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7月菲律宾赌马+锡基霍尔之旅

2016-06-30 18:19 705/5
  • 出发时间/2015-07-18

记在开始

写在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15年的时候没有写这个游记,有的时候真的是提起了笔然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该怎么写下去,14年底刚开始接触菲律宾的时候,刚好想去看看大海,听听海浪声,好好地释放一下自己,刚好赶上了黄色小飞机的促销,这是第一次自己的自由行,第一次接触黄色小黄飞机,第一次了解菲律宾,第一次自己网上订票,当然也是第一次和陌生人约上一起去陌生的地方,过一下陌生的生活。
       记得14年11月订票的时候,来回马尼拉记得是900多人仔吧,第一次感觉国外旅游的便宜,记在这里开始,也是在菲律宾群开始新的一页,开始现在的生活,同时也开始了认识了现在还经常约着一起玩的朋友,也开始认识了现在的还在外边大厅,看着球赛,也许喝着啤酒的大飞O(∩_∩)O~
       谨以此纪念那段认识朋友的时间,纪念曾经一起玩过,一起闹过,一起笑过的朋友,以及现在还在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大声,一起倾听的朋友们。

关于我自己

呵呵,关于我自己。。。
1. 11年公司珠宝展览去了阿联酋,办公事,之后约3天时间玩了迪拜,呵呵,第一次出国,总有那么一点彷徨,一下飞机,除了热,就是陌生,突然从汉语转到了英语,有点不大习惯。
2. 12年去过一次巴厘岛,跟团去的,现在回忆起来估计也不大记得是哪里的酒店,貌似是怒沙杜瓦的5星级酒店,但是从来没有时间跑过酒店,巴厘岛给我的感觉,就是赶,从早上5点多起来赶到晚上10点多11点多回去,还有,就是塞,再有就是啥地方也没印象;
3. 14年7月开始了菲律宾之旅,定位杜马盖地,巫师村锡基霍尔,吼吼吼,从此爱上了自由行,哈哈,同时,爱上了泡酒店;
4. 15年初七出发泰国甲米,兰塔,为期9天,此处备注,与土豪之旅,O(∩_∩)O哈哈~;
5. 16年4月马来西亚停泊,呵呵,那可是水的的日子,第一次接触穆斯林,整天岛上穿越的日子;
6. 16年6月与土豪畅游巴厘岛,包别墅,做饭的生活、龙目MENO岛分开旅游,土豪库塔宿醉笙歌之旅及旅行意义总结(已有游记);
除了最后一个已经写完游记,分段游记之外,其他的都在酝酿中,嘿嘿,第一次,第二次貌似没啥好写的,也许有一天突然发神经,也就开始提笔了

写在出发前

出发之前本来是打算去长滩岛,然后飞薄荷的,关键是7点的行程居然要6飞总觉得很不妥,加上当时是第一次自由行,难免心里中有点小九九,这里想玩一下哪里想玩一下。
简单的说下出发的团队吧,完全自己组团,出发之前除了几个人是之前见过一面的之外,其他人都不认识也没有见过,刚好好和我们日期有部分重叠的是从深圳出发的4个人,2男三女,我们这里是从广州出发,共4女2男,冰冰,MAR,玫瑰,玫瑰老公,大飞和我,深圳出发的有懒猫,阿立,菲菲,一总和朱朱。
出发前的准备:机票预订,酒店预订,保险购买,攻略行程预订,换钱。
O(∩_∩)O哈哈~,黄色小飞机促销,貌似机票来回最多1200左右吧,酒店因为我们去要去杜马和锡基霍尔,加上回程需要在机场附近住有一晚,锡基霍尔当时定的是CORAL CAY,可以直接在网上http://coralcayresort.com/然后进行邮件预订,我们定的都是在海边的那几间房,O(∩_∩)O哈哈~有空调哦,7月21-24日房价:6-7# 独立小木屋大概@ Php 2,000.00 住 2 persons带一张大床, # 15 大房也带空调@ Php 3,000.00 住 3 or 4 persons,因为我们去的7月传说是台风季,哈哈,所以 low season酒店给了哦我们 10% 的discount.但是有一点,就是需要先汇订金。马尼拉飞杜马的机票貌似也是5个人共Php6108左右。

关于CORAL CAY的位置和景色,非常推荐,房间就在沙滩上,外面有个阳台,6号和7号是连在一起中间间隔了墙的,晚上鞋子都不能放在沙滩上,不然第二天起来鞋子会不见的O(∩_∩)O哈哈~,房间的前面就是几颗大树,还有吊床,晚上是听着潮水入睡,早上也是听着涨潮的声音起来的,晚上拉上木凳子去沙滩上,可以数星星,听海潮声,喝喝啤酒,好爽的咧。O(∩_∩)O~,至于位置图,他们的网站上有的,可以直接进去看看,http://coralcayresort.com/。
具体的房间费用我把当时酒店和我的邮件放上来,大家可以看看参考一下。
The room # 15 Naya-Naya the beach front deluxe with air condition @ Php 2,700.00 is for 2 persons.
              @ Php  3,000.00 for 3 or 4 persons. This room is with 1 queen size bed and 1 double bed.

room # 9 Layo a beach front deluxe with air condition @ Php 2,700.00 for 2 persons              @ Php 3,000.00 for 3 or 4 persons this room is with 1 queen size bed and 2 single bed.

The room # 6 Maanyag 1 with air condition @ Php 2,000.00 for 2 persons.
The room # 7 Maanyag 2 with air condition @ Php 2,000.00 for 2 persons.
The room # 8 Duol with fan @ Php 1,700.00 for 2 persons.
All rooms are no kitchen but we have a restaurant open @ 7:00 A.M. until 9:00 P.M. the last order.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breakfast and transfers are not included in the room rates.

杜马酒店:.LiquidDumaguete
网站:www.LiquidDumaguete.com
邮箱:info@LiquidDumaguete.com
酒店其实是潜店来的,性价比很高,可以浮潜,体验深潜,包船出海,加上酒店有来自台湾的潜水教练MICHALLE,可以讲中文,貌似还不错吧,就是始终台湾同胞有那么一点不了解大陆人民,而我们团队中也不是每个人英文都可以杠杠滴,所以中间有点误会,临到离开前第二晚一总、大飞,我和MICHALLE大家摊开把误会讲清楚了,因此旅程变得更加有意思和有意义了。
酒店不大,但是绿化做的多很好,独立小屋都是围着院子搭建的,阳台比较高,一出门虽然没有立即靠近大海和沙滩,但是满眼的绿色,很舒服,唯一的缺点就是床有点简陋,其他的杠杠滴。价格嘛:1 x double beach cottage & 1 x triple beach cottage x 3 nights; 3 x doublebeach cottage x 2 nights外加两次接机 共 Php13, 775,看到这个价格,童鞋们是否觉得已经可以下手了,O(∩_∩)O哈哈~,真的很高的性价比,推荐。

酒店餐厅在二楼,没有包早餐,菲律宾的固定惯例,热水100P,O(∩_∩)O哈哈~ 我们天天喝茶咧,二楼的景色也很不错,小酒吧很得瑟,员工都很NICE,点饮料的时候会说哪些是有酒精的那些事没有的,呵呵,还有大沙发,好舒服,晚上放着轻轻的音乐,喝着酒吹着海风,生活,貌似也就是吃,喝,睡觉和潜水了,O(∩_∩)O哈哈~

酒店的餐厅在二楼,没有包早餐,

到达杜马第一天

机场呆一晚真的难受啊,因为人多口杂,所有当我们找到机场二楼还是三楼的马杀鸡的店,想睡觉的时候,人家告诉我们,人已经满了,OH 拖拉的后果大家都知道了,最后无奈只能点了个餐,挨着餐桌的沙发睡觉,马尼拉机场的餐厅基本上,你一坐下立即就地菜单,不点都不好意思的,结果点了点东西,吃完将就着过了第二天凌晨7点飞机,到达杜马8:15分。
酒店接的机,到达酒店后因为深圳的团队比我们提前一天到,已经入住了,那时候认识的MICHALLE,当时因为深圳童鞋们不断的更改酒店用船出海的计划,一到酒店MICHALLE就告诉我们,因为酒店定船也要提前,不能一下子说要,一下子又取消,然后隔个10分钟又要说要,而且出海的地点也不断更改,与MICHALLE进行初次的沟通之后,我们就入住了,只能等深圳童鞋回来之后告诉他们了,毕竟这个确实有问题O(∩_∩)O~。
然后就是补觉,和潜店MICHALLE预订第二天行程,然后大概下午深圳童鞋回来后,就准备去大刷一餐了。。。

大部队集合了

第二天----APO岛

第二天出发,APO岛浮潜,O(∩_∩)O~ 下去的人说海水很清澈,有很多<。)#)))≦鱼,没有下水的就在船上拍,各个角度拍,O(∩_∩)O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出去玩,并不是为了大家能一起旅游,一起玩耍,很多时候只停留在自己那一刻的心情,你开心,或者不开心,高兴或者欢笑,记忆中的那个地方,回忆起来就是那个感觉,回忆起来就是开心那一刻见到的颜色,所以,杜马在我心里停留的就是APO岛的水,和APO岛的天,以及当时大家一起玩耍,摆POST扮酷的那一瞬间,时到今天2016年了,一旦想起来,依然还是会好好的笑。

各有各的乐趣

7月不愧是台风季啊,早上大概9点半出发的APO岛之行到下午2点半左右,已经到了最后一个潜点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呵呵,刚开始见到大家都下去浮潜,自己又没事干,刚好看到卖TSHIRT大妈有个小船,哈哈哈,菲律宾人民就是爽快,可以,租给你了,反正100P。O(∩_∩)O~ 所以别人在浮潜的时候,我就在划船,当然是小黑在划,我在指挥,呵呵,去给他们浮潜的人捣乱。。。。。
后来觉得不好意思,就让小黑靠边去买水,见到了当地的民居,当地的小孩,估计年纪小,脆生生的,O(∩_∩)O哈哈~,我就喜欢调戏这种孩子。一轮买水聊天,已经开始下大雨了,酒店的船长说要开始回航了,怕风大下大雨,呜呜呜~~~~(>_<)~~~~ 赶紧上船走了。
人品好啊,刚刚潜完才下雨,第一次见到浪大,船颠簸,还好冷。雨水和浪花打在身上,满身满身都在滴水,好冷。

呵呵,看我的红茶,摆完POS,喝茶,看别人浮潜,生活啊,写意啊。

下雨的天,黑黑的,好冷,船头的小黑不断的调节自己,风向那边就走向那边,以人为舵,技术真不赖。
看我们冷的发抖,头发上的水啊,刚刚搽了,立即又湿了,第一次见识风浪的感觉,所幸的是身边有人保护就不怕啦,O(∩_∩)O哈哈~,单身狗的好机会 呢。

晚上来个喝酒,和雪糕,又是一天过去了,O(∩_∩)O哈哈~

杜马第三天--酒店自拍+粗发锡基霍尔

杜马早餐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30 18:26

引用 番茄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还不错~~~

你好,问你一下,apo浮潜应该找谁岛上有潜店吗

2016-07-01 03: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4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