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家乐+開元~~亲子清新游!

原由

想带全家出游去呼吸新鲜空气,纠结下一直想去莫干山景区,朋友推荐的这家相较于莫干山其它动辄上千的洋家乐,近几年比较流行也算经济实惠的,山中小筑可谓性价比极高。都说风景迷人,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好吧~~本人闭关接近一年,终于憋不住了,现在莫干山又有很多洋家乐,网上做了下功课,感觉各个方面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景区门票又有有优惠,火速敲定人员安排住宿,3天2日,匆忙着俺们就上路了。

第一天

早上8点多从上海出发,全程高速120码的速度,两个小时我们才到湖州,到了以后盘山大概还需要开一会儿,小筑在山中自然村的最上方一段,开始还是有点抱怨的觉得好远啊,可是在半山腰中突然闻到大自然的空气很清新~~~尽入眼帘的全是绿油油一片竹林的海洋,竹影叠叠,感觉很舒心,开到后面路有点小,大家要注意安全哦~~~一共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莫干山,山中小筑洋家乐。
        这里的这种洋家乐有很多,大多在公路两边或半山腰间,每个洋家乐好像都有自己的一定特色,可更据自己的喜欢选择,价格也有不同。

山中小筑

位于半山,周边都是竹林,环境清幽。酒店卫生整洁,设施齐全,从房间的窗户看出去就是竹林。~~~距离景区需要走一段山路 弯弯绕而已路面还是平坦的。外观很时尚 房间里大体也还可以 设施装修和同样价格的市区五星级酒店是不能比的 在山里是自有一番风情。不可避免的就是山里蚊子多,店家到很贴心每间都放了驱蚊器,还有加湿器估计山上比较潮湿。
        早餐制作和房间打扫的阿姨都很和气,很亲切感,感觉这里的人都很朴实。总体服务都很不错,必须点赞。晚上灯光一亮,整个山头最明亮的就是这栋房子了,周围都黑漆漆的,真的是很荒野里的明珠啊!过后在楼顶上看星星应该非常不错哟,或者在休息去,喝喝咖啡,看看书,聊聊天很狭义早上起来看看雨露,听听鸟叫,难得做做山里人。这里的设计看得出老板是花一定心思的,感觉都能拍艺术照了。
缺点~~~,
一~~~是伙食问题,民宿早餐比较简单且每天一样,中式是白粥榨菜腐乳,,西式是吐司餐包培根香肠蛋,牛奶,咖啡,茶自助,不过也能接受味道也不错,但是不提供中餐晚餐,有点不方便。
二~~~是隔音不是太好,我们2间房相邻有时候讲话听,我们在房间内听得一清二楚

它家又栋楼,主楼跟次楼但是价格跟房间格局都差不多,都是3层楼。

外观

游泳池,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能游泳,感觉太小了~~

咖啡,茶水免费,自助的,下午没事可以聊聊天喝喝茶,很狭义

大家看到如此有特色的环境,拍照片那是必不可少的哦~~先帮我家小宝贝摆几个造型吧~~~

店家的狗狗

由于带着小朋友爬上实在太累,结果问了店家居然说这里还有个水库,我大众点评搜了下还没有,只有当地的村民才知道的,而且这就是去莫干山景区的后门,一般他们去都不会走前门的~~~哈哈哈一不小心被我们知道了~~~嘻嘻
          上莫干山有两条上山的道路,称为前山公路及后山公路~~~~山公路,前山公路弯多,路窄、坡陡、比较难走,进景区每一个人票价80元,60岁以上老人40元。

饭店~~~山里人家
开车5分钟,招牌很大,我们中午跟晚上都是这里吃的,觉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关键东西新鲜,
烧菜的是老板娘,非常客气,也会介绍一些特色菜,洗碗,端菜的阿姨都很热心,也很客气,比较亲切很朴实!无意中还会聊聊天问问周边的景点情况,比较健谈!
 环境~~~~地道的农家菜!有明显的路牌指示很容易找到,门口挂着灯笼🏮🏮很出挑,里面可以停车,有室内,包厢也有室外!装修的比一般的要好一些,总体很干净,没有异味,碗筷都很卫生~~~值得表扬!里面有条大黑狗,靠厨房还有个池子是养鱼的!
 菜品~~~晚上到19点结束~蔬菜是每天新鲜的,买完就没有了!菜单也就2张A4的打印纸上有些菜,但是很多都是季节性的!笋是老板去亲自挖出来的哦~~~鸡的话最好提前预约,应为是活杀的!炒鸡~~~整只180元~~~原本是想吃他家的蒸鸡的可惜老板娘说要预约然后确定了付定金才有的,应为要蒸4个小时,

第二天~~~~换酒店

原本第二天想看日出的,结果爬不起来,况且蚊子比较多没有睡好,房间也比较潮湿,所以决定去杭州逛一圈,住住新开的开元酒店,定完房说走就走,路上开过去1:30分钟,也是在山上,感觉其实就是换了一个山头~~还蛮有意识的~~风景也不错,晚上看星星真的漂亮。

酒店位于进化镇的一座山顶,  是一家位于国家生态镇杭州进化镇的主题文化酒店,这家天域开元是新开的,当然位置比较偏开在山顶上,空气非常好,私密性很强,不是自己开车的话,那是真心不方便。周围也没啥配套的商店要买点东西只有去开车到山脚下,进来了还是不要出去了。杭州天域•开元~~~隐匿在山林顶端的江南村落别院中式的整体风格和江浙一带的园林风格一致,带小朋友去度假,更是看到图片上的介绍想看看星星,欣赏下天空的美景,酒店环湖一周都是独栋别墅,当然由于是刚开了半年所以还有些在建中,大堂入住后会有接驳车接送到房间里,整个过程还是很是惬意,关键环境真心漂亮,看了心情很舒服。
                入住是山景套房~~~房间很大,设施装修也相当考究,空调地暖一应俱全,就是冬天来也不会冷。康体方面,游泳池室内外各一,只体验了室内泳池,室内气温和泳池水温都很温暖舒适,小朋友下水也不觉得冷,不过建议最好自带游泳帽跟救生圈,不过借的话价格也不贵只要10元钱。另外还有送的五行卡:24小时健身房,桌球,乒乓球,棋牌室,最让小朋友兴奋的是小芽儿乐园,相当大的一个室内儿童乐园,小朋友玩得都不想走了。

房间门口~~~都需要座电瓶车,服务员会接送~~

后院

大堂

白天的全景

吃东西真心不方便,大众点评搜了下,酒店里就这个中餐厅,西餐厅是吃早饭の,周边去吃有点距离开来开去太麻烦还是这里吃算了!
           环境~~~在酒店的2楼,有指示牌很容易找到,室内装修看上去很中式,桌子椅子都是木质的而且很大气,坐着也舒服很宽敞,外面还有露台,可以看看整个酒店的风景!
      服务~~~每位工作人员讲话口吻都很客气,服务热情,很轻切,还帮我们推荐菜品,特色菜等~主动拿了宝宝具到底是星级酒店确实很到位!
     菜品~~~应该算广东菜➕杭帮菜,一张正反面菜单品种不多但比较精致,对于星级酒店价格不算贵还不收服务费!
       推荐~~~…1~~进化白斩鹅~~~68元一份  量不多,估计只有4份之一,特色之一,看上去色泽不错,尝了下肉质紧实而且很嫩咸淡正好,感觉比鸡好吃哦~~2~~河虾  168一斤3量起点有盐水或者酱油蒸,怕后者吃不惯所以还是保守点!河虾很新鲜,肉质吃起来比较活的那种,有的河虾还有膏!

3  剁椒蒸臭干~~~28元    大概7.8块的样子,小小的!中间是剁椒端过来的时候真心闻起来好臭,吃起来蛮香的,很入味!口感有点微辣,但能接受!
  4    钱塘三鲜~~~88元  一大碗,里面有肚子,肉皮,大白菜,黑木耳,肉圆,蛋块,白色的有点像鱼丸吃起来超级滑,还有河虾!感觉像全家福,汤很鲜美,里面的东西烧的很酥不错的特色
    啤酒~~西湖绿雨,  12元当地特色来一瓶试试,很清淡吃口很棒,应该是当地的水质不错!
     没有饭后水果,点了一份38元 有点小贵!总体菜的口味还是不错的,还有大众点评优惠100-15但是酒水不参加的,可以记房账很方便!

送的下午茶~~不怎么好吃,适合拍照片

夜景很漂亮,绝对的星空之夜,好久没有看到那么多星星,离我们那么近的距离~~可惜技术不好照片拍的不够完美。

3天2日游,完美结束,期待下次旅行~~~~

不错,赞一个!

2016-07-01 17:0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01 20:25

谢谢

2016-07-01 22:05

引用 vanlle 发表于 2016-07-01 20:25:12 的回复:

回复vanlle:谢谢

2016-07-01 22:05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01 17:06:51 的回复:

不错,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7-01 22:0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4 19:54

回复vanlle:谢谢,你的肯定

2016-07-04 23:31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07-04 19:54:4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woyaodouniwan:有兴趣可以去爬爬山,我带小孩不方便,爬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