以“赤汤泉”闻名,吸引大量游客来欣赏。那就是泛着血红色的泉水,好似一池翻滚的血浆,而这种红色全得益于水体中富含的铁元素。

血池地狱最好晴天的时候来,这样才有更吓人的效果,翻腾的温泉水真的就像滚烫的血水一样。

龙卷地狱

龙卷地狱其实就是一个间歇泉,大概30-40分钟喷发一次,比美国国立黄石公园的老忠实泉和冰岛新西兰的一些间歇泉的喷发间隔时间都短,所以错过了喷发时间可以考虑先去其他地狱转转再回来。

路上第一次加油,日本租车和国内一样,还车时要求邮箱加满,目前日本邮件感觉比国内还便宜。

全程最长的一段,大概270度公里,开了2个多小时。傍晚时分我们才抵达酒店,入住的是西铁格兰酒店 /Nishitetsu Grand Hotel http://www.grand-h.jp/。酒店离天神商业街非常的近,而且环境也非常不错。

晚上本来想去吃一兰拉面,无奈排队的人太多。

最后去了同样有名的一风堂

对吃完全没研究的我第一感受就是比国内的拉面要好吃太多了。

DAY6:

今天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上午睡到自然醒之后去了福冈的奥特莱斯。去过大阪东京的奥特莱斯,福冈的这个最小,品牌也不是特别多,于是我们在这边解决了午饭之后就收队了,决定还是回到酒店附近的天神商业街去逛逛。

福冈奥莱芬两个片区,中间由过街天桥相连。每个片区都是两层建筑,店都不大,还有不少本土品牌。

这个地方是唯一洗衣我的,在国外运动装备比国内完善很多,这些滑雪或者骑摩托应该都用的上,价格也不贵。

倒是下午回到酒店酒店之后发现了一个好去处,我们三个冲进去逛了好半天才恋恋不舍的出来。喜欢漫画、手办、模型的一定要去看看。

非常大的一家二手漫画和玩具店。

早期的机器猫手办,看看这价格,已经是绝对的收藏品了。

阿拉蕾系列,同样年代久远。

圣衣神话!这里很多东西都是全新的没开过包的。

这个跟小时候玩过的一模一样,只可惜我的那套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高价收购,所以有点收藏爱好还是好的。

日本和美国都是漫画迷和从业者的天堂,但是我更喜欢日本的风格,什么风格和类型的都有。

还有好多古董级的以及国内没有的,可惜不会日语。

各种动漫人物卡片,我记得我小时候收了不少龙珠的和NBA的球星卡。

田宫的模型,一边走我一边告诉自己要冷静

美式摔跤的面具,有特殊爱好的可以买回去试试

各种舰娘、车娘、坦克娘

太空堡垒,也叫超时空要塞,童年的回忆啊,可惜看不懂日语不然买一套收藏。

差点把一条辉的座机买回来。

100万日元的玩具,那个年代的铁皮蝙蝠侠玩具。

虽然现代版本的更精致,更逼真,但现在只能算玩具,算不上藏品。

兵人也绝对是一深坑,还好我只在坑边上。

一度还想收个钢铁侠,现在想想还是算了吧,准备买以后只买能和儿子一起玩的玩具。

恶灵骑士手办

异形和未来战士!

孩之宝的变形金刚。

小时候的梦想玩具,在父母工资每月只有百十来块钱的年代,400多的玩具无疑是天价,记得每次去王府井的玩具商店只能看看解解眼馋。

日本怎么能不尝试生鱼片呢,不过这次又点夸张,这么大一只鱿鱼,上来的时候还是活的。

福冈有名的牛杂火锅,喜欢去日本旅游的一大因素就是吃,年轻的时候去欧美国家天天牛排汉堡一点没问题,现在两天没中餐就不舒服。而到日本就完全没这个问题。

上次来福冈就发现了很多这样的小店,这样的小店在日本的影视、漫画作品里经常有出现,都是上班族或者失意的怪叔叔来这里吃饭。

非常想去尝试下,可是想想都带着孩子,只能下次了。

这家店排队人数得有30人左右,还都是年轻人,下次一定得来尝试下。

DAY7:

最后一天我们三家分开行动了,崔桑和耕叔继续留在天神购物街扫货,我们开车去了附近的运河城,虽然抛去路上没有多少逛的时间了,但是旅行嘛,有机会就要多去不一样的地方。

发现一家动漫店,龙珠周边的各种吃的,可惜箱子已经塞满了,不然应该买盒仙豆回来的。

火影的各种周边

在这还淘到了龙珠30周年纪念版画册。

两厢的昂克赛拉应付长途自驾也完全没问题。

三家的行李………… 都是满载而归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趟自驾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孩子之间更是依依不舍,于是我们和导游相约下一年的春节。

在驾照失效之前我应该还会去日本自驾一次。除了饮食、风景之外,良好的交通环境是最吸引人的,目前我认为真正适合自驾的地方也就这么几个了,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美国欧洲现在都不足够安全,国内短途去个郊区还可以考虑。我的观念可能跟有些人不一样,旅游对我来说是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安全舒适是第一位的。

费用:
机票:历程兑换,非旺季往返机票我见过不到4000的。
酒店:春节前1周,6晚住宿1家平均1.4万人民币
租车:小车5万多日元,加油两次,过路费印象不到1万日元。
餐饮:大人人均1顿饭1000日元,全程酒店都管早饭晚饭,6岁以下孩子不单收费。

引用 三三爸爸 的图片:

这个设计赞~

2016-06-30 18:2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30 20:26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6-30 20:26:26 的回复:

回复xiongyuande:生马肉!牛肚火锅!

2016-06-30 23:54

2016-07-03 15: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4 11:53

你好, 想问导游是怎么请的呢?是随车带着吗?每天大概多少钱呢?导游主要负责什么呢?介绍?行程?我们又要要负责导游什么呢?吃住?谢谢

2016-10-11 23:01

2016-11-11 17:09

引用 SUKI@精致生活 发表于 2016-10-11 23:01:01 的回复:

回复SUKI@精致生活:导游费 每天三万日元 负责住宿和交通 我们这次人均2.2万 包括机票 4段 住宿 包车 司机 导游 吃饭所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