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自由行——两个总在蒙圈的女老师的马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5

作为第一次规划自助旅行感慨颇多~
首先在各个旅游APP看了一圈,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和时间,选择了马来西亚,又一头雾水的看了马来西亚适合的路线,本来想去仙本那亚庇,由于水屋价格颇高,不得已而放弃,选择了热浪岛,价格是仙本那水屋的一半~然后定了亚航的飞机票,每天看,每天在浮动,真心搞不懂啊~
回来后感觉热浪岛人比较多,适合一家老小出去度假游玩,假如再有机会,要去仙本那看一看~
热浪岛选择的是三天两晚的行程,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从下飞机起就感觉到了省心,在淘宝小乐旅游定的拉古娜度假村,小乐服务很好,以后行程中会具体说到

关于路线

由于是本人的首次规划,所以行程有些折腾,经验不足,见谅~不过只要出去玩心情就是好,没影响旅行的心情~
第一天 吉隆坡
第二天 中午到马六甲
第三天 马六甲晚上到登嘉楼
第四天 中午到达热浪岛
第五天 热浪岛
第六天 下午返回吉隆坡
第七天 吉隆坡

关于花费

花费是最先考虑的问题,由于我身处大东北,飞向热带国家总是远了一些,行程最大的花销都在路费上~
人均5500,机票2500每人,住宿2200每人,交通和餐饮及其他800每人
由于我们两人经济现状一般,多选择大巴和公共交通,去的景点没有收门票的,真心不错
出行前办了华夏银行的卡,都是在落地后取款的现金,而且取出的现金有零有整,真的很方便。
在机场里就购买了电话卡,选了网上说信号比较好的,30林吉1个G流量加150分钟通话,很够用

关于住宿

出门在外休息是最重要的,我对住的要求基本上就是交通方便,环境干净安静一些~
酒店提前在携程和booking上订的,提前确实会便宜一些~而且入住很方便,打好了订单,出示护照就入住了~
住了三家酒店,一家民宿,还有两晚是热浪岛上的度假村,共六个晚上
第一家是在吉隆坡中央车站附近的中环雅乐轩,选择它是因为机场大巴下车就在这附近,确实也很近,出了车站就是,旁边是百盛商场,步行到国家清真寺20多分钟,中间会路过老车站,酒店前台小姐很可爱,标准间床好大,还有屋顶泳池,很满意的一家
第二家是在马六甲的estadia hotel,地理外置我觉得不错,周围都是大商场,步行去红屋也不觉得很远,就是房间特别小,人多,走廊有点吵,毕竟价格在那里
第三晚住在登嘉奴,本想就是为了上热浪岛前衔接的一个晚上,就选了个民宿,叫jen homestay,没想到很惊喜,因为民宿的老板,一个年轻的华人,大晚上的还是下雨天,带我们去看周边有什么可以做早餐的,介绍的很周到,很不一样的感觉。
最后一晚的酒店在双子塔附近,苹果酒店,个人觉得住在那一般周围也没什么吃的,由于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购物,感觉地点不太方便
 中间热浪岛上的两晚就是在小乐旅行定的拉古那度假村,提前填好了航班。下飞机就有人接送,华人司机,就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大叔。由于我们早到了一晚,联系小乐接机送到住宿早晨又接我们去码头,服务很到位。每天到拉古那的人感觉很多,下船之后感觉有些慌乱。自助的三餐很好吃,就是人比较多总觉得有些忙乎,房间很大,窗外的景色有点寒酸,会有猴子,松鼠什么的到阳台上。安排的浮潜活动上下午共两次,上午去海洋公园,鱼很多,比较好玩,下午是在海上,酒店的服务人员也很nice,就是到哪都觉得人多

关于交通

此行尝试了各种交通工具。
登嘉楼飞回吉隆坡选择的是firefly萤火虫航空,小飞机,免费托运,机场里也没什么太多的人,很准时
大巴~来回机场坐的机场大巴,从KLIA2到中央车站花了11林吉每人,行程一个小时
吉隆坡马六甲大巴10林吉
马六甲到KLIA2大巴27林吉
回机场还是在中央车站坐大巴
地铁,在吉隆坡做了几次地铁,搜的goole地图,地铁里冷气很足,应该说只要有冷气的地方都很足,坐车就要穿长裤。
马六甲下大巴坐17路公交车到的酒店附近,2林吉,20分钟不到
回去时候叫的出租车,25
在淘宝上买了一次包车,接机,因为firefly落地的机场是苏邦机场,没有大巴,120人民币,服务也很好,由于我的疏忽去错了一个酒店的分店,有打电话回来接我们送到了正确的地方

关于吃喝

本人不吃榴莲,无奈同伴超爱,在登嘉楼的早市买到的榴莲是最便宜的,其次是唐人街,最贵的是阿罗街
吃了一些比较火的推荐店家,本人比较爱阿罗街的魔鬼鱼,感觉真的很好吃。本来对千层蛋糕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吃着有点甜腻~一个人一个口味吃喝就不多说了~

海量照片景点

第一次在一家当地人去的超市买的莲雾,又甜又水灵,之后买的都没这个好吃

机场大巴的票

茨厂街的小吃

金莲记的老鼠粉

老车站,在步行去国家清真寺的路上碰到的~

国家清真寺还是不错的,而且没有门票钱哦 ~但是有固定的开放时间,我去的时候是要等到下午3点

接下来是关于马六甲的照片

马六甲的客运站好迷茫,有个大爷主动问我们要去哪里,帮忙指路,很感谢,还有怕我们下错站的大妈,当地的华人很热心~下面是17路公交和车票

红屋广场好多人哦

苏丹皇宫

圣保罗教堂

鸡粒饭,里面有蒜

叉烧不错哦

一杯夏日嬷嬷茶

千层蛋糕,被腻到了哈哈哈

古城白咖啡,价格合理

登嘉楼早市买的小菠萝

热心的民宿老板总结的当地美食

热浪岛的船,坐了好久,不过很兴奋

小伙伴表示猫山王特别棒,但是d24也是甜的,性价比可以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1 15:25

楼楼的经验很有用哦!

2016-07-01 19:4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04 10:54

引用 lylawangyan 发表于 2016-07-04 10:54:55 的回复:

回复lylawangyan:()

2016-07-06 07:23

看起来就想去啊

2016-07-11 10:25

哎呦不错哟,下次带我粗去玩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