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亲子

未出发,现兴奋

just父女俩去露营,是很早就有的一个想法。

迫于各种压力(孩子她妈不放手,孩子她妈的妈不放心,孩子她爸的妈不放心,孩子还小,网传各种爸爸带孩子的杯具爆笑动图,自己没底,没钱,时间对不上等等等等),

一直没去成。

现在,眼看孩子7月份就要3岁了。

不知什么时候起,给自己定了一个孩子3岁前一定要去成的目标。于是死乞白赖的让老婆放我和女儿。终于,软硬兼施之下,太太不得已而同意。

正所谓,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一边征求太太的同意,一边已经着手目的地的问题。因为整个团队,只有我和知了。于是,除了海滩,必须还有其他玩乐。较场尾马上出现在我脑袋瓜子里。

较场尾位于深圳大亚湾,号称广东鼓浪屿,除了那片海和鼓浪屿差个十万八千里,其他的小文艺感觉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那小清新小文艺的一幢幢民宿,又可以是拍知了的一大题材,还有晚上可以到清吧听民谣,喝个小酒(当然知了喝的是奶奶)。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较场尾就这么定下来了。

装备篇

露营装备,无外乎也是那几样东西:

必需装备:
帐篷,铝箔防潮垫,自充气床垫,睡袋,薄毛毯,营地灯(竟然忘带),手电(竟然也忘带)

可选装备:
炉具煤气(放弃),锅(放弃),户外便携折叠桌椅,大容量储水袋(罐),

除此外,正常外出须准备的换洗衣裤,防晒用品,相机等等,另外少不了女儿玩耍的堆沙玩具以及水枪。

一大堆东西,从停车场到沙滩,不愿再“提”起。

爸爸去哪儿

出发吧,孩子

本着节约成本,环保出行,有人照看知了乘车安全考虑,利用某滴平台顺了几个漂亮的小女生。本来想一起来张合照的,作为这次行程的一个小小纪念,只是到地后太拥塞了,只能匆匆放下她们就告别了。

话回车途。和那几个女孩,大家虽素未谋面,倒也因为知了而轻松自在。一路上几个女孩跟知了交谈甚欢。历经数次或长或短的堵塞,下午差不多5点终于到步。

虽已近5点,阳光却也不见减弱,于是将第二天的行程提前,先去了大鹏所城。

较场尾去年和同事们来过,但这个就在旁边的美丽的所城却成了行程的沧海遗珠。于是,本次行程要一尝所愿。所幸是将此行程提前了,否则要再次错过,这是后话。

于是,我们,像跨越了千年,在古城里了。

↓ 所城里卖的,都是国内各大景点均有售的纪念品。全是义乌特产吧。

不知为何,这次用相机照的片,很多out fou。

还有,请自行脑补下两图减掉上方妇人的大白腿。↓

↓一对老夫妇,相互在拍照。他们是在回忆年轻时在古城的故事吗,不得而知,又如何,看他们恩爱的不输小年轻。

↓小清新,小文艺

古城上俩男人的故事           ↓

↓         发现一处凤凰

在所城闲逛了一个多小时,眼看要天黑了,赶紧去较场尾的海滩搭帐篷。

去年住过的民宿,一抹时光。↓

找个有歌手驻场的店来吃饭。只是,唱得好难听,吃得更惨。

↓     吃完饭,在海边的话,不捧个椰子好像不像样。只是,普通椰子15,画个A梦,30!!!椰子不值钱,创意值钱。

吃饱喝足了。两父女,去沙滩踏浪吧。哈哈。

姐姐,帮我们拍个照瘪。多谢啊。     你女儿好可爱啊。    谢谢。

这里的浪很小。 知了之前都不敢下水的,现在,主动拉着我往外走。

掌上明珠!!!

玩累了吧。去洗个澡(10元)。然后进帐篷准备睡觉吧。

这个海滩也是奇了怪,一点风都没有。

帐篷内更是闷热到抽筋,而且还不能开门。开门就多蚊,关门的热到抽筋。

期间有段时间,可能感到有点委屈,开始要找妈了,又说饿。我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才哄下来。

可是,知了依然像热锅蚂蚁,加上第一次露营的兴奋,外面不断有音乐,喧闹声,知了不断跳,叫,差不多3点了,还没睡。只能抱着她逛沙滩哄睡。还真睡着了。可是,一放入帐篷,马上又醒了。↓↓

如此,反复,3点多了。没办法。去车里睡吧。原地开空调,我的车啊。↓↓   这张也真是丑得我也醉了。

我也睡会吧。明天还要开车呢。

一觉醒来,差不多6点,天已亮开了。错过了日出时间。原本的打算,是两父女看日出,那情景,要多浪漫有多浪漫。可如今。这睡姿,我醉得不省人事了。↓↓

海边城市的空气就是好,天空就是蓝,虽然睡眼朦胧,却也很是赏心悦目。

我刚醒了不久,知了也醒了,睡了也就2.5小时吧。这下,脾气大了,平时在家,只要睡不够,都特别难带。这下更是了,又要找妈了。

哭得那个厉害。要抱,要回家。但是,我的帐篷还没收拾啊,气垫还没收啊,一堆东西都没收拾啊。抱了你,就抱不了帐篷。

幸好,遇到很多好心的姐姐,帮忙哄,送纸巾擦眼泪什么的,有个小哥帮忙提了点东西一段路。

可是,还是哭得无法停止。一边跟着我后面走,一边嚎哭,看得那些开店的老板娘们,都不忍心了,直哄她。BUT ,···

我在一旁收拾残局,她在一边做着哭。↓↓

哭!!!

还是哭!!!

哭得梨花带雨!!

哭吧,哭吧,不妨碍我发现美丽的风景。先拍一个。

下面这个早餐,让我记忆忧心。老板娘说,这个咖喱饭团很好吃的,这个10块,那个糯米鸡才8块,这里里面有虾仁的。

好吧。

然后我就开吃了,然后我就找虾仁啊,我就找啊找,艹,这虾仁够大了,真是那句,别拿虾米不当海鲜!!!!这是我整个行程的ENDING啊。好悲怆的ENDING.

较场尾露营小tips

关于营地:海滩恨平坦,且宽度很小。营地基本要靠到墙边(餐馆下,酒吧下),晚上会吵闹到很晚,甚至到天亮。还有,这里没什么风,我住的这晚,是完全没风,住帐篷是能热死人的。海水是差的。去年的时候,甚至像广州河涌的味道,今年过去还好,没有味道还干净了很多,但还是不干净。

关于冲凉:完全不用担心,很晚都有地方冲凉而且很近,10-20元不等,有热水。

关于厕所:有公厕,但比较远。另外,有一间比较大型的吃海鲜的排挡,旁边有个厕所。是这个排挡和旁边几个小餐馆共用的,可以大大方方去,这个离海滩很近。靠P1停车场这边的海滩。

关于停车:有4个停车场吧。都是沿着海滩的,都不算远,到海滩也就2,3百米。停车费按次算,10元一次。真心不错。

关于吃饭:丰俭由人。

另外:官方是不允许露营的,到晚上12点会有制服人员过来驱赶,但仅限于口头上,大家也配合一下应允一句,他们走过以后,就不管了。

关于所城和较场尾之间:其实很近,走路可达。

后记

由于孩子哭着闹着要回家找妈,于是,较场尾那么多漂亮的民宿,都没机会拍照,早上7点半就驱车回家了。

一开车几分钟,孩子就又睡着了,到11点回到家才醒。看来是把她累倒了。

到家,完完整整把孩子交给太太。太太担心了一整晚。(都不知担心什么)

十几个小时后的凌晨,孩子高烧了,39.2°C。最可恨得是,竟然都怪我没照顾好孩子。

附几张去年在较场尾的照片作为结束。

End.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01 08: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04 09:54

楼主棒棒哒哒,赞!
我是从海口带宝宝来玩,多亏在海口本地租了一辆婴儿车,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减轻了不少负担,不然全程抱娃太累了,避免广告嫌疑具体哪家就不说了,自己可以在网上搜。好在宝宝比较适应,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玩的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