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游玩呼伦贝尔大草原---- | 抓住青春的尾巴 | 此生无憾

宝儿 (济南) LV.17
2016-06-30 19:07 966/13
  • 出发时间/2016-06-16

【吉言碎语】

刚从呼伦贝尔归来,6天的行程略有感觉疲惫,这次的旅行虽然行程天数有点短,很多的景点还没有去,比如奔跑吧兄弟拍摄的阿尔山比如感受去拔萝卜的场景,但是,这次的旅行还是有很多很多的惊喜和感动,一次一次的旅行让我明白,旅行不是为了看别人看过的同样的风景,最大的惊喜是在旅行的路上很多人很多事给你带来的感动,因为你是你,所以故事不同。

【人物介绍】

宝儿,就是本姑娘,伪文艺女青年,爱好旅行旅行旅行。

方方,世界500强企业白领,所以此行呼伦贝尔旅行主要是为了拍照给其他同事炫耀,哇嘎嘎。

其实内心深处从小就对大草原有着美丽的憧憬,幻想着马儿跑,羊儿吃草,感受那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场景,那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美好。其实很多时候旅行只是为了离自己原来的生活远一些,反而能将一些人和事看得更清楚些,去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切都是新鲜的,去找回最初的自己。。。所有都去体验一下吧。

呼伦贝尔,我来了!!!!!

【摄影器材】

iPhone 6S  ,iPhone 6SP

废话不讲先上美图

先要声明,此篇游记内容较长,图片较多,建议电脑或者再WIFI 下进行查看,如果您是土豪的话就随意啦,哈哈哈哈

先上一张地图方便大家查看

行前准备

01. 服装类

外套1件,要求防水防风透气;轻便冲锋裤1件,要求耐磨、耐刮、防水透气;游泳衣1件,方便泡温泉;排汗内衣2件,因为棉质内衣很难干;其他衣服以排汗透气为主。短袖,女生可以带红色长裙一件,方便拍照,拍出照片很美哦

02. 鞋子类

防水登山鞋1双,也可以穿运动鞋,但是建议带一双防水鞋套,以免鞋子湿掉。轻便的鞋建议带1双,逛街、骑马可以穿。

03. 单品类

手套1副,骑马备用;遮阳帽1顶,阻挡阳光和其他东西;墨镜1副,紫外线强烈需保护好眼睛。

04. 箱包类

大背包或拉杆箱 1个装你所有的装备;腰包1个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女生可以带一个小背包,方便携带自己的随身物品。

05.个人物品

防晒霜,紫外线强烈必备;口杯一个;多带一些湿巾纸巾;手机以及充电宝;身份证必须带一定不能忘;现金按每人1000元带、信用卡;洗漱用品以及化妆品,拍照要美美哒;手机和相机最好准备防水袋(我是没准备)一定要带一自拍杆,因为那边风景太美,估计都没人有时间给你拍照,哈哈哈哈 便携小零食还有带些水果

06. 个人药品

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个人常备药以及最重要的防蚊液。以免出现小小的问题可以及时用上  必备药品:

防蚊液(这是一定一定要准备的,尤其是在野外活动时,一定要提前喷好防蚊液);

常用感冒药(进入草原深处后,天气情况多变,如果遇到下雨天,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备一些常用的感冒药也是有必要的);

消炎药(在野外活动时,很容易不慎划伤皮肤或者被一些蚊虫叮咬,必要的时候可以擦一些消炎药);

肠胃药(草原饮食和我们的家常饮食毕竟还是有些区别,有些人可能会出现肠胃问题);

07.关于费用
  很多人都关心一趟呼伦贝尔玩下来需要花费多少,我从济南出发,回来机票1600,包车费用1000多,加上路上的吃饭和一些消费大约1千多左右,所以6天6夜玩下来,5000就足够了。(ps:呼伦贝尔的大多景区是不要门票的,不推荐跟团走,可以选择当地的户外户外俱乐部或者包车,因为很多美景都是在路上的。跟团无法感受到那些美景,也就是说跟团你就白去啦)

出行方式

1.飞机

呼伦贝尔有两个主要机场,一个是位于海拉尔的东山机场,一个是满洲里西郊机场。从北京上海等地出发都有直飞航班,其他城市因需求量问题可能只有部分直飞,旅游旺季期间建议早订票可以享受特价折扣,经常打折的城市有:呼和浩特海拉尔沈阳海拉尔

2.自驾

自驾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从出发地出行的长线,一种是到了当地再租车的短线。长线自驾的好处是可以任意安排行程时间不受管制,但是需要多人出行,轮流开车减少疲劳感。哈尔滨或者北京附近的游客可以选择这种出行方式,更远的游客还是尽量到了当地再租车。从哈尔滨方向走301进入呼伦贝尔长春北京方向走乌兰浩特阿尔山进入呼伦贝尔草原即可。(在此不建议在家,因为很多时候呼伦贝尔天气变化不稳定,说下就下,车子容易坏到路上,所以建议找当地向导比较合适,他们都有自己的团队,比较好解决)

3.火车

海拉尔根河满洲里都有从北京天津哈尔滨河北等地开来的列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次较少而且比较抢手,建议提前订票安排好时间。大多游客选择在哈尔滨转火车,这个车次刚好可以在火车上睡一夜,早上到达海拉尔开始行程,较经济划算。

【境内交通】

到达呼伦贝尔后,不管你最初的出行方式是怎样的,此时此刻你都必须有辆车。租车或者在当地旅社购买拼车服务都可以,毕竟这里不像一般的城市景区,虽然各个城镇之间也有公交车,但是车次极少,而且很多偏远景区是没有公交线的。本着十里不同天的顾虑,除非对当地环境非常熟悉,或者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不然的话在当地租车的时候还是聘请司机比较稳妥,因为有不少景点是无法通过GPS定位的,可能只是一个河湾或者石头并没有任何街道信息。

所以呼伦贝尔境内交通的关键词是:车和当地人和包车司机,我们找的就是当地很有名气的方立军,希望能够参考。

以下是比较方便的火车  从哈尔滨出发的,可以参考看看

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啦

先介绍一下我们此次的行程路线,一次完美的行程路线,此次路线可以让我们每个驴友们从千年流淌的额尔古纳河到巍巍的兴安岭,草原、河流、森林、湿地组成了完美的驴行线路,让你不虚此行观看最美的呼伦贝尔草原,可以感受到寻根、祭祖、朝圣,来纵马驰骋,感受它海一样的辽阔,来聆听草原上的天籁之音、来感受中国最后一个守鹿部落的原生态,领略中、俄、蒙三国风情及大兴安岭的原始粗犷魅力!

【详细线路】

D1. 济南--北京--满洲里

D2.2 满洲里—呼伦湖一扎来诺尔博物馆---陈旗-- 海拉尔- 成吉思汗广场

D3、海拉尔-金帐汗-哈吉-额尔古纳-根河【敖鲁古雅猎民乡】住根河家庭旅馆,午餐额尔古纳,晚餐根河AA

D4、根河-敖鲁古雅守鹿部落--德尔布尔--恩和早出发一路原始森林景色到达敖鲁古雅守鹿部落

D5、恩和—哈乌尔河—八间房---莫尔道嘎一路草原森林过渡风光到达莫尔道嘎‘

D6、临江-室韦-9卡-8卡-7卡-5卡-黑山头住黑山头家庭旅馆或草原蒙古包或草原扎营,

D7.黑山头--一路草原—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名人名言

三毛曾经说,远方有多远?

请你请你告诉我到天涯,到海角算不算远?

问一问你的心,只要TA答应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远方。

多少次我曾梦到这里,在蓝蓝的天空下,随心自由的奔跑。

多少次我曾幻想过骑着马儿,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策马奔腾,红尘做伴,对酒当歌…

【如果你问我,幸福是什么?】

当我看着成群成群的牛羊缓步走过草原,他们健壮的肌肉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时,我是幸福的;

当我看着草原上漫山遍野不知名的小花,白色,红色,黄色,在灿烂千阳下放肆地盛开,我是幸福的;

当我看到我的朋友在漫山遍野的野花从中采摘黄花菜的和谐场面并且看到采摘后的劳动成果,我是幸福的

当我和我的朋友一次一次的穿越草原,只是为了上那黑山头看到那阳光照耀自己的美丽心情,我是幸福的;

当我看到一一的驴友们,悠闲的散步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那片刻的场景把所有的烦恼遍抛在脑后,我是幸福的。

当我穿着小红裙,拿着一个小框去喂那可爱的驯鹿的时候,我是幸福的。

当我骑在马背上体验牧民的生活,感受这里人民豪爽的时候,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Day 1 : 济南--北京--满洲里

一直生活在繁杂的城市当中,被城市中的钢筋水泥包围的城市,总是在某个忙完过后的夜晚深深的感叹自己不曾珍惜和享受的生活中的美好的一天,本该属于自己的时间和亲人的时间却一次一次的失望的流淌在属于别人的河流当中,然后缓缓溜走,再也没有踪迹,再也没有激情,满目的苍凉,也许是被生活的压抑感受太久,也许是每个城市当中的人都是这样的忙碌生活,这种生活在每个家庭当中我感觉都是悲哀并且是必要的,于是不甘心安于现状的我,开始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出走的可能

早上8点从家出发,打滴到济南站,由于想感受一路风景不想走的太快,我感觉美景都是在路上所以去北京选择了火车,经济型 ,而且我也是一个积极节约的小女子。啊哈哈哈

租车开走啦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滴到了济南站 也就是即将开始我的难忘之旅

方方妞妞在认真的取票

拿到车票,赶紧拍个照记录出行的证据,

赶紧查好怎么去机场的路线,以备到时候猫爪

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了北京

看把方方给乐的,咋就这么开心呢

来张照片,这也是第一次来北京好不啦

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买到的地铁票,北京人咋就这么多呢,买个地铁票都得排队半个小时

终于挤上来了,地铁上人也是很多

地铁上来张合影吧,长的像吧,这可是亲姐妹

90分钟的地铁,背着自己的背包,走到机场时间还早,就和妹妹去吃了晚饭,回来之后随后办理登记手续,安检,上飞机,一切都比较顺利,飞机正常起飞,非常的顺利

小妞儿很有范儿呀

上飞机啦 上飞机啦,难以控制住内心激动的情绪,卡卡卡 拍照留念

空姐个个长的貌美如花

飞机上和方方妮儿的合影

机票登场

开飞啦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安全的到达了满洲里机场

刚一下飞机,就接到方立军师傅的电话,他们早早就到达机场来迎接我们了,师傅怕怠慢了我们还是早早的来到了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啊,很感动啊

满洲里很晚了,军哥给我们俩拍的照片

方立军大哥的车,车型也如事先联系的一样,师傅人很幽默,一看就可以跟人打成一片的感觉,而且特别实在,感觉很好,本来还担心我俩女生跟着玩有些尴尬的,一见面这些想法烟消云散。

满洲里最大的两个景点就是国门和套娃广场。但是我建议国门没必要去,没什么看头据说,而且收费80元门票,就是看看当年的中苏红色通道,太傻了我们就没进去。套娃广场倒像个小小的童话世界,大大小小形态各异图案缤纷的套娃,还有周围俄式的彩色建筑,很适合小女孩小圆一下童话梦,但是我们到的是晚上也就在门口瞅了几眼,不过在其他很多地方也可以看到套娃只是没那么大,嘿嘿!

再来满洲里之前方立军大哥,还专门给我们强调了满洲里的夜景非常的美,当时我还不以为然,能有多好看呀,可是当方师傅开到主干道时都被惊艳了,没想到这里的夜景如此之美、在夜晚灯光的衬托下散发着满满的异国风情,让我一路忍不住地驻足拍摄。

独特的边境城市风貌,一点点展现在夜色深沉后亮起的城市灯光里。城市中心不时传来烧烤店子里热闹的人声,原来,在这遥远的他乡,这群你以为陌生无比的人,其实也过着和你一样的生活,简单,真实。

说实话,怎么拍也难以拍出那里的如此之美的景象,。

到达方师傅推荐的宾馆,房间干净舒服,价格也不贵,很适合出游居住

收拾收拾准备休息,由于到这太晚,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出去转转啦,就这样在这就呆了一路看了一路夜景。

2 满洲里—呼伦湖一博物馆-陈旗-海拉尔- 成吉思汗广场

整装待发

下楼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的,随便吃

吃过早餐之后开车前往呼伦湖走马观花的游玩一下下,然后开始出发,一路的草原风光,天气格外的好,白云一朵一朵的,走着走着刚才还是风和日丽一会就开始下起了小雨

路上看到猛犸象赶紧下来拍些照片

达赉湖又称呼伦湖,一下车就感觉这里风吹的很大,有点冷,只是在湖边呆了一会儿,看看湖水与蓝天的PK。然后拍了一些照片,冷的实在受不了就赶紧上车了

天空还在下着小雨

车子继续前行,到达扎来诺尔博物馆

走到庞大的博物馆我才彻底的了解到扎赉诺尔是缘煤而建,因煤而兴。习惯了博物馆里陈列各种文物展览,所以进馆之前并未有太大兴致,但呼伦湖自然生态厅和负一层模拟矿井的真实生动,一改传统文物展览的单调,筑建精细富有创意,着实引人注目。

博物馆出来我们就一路狂奔陈旗,由于还有其他6位游客,所以我们跟着他们先要去海拉尔,跟着他们玩一天,嘿嘿

开车车窗一路狂拍

由于天气不好,所以拍的稍微有点点不清楚

牛儿都吃饱了懒惰的坐在草上

骆驼也是那么的高大威猛

一路上有说有笑非常热闹

我们到达了陈旗在陈旗吃的午饭,奶茶,风干牛肉,非常的正宗,也非常的好吃

茄子我的最爱,走到哪里必点之菜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1 16:42

照片不错,楼主是不是还没写完

2016-07-01 20:59

2016-07-01 22:18

2016-07-02 15:11

2016-07-04 09:5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04 09:54

写得不错。包车师傅如何?有联系号码吗?

2016-07-07 09:21

引用 隆尧 发表于 2016-07-01 20:59:41 的回复:

照片不错,楼主是不是还没写完

回复隆尧:亲爱的就写了1天多的行程,这几天会再更新,希望关注

2016-07-08 23:17

引用 糖卤鸭maripo... 发表于 2016-07-04 09:54:0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糖卤鸭maripo...:感谢亲的鼓励,也希望你也有个美好的行程

2016-07-08 23:20

引用 秋末 发表于 2016-07-04 09:53:58 的回复:

拍的这么漂亮!

回复秋末:哈哈,主要是方大哥帮忙拍的,估计是比较有经验

拍的这么漂亮!

回复秋末:谢谢亲,还有很多哦,这几天回弄完,希望继续关注

楼主红衣服很漂亮特别上相👍🏻

2016-07-10 13:07

引用 梦如烟 发表于 2016-07-10 13:07:53 的回复:

楼主红衣服很漂亮特别上相👍🏻

回复梦如烟:建议穿红色衣服拍照,特别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