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s macao!边食边看慢步澳门!(自由行的小脚印)

• 出发时间/2016-06-15

Macao你我所知的澳门

和小伙伴一路走来,总是听见同为游客的他人,对澳门一知半解,了解的不多,看着留下古老又沧桑的并且很有国外文化气息的澳门大家都很是津津乐道几句。其实楼主也是好奇,澳门的传奇!毕竟去过一次,多少还是知道一些!澳门的街道楼宇与hk不同!这边遗留的历史感要更厚重一些!没有hk那么强烈的时代感和现代感!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少了很多拔地起且仰天看不到顶的摩天大楼!

澳门(Macau)澳门特别行政区。北邻广东珠海市,西与珠海市的湾仔和横琴对望,东与香港隔海相望,相距60公里,南临南中国海。
1553年,葡萄牙人取得澳门居住权。
       1887年12月1日,葡萄牙与清朝政府签订《中葡会议草约》和《中葡和好通商条约》,正式通过外交文书的手续占领澳门并将此辟为殖民地。
1999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经过400多年欧洲文明的洗礼,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共存使澳门成为一个风貌独特的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
       1999年12月20日回归。
       2005年7月15日澳门历史城区正式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澳门是一个国际自由港,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澳门的别名东方赌城,也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其轻工业、旅游业、酒店业和娱乐场使澳门长盛不衰,成为全球最发达、富裕的地区之一。

关于小食(⊙o⊙)

时间比较匆忙,还是有很多没吃到的!虽然此次的港澳之行,没有太多让我所惊艳的美食!但是也确实是满足了一下我多年的期待!
        都说澳门的吃食如何的贵,其实香港不也是一样,对比物价,我还是觉得澳门要略便宜一些呢!毕竟来澳的游客没有香港之多!
        传递一下大家的经验,来澳门都是要吃葡国菜的了,看了许多家菜单,真心不知道吃什么!也觉得那些菜不划算!很多人有和我一样的感觉,都是果断的放弃了葡国菜!如果你是先去hk再来澳门的话就一定要食一顿自助餐啦!这样你才知道什么是暴殄天物啊!而且澳门自助餐真心不算贵!以下几个链接:有兴趣的请!
       为什么要特意提醒自助餐的问题,真心听楼主劝啊!一定要提前预定啊!最恶心的地方!并且是提前好几天预定啊!记得预定啊!我就没预定!所以选择不多啊!但是也不会没地方吃饭!只是不大划算了!不过且但是哦,不差钱的亲们!可以随去随吃哦!这样的地方最不差的就是有钱人啦!哈哈!

沨竹自助餐: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2399401
       平日价:145
       地址:连贯公路威尼斯人酒店1楼1033-1035铺
       奥旋自助餐:http://m.dianping.com/tuan/deal/11664659
       平日价:151
       地址:路氹连贯公路金沙城中心1楼
       群芳自助餐: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5302352
       平日价:95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地下,G007
       盛宴自助餐: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8065198
       平日价:299
       地址:澳门路凼连贯公路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1楼

牛肉面,我真心没体会到,其他人所谓的料足,,在哪里?!楼主是真心顿顿食唔饱啦!(我这真心是东北版粤语啦!哈哈!)

竹升面:广东省汉族传统面食,广东人因"竿"音不吉利而改称"升"。竹升面用传统的方法搓面、和面,用竹升(大茅竹竿)压打出来的面条、云吞皮的一类面食,为南派面食挣得一席之地的老牌传统面。

云吞也是港澳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云吞就是馄饨,最早云吞以全猪肉制,所以称做"净肉云吞"。古代云吞很讲究,要肥三瘦七,弄成肉糜,正宗的且先切后剁。现今我们平常吃的云吞面多数是以鲜虾云吞制成,云吞材料有云吞皮、鲜虾、猪肉。
       云吞面又称馄饨面、细蓉、大蓉。是广东省的汉族特色小吃,属于粤菜系。一般以云吞拌面,分为汤面与捞面。云吞面是一种在中国十分普遍的食品。以煮熟的馄饨和蛋面,加入热汤即成。

红豆沙:他们的甜品给的料是很足的了!都可以每天当早饭了!稀粥一样!
       健脾益肾、固精益气、强健筋骨、增强体力。预防便秘米,消除水肿,健脾利胃,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催乳汁,防癌抗癌,降血压 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润燥清热 安神美容,增加免疫力,滋补益气。
       以下几种甜品都是我所爱!芝麻糊真心不错!

姜撞奶源于珠江三角洲一带民间传统美食。味道香醇爽滑,甜中微辣、风味独特且有暖胃表热作用。
       传说:姜撞奶是用水牛奶与姜汁“相撞”而成的,是道既像豆腐花又像水蛋的美食,它姜味浓郁、香甜嫩滑,还有暖胃、驱寒、养颜等功效。关于姜撞奶,曾有传说。从前,在广东番禺沙湾镇,一个年迈的老婆婆犯了咳嗽病,后知道姜汁可治咳嗽,但姜汁太辣,老婆婆无法喝下去,媳妇于是将水牛奶加糖煮热,倒入装姜汁的碗里,奇怪的是过了一阵子牛奶凝结了,婆婆喝了后顿觉满口清香。第二天病就好了。因此姜撞奶就在沙湾镇流传开了,沙湾人把“凝结”叫“埋”于是“姜撞奶”在沙湾也叫“姜埋奶”。从此,姜撞奶一直流传到现在,成为沙湾镇最受欢迎的特色小吃。

陈皮绿豆沙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名点,属于粤菜系。绿豆掠去染质筛去沙粒, 清洗干净, 然后浸二十分钟.陈皮浸软刮去瓤.放陈皮入八杯水内先煲滚, 加入绿豆煮十分钟.改慢火煲至绿豆溶化(煲时有豆壳浮起, 可用有孔的汤杓取出不要).加入片糖, 冰糖煲溶即成.

芝麻糊(h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入其它五谷杂粮调制而成的食品。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如黑芝麻有养颜保健和使白发变黑的功效,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并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黑米、红豆可以瘦身;薏米可以活血养颜,富含膳食纤维的薏米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等等。

回家之后,日日夜夜思念芝麻糊,买了超市成品的芝麻糊,简直不能比较!难吃到哭!只能继续思念了!真心好吃!只有对比才有美味!

就是这样的一路吃来,都说这边的人会养生,会补,会煲,懂生活,我当然要试一试了!时间的关系不能一一尝试!真是太多的遗憾!不过牛刀小试还真是大有不同,无论是这里的饮品,甜品,成装饮料或是街边小食都不会太甜,体现食物本身的味道。食材还算新鲜,至少像这样的芝麻糊,谷物在这样的气候之下没有变质,变了味道!保存的还是很好的!各种小食嘛,食的便是滋味!食不知味的就不是美食了!那品什么呢!

漫步MACAO的两天两夜

我们是从香港的港澳码头(也就是在中环这的信德中心三楼)出发的,这里是喷射飞航的码头,直接上三楼就看见喷射飞航的售票窗口,每人164港币,也可以在喷射飞航的官网预定(http://www.turbojet.com.hk/sc/ ),是每人153港币,平日每十五分钟一班,由于人少基本是随到随买随走。

初到澳门,感觉码头不是很大,来往的人员也不是很多,和香港比较冷清了许多,过海关的时候,人也不多,将通行证交给海关人员两分钟搞定,顺利通关。出了海关大门,有明显的指示牌告诉你接驳大巴的位置,当然,也有出租车(价格不便宜哟)。过了地下通道,就能看见各个赌场酒店的大巴站点,足足有两大趟,每个大巴站点有两个服务人员,车上人满了就出发。

十六铺索菲特酒店

从十六浦到新新酒店真的非常近,也就十分钟的路程,期间会路过澳门内港码头,到司打街路口一转弯便到了,虽然门脸不大,但性价比还算可以。

这是在港澳期间住的环境最棒的了!可以两个人在屋子里并排走啊走啊!在香港真是。。小到哭不出来的地方啊!

放下行李,直奔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天主教宗教风格,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形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

背后的沧桑,有谁看到你

随后当然是逛街喽,小店铺大商场一个都没有放过。

从大三巴牌坊到议事亭前地很近,溜溜达达20分钟,不要小看这段路程,慢慢找,慢慢体验小食之旅,有不少好吃的小吃哦!

议事亭前地(Largo do Senado)俗称”喷水池“,是澳门的一个广场,位居澳门半岛中区,面积3,700平方米,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2005年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议事亭前地北连板樟堂前地,南临新马路,南阔北窄,呈狭长的三角形,为热闹的商业及文化活动区。

次次次是必然的!开始啦!

胡椒饼,里面满满的一个大肉馅,外皮很酥脆,不建议多吃哦,个人感觉有点腻,不过没关系,还有别的小食哟!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新八佰伴,前身为日本八佰伴集团所拥有之八佰伴日式百货公司,其后由澳门旅游娱乐有限公司及信德集团子公司所收购并将其重新命名为新八佰伴。自此该百货商场之货品种类除日本产品外更扩展至世界各地的高级产品!这家全澳门最受欢迎的大型购物商场商场规模宏大,商品应有尽有。尤其是电器、照相机等高端电子产品更是品种齐全,价格比内地乃至香港都便宜得多。经营商品包括各类服装,床上用品,家用电器。各类玩具,化妆品,鞋帽,家具,厨具等;商场内各类名牌商品一应俱全。美食方面,一层有“麦当劳快餐“,”大快活“餐厅,”安琪儿咖啡“,二层有”百佳咖啡“,并设有颇具规模的儿童游乐场,三层有酒楼,美食广场。我等屌丝在这里选了几样化妆品之后,便离开了,但是与它一街之隔的来来超市,确是意外的发现,这里真是旅行补给的好地方,不光食品水果种类多,而且还有不少手信,价格比商业街的手信店便宜哦!

忘记拍照了,借用一下网络图片咯!

来来超市就在大厦里面,可以从莎莎店进去,直接上二楼就是呀!

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酒店,看着战利品,很是满足,哈哈哈!!!睡觉!!!

早上懒懒的醒来,赶紧收拾东西,向氹仔岛出发,填饱肚子才是大事,我们选择了一个火锅自助午餐,坐着赌场的免费大巴直奔金沙广场而去!

对于生活在内陆的我来说,澳门这跨海大桥真的很吸引眼球!

饱餐一顿之后步行来到威尼斯人酒店的的大堂前,然后直接进入酒店。威尼斯人是集酒吧、饮食、购物、住宿、娱乐于一体的度假村。这里大得足以容纳90架波音747客机,在亚洲其它地方,难以找到与此匹敌的综合性旗舰项目,包括华丽景点、3000多间豪华套房和娱乐设施。超过30家来自世界特色菜的餐馆和超过350个国际品牌专卖店的大运河购物中心,还有大运河的贡多拉等都是威尼斯人的最大特色。进入赌场更是让人兴奋,每个桌前都有客人,感受着荷官发牌开牌的专注与激情,在这纸醉金迷的东方赌城,很难不被她的气氛所感染!
       赌场是不允许拍照的,21岁以下是不允许进入的!我们查身份证了!证明我们还年轻是嘛!哈哈!我们还是小盆友嘛!哈哈
       不过进去之后好好玩呀!跟千王之王一样!哈哈!真的是赌钱啊!大部分都是丧气的离桌,各位老板还真是豪气呀!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澳门这边是赌场,右手边就是押置的地方,真心是让各位老板一件不留啊!哈哈!幸好,我一直没看懂玩法,不然一定会手痒痒吧!还真是笨点好!哈哈!周围有给老板递茶水的,真心是给老板降火气呀!

贡多拉的船票大家可以在某宝解决哦!每人约七十元人民币哦!还有船员为你高歌噢!!!

离开威尼斯人,我们步行前往官也街,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炎热的气息一扫而空,给行进中的我们增加了一分动力!

官也街只有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街内中西食肆林立(特别是以葡国餐招徕食客的餐厅),还有数间售卖当地特产(鸡仔饼,咸切酥等饼食以及蚝油,虾酱等)的“手信”(礼物)店。它们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澳门市区的居民,平时行人众多,假日更加拥挤。

离开官也街,我们乘坐公交转向下一站澳门塔,下车后就在澳门塔下,下面是实景站点哟!

进入塔里先买票,但是大家不要急,可以现场在某宝直接拿下,免预约,比起国内的这类景点,还是比较便宜的,每人五十多元人民币哦!

澳门塔(葡文:Torre de Macau,英文:Macau Tower),是澳门的地标之一,港澳地区习称为观光塔,是一座位于中华人民共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高塔。从地面到它的最高点,总高度为338米,1109英尺(56层)。主观光层位于离地面223米,732英尺高的位置。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登上它可以俯瞰澳门全境,也可以参加塔上的极限活动:空中行走、笨猪跳等。

离开澳门我选择的是拱北关口,坐上赌场的免费大巴直达拱北关口的大门,没有多余的检查,直接通关,在过大陆这边的关口,走自助通道很方便,刷通行证,按指纹之后就直接过关,出了关口左手边就是珠海站,交通十分便利。

旅行的时间总感觉匆匆而过,让人感觉时光流逝的如此之快,不愿回到那个快节奏的生活中,但又总是很无奈的默默接受,背上行囊,踏上十六铺开往关闸的大巴,结束了这次的澳门之行!

Macao优于HK的地方!(第一次港澳自助游敬请参考!)

澳门本地使用自己的货币澳门币即葡币,如果是港澳自由行,先去香港,小伙伴们就不用特意的去换葡币,港币在这里也一样流通的,只不过大多数商家都是按照1:1的比例来使用,在有的超市或者大的商场,还是很讲究的,葡币、港币、人民币按照100:103:118来算。出来旅行我感觉还是带上银联卡在当地ATM取现比较划算,基本按照汇率挂牌价购汇,免去了手续费,街边有很多换钱所,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换汇汇率是多少,然后再出手,不然会赔很多的!!!

通讯对自由行的小伙伴来说是个大事,没有网络更是难以忍受,所以嘛,告诉大家个比较方便又省钱的办法,澳门的酒店提供免费使用的电话,免国内国际的通话费,还有无限使用的3G流量,只需要到酒店前台去办理这个电话,交完押金(2000MOP),就可以拿走使用了,用完记得删除个人信息哟!!!

来澳门自助游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方便就是交通,在这著名的赌城,各个娱乐场的服务那是没得说,只要你想来会有免费的接送大巴车为您服务。免费哦!交通费真心剩下了!
        各大赌场在港澳码头(外港码头)、澳门机场、拱北关闸都设有免费接驳大巴,就如同各地的交通枢纽公交站点,整齐有序的排列在那里,只要你知道你想去的地方有哪些赌场,你可以按照赌场名称选择合适的的大巴上车,还会有热情的服务人员帮你拿行李。当然了,由于澳门地方不大再加上各大赌场的免费大巴,基本上交通免费,只有个别在氹仔岛最南面的景点可能需要最公交前往,公交票价基本上4.2葡币一个人,记得自备零钱,不找零,无人售票,但请良心投币!(估计抓到少投的,惩罚会很重,出门在外也不要自己丢人了!!!)

手信推荐(良心食客的我真心各种品鉴了一下下)

良心提醒:在澳门待的时间不是很久,杏仁饼楼主真心爱吃。但是楼主不是个死性子的人,杏仁饼光顾了好多家的,名气最大之钜记,咀香园,晃记,最香饼家之类的!最好吃是却不是哪家,而是新鲜出炉热乎的,食之才是最美味啊!最香饼家,我真实的看见,确实系碳烤!烘烤的饼香,味道十足够香!其他家唔系唔确定的啦!不知是火烤还是电烤了!当然作为手信,其实,所制作的味道相差不多!买哪个都是可以的~!

肉脯要买
杏仁饼要买
扭结糖也是香香的
为什么我什么都吃完了!没留下一张照片的影子······阿门!

这里的人生活节奏要比HK慢下很多。让你也会驻足这里而忘记时间的溜走,和他们一起一个节奏,漫步在城市中安静而又金碧辉煌的结合体。
再见了,Macao,也许我会再来,但是不知是多久以后···
也许····人会有好多好多的也许···········
也许想吃澳门小食的时候又来啦!
风尘仆仆的来食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1 18:25

引用 王珏的老婆仔 发表于 2016-07-01 18:25:30 的回复:

回复王珏的老婆仔:谢谢亲!为亲服务!欢迎咨询!写的还不圆满!多多关照!澳门人很友好!而且地方不大,很适合闲游!流量准备够用就可以啦!有些东西比香港便宜点呢!

2016-07-01 2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4 12:57

引用 神仙宝宝儿 发表于 2016-07-04 12:57:48 的回复:

回复神仙宝宝儿:亲,这样鼓励我,我真是。。。。。。。。。。。。。。。。。。俺会继续努力哒!

2016-07-04 20:21

引用 Hello,小22 的图片:

2016-07-17 21:57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17 21:5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