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么美,一起去看看

永远的christy LV.3
2016-06-30 18:15 892/13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言

三年前就承诺泽麻们要去西藏,趁着毕业的时机,终于有机会踏上了这一片神圣的土地。这里有虔诚的朝圣者,有充满故事的人儿,有神奇的美景,同行几人吵吵闹闹,留下的是美好的足迹~~

时间节点:6月15日-6月27日
路线:广州-拉萨-林芝-羊卓雍错-纳木错-拉萨-西宁-广州
人均费用:5000左右

关于包车:
在淘宝上挑了好久,选中西藏拉萨市旅游公司专卖店的别克商务车,5天费用6800,大致路线是:6月21日 拉萨-米拉山口-尼洋河-巴松错-八一镇,6月22日 八一镇-色季拉山口观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八一镇,6月23日 八一-卡定沟-拉萨, 6月24日 拉萨-羊湖- 纳木错,6月25日 纳木错-拉萨

关于路线和景点:
巴松措的话,跟团的一般就在扎西岛上看看湖水就回了,其实结巴村的观景台真的是相当不错,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进去看看。
林芝大峡谷的游玩目标是观测南迦巴瓦峰,据说一年之中在大峡谷能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不到30天,每次出现就5分钟,概率太小,门票还贵,再加上雨季,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
鲁朗小镇,东方瑞士,非常舒服,让人想在那住下来,有机会可以在镇上的扎西岗村家庭旅馆住一个晚上。
卡定沟就是一个小景点,从林芝拉萨顺便就去了,还行。
羊湖去的时候天气不好,由于我们不去日喀则,所以就只在山顶上看了个远景,去日喀则的路上会经过羊湖下面,可能不错。
纳木错,美极了!日落、日出,非常棒!湖边的住宿环境也没有想象中差,值!

关于吃:
由于认识拉萨当地的朋友,带我们搜刮了拉萨的美食、小吃,哈哈!对比酥油茶和甜茶,个人更喜欢甜茶;糌粑的话,饭店吃的团状的没有觉得很好吃,但是朋友奶奶做的面疙瘩拌糌粑真是超级棒!其他的,酸奶蛋糕、鲜牛奶、土豆、凉粉、宽粉也很好吃啊,但是,个人不是很喜欢藏面,但是喜欢跟藏面搭的饼,哈哈~~关于推荐的店名,我只是跟着吃的吃货。。。只记得八角街的喜鹊阁厨房、吉祥圣雪、阿可丁啥的。。。吉祥圣雪是个藏式餐厅,吃饭前老板娘还带我们参观了餐厅,介绍家族史,最后给我们献了哈达,棒棒哒!喜鹊阁厨房的咖喱牛肉饭是在西藏吃过的最好吃的饭啊!

关于住宿:
拉萨的5个晚上都住在海米民宿,在airbnb找的,老板帅帅哒、酷酷哒、暖心哒、又有点忽悠哒,哈哈~~老板很好!推荐!不过听老板计划,要把民宿搬到布达拉宫后面,你们去的话,可能就在那住了。。。
林芝八一镇住的汉庭和七天,没啥特别。林芝有一家咖啡厅,环境不错,名字又忘了。。。我们从鲁朗回来的下午就在那闲玩了,一伙人玩跳棋不亦乐乎~~
纳木错的住宿是拜托师傅帮忙订的,60块钱一晚一个床位,是简易房,没有暖气,原觉得睡觉会冷,但是我跟小伙伴拼床,半夜热醒了三次。。。背后的故事就不说了,囧。。。不过大家不要误会,去纳木错过夜还是要带上羽绒服啊,湖边冷~~

关于

出行的波折

曾经有个人,以300公里的时速来追我谢谢你!

拉萨,我来了~

海米民宿温馨而干净,却有个奇葩老板,从西宁徒步穿过无人区来到了拉萨~~抵达第一天贴心为我们准备了热水、西瓜、加湿器、米酒汤圆,晚上还开着小电驴拉着头痛的我们去看夜景,美其名曰:要HIGH起来。。。

看着虔诚的朝圣者,内心不自主的充满敬畏~

喜欢罗布林卡的白墙、黄墙、林荫,此时来个野餐真是相当不错~

最后,谢谢泽麻带我们搜遍拉萨美食~~

林芝:路上的惊喜

听说林芝六月份雨季,去之前本没报多大期望,但仍然收获不少意外的美景~~

第一个高海拔,米拉山口

巴松措的湖水非常舒服,雨后的双彩虹、结巴村观景台的美景使门票值了,哈哈~~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出发去鲁朗,清晨的小镇让人迷恋,袅袅的炊烟、潺潺的流水、温顺的马儿、一片一片的农田、半山腰的轻云、远处的雪山。。。到处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虽是阴天,魅力不减!真想在这里安静的发呆~~哈哈~~

色季拉山口,4720m海拔

体验射箭。

林芝八一镇广东路上的翻版小蛮腰

第三天经卡定沟回拉萨,卡定沟瀑布的特色在于,站在瀑布中间的桥上体验瀑布从身上冲过~~一定穿好防水服!

羊卓雍错

去羊卓雍错体验蜿蜒的公路,一圈又一圈盘旋而上,师傅开得那叫爽歪歪~~而在羊卓雍错最深刻的回忆是,在石碑和大妈们排队拍照,那是永远拍不完的队,耳边是大妈不断的争吵。。。

纳木错:旅途中最给力的风景

旅程最高海拔!

天路

让人不可自拔的倒影

高反或环境使然,彻夜未眠,终于熬到6点起来看日出,幸好天气给力,一切也值了!

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30 18:26

太美了

2016-06-30 20:33

2016-07-02 16:2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4 10:54

引用 fiona_love_t 发表于 2016-07-04 10:54:52 的回复:

回复fiona_love_t:前言加了一些说明啦,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