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自助行(丹霞山-广东大峡谷-南岗瑶寨-连州地下河)

蓝铃 LV.6
2016-06-30 21:00 4245/19
  • 出发时间/2016-06-15

第一次在蚂蜂窝分享旅途见闻,心里很忐忑。
每次出行前总会到蚂蜂窝上查攻略看游记,这次出行也不例外。
粤北行的决定很仓促,临时调整的时间,花了半天时间在蚂蜂窝上查到了很多实用的资料了,第二天就出发啦。
特别感谢分享攻略游记的作者们,他们无私的奉献使我们的旅途清晰明了,一路上信心满满。
本游记平铺直叙,记录自己晃晃悠悠走在粤北的旅途见闻,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帮到大家。

出行时间:2016.06.15——2016.06.23  出行天数:9天 出行人员:我
费用:3500元

关于粤北

广东省的北部地区,简称粤北,分属韶关清远两个地级市所管辖。
粤北地区与江西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接壤,是粤、赣、湘、桂四省(区)四省的结合部。
粤北山川峻秀,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互相融合,旅游资源丰富。
此行的韶关丹霞山与连州地下河属于国家级5A景区,南岗瑶寨为国家级4A景区,而我自认为广东大峡谷是广东省最美的地方。

粤北自助行计划

D1 6月15号 福州——深圳北站——广州南站——韶关丹霞山 宿景区(放假啦客栈)
D2 6月16号 韶关丹霞山景区:阳元石游览区  宿景区(放假啦客栈)
D3 6月17号 韶关丹霞山景区:长老峰游览区 宿景区(放假啦客栈)
D4 6月18号 丹霞山——韶关市——乳源县大布镇 宿广东大峡谷谷口(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D5 6月19号 游览广东大峡谷  宿广东大峡谷谷口(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D6 6月20号 广东大峡谷谷口——乳源县——韶关市——连南县 宿连南(卓越商务酒店)
D7 6月21号 连南县——南岗排千年瑶寨——连南县 宿连南(卓越商务酒店)
D8 6月22号 连南县——连州市   连州地下河——广州市  宿广州(汉庭酒店)
D9 6月23号 广州南——深圳北——福州

D1 6月15号 福州——韶关仁化丹霞山景区

09:19 D2301福州南——深圳北站   14:34到站;票价:217元。
  15:40 G76深圳北站——广州南 16:16到站;票价:74.50。
  深圳北站有直接到韶关站的高铁,我到广州南转车是在那里处理了些事情,紧接着就马不停蹄地坐上了去韶关的高铁。
  17:30   G1134 广州南——韶关站 18:21到站;票价:104.50元
  身未动心先行,大致策划好行程后就开始在各网站上搜索第一天晚上住的地方,订到一家网评4.9分位于景区内的客栈:放假啦客栈,返现后69元(包早餐)。在电话、微信上联系客栈老板,老板说:出韶关高铁站,在站前广场最边角就有到韶关丹霞山的旅游专线班,末班车17:00。到丹霞山客运站下车,去售票大厅买门票(150元,两天有效),进景区入口,乘坐免费景交车,坐一站下车,就到放假啦客栈了。
  没有赶上高铁站前广场的丹霞山未班车的朋友,可以乘17.22路等公交到韶关东站,在火车东站广场坐韶关仁化(丹霞山)专线车在丹霞山站下车,未班车20:00。
  18:30韶关站前广场,和一个韶关人二个仁化人拼车打的士,到丹霞山一车120元(仁化人和我平摊)。司机先送韶关人到市区(车费10元),后送两个人到仁化县城,接着把车开进了丹霞山景区,直接送到客栈路口。
  20:15 到达放假啦客栈。白天在路上,熊老板一路挂电话问我到哪里了,发微信给我分享客栈的位置,说会到丹霞山客运站接我,当我出现在客栈时他觉得很突然,他一直在等我的电话准备去车站接人呢。

班车:
韶关东站至广州省站发班时间6:50-19:50,约60分钟一班。
丹霞山至韶关东站发班时间6:50-19:15,约10至15分钟一班。)

第一眼看到的放假啦客栈

办好入住手续,把自己直接扔到大床上趴着,两个小时后起床冲澡,下楼。大厅里与老板喝茶聊天。
  半夜十一点,坐上老板的"跑车"夜逛丹霞山景区,头顶道道闪电,凉风嗖嗖掠过身边,蛙叫虫鸣不绝于耳,夜幕布下的丹霞山散发着浪漫、神秘而诡异的气息~~~
  回到客栈继续泡茶,几杯茶的功夫,屋外天降暴雨,人品有多好,哈哈哈。
  连夜暴雨。

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丹霞山的美景啦,在这间山景房里住了三个晚上。靠在窗边,早可拍晨雾晚可拍晚霞。

丹霞山景区推荐的游览方案

丹霞山一日游:
方案1:外山门→阳元石→乘船游锦江→山下午餐→登山→别传寺→观日亭→下山往→一线天→阴元石→翔龙湖→外山门离开。
方案2:外山门→阳元石→游锦江→山下午餐→缆车登山→日月崖→虹桥拥翠→观日亭→下山往→别传寺→一线天→阴元石→翔龙湖→外山门离开。
丹霞山二日游精品路线推荐
第一天:外山门→阳元石→云岩栈道→嘉遁亭→细美寨→九九天梯→晒布岩→阳元山午餐→天生桥→海豹石、狮子岩→晚上入住丹霞山;
第二天:早上登山(可乘缆车)→观日亭(观日出)→中层早餐→别传寺→锦石岩(下山后往)翔龙湖→阴元石→原路返回→下山午餐→乘船游锦江→阳元山码头上岸→下午外山门离开。

丹霞山导览图(图片来自网络)

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位于广东韶关仁化县境内,有中国红石公园之美誉,是世界级地质公园。景区内自然形成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使丹霞山又有了"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之称

6月16日 韶关仁化 丹霞山 阳元山景区

丹霞山第一天游览:阳元山票站——阳元石观景台——双乳石———回春谷——拦门石——云门——混元洞——通泰桥——阳元山票站

放假啦客栈山景房窗景

早起,拉开窗帘,窗外烟雾迷漫。

吃过早饭,无奈何望着天,盼着雨停……
10:30雨稍停,出客栈,在村路口上了景交车,雨水将去长老峰的道路淹没了,交通受阻,景交车又转回了村口。计划赶不上变化,调整线路去逛阳元山景区,一路走去,又下起雨来。
下了一夜的暴雨,去细美寨的路口拉上了一条红绳子,告诫游客此路危险,有胆大的游客自顾自地上去了。
雨一直没完没了地下着,从小雨下到中雨,从山脚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上到混元洞,走到两腿都抽了筋。
往通泰桥的小道上雨雾锁路,空无一人,山中的小生灵一片乱叫,掏出手机放出《大悲咒》为自己壮胆,阿弥陀佛。终究胆不够肥呀

15:00逛完阳元山景区。

空无一人的小道

双乳石

云门 山间小道

阳元石在雨水的洗礼下更显出它的伟岸雄姿,我叫它“雄风石”

混元洞

混元洞避雨

通泰桥

晒布台

“雄风石”

湿漉漉的丹霞山,雨水顺着石壁流淌着……

山脚亭子里的阿婆见我走得辛苦,四粒粽子只收了我五块钱。想想泉州的侯阿婆肉粽一粒就要十几块钱呀。

霞光下的睡美人

锦江上游排洪,水上丹霞游船暂停营业。

我看看锦江就好啦,迅速脑补了黄色的江水变绿的模样。

放假啦客栈老板和他的“跑车”

在客栈和熊老板一家共进晚餐啦

6月17日韶关仁化 丹霞山 长老峰景区

丹霞山第二天游览:
瑶塘村口乘景交车——宝珠峰缆车上山——舵石——韶音亭——龙王泉——草悬岩——海螺岩——观日亭——双喜台——阴元石——乘龙亭——码头——玉带桥——毓秀亭——仙居岩道观(路过未入)——翔龙湖码头——长老峰票站——景交车返回客栈

早上9:00出客栈
下午16:20回客栈

丹霞山索道票:单程40元,双程60元。
单程票游览线路推荐:

人品太差了:出门阴天忘记带伞,坐缆车到上山时下雨了,花30元买了一把丹霞山特制天堂伞,算是纪念品啦。回客栈被熊老板调侃是土豪
  长老峰上白雾茫茫,观日台成了观雾台,雾气蒙蒙什么都没看着,打伞兜兜转转一大圈,
到山门口等景交车时出老天出大太阳。
 熊老板不忍心看我的一脸失落,傍晚开着他的跑车载着我又在景区外围转了一大圈。哈哈,心里那个舒坦呀。 晚餐时居然吃了两大碗米饭。
 老板说,今年的高考学子凭本人高考准考证+身份证享受丹霞山大门票免票。

从索道上站走到舵石,道两旁都是灌木丛,穿着长裤小虫子还直往裤腿里钻。
***爱美的姑娘小伙子们,上山前要记得先抹上蚊不叮。

舵石,若大的字是怎么刻上去的?

片鳞石

雾锁丹霞山

阴元石 生命之门

毓秀亭

仙居岩道观
遇到从仙居观下来的一对游客,愤愤不平地叙述着他们刚刚发生的遭遇:上去道观后被要求烧香,道士跟随着他俩说了一大通话,然后被索要三百元。
独行的我遇此道观而不入了,飘过……

相依相伴的毓秀亭与玉带桥

翔龙湖森林步道

雨停了,含苞欲放的荷花羞答答地躲在荷叶丛中

九龙

毓秀亭

阳光明媚的山门

马尾瀑布

6月18日 从韶关丹霞山到乳源广东大峡谷

8:30出客栈,放假啦客栈熊老板开着他的跑车送我到丹霞山客运站。
  8:45去韶关的车刚好到,上车买票17元。
  从韶关东坐公交车22路西河客运站下车,车费2元。
  10:30韶关乳源班车,车费11元,,每八分钟一趟。车程45分钟
  在班车上订好了韶关乳源广东大峡谷丽宫果园度假酒店的两天住宿,周末的住宿比平日贵了快一倍。
  11:20到乳源客运站,买去大峡谷的车票
  13:20乳源班车开往大峡谷,车票18元,约2个半小时车程。
  从乳源到大峡谷谷口,山路十八弯,弯了二个多小时,晕车的人就要受大罪了。我嘛,还好,扛住了。
  15:22车到大布镇,停车休整。
  15:36继续上路。
  15:44到大峡谷谷口
  返回时有车从大峡谷到乳源,不必到大布镇去。提早一个小时打司机的电话,司机会开车进景区的假山处接人。从大峡谷出的车  8:20 10:20 下午1:20: 2:20 4:20

乳源到大布镇的班车,司机会送车上的乘客到大峡谷。

***出大峡谷时不必到大布镇去坐班车,记住班车的发车时间,提早一个小时打司机的电话预约,就在假山这里等车子来接你。

6月19日 韶关乳源 广东大峡谷

广东大峡谷 丽宫果园度假村

夏日,套上长袖坐在铁皮屋前,和邻屋的帅哥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吹着凉飕飕的风,看草坪、看别墅、看夕阳……

度假区里连排独栋的罐头榻榻米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度假村入口的云香阁餐厅 餐厅很大,菜量很足。

这一餐87元,青菜吃个够,一大盘青菜才18元,点肉就贵了,口味很好。

广东大峡谷检票口

闻着青草味,吹着冷风,粤北山区的美好一天又开始了。
  想早点进去景区,吃过早饭,七点半就到了景区门口,保安说售票处设在丽宫果园度假酒店大堂。于是返回酒店,大堂前台说景区八点才开始售票,在大堂耐心等到售票员上班。
在谷口花10块钱买了三根玉米,我在大峡谷里的口粮
  ***重点提醒:山路湿滑,一定要穿一双防滑好走的鞋子,整个行程都在峡谷里爬上爬下。一定要带上雨衣,一把雨伞是不够的。峡谷里飞瀑的水经常会溅到身上。
        8:15 出发往大峡谷,徒步穿越峡谷。没有丝毫犹豫,拿了景区的导览图直奔完全穿越线路而去。
 太阳出来啦,大峡谷里水流的轰鸣声此消彼长,谷底雾气腾腾,各种飞瀑扑面而来……
  16:15结束穿越线回到酒店。累成狗了
  我走得相当慢,蜂友们徒步用时可参考下图中的时间。

从售票处拿了导览图,怕在路上丢失、磨烂,多拿了一份备用,带上路餐出发啦
峡谷里的标志不是每个景点都有,记得带上这张导览图,至少知道自己大概的位置,不至于盲游,做到心里有底。

按图上的红色线路走了一圈:谷口广场→生态观景步道→峡谷一线天入口→一线天景区→聚仙台→仙女潭→水卷寨景区→桃花潭→鸳鸯潭→亲水平台→休息平台→黄龙潭→腾龙潭→发电站展览室→三号观景台→二号观景台→一号观景台→谷口广场(5㎞,推荐时间约240分钟),我用了整整八个小时。
顺着路走不用担心迷路的。

广东大峡谷起于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布镇止于英德石牯塘镇,也叫粤北大峡谷、乳源大峡谷,全长15公里,集雄、奇、险、峻为一身。开发的景区位于乳源大布镇,谷中沟壑纵横,绿树成荫,飞瀑流长,谷底清凉幽深,水雾迷漫。
气势恢宏的腾龙瀑布更令人惊叹不已,浑然天成,巧夺天工,无丝毫匠气。
在电脑上浏览的蜂友们可点开头图视频观赏飞流直下200米的腾龙大瀑布壮美景观。

谷底的小摊贩卖豆腐花、凉粉、玉米。
在他的摊点上喝了两碗凉粉,借到了块伞布,过腾龙潭时将伞布包在身上又套了个在大大的塑料垃圾袋,保全上半身不湿
有借有还,出峡谷时将伞布放到了双方约定的秘密地点,突然觉得自己有做特工的潜质

经过腾龙潭时风急水雾大,折叠雨伞被吹翻了,要想少湿身,还是套上雨衣吧。

6月20日 乳源广东大峡谷——连南瑶族自治县

7:00电话预约8:20分的班车司机。
  8:15景区假山处坐班车出大峡谷。
  车行三分钟到大布镇客运站。
  8:30大布镇发车,中巴18元,10:20到乳源
  10:25上乳源韶关班车11元,空调大巴,
  11:15到韶关客运站,买11:20到连州班车票,空调大巴80元。
  11:25韶关开车——15:40到连州 车程四小时十五分钟,班车出了故障,速度慢,正常15:20就能到。
韶关开往连州的班车途经乳源,可我却是回到韶关去坐班车的。原因是乳源客运站没有到连南的班车,客运站窗口工作人员说,不知道班车来了在哪个路口停车接客。
可是坐上韶关的班车回到乳源时,车子就在客运站马路对面停车接客的,嗷~~~
  16:00连州连南班车  车费4元。30分钟到。要跟司机说去南岗,司机会在红绿灯处放你下来,顺着东风路到老桥头就有到南岗的车了。
  16:45从连南客运站走到老桥头,不要过桥,就有去南岗的班车了。
  据说山上瑶寨住宿很贵,就直接在连南住下了。
  19:00到盘古王文化园观看瑶族舞表演,看演出的观众不多,19:30 的演出到20:00开演,门票30元,半小时表演加观众互动,很不错。
  20:30慢慢走到顺德文化广场,小县城里最热闹的地方。

连南卓越商务酒店
连南200块钱就拿下一个超大的单人豪华套间了,前台拿房价比网站订房便宜些。想想周末的广东大峡谷一个铁皮屋一张榻榻米床就要我二百多,躺在大床上是不是很有土豪的感觉呀。

连麻将桌都配齐了,一缺三

连南县 顺德文化广场

一曲以粤北瑶族民间舞曲《长鼓歌舞》为素材而创作的管弦乐作品《瑶族舞曲》让古老的瑶族走进了我的视线。
连南,我来了……
到了粤北,怎能不去观赏充满瑶族风情的歌舞晚会?怎能不去探访居于百里瑶山之中的千年瑶寨?

盘古王文化园 连南瑶山篝火晚会场地
欢快的《瑶族舞曲》在空荡荡的场内回荡着。

盛装出场主持晚会的沙腰妹

瑶民从小就会能歌善舞

跳起长鼓舞

耍歌堂庆丰收

瑶族婚礼,新郎是现场观众自愿报名,竞争上岗的

欢乐的竹杆舞,互动环节中没有一个观众敢上场体验,都怕夹了脚

半小时的晚会在欢快的《瑶族舞曲》中很快接近了尾声,演员与观众们手拉手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

6月21日连南县——南岗千年瑶寨——连南县

起了个大早要坐7:30的班车去千年瑶寨,却不料上错了班车。下车,开启扫街模式,等下一趟九点的班车。
一大早磕睡虫上身,迷迷瞪瞪。我容易吗?
   大街上的水果好便宜,七根巴蕉,三粒苹果,四个油桃,提了一袋十块钱,吃得我心花怒放。
   粤北山区的饮食偏咸,一个人捞不到好东西吃的,我就水果当饭吃了。

连南老桥头的班车上车点,有好几条线路的班车,认准了这才是去南岗的班车,别上错了车。

八十多岁的爷爷身体很硬朗,一句没听懂他说的话,全靠边上的路人当翻译了

拉着板车卖水果,一斤葡萄八块钱。

摔了一跤的宝宝,两只小手抓着陌生阿姨分的葡萄放声大哭

手上牵着一个女娃,背上背着一个男娃。

搭着班车下山贩山货

老朋友们相见格外亲

9:00上了去南岗的班车。班车开出一半的路车上就只剩我一个人乘客了,跟车上售票员商量好,可以直接送我到瑶寨,车到南岗后被转到小巴上了,小巴上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包车了,三十多公里总共五十块路费。如果是两个人,就是每人30元了。
9:45到南岗瑶寨,门票80元
15:00下山
15:35回到连南县城。

连南县全称为:连南瑶族自治县,是瑶族聚居县。
三江镇是连南县城所在地,三江发车地点就在连南县老桥头,不要走过桥哦。

千年瑶寨门票的上简介:

千年瑶寨,翻山越岭我为你而来。

连南有八排,南岗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南岗瑶寨不仅是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
  沿着千级石阶缓缓而上,行至半山腰,在挂着牛头的千年寨门下喝下一碗瑶家人送上的迎宾酒,走进层层叠叠的瑶家连排房,边走边歇边看……

南岗排山门

寨顶的南岗庙,庙里供奉着盘古王和盘古王婆。

南岗排瑶家人

挎着绣花瑶袋撑着高脚太阳伞的瑶家女

瑶家妹子送上的迎宾酒

瑶寨里的马帮

瑶妹美丽的花衣裳是自己的一双巧手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三妹卖的漂亮围巾可以做伴手礼哦

一丈多长的红头巾在头顶盘成大圆盘,插上漂亮的雉鸡尾,好威武好神气呀!

阿伯的山茶沁心脾

瑶家连排房,依山而建,排排相连。

有缘相识“瑶民客栈”老板唐生、盘沙一夫妇,盛情邀请我到他们家做客。
吊脚楼前宽阔的平台上,瑶家美酒、饭菜摆上桌。一边吃着香喷喷的瑶家走地鸡,一边赏着山乡美景,一边闲聊着家常,此时此刻独行的我心里充满了感激与欢乐。

盘沙一:瑶民客栈女主人
热情的女主人为我斟上了家酿的紫色糯米酒,那个香呀

唐生:瑶民客栈男主人
西瓜甜在嘴里,瑶民客栈的热情暖到心里……

在瑶民客栈看瑶寨观风景位置极佳,早可看日出晚可看日落;客人到客栈住宿一天收60元,住十天收600元,住一个月收600元。
你没听错,住一个月还是只收600元哦。

瑶女的头饰,盘沙一送我下山的背影。

依依不舍告别瑶寨,唐生开着摩托车一路将我送回离瑶寨三十多公里的连南县城。

误过早上的那趟班车,原来是老天爷有意安排我与他们相遇相识啊!

忘记叫瑶民给我起个瑶族名字了
  朋友aminge说,就叫余五妹吧,余五妹=我妩媚。这名字好,谢啦,我要了。下次再到瑶寨就跟唐生、盘沙一说:我叫余五妹
 * 千年瑶寨景区对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免票

万山朝王

瑶民生活不富裕,寨内的摊点卖的东西价格也公道,阿婆的土鸡蛋三粒卖五块钱,一斤山茶叶五十元。
  今天光记得兴高采烈扮瑶妹了,忘了买茶叶回来

南岗千年瑶寨等你千年了,你还不来吗?

6.22 连南——连州 地下河——广州

连南人民强烈推荐我去连州地下河,说什么路过怎能错过。好吧,昨天心满意足的我一大早七点就折腾开了。

6:30  连南路口等去连州班车
  6:40上连州班车 五元车费
  7:17转盘路口坐东陂的班车  车费7元(据说只要5元,可司机要收7元),  车子绕城收客
  7:30车子出城
  8:05到东陂的加油站下车。
  *上时车跟司机说好到东陂的加油站下车,不要坐过头了哦。
  8:07加油站路口上三轮摩托15元 2公里
  8:20到地下河景区,门票半价80元。
  10:50回到景区停车场。挂电话(15917642791)给三轮车师傅来接。
  11:00上三轮车去东陂加油站路口 15元
  11:30在加油站路口上东陂-连州的班车,4元
  12:30车子回到连南客运站
  13:00连南客运站上广州长途车,101元
  15:30到广东省客运站下车。
  17:00宿广州汉庭酒店 294元
  22:00吃过晚饭回到汉庭杨箕店。

从连南连州,早起的磕睡虫继续上身,在连州客运站居然忘记寄存行李箱。
  拖着它到路口上了去连州地下河方向的班车,然后又拖着它打三轮车到景区,寄存。
  游毕,取行李箱,拖出景区,再拖着它上三轮车、上班车,回到连州客运站。
  这个箱子里装着多少宝贝呀,让我一路这么呵护着它。家里的云妹妹说,姐姐给拉杆箱做代言去了。

到地下河的蜂友上了连南到东陂的班车时要跟司机说好是在东陂加油站下车,不要坐过头了哦。
在加油站路中坐三轮摩托车去地下河,也有两轮摩托车,下车时要记得留司机的的电话号码,三轮摩托车来回接送30元/车。载我的司机电话号码:15917642791,是残障人,他说在这条线上跑了十多年,你找不到进地下河的车时挂他电话吧,方便你自己的同时也献了一份爱心。

清远连州地下河位于连州东北部的东陂镇,距连州26公里,5A级景区。
2亿年前的地壳运动形成了连州地下河这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溶洞暗河景观,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洞中有瀑布是连州地下河独有的特色。
散文大家秦牧游连州地下河时曾写下了《神秘瑰丽的地下河》一文,文中写道“原来连州以北的东陂镇大洞村境内,有一巧夺天工的天然岩洞,叫做大口岩(洞口广阔,仿佛一个大嘴巴)。它分上下三层,可供旅游的面积达4万平方米。上层有高达30多米的顶天柱,可容万人的仙人田广场等。最下层有一潭绿泉,蜿蜒伸进山洞深处。它究竟通向何方,谁也不知道。几年前,几个具有冒险精神的农民下了决心,想一探究竟。他们扎了小竹筏,备了火把,带了干粮,进了洞中,小心翼翼探索前进。大伙终于弄清楚这是一条可容小舟通过的地下河。水深1-7米,最宽处10米有余,最窄处只有4米。地下河洞顶高达10-15米。这条河穿过了四座山,蜿蜒1500多米,大口岩和附近的右蛇岩、莲花岩原来是相通的。”

门票背面的地下河简介:

我去得早,成了当天第一个进洞的游客。
导游为我打开了入口的灯,下到洞内,很快就等到了第一批游客。洞内要有五个游客才能开始解说的。
地下河分为上中下三层,洞内遍布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如梦如幻。走到底层,继续坐船一路观赏,返回洞口。

地下河的洞藏黄精糯米酒

6.23 广州南——深圳北——福州南

8:42 广州南往深圳北站 二等座:74.50元
  9:45 D2310深圳北——福州南15:12 二等座:217元

我以我血荐粤北,在粤北山区我喂饱了很多蚊子,扶贫很到位

常常独自出行的风中对我说:未知是旅行最大乐趣,特别是一个人在路上,太多太多的未知,不焦、不燥,顺其自然,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旅行箱里装了什么宝贝呢?
李姐是这样说的:
你的时光,你生活过的每一刻都是你的。
  生命仅仅是时光。
 经历它,热爱它,享受它!

引用 蓝铃 的图片:

这个船头 还挺萌~

2016-07-01 11:1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1 15:25

引用 yangzi 发表于 2016-07-01 15:25:54 的回复:

回复yangzi:

2016-07-02 16: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1 11:19:48 的回复:

这个船头 还挺萌~

回复鹿妹儿:真想在船上坐着游锦江,可惜当天停运。
这是我在蚂蜂窝上写的第一篇游记,你是第一个来捧场的,谢谢你的。

2016-07-02 16:2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01:02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7-04 01:02:19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angs:是的,粤北山区有着非常精彩的地理景观与丰富的人文景观。

2016-07-04 08:2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4 10:54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07-04 10:54:59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vivian:这一路感受到了粤北地区淳朴的民风,当地人的善良热情好客。

2016-07-04 19:17

2016-07-07 16:01

2016-07-07 16:02

谢谢鼓励!!!

2016-07-07 16:41

2016-07-09 07:43

谢谢

2016-07-09 08:05

提到了我 !哈哈 !

2016-07-26 00:31

很美的游记!一直想去都没去成呢。26顶!

2016-07-28 11: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8 11:33:2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鼓励

2016-08-04 22:03

引用 广东丹霞山放假啦客栈(老乔仔) 发表于 2016-07-26 00:31:33 的回复:

提到了我 !哈哈 !

回复广东丹霞山放假啦客栈(老乔仔):乔老板,相识是缘,夜逛丹霞山的经历太疯狂、太过瘾了

2016-08-04 22:07

写得很好,很实用的游记

2016-09-05 17:11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9-05 17:1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