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之地

2016-06-30 18:13 122/0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情侣/夫妻

从飞机降落在这片土地开始,到入境时看到的旗帜;美剧看多了,内心真的有点小激动.
随着人潮往前走,顺着指引排队.奇怪的是,前面的旅行者都在使用自助机器.一心以为,通常自助机器都是居民独有使用的.带着好奇第一次使用自助机器拍照,读指纹.后来才发现,很多旅客就是卡在读指纹这一步没有选左手还是右手所以没有顺畅使用.
完成步骤,机器打印出来的一张纸,拿到后还要排队到关员面前回答问题才能入境的.但有趣的是,出境时,除了机场安检,没有任何需要护照盖印或者检查的地方.意思就是,拿着登机牌过了安检就可以离开,完全没有像其他国家一样需要盖出境章什么的.

出了洛杉矶机场,旁边就是租车的地方,在这个国家自己没有开车的话,看来是很难成行.这在之后的几天里,是前所未有的感受到,多么需要一个车牌,租一辆车.
之前在神通广大的TB预订了接送机服务,由当地华人载着到了在bnb预订的住所.看操作算是由网络接单再分派给当地特约的华人.这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子,据他说来了这里两年,两千多三千元美元就租到了市郊很好的整幢独立屋.下车时,他说因为飞机延误的等候费用,需要额外收取行程一倍的钱.当时很奇怪,网络预订,所有问题都由网上解决,即使需要收取费用也不是这样现金支付的.当时已经接近当地时间深夜12点了 ,这样的情况,是先给付了.回来后上网问询,果然是全额退回了.幸好常识在,上网多问了一句.之后也是因为送机时迟到了40分钟,被退回一半的行程费用.再次证明,发展到今时今日,TB还是比较靠谱的.推荐使用这间诚信的店家!

不知道是时差还是精神兴奋.完全不觉有睡意.下飞机后半夜的时间,反而不及下飞机时是白天好.白天吃吃走走慢慢调整,晚上再入睡,这样比较好.现在下机接近半夜,四下无人的街道,安安静静,也别妄想有什么便利店了.只吃了从家里带来的面包.就洗澡睡觉.
第二日4点多就自然醒了,而且很精神.辗转到五点就忍不住要起床去寻早餐.从房东家出来,内街都是四车道的宽敞.感叹这里的巨大.走到主街,感觉已经走了很远.连过一条马路.都是八车道的距离,走路可行吗?

四四方方很规整的城市街道,只要方向不错,其实开车认路是比较容易的.步行走了才两个街口,就想折返了.基本上,除了出来跑步或者遛狗的,根本没有会选择步行的人.过了两个block 已经要折返了.还好,这里有加油站,那就代表有便利店.还有几间食店.可是早餐服务一般8点开始,7点只售咖啡和面包.从欧洲过来,这里的咖啡真不合口味.就如同,在意大利买一支水,老板都会问询是否在店内饮.会递上一个玻璃杯.在这里,完全是粗糙的另一面.
这里的日本餐也很奇怪,可能是适应当地口味,先不要说和日本的差多远,这种改良版的口味,简直让人怀疑吃到了古怪版的寿司.当然之前在欧洲吃的日本餐厅,也正常不了多少…

之前看攻略说坐bus非常麻烦,因为等候时间久,这次去了比华利山,downtown ,然后从26街去海滩;从Hollywood 的星光大道到farmer market,都是坐bus的!感觉线路很清晰,司机态度很好,而且一般等候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除了说傍晚入黑前遇过一个横躺在椅子上睡觉的黑人.,和一个拿着酒瓶醉态拍打玻璃的黑人外,其他还好.当时那个饮酒的黑人上车后就坐最好一排,然后不断制造噪音.令气氛一度有点紧张.当地人多次回头辅以鄙视的目光,还有些更表现得习以为常.本来因为没位置坐了后排的我们也是趁车靠站那一刻假装自然地往前靠.一个亚洲样子的女孩,移坐到一个白人男孩身旁好老实地说,这样感觉安全点.然后他们就开始聊天了.
一般人下车的时候提前拉动窗边黄色的绳子.我们不认得路.也不是所有车都会报站.所以问了司机,司机总是很友善提醒下车的.当然.如果人多的时候,自己也会按车上的指引心算着站和看看周围建筑物上的街道名称.毕竟每人拉黄线,或者司机看见没人要上车就会飞站了.这里的候车站.一般的站牌很容易被忽略掉.所以会留意座椅.见到街上有座椅,一般旁边就是站牌了.一条主街贯穿南北.通常就是两间bus公司各两条的线路.所以很容易搞清楚的.

到这里,最大的感觉就是大.沙滩非常大,街道非常大.连商城也很大.一般大型的商场都是很集中的.从整座的卖衣服到整座卖食物,大家都是开车来买然后开车走.我们步行靠公共交通工具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第一次去到的是卖药品的超商.对于不明白的保健品,尝试排队咨询药剂师.因为语言不流畅,毕竟不是在外留学,一直只是自由旅行.多少会在一些地方受到歧视.但经过努力不懈,总能把问题解决;也会闹笑话.从问路到购物,从就餐到进salon;例如用手提电话查主要内容的单词,又或者换一个表达方式,使沟通达五成以上.掌声自我鼓励一下!在CVS里买了普通的关节保健丸,最终还是没有买成素食者服的.这方面澳洲就完善多了.

印象比较深的是,来的这些天,虽然说是六月份,但还是很凉.在欧洲的时候也是18度,这个温度本不觉得冷,但这里的18度,可能风大.没有阳光的时候总令人有点抗拒在户外.傍晚未入黑,户外的餐厅就开了hitter和在火炉生起明火.六月的加州,除了中午的阳光,更多是早晚的火炉.这跟认知里的全年猛烈阳光,好像不大一样.每天总是google好阳光普照的时间,捉紧晒太阳.Santa Monica近海边和不近海边的街道,已经感觉是两种天气了.到了downtown 才发现,洛杉矶市中心是第三种天气.更喜欢市中心的灿烂阳光,不冷不热的舒适.
另一个印象很深的,是来这里几天都没感觉衣服需要更换或者头发需要洗.当然按个人习惯还是会更换和洗.但空气好,所以一切都是洁净的.
还有一个深刻印象的是,傍晚的沙滩和午餐的职业男女.傍晚的沙滩非常热闹.在吊环上玩花式的;做各种高难度yoga动作的;爬竿比赛的;自己带过来的皮带子玩sky walk的;滑板族聚一起交流的;baseball练习的;自行车的穿梭还有跑步的各种锻炼身体的…简直健身就是最潮流的风向,任何年纪都为之着迷.在这样的全城运动下,你会痛恨之前没有更好的能耐或者更强健的身手,之后得保证天天运动计划.
而午餐时间职业男女使人深刻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沙律.绿色餐厅的盛行.完全不便宜,十几二十几美元几片的有机时令菜.其实就是菜叶加点麦皮的快餐.穿着职业装的男女,lunch time就在这些店铺里排队点餐.各种的绿色,绿色和绿色…

最开心的,不是看见一直在电影里出现的Santa Monica Pier 的摩天轮,也不是66公路尽头的标志;不是电视上出现每年奥斯卡颁奖的地方,也不是葡萄酒之旅.最有趣的是,去farmer market 买蜂蜜,看各种的坚果.在那里有多种的鲜beer 和第一次试烤牛肋骨.看见晒着太阳悠悠的人们,买一杯咖啡就度过一个下午,和往来的人们搭讪.任何年纪的都很喜欢聊天,随便聊什么都开怀大笑.或者话题很无聊,但简单生活造就无忧无虑的面孔,总让氛围里增添着安逸的气息.
Farmer market旁边的Grove商场,风靡全球的饮品正在做街show,现场没有任何该饮品的销售.搭起的舞台也没有太多的banner,有的是热烈歌舞和band队演奏.草地上有供大家免费使用的垫布,使用完放回原位即可.三五知己的,一家大小连同狗的,推着bb车的,都各自围一个小圈坐在草地的垫布上,晒太阳的,看书的,听音乐的,聊天的…商场前古老的电车载着游客沿着轨道巡回,步行街上的户外餐厅份外热闹,熙来攘往的人们沉浸在这样的欢乐气氛中,没有特别好玩的,或者特别要做什么的.反正就是一派乐悠悠的,简单的下午时光.
商场内折扣气氛更热烈,男人们都在舒服的沙发上享受着免费wifi,更刚坐下的人聊聊女人们通常都要试衣试很久,明显他已经等很久了.各大品牌试衣室的装潢有各自特色,舒适的典雅的,时尚的色彩斑斓的,总之就是充满着黄金的味道.
饮食其实比较不习惯.不能自己煮食的话,最方便的就是Burger ,burger and Burger 了.看见又厚又硬的面包夹着白白实实的鸡胸肉,再来一大乱七八糟红红的酸甜酱;自问在饮食上很能适应的我,天天吃这个,看见餐牌图片已经打冷颤了.本来意大利的面包咖啡水平高,简单吃个牛角包饮杯咖啡已经很满足.最讨厌星字牌子的我,在这里天天只能探访地道餐厅乱点一通.最常见的肉卷和薯仔蛋,算是较有水平的美味了.痛恨自己的语言水平,知道地道的单词太少了…
这次过来本来就不在旅游计划中.只是因为小时候一个有距离感的果汁品牌的活动.作为一个小绵羊在一群久经商场上了年纪老练的男士女士群中,从开始的不协调到后来享受酒精作用下随意交谈的氛围.确实见识到高层和老板们的交际技能,以及佩服他们的旺盛精力.饮酒party 后早上七点继续晨跑.果然是有魄力有坚持.还有些长辈总会让人很容易融入群中,照顾到不同国家的人,不会冷场或者尴尬,让整个圈子流动自在的空气,这是多年气度练就的无形魅力.也是各国里面作为台湾人做得最得体的本领.
没有做太多的行程计划,所以都是充满随意性.不喜欢去迪士尼也没有想过到环球影城.著名的景点都没有到访,只是按喜好感受当地,所以就是闲逛了.如果没有一定要去的景点,其实这样也挺有趣自在的.坐过地铁坐过bus,坐过火车,坐过刚开通几天的轻铁;值得分享提醒的是坐taxi的经历.在说这个之前,不得不引入大家最喜欢去的购物outlet.在欧洲每个女人都要去两个或以上的outlet,我就一个都没有去.就如同去日本,只挂着吃烤肉和泡温泉,忽略了药妆店一样.这次在美国,纯是因为探访精神冒了一天去outlet .因为没有私家车,坐bus转地铁再到了联合火车站买车票,坐火车.下车后在没有什么旅客的车站问询了一个经过的司机知道有周末免费接驳shutter bus去outlet,还是改装的复古车,乐了一番.历时四个钟才到了很大的outlet,再次强调,不是购物狂,不要来.虽然牌子货品确实划算,但如果买得少,扣除车费,其实一点都不划算的.我就是买得非常非常少的那位.纯是为了看看outlet以及来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体验和节目.事实证明,因为9点出门,两点才到,以最闪电般的速度行了半圈,购入两件tee之后准备离开已经是傍晚六点了.因为无法按原来路线折返,毕竟比较累和担心入夜公共交通的安全问题,所以就在商城预约了一辆taxi!
没错!无论任何地方的taxi都需要非常谨慎乘坐的,毕竟这个是古惑比率较高的行业,水可以很深的哦.整个过程的种种就忽略了.感谢能认路和某些时候闪过的小聪明,最后保住了不被骗,但还是有点高的价钱坐回住所了.讲价的幅度高达30%以上,完毕.
多次到国外住酒店,欧洲可以通过说道理或者要求而到达合理的回应.美国就最好靠tips了.拿着这本红色护照长着黄色肌肤的面孔,每次住酒店的经历都是受欺负.入住时的房间和争取后的房间,同一个价钱根本就是两回事!有本事别做我们国人生意呀!太多经验告诉,付钱后还得争取合理权益.
入住的bnb却非常喜欢当地人七点起来运动,十八点准时晚饭,21点睡觉的作息.每次出外,睡眠质量都很高,早早就精神起来.每次出外,最喜欢看蓝天白云及晚霞,坐在路边也不感觉到汽车尾气,有时我们出去,只是为了过几天正常的日子吧.
最后来个十日旅程总结.感觉就是一个,需要很有钱或者很有才干,才能好好体验或享受的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