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泰国——回忆永不散场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9日-6月28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切安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傍晚的曼谷好美!

本来我们是19:30到达的曼谷机场,但有个小伙伴误机了,而且他还是落地签,等到21:30,依然没签好,因为我们提前定了接机,而司机又催了很多次,所以其他人就先去酒店了(大概签了2个小时吧,到22:00签好了,最好还是在国内就办好签证吧,直接出关会方便很多),后来他打的去酒店是550株,价格也还好。定了三卧室套房,很大,厨房用具也很全,当晚就直接去7-11买了泡面煮来吃,冬阴功汤口味的还真是有些吃不惯,O(∩_∩)O哈哈哈~辣味的后劲很足,慎选。另外推荐7-11的即食燕窝,几乎天天一两罐,价格约20-30rmb。

今天主要是逛大皇宫,本来预计8:30去等开门的,然而早起磨了会儿,等到的时候比预计晚了一小时,所以要和旅行团挤挤挤了,但并不影响,大皇宫还是很值得去的,金碧辉煌,加上艳阳高照,感觉快把我闪瞎,不带墨镜凹造型都不行了\(^o^)/~。

大皇宫over,直奔唐人街吃午饭,去的南星燕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就我们一桌,有种进了黑店的错觉。。。但很好吃啊,咖喱黄炒蟹很赞,一勺一勺的蟹黄吃的很满足;空心菜是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烧的口味有些重,很脆,但正中我这个喜欢吃辣的;燕窝点了份500B的人参燕窝,感觉一般吧,其实应该算不错的,只是没吃出什么特别来。

泰国最遗憾的,一是没去成PAI县,二是没在摩托车上拍照,真的很酷啊!奔着这两点,肯定还要再去一次泰国的(。・∀・)ノ゙

吃完饭,外面就大变天了,下起了暴雨,于是打的去暹罗广场商圈和另一拨小伙伴汇合,逛了一下午街。她们上午逛得terminal21,但据说一点都不好逛(仅供参考a)。暹罗广场的商场其实也和国内大同小异,想逛街的可以去。

逛到下午四点,雨就停了,感觉曼谷排水系统挺完善的,之前还看到车子在水塘里淌过,雨一停,路面很快就没积水了。

去了暹罗广场那边的一家mango tango,味道是不错,难怪这么多人推荐。

晚上六个人坐了两辆突突到达river city,开始夜游湄南河之旅(20:00-22:00),还是很精彩的,我还在游轮上过了生日。本来只想问服务员小哥要打火机点蜡烛的,结果他们把蛋糕拿下去之后,七八个服务员把蛋糕推上来,还唱了生日歌,感动ing~~船上的自助餐一般,但三楼甲板的氛围很好,还有人妖表演,吃饭、聊天、看夜景、看表演,还是很棒的夜游体验。在船上的两个小时,天上一直有闪电,但没有雷声,也没有下雨,难道是被我的生日光环压下去了吗?!哇咔咔\(^o^)/不过回酒店之后,凌晨左右又下起了暴雨。

一开始去的建兴酒家只有晚上开门,好像就那一家中午不开,于是去了另一家在商场里的分店,兜兜转转也花了快一小时,其实建兴酒家挺贵的,没点很多菜,6个人吃了5600泰株。他们家的芒果饭好吃,要了两份~吃完就急急地赶回酒店去机场了。

从飞机上看云真的很可爱,像棉花糖

清迈啦~三层的villa,还有一对姐妹花老板娘~

夜市走起○( ^皿^)っ随便找了家小餐馆,黑胡椒鱼片比想象的好吃很多!

捕获萌瞄一只,很拽吗~我就拽,你管的着?O(∩_∩)O哈哈哈~看这傲娇的小眼神╭(╯^╰)╮
                                                                                                            ——喵星人和汪星人的对话

找了一家类似酒吧的餐馆?还是类似餐馆的酒吧?玩掷骰子说真心话,我内心是醉醉哒O__O "…点了杯mojito,初恋的味道很小清新,但喝多了有些涩,过了一会酒就上脸了,回到酒店,倒床就睡(~﹃~)~zZ感觉是最好睡的一晚~

酒店边上有家小面馆,点的猪肉面,味道很鲜,泰国的面其实像我们这的粉,好吃!

打了辆双条车去宁曼路,之前就有同学强推过,小清新一条街~文艺范儿~有图有真相

很有意思的指路标,距离北京2886km~

中饭去蚂蜂窝上别人推荐的一家,叫SomTum House。刚开始还是只有我们一桌,后来又来了三四桌,环境很不错,菜的摆盘很精致,但份量比较少,所以要多点些。菜都不贵,很平价,才20-40rmb一个菜。

一言不合,就干杯○( ^皿^)っHiahia…

这个虾子很好吃!

冻蟹有些吃不惯丿(=@__@=)每人尝了小半个

这里的烤鸡翅都是切好了烤的,为懒人量身定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啃着啃着弹身上了( ˇˍˇ )

下面这张只顾着吃,拍糊了都不知道、、、不过也挺有感觉的~朦胧美( ^_^ )/~~

穿上新买的小白鞋,戴上新买的盲人镜(之前的墨镜在大皇宫的台阶上丢了,出门一定要当心别掉东西啊~)和“胖子叔叔”一起合影

晚饭去的the whole earth,很泰式的装修,菜的分量很足!主食尽量别点large,因为真的很大份,感觉medium就差不多了~

真的是很大一份饭╮(╯▽╰)╭镜头都快装不下了

这家的椰子汁很好喝,会甜一点

吃饱喝足,去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的活动主要是看表演,坐观光车看食草动物区和食肉动物区,还有绕园一周的栈道,栈道几乎没人走,走下来一圈大约半小时。

这个人妖好美~

坐游览车的时候我要求坐在了中间~胆子小,如果手里有吃的动物会过来让你摸。但我的小伙伴明明没吃的,一只小鹿竟然舔了她的手,她一惊,一叫,再往我身上一倒,我也被吓傻了~%>_<%

在懒猫家定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行程很棒。包括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给大象喂食、看大象表演,还有兰花园和水果市场。听了小伙伴的话,昨天动物园的那身衣服没换,因为美莎大象营也很脏、臭,但其实还好。等出门我发现大伙除了我都穿上了新衣服ヾ( ̄▽ ̄)Bye~Bye~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骑大象记得给小费50B及以上,估计我就是给了20给少了,一路沉默的象夫诶~~

每个人喂大象都是一串表情包(¬_¬)n多受到惊吓的表情,就几张是笑的正常的~

大象踢球简直萌翻,一只大象进了球,守门的去捡球,另一只大象就瞅准时机,吭哧吭哧地奔到框前一踢,守门象连失两球,哈哈哈,笑死我了,大象真的好聪明~

大象画了一张自己吃草的自画像(¬_¬)

象和人比射气球,象夫百发百中,大象落后三个气球,在象夫快赢的时候,大象耍赖了,竟然耍赖了~直奔气球前,啪啪啪全戳破,超级逗O(∩_∩)O哈哈哈~

兰花园其实一般,不过也就看10-15min。最后是带去水果市场,买了一大堆水果,红毛丹、西瓜、菠萝、百香果~~第二天走的时候发现冰箱里还剩好多~好想打包带回来吃,渍渍渍

中饭是当地人推荐的,the good view,开在河边上,不密封的,所以没有空调,味道还可以。推荐菌菇拼盘和另一个炒蔬菜;鱿鱼个人不推荐,不喜欢这种干的炒鱿鱼,咬下去没什么汁水

下午塔佩门

太阳刺的我眼睛要睁不开~\(≧▽≦)/~啦啦啦

时刻补防晒(#‵′)

自制冰酸奶,蹭了别人的来拍,为什么我做出来的好丑(;′⌒`)不嗨森

晚饭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再次尝试冬阴功汤,以前一直觉得我喝的冬阴功不正宗,现在在泰国试了那么几次,好吧,它是真的不适合我~

这家的鸭肉面很香哦~

晚上8点去了Fah Lanna Spa(昨天找酒店约好的)选了足底按摩+香薰油按摩,很舒服,环境也让人很放松

做完spa,又去体验了一次清吧,鸡尾酒很好喝~

因为时间有些赶,所以寺庙就只安排了这一天的上午,契迪龙寺就在酒店边上,逛起来还挺方便的。早起又去吃了那家的猪肉面,还是好好吃(*@ο@*) 哇~

裙子太短,门口给了条“围裙”

寺庙里的小人像,Kawai

出发去普吉度假~\(≧▽≦)/~啦啦啦,晒成了小黑人(¬_¬)

带私人小泳池的别墅,风景炒鸡好\(^o^)/~不过我差点淹死在这个水到我脖子的私人泳池(=@__@=)一脚没踏进池底就翻下去了,不会游泳,四面都是水还喊不出救命,而此时小伙伴们在岸上笑:-D好悲催O(∩_∩)O哈哈哈~还有一个小伙伴,被我们硬拖下水,结果手机和耳机还在裤子口袋,然后手机再也开不了机了。。。一个泳池酿成的悲剧(>﹏<)

因为昨天才决定看人妖秀,淘宝上只剩21:30的票了,西蒙人妖秀真的很不错,一个小时的节目很紧凑,接下来我要帮一个人妖拉生意了(¬_¬)这个红色比基尼人妖台上超美的,跳舞也很带感,关键!人超好,我和另一个粉色合影的时候还被强行凑着和两个拍了,而且我后面想再去自拍,那个粉色人妖还要再收钱;但这个人妖就会拦住那些凑过来的,而且超会凹造型!我都要爱上了!一开始拍的不好,我再去找,以为还要再收钱,但都没收,还对我笑:-D心花怒放~咔咔(ps:100B一个人)

今天就是坐蓝莓号去珊瑚岛和皇帝岛的一日游啦~很推荐这个行程,双体帆船上躺着吹海风真的是说不出的惬意~

躺在帆下晒太阳、吹海风,但一定要注意补防晒,我后面忘了,结果后背和手臂有晒伤

领队会专门拿一块浮板带不会游泳的下去浮潜,很负责很nice,感觉在他的带领下我第一次浮潜的体验非常不错,看到了很多小鱼,还摸到了紫色的海星,滑滑的很舒服!

阳光下的海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波光粼粼

珊瑚岛有一些水上项目可以选择,我选了香蕉船和海底漫步,海底漫步在等的时候,有人受不了耳鸣,提早上来然后一通抱怨,把我也吓得有点不敢下,后来还是硬着头皮上了。我到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之前还有点晕船想吐,玩完这个项目一个人神清气爽!海底漫步可以让教练帮着在海底拍照,1200B,浮上来之后会给一张micro SD卡,回来就可以当图片,还挺方便的。

环抱鱼群的我,看着好幸福O(∩_∩)O~~

我是喜欢吃那种冲鼻子的芥末的,然而这个芥末真的冲的我要喷火了,但不影响我吃货的本质,因为鱼肉好鲜嫩!一片接一片。。。

伴着夕阳返航~

晚上本来想去领队推荐的一家酒吧,如下图,但有些闹啊,领队说在里面很可能有艳遇哦~我是乖宝宝,还是不进了O(∩_∩)O哈哈哈~但酒吧一条街上的餐厅也很多,在小弄堂里找了家偏西式风格的,里面竟然有云吞面,云吞好好吃,其他菜的烧法也很合我的口味,但实在太饿,也顾不上拍照、记名字了,只记得、、、吃、、、有个老外在餐厅过生日,朋友们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大型充气娃娃。。。好像他还输了,得背着这个充气娃娃出去跑圈,关键这时候外面开始下起了大暴雨!O(∩_∩)O哈哈哈~这生日也是够酸爽的~

等吃完出来,外面已经不下雨啦~

估计昨天玩太high了,今天就有些无精打采,加上坐的快艇很颠,几乎一有机会就在睡觉(可能跟晕船药也有关系,那个晕船药一吃就犯困、、、)pp岛和悬崖餐厅略失望,竹子岛更不说了,沙子是扎人的,还不能穿鞋子,每走一步都割得慌~本来是追海豚之旅,然而这次运气不太好,沿途并没有看到海豚,据说看不到的概率是20%-30%,换个想法,我们运气还真的挺好\(^o^)/~

领队说这就是取燕窝的地方,还是挺壮观的

这里的猴子会游泳!还曾经游到过游船上抢东西!下图,海里那个物体就是只游泳的猴子,把我惊呆了Σ( ° △ °|||)︴

晚上是oasis spa,本来有个3小时专门针对晒伤的spa,但22:00关门,赶不上,就做了草药蒸汽和芦荟薰衣草敷膜,感觉更像进了美容院做护理,按摩比较少,不过还是很享受啊,尤其当冰冰的膜敷在晒伤的地方~

酒店前台有个帅帅的说粤语的小哥,我已经被迷倒,还去找他合照了~⁄(⁄ ⁄•⁄ω⁄•⁄ ⁄)⁄,本来打算去江西冷,但他推荐去central festival,所以“义无反顾”带着大伙改行程了:-D逛商场、吃饭、做马杀鸡。。。这次的马杀鸡很便宜,才200rmb不到,2h纯按摩,按摩店叫shino,不过里面的环境不是特别好,主要前两次做的spa都算泰国比较好的了,但按摩手法还是不错的,尤其肩颈捏完很舒服

攻略篇

一.曼谷
以下是去之前搜集的一些主要景点和其他游记里提到的注意事项,当然这么多两天是逛不完啦,所以要挑着去。因为我们有六个人,所以出门都是打的或者突突,没有坐天铁,其实人多的话打的和突突还是挺划算的。曼谷的突突体验过一把,因为比较小,又飙很快,所以略微吓人,但有机会还是可以体验试试;清迈的双条车比较大,坐着比突突要舒服很多。
6-19  1.12:35-19:15  上海(虹桥)飞曼谷(素万那普)
          机场7-11买防蚊液、防晒霜
         2.住宿:曼谷萨默塞特苏安普卢公园酒店(Somerset Park Suanplu Hotel Bangkok)
        酒店位置:39 Soi Suanplu, South Sathorn Road,是隆/沙吞地区,曼谷,10120,泰国
ps:①酒店告知每半小时有突突车送到Silom天铁站,管送不管接,所以出去还比较轻松,回来就从Silom步行
       ②步行可至地铁站MRT-Silom 和MRT-Lumphini。
       ③酒店距离是隆商业区和Sathorn路仅有短暂车程。
       ④距离桑仑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仅约1公里。
       ⑤打车到大皇宫100株,到四面佛55株。出门右拐新开的Let's relax massage
四面佛周围是一个很大的商圈,对面是“CENTRAL WORLD”商圈,里面有Central World、Isetan、Zen、Big C(大型超市,可买吃的、特产)。可找Naraya包包专卖店。
       ⑥暹罗广场(下雨天可以去逛逛,商场间都有通道):主要由三个商场组成,siam paragon主打国际一线品牌,siam center是常规shopping mall,siam discovery则汇聚了各种年轻设计师原创的品牌商店。(营业时间:10:00-22:00)里面有个暹罗海洋世界,适合带小孩去(pass)
     *Mango Tango(暹罗广场店):芒果饭;椰汁糯米饭
     地址:Siam Squares Soi 3
     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2号口出
     *Nara Restaurant(Erawan店)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要等位,很多菜限量供应要早去,海鲜价格偏高(可不点),黄咖喱蟹1000B,建兴酒家380B。结账时加付10%服务费和7%税费。推荐菜:芒果饭;冬阴功汤;泰式沙拉;黄咖喱蟹;炸鸡;Durian Sticky Rice(榴莲、椰浆、雪糕)
     地址:Lower Ground Floor,Erawan Bangkok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下7号口出
     ⑦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有同伴去逛了,并不好逛,不建议去):搭乘曼谷天铁到达素坤逸路上的Asoke站(轻轨站坐到Asok一号出口出来),出站就是Terminal 21综合购物中心。最大卖点是它装潢成飞机场,处处都是惊喜。Terminal 21每个楼层都有不同的国家旅游主题,一共九层,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LG层为超市、点心小店、奶茶铺,G层的主题为“罗马天堂”主要有各大品牌店的专卖店,而M,1,2,3楼则专卖衣物、饰品、鞋类,大都为泰国当地品牌,其中不乏众多设计精美的个性小店,4,5楼则是各大餐厅和饮品店,楼上西班牙菜、日本菜、中国菜、烧烤,样样齐全,而且属于中等价位。6楼则有健身房和SF电影院。Massage按摩店Let’s relax在顶层。
      ⑧Asiatique Sky(亚洲之眼)位于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的60米高的摩天轮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2012年12月15日正式运营。票价:300泰铢一个人,速度快,转4-5圈
Asiatique码头夜市:交通——到达Asiatique需要乘坐轮渡,可以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下来就是码头,在码头的最里面就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轮渡的船身是红色的哦,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半结束,过去15分钟一班,回来的班次很频繁。

6-20  1.大皇宫 8:30-15:30 尽量早去等开门,避开旅行团,或在闭门前一个半小时去
      ①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附近(最有方式:坐公交船,不堵车)码头上有多个船票售票点,价格不一,贵的100B,便宜的40B左右
从SIAM CENTRE附近坐突突车到大皇宫150B左右(突突车一定要砍价)
      ②门票:500B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可不去,离其他两个较远)
      ③买门票时会发中文地图 or 租中文导游机,200B/台/2h,在大皇宫一进门售票处的边上;不要请讲解员,不靠谱,很坑,可能中途会走掉
      有三条参观路线:绿色——慢速参观;蓝色——普通速度;红色——快速参观
      ④里面没有卖水的,但有接水机,提前带一瓶矿泉水
      ⑤衣着注意点:男的——尽量长裤,上衣不露臂膀(普通短袖或长袖)
                       女的——过膝裙裤(保险起见,长裙长裤,被拦有时候看门口人的心情)
                      不露肩膀和肚脐(no短裤短裙无袖)
              参考:普通短袖;长裙;运动鞋(理论上不能穿人字拖,但现在好像人字拖都不管)
  门口有卖衣服的,但她们忽悠的不买了穿进不去是骗人的
  门口有租长裙长衬衫的,不能选,押金200B,但租衣服要排很长的队,而且不能选,不建议
      ⑥可和门口卫兵合影,但不能触碰到他们
      ⑦大皇宫是每天都开放的,很多出租车司机会骗人,以寺庙不开门为由推荐去别的地方
     2.玉佛寺
     要脱鞋袜
     3.郑王庙(以高抖闻名)ps:郑王庙在修葺中,可不去
交通方式: The Line码头上船,摆渡约3B
从N9出来坐船到N8.花3B摆渡到郑王庙
从大皇宫出来,穿过一个市场的狭窄的小道,会看到一个小码头,摆渡过去
从卧佛寺出来左手边有个小码头The Line
    4.考山路
    ①背包客聚集地,酒吧一条街;晚上热闹,白天较冷清
    ②推荐:massage、小吃(如banana chocolate)
    ③离大皇宫很近,步行约15min
    5.湄南河
建议晚上游轮夜游,沿途可看到郑王庙、大皇宫、玉佛寺等
白玉兰号?公主号?(后来等船的时候,觉得公主号好看些;彩珍珠的颜色不喜欢;白玉兰号是蓝光,也不错)
  6.四面佛(7:00-23:00)免费参观
    2015年发生过爆炸,开放中,但也在修缮(据说是最灵验的佛)不要轻易许愿,愿望达成要来还愿,可以拜一拜表示敬意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2,13,14,15,17,25,40(离暹罗广场很近,可坐天轨到达)
    参拜方法:从进门面对你的那面佛像开始作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圈,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手臂和手上
    参拜物品:一定要到里面买正规的,外面卖的宰客
    7.唐人街
    ①唐人街位于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和加伦功(Charoen Kung Road)路上,这里商店云集,举凡南北杂货应有尽有。在耀华力路尽头的戴密路(Traimit Road)上,有座庄严的佛寺称为戴密寺或金佛寺,全身皆为纯金所铸造,高3米,重500公斤,据说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最大黄金佛像。
    ②交通:搭乘MRT到Hua Lamphong站,步行即到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大皇宫:约2.4公里
四面佛:约3.2公里
湄南河:约1.3公里
卧佛寺:约2.1公里
郑王庙(黎明寺):约2.4公里
     ③吃:
*T&K海鲜餐厅 (T&K Seafood)大排档(环境较差,pass,不去)
不要去太早,不开门。5点左右到没开始营业,也不要去太晚,会排队。
推荐燕窝鱼翅,平价。
海鲜都很新鲜,烧烤闻着特别香,烤鱼超级大一只。
唯独冬阴功味道太浓,个人不推荐。
*南星燕窝(Nan Sing Bird Nest Co.)去吃了,推荐咖喱黄炒蟹!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空心菜是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
地址:Phadung Dao Rd Samphanthawong Bangkok 10100 泰国
燕窝(500B)、咖喱黄炒蟹、炒空心菜、鱼翅

二.清迈
6-21  1.15:45-17:00 曼谷T2(廊曼)飞清迈
      2.住宿: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旅馆(The Sila Boutique Bed&Breakfast)坐到帕辛寺就能找到酒店
       景点:0.1公里帕辛寺 0.4公里大佛塔寺 0.4公里清迈古城 0.1公里莱卡僧院
      ①位于清迈的旧城,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Wat Phra Singh(帕辛寺)和契迪龙寺。该酒店靠近清迈艺术文化中心和清迈国家博物馆。
      ②出门就是周日夜市(周日才有,out)那条路,斜对面就是oasis spa。清迈有三处夜市比较有名,分别是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
      ③早饭可以按菜单随便点,不限量,现点现做,如果第二天出行较早还可以安排打包早餐。
      ④清迈古城:寺庙;慢慢逛(半天到一天)整个清迈的寺庙只有城外的双龙寺是收费的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双龙寺:约7公里;契迪龙寺:约0.2公里; 宁曼路:约2公里
      清迈大学:约3.1公里;塔佩门:约0.7公里

6-22  清迈古城(半天) 步行10分钟 契迪龙寺(1小时) 步行7分钟 塔佩门(1小时)
      1.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是清迈古城内最高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①开放时间6:00-18:00
    开灯时间是晚上七点,晚上的游人很少,会有僧侣在这里念经,也有很多狗狗会在这里玩耍,与白天比起来又是另一种风景,有空可以逛去看看夜景,或者像我们一样坐在那里等夕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5点多夕阳的那种不耀眼却光芒万丈的光辉,再加上几片微红的云彩,简直是少有美景~而且这个时间去人很少,随便什么角度照相都不会担心被别人抢镜
     ②进入大殿时必须要脱鞋,你可以拍照,但请不要大声喧哗,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如果行程允许,建议早上或傍晚去。
     ③一些攻略推荐的餐厅还有女子监狱按摩也是在这边
     2.塔佩门 周日夜市的起点
     ①塔佩门前的广场鸽,边上有卖鸽子饲料,20铢/包
     ②从塔佩门(Thaphae Gate)沿着塔佩路(Thaphae Rd)步行至昌康路(Chang Klan Rd)路口即到,每天18:00-23:00点的夜市时间,周日更会封路变为步行街。绵延700多米的夜市里,不光有遍布街道两侧的摊贩,还有一两栋购物商场,足够消磨一整晚。
     ③非周末的时候,想逛夜市也可以来塔佩门这边,晚上四五点钟就有很多商户在这边的广场摆摊了,绝大部分都是参加周末夜市的商户,虽然规模比周末夜市小了不少,但是还是蛮有的逛的。
     ④周边有很多餐厅、酒吧、鱼疗店
     ⑤塔佩门外是一个小的商圈,有星巴克麦当劳boots屈臣氏等等,想吃想买都可以;门外往前走15分钟这样有HERB精油店,说是清迈最好的精油,只有这个地方才有的哦,对面有很多家买护肤品和药店,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很多家店都是用微信支付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非常实惠,也请大家做好对比,每家店的价格都不一样。
     ⑥吃:
     *sailomjoy芒果饭家(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
从塔佩门进古城,左手边的第二家店。芒果饭、海鲜烫饭都比较好吃
一入塔佩门,hotel m对面。环境就普普通通,但干干净净,适合吃简餐。汤饭+冬阴功+芒果糯米饭+泰式通菜全部都一级棒!价格也一级棒,盛惠300B。这家营业时间到下午4点而已,所以不要考虑在这里吃晚餐
     *凯先生餐吧 (Mr KAI Restaurant)
这家餐馆离契迪龙寺很近。沿着契迪龙寺那条路向南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往东拐,走50米就看到了。
     3.素贴山(2小时) 步行10分钟 双龙寺(1小时) 双条车10分钟 蒲屏皇宫(1小时) 双条车20分钟 清迈大学(1小时)   宁曼路(1小时)
     ①交通: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双龙寺同蒲屏皇宫一起游览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可能有500B-250B,砍价
去素贴山可以在在古城北门ChangPuakGate附近的双条车站坐双条车,我们去的时候是40B/人。到达素贴山山脚,可以步行或乘电梯到达顶处的双龙寺,步行也只有2、300个台阶,很近。
直接在校门口包了一辆双条车,接送我们去素贴山再返回塔佩门,讲价下来400B。去素贴山的山路还是比较蜿蜒的,要晕车的人还是要做好防晕准备。除了租双条车,也可以自己骑摩托奔驰在山路上,但千万注意安全,技术不过关的话还是老老实实乘车。
     ②夜间动物园就在素贴山附近
     ③沿途会有很多穿戴艳丽的当地小女孩,试图抓住你合影,尽量不要合影哦,收费会很高。
      ④开放时间:6:00-18:00;双龙寺门票:30B,可选缆车+20B,其实不高,另外不要搭缆车上山,步行就几分钟,所谓的缆车就是一个电梯而已,不像国内缆车可以欣赏沿途美景,双龙寺缆车是全封闭的。,最便宜的拜佛香有一支莲花,四周的佛院有个和尚洒圣水,还系一根绳子在你的左手,免费的
     4.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①门票 30泰铢
      开放时间  6:00-18:00
      用时参考2小时
    ②进双龙寺外国游客每人30铢的门票,自愿买,但会有人在门口随机的抽查。上双龙寺要拖鞋,衣着比较暴露的要租衣服。
    5.蒲屏皇宫(pu ping palace
     ①50泰铢/人
开放时间皇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1月至3月皇室到访临时关闭;皇宫花园每天开放
     ②需要穿长裙或长裤,长度要求在7分裤以上,不然就需要买披肩围在腰上才能进入,门口就能租,大约20B-30B一条,出门的时候归还。
     6.清迈大学(据去过的小伙伴说很无聊,关键不能自己逛,只能坐它安排的观光车,建议不去)
     ①交通:(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人,嘟嘟车约100泰铢;或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进入大学,在大门的左侧便可以购买观光车票和乘坐观光车。
     ②门票: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此处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成人60泰铢,儿童30泰铢(清迈大学现在因为来玩的人太多了,不让游客自行出入校园,必须乘坐校内的观光车游览。车内有广播对我们进行讲解,车开到校内的湖边的时候就会让我们下车休息、拍照。)
     7.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①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双龙寺:约5公里
     契迪龙寺:约2.1公里
     清迈古城:约2公里
     清迈大学:约1.1公里
     塔佩门:约2.7公里
     ②比较有小资情调的一条街,有很多咖啡馆、餐馆等等,入口处就是一家门口有一只巨大的猫的雕塑的咖啡馆,有名的店还有iBerry、Mango Tango、the salad story等,风情在岔路里,沿着主路一条岔路一条岔路地逛下去,如果是女生建议多留点时间逛逛店,男生可能比较不感兴趣。
     ③宁曼路上最值得推荐的美食莫过于泰北菜【Somtum Yokkrok】,还是无意翻阅大众点评的时候看到的,就在Mango Tango附近,酷暑难耐时看到了生蟹立马来了食欲。Somtum(宋丹)是青木瓜沙拉也是凉拌菜之意,Yokkro(罗阔)是用专做凉拌菜的砂盅托盛之意。 主打多种口味的青木瓜沙拉,咸蛋黄、螃蟹、虾、腌鱼。
爆爱这个酸辣冻生蟹,稍微放化一些再吃的口感赞到不行,酸辣爽口好吃到完全停不下来,连我这种不喜食酸的人都吃了好几份,炸鸡翅、猪颈肉也很好吃,而且价格也太便宜了,满满一大桌子也就是人均100元左右。还没被国人炒起来的小店噢,推荐大家来试试看! (后来去试了,确实很不错)
     8.Fah Lanna Spa&massage(可找酒店前台预定)
     9.夜间动物园  用时参考2小时
     ①交通:搭乘TukTuk前往约120铢左右;
夜间动物园接驳车塔佩门Imm Hotel附近17:45出发,清迈夜市Night Bazaar附近18:00出发,宁曼路Warm Up Cafe附近18:30出发
     ②门票:美洲豹区(限步行)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参观时间11:00-21:30 ; Day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5:00-16:30(泰语);Night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8:50-22:00(英语和泰语) ;也可以在游客聚集区旅行社报名参加,含往返接送
     ③开放时间11:00-22:00

6-23   上午:丛林飞跃(淘宝预定)后来大家觉得不怎么安全,所以放弃了丛林飞跃这个项目
          下午:大象营(网上预定)后来找酒店前台定的美莎,很棒
          美莎大象营:骑大象是需要排队的,美莎营一共有71头像,供游人骑行的是30多头,一头象最多供两人骑行,单人骑行需要加钱,骑行是绕着园内的一个小山丘而行的,骑一圈差不多是15-20分钟。不要忘记给训师小费,一般是50B(后来去的时候忘了,给了20B,难怪训象师一脸不高兴啊。•ˇ‸ˇ•。),导游说刚上大象就给,这样你有什么要求训师会比较容易满足你!买票200b一人,顺便门口买了香蕉,可以喂大象,一大串20b,里面小店卖50b
      开放时间:7:00-14:20;大象表演时间:每天有3场分别在8:00,9:40,13:30,每场表演1小时左右;骑大象时间:9:00,11:00,14:15,2人1头大象。我们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125元人民币/人,含酒店接送(7点15到酒店接)、40分钟(其实只有15分钟左右)骑大象、40分钟左右大象表演、提供甘蔗喂食大象。

6-24 住宿附近逛逛
     13:10-15:15 清迈飞普吉

三.普吉岛
       普吉我们去之前并没做什么攻略,行程也是在清迈时淘宝定的,主要是西蒙人妖秀、珊瑚岛+皇帝岛的帆船一日游和pp岛+竹子岛的快艇一日游。在这里强推珊瑚岛+皇帝岛的帆船一日游,我们是在淘宝懒猫家定的这个项目,因为定的晚,天鹅号都被订完了,后来定的蓝莓号,好喜欢的说,虽然没有和天鹅号对比过,但我对蓝莓号很满意,领队也很幽默尽责,就是6点半就来酒店接人,休息不够;下午玩的很high,回程还晚了,不过刚好有夕阳看;还有海钓时间,直接钓上来做刺身,很新鲜,肉质很棒。pp岛+竹子岛的快艇一日游相比就逊色很多了,不是领队的问题,而是和珊瑚岛皇帝岛比起来,这个真的不好玩,珊瑚岛有很多水上项目,我试了香蕉船和海底漫步,因为时间问题最多就只能报两个,不然还想试试拖曳伞;皇帝岛的沙子超级质感,踏上去舒服到不行。pp岛人太多,都没了玩的兴致,拍照就是拍人海;竹子岛的沙子还有很多碎石,割的脚痛。所以对比下来,真的一定要帆船啊,比较稳,还能凹造型;一定要去珊瑚和皇帝岛,pp岛就看个人喜好吧。还有对悬崖餐厅太失望了,千万别被网上的图骗了,就在第二层,风景和食物也一般,本来那天的快艇游最憧憬的就是悬崖餐厅,然而。。。只能呵呵哒

完结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坚强到离别也可以不哭,爱每段旅途中可爱的你们
                                                                                                                                                                                                             — —给那个夏天的自己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1 15: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