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爱你——沙巴

bbflwell (杭州) LV.8
2016-06-30 21:08 435/4

因为一部《富贵门》把我带到了沙巴,又因为沙巴我认识了一个人,因为这个人我爱上了沙巴。2014年12月15日我跟我的小伙伴踏上了沙巴美人鱼岛(可翻看我早前的游记),在这里我遇到了生命中注定的那个男人,从此我们开始了杭州沙巴两地飞的异国恋,我成了沙巴的常客之余爱上了它。
        2015年9月大阅兵期间带上3个小姐妹一起去古达游玩,但时间紧,玩的很仓促,也没留下美好的照片。2015年10月我飞去沙巴庆祝生日,只渡过了一个周末。

2016年1月

在古达

2016年1月我去见家长了,地点:沙巴古达市。从那之后我才知道沙巴不只有亚庇才有美景和美食,古达的风景更是美、海鲜更是新鲜。古达位于婆罗洲最北端,距离亚庇180多公里,车程2个半小时。这里有新开发的海岛——马丽风岛,有原生态的海滩——卡蓝布尼海滩,有原住民村落和最古老的建筑—长屋,有世界最大的乐器—GONG,有最新鲜的海鲜、最天然的蜂蜜和燕窝等等。

回亚庇

回杭州前,我们去了神山,它是东南亚最高峰,之所以为誉为神山,是因为当地原住民相信人死后灵魂会到最高处并佑护活着的人。有些传说不得不信,即使不信也应怀有敬畏的心,不可触犯。大家还记得2015年神山地震吗?那是沙巴唯一一次遭遇地震,原因是几个外国登山客登上神山最高峰时裸体拍照示威惹怒了山神,然而地震发生时所有游客都不幸遇难,但所有生活在神山山腰的原住民全部免于灾难,甚至连一间屋子都没有坍塌,他们只是感受到了轻微的震感。沙巴人都称之为触犯了神灵。言归正传,神山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最稀有的动植物如霸王花,有着如诗如画的风景,叫人怎能不爱。

神山牧场。之前去过台湾清境农场,我觉得神山的牧场跟清境农场无异。

霸王花的开花时间很短,只有一周,我们看到的是第五天的霸王花,此时的它已经慢慢开始变成铁锈色。

这里的牛奶非常新鲜,保质期只有1天;这里的榴莲冰淇淋非常地道。

水果很便宜,8元人民币3盒。

回家前一天去了原住民的倒立屋,没有想象中的华丽,但充分展示了原住民的生活。

2016年4月

2016年4月我再一次来到沙巴,为了参加男朋友哥哥的婚礼,更是带着弟弟妹妹深度游了一回。我们去了马丽风岛,一群人浮潜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我们去了叔叔的鱼排,下海与鱼一起游泳,现捞海鲜煮着吃,最有意思的是回程的时候遇到风浪,虽然冒着翻船的惊险、全身被打湿,但刺激有余、回味无穷。我去了卡蓝布尼海滩,在天涯海角看日落。

第一次参加教堂婚礼。

婚礼结束,带着弟弟妹妹去嗨皮咯~

第一站:马丽风岛。

第二站:鱼排。

第三站:卡蓝布尼海滩、天涯海角日落。

回亚庇继续嗨

回到亚庇的第一站:沙比岛。体验了一把空中降落伞和海底漫步,空中降落伞还挺刺激的,海底漫步这个项目比较坑人。

沙比岛回到市区马不停蹄到了沙巴大学,参观了海族馆。

水上清真寺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小憩,等待看日落,被称为世界三大日落之一。

又是神山

本次游玩结束,回家咯~发美食给大家解解馋。最后,以后来沙巴游玩,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也可以加我微信:bbflwell和bbflwell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1 18:25

引用 hide_lx 发表于 2016-07-01 18:25:32 的回复:

回复hide_lx:好的 谢谢哦

2016-07-01 18:3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4 10:55

引用 巫女judy 发表于 2016-07-04 10:55:00 的回复:

回复巫女judy:是的 我是手机写的 弄了半天弄不好 改天我会用电脑添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