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二次囧途之(天津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囧途之-----出发

正值端午佳节,我和我们家宝利用端午第二天准备去平谷的玻璃栈道或者桃花谷游玩,后来临时改变主义要去天津。那么囧途就这样开始了。各位蜂蜂那天我俩绝对是二到家了。言归正传,在6月8日下午用手机app12306网站预定了两张一等座6:43分由北京南开往天津的C2007次城际高铁。然后我们当天晚上就开始准备明天要出去的东西,终于一切都准备妥当。6月9日早上5:30分我们乘坐北京地铁5号线换乘4号线到北京南站准备乘车,到达北京南站的时间为6:35分,取票等待安检,然后飞奔找到闸机通道,时间为6:40分,南站的工作人员看着我俩的票然后无奈的告诉我俩,这趟车已经停止检票了,我滴个大神啊。我俩四目相对,啥也别说了,抓紧时间改签或者退票吧。我滴大神,哪个售票处都是人头攒动,排队跟个长龙一样,啥也不说了,排队购票。由于当时还不到7点,所以12306手机app还不能正常使用,我俩就分开排队购票退票,最终在7时10分在app上又买到6月9日7:46分到天津的C2015城际高铁,但是一等座和二等座都没有了,商务座还剩4个,额滴老娘,这辈子高铁我还没有坐过商务座呢,看了看票价就狠狠心跺跺脚买了两张,然后给正在排队的阿宝打电话,不用退票了,咱们俩就把那两张车票当做个纪念吧。等买到票以后就不慌了,反正还有将近半个小时,我俩就开始准备上厕所,暂时调整一下。7:35分我们准时登车,这下我们浮躁的心情终于可以缓解一下了,来两张自拍咋样?上图,自恋一番。

囧途之-----到达天津极地海洋馆

列车在经过30分钟的飞奔后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天津站。由于早上起的太早,而且还耽误一趟列车,本来想着出站以后找个狗不理包子吃点喝点呢,然后现在到达似乎时间已经不够了,我们就在火车站底下的一个麦当劳简单吃了一点。吃完喝完以后呢,就不出站乘坐9号线津滨城铁赶往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极地海洋馆,要不说我们囧呢,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由于去年的天津滨海大爆炸将9号线的最后一站信号系统炸坏,所以列车到达钢管公司以后就不再向前行驶了。不过当地人告诉我们6月15日9号线就全线贯通了,我能爆粗口吗?算了不说了,简直是气死我了。经过差不多40分钟从钢管公司地铁站出来以后,路边好多出租车司机、大巴司机都要告诉你,去不去海洋馆,去不去滨海新区,一口很正宗的天津话给你搭腔,说句实话,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四个人就合租了一辆出租车,一共每人20元30分钟后到达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天津极地海洋馆。记住门票160元一位,而且还分广场票、场馆票和年卡。(广场票就是与海洋馆隔河相望的一个广场有个售票处且还有免费的大巴接送)啥也不说了 ,给大家上图吧,不过游完以后再也不想来了,因为人真的是太多了,究竟是看动物还是看人啊,傻傻分不清楚呀。。差不多40分钟后我们俩出来,此时已经接近12点了,就在路边简单街拍几张照片后,离开了此地,由于没有公交车直达,所以就叫了一个出租车还是到达9号线的钢管公司站,我们乘坐地铁返回市内,有一点不得不说,老天津人都会告诉你塘沽塘沽天津天津,而且塘沽的好多摄像头都是假的,拉我们的出租车司机连闯了6个红灯差不多半小时后到达钢管公司地铁站。

囧途之---到达天津瓷房子

下出租车以后,继续乘坐9号线津滨城铁到达天津站,我们在那里去南广场准备换乘公交车,在询问工作人员后,说瓷房子就在火车站那边不远,于是乎我们为了赶时间还是继续打车去吧,15分钟后达到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天津瓷房子,但是此时我俩的肚子实在是饿得咕咕叫了,不行,还是先找点吃的再说。就开始在瓷房子附近的和平路商业街找了一家商场,在商场内的一家泰国餐厅吃饱了喝足了,出发瓷房子。到这里以后我们家宝说,4年前她来过这里但是没有去过瓷房子,我们就在故地重游了一番,也在同样的位置留下了不一样的照片和人。瓷房子每人35元,进去以后才发现真的被这座房子的主人震撼了,真的很牛逼啊。由于一天的行程所以比较近,基本上没坐多久的停留就前往第五大道方向去了。上图吧给大家。

囧途之----第五大道

从瓷房子出来以后,已经将近3点,来不及多想,打车前往五大道。五大道位于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共有22条道路,总长度为17公里,总面积1.28平方公里。历史上曾是英租界的“墙外推广界”,地势低洼,后被填平,各国建筑师纷纷在此建造房屋,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天津城建部门为了统一管理,按照由南至北的顺序,将这一地区东西走向的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长德道、重庆道、成都道等统称为“五大道”地区。由于是免费的,但是地方太大,建议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乘坐马车游览,这样既省力又很快的游览玩,像我们这样的就直接骑自行车了,算了直接给大家上图吧。

囧途之-----意大利风情区

从五大道游玩出来以后,时间真的快不够了,就马不停蹄的打车前往最后的一个景点,意大利风情区。这个地方没有去的时候觉得应该很美好,但是到达以后才发现,全是卖东西的,吃的喝的玩的,这里简直就是简单的浏览了一番,别的不说了上图了。

囧途之---归途

我们从意大利风情区出来以后直奔火车站,我想到了火车站还有大把的时间嘚瑟,先在火车站附近溜达溜达吧,这一溜达倒好,真是个二货,买的是天津南站的车票,我俩还傻呵呵的去检票,等到检票口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这个时间赶到南站已经来不及了,抓紧时间改签吧。我滴个大神啊。这究竟是咋了啊,啥也别说了,直接去退票买票,本来买的18:05分的火车,想着19点多就到北京了,可是改签后改成18:50分的火车了,啥也不说了,真是一囧再囧啊,我滴老天啊,啥也不说了,上图吧,最后几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到北京以后还遇上大雨了,我也是醉了,真的醉了,这次行程就是这样的结束了。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1 21:25

浪漫之旅

2016-07-02 07:49

2016-07-04 03:1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4 13:55

引用 rain_liuhuan 发表于 2016-07-04 13:55:10 的回复:

回复rain_liuhuan:适合啊。天津多近!溜达着就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