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09:有一个地方叫青泥洼(大连)

安静 (杭州) LV.25
2016-06-30 21:18 1596/27
  • 出发时间/2015-10-21

时间:2015.10.21-10.24
人物:一个人
花销:约500

大海连着天,就是大连。这是我见过对大连最简洁的注释。在大连,有两个关键词是不能漏掉的:海 和 广场。
                                                                                                                ——题记

世界上最长的木栈道是什么样子的?
大连滨海路的起点真的是海之韵公园吗?
你想徒步大连最美的滨海路吗?
大连除了海还有什么是你不能错过的?
你见过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吗?
“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 哪里那么霸气?

想知道答案吗?那就跟着我走一趟大连吧!

大连地区在魏晋时称三山,唐朝时称三山浦,明清时称三山海口、青泥洼口。在清朝时因为清政府东北封禁政政策而处人烟稀少的状态,直到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清政府于今大连湾北岸建海港栈桥、筑炮台、设水雷营,才成为小镇。
        100年前,一批对法国文化情有独钟的沙俄工程师揣着巴黎的城建图纸来到这里,希望在这块远东的土地上再造一个“东方巴黎”,他们给她起名“达里尼”,意为遥远的城市,因此有了音译为汉语的“大连”;大连的建筑颇具国际特色,有古罗马柱式建筑、流行于欧洲的圆穹式建筑、古老的俄罗斯建筑、巴洛克建筑、拜占庭式建筑、日本别墅式建筑、中国古典式建筑,加上阳光、大海、沙滩、美女,被称为中国的“浪漫之都”。
       当然,现实并不像上面所说的那样美好,那群工程师并非是怀揣着美好的愿望而来。1897年年底,沙俄为争夺清朝领土,将军舰强行开进旅顺口,随之便派人到大连湾和青泥洼勘察,决定在青泥洼开港建市。1899年8月11日,沙皇尼古拉二世发布关于建立自由港“Дальний ”(俄文“远方”之意,读音为达里泥)的敕令,将青泥洼改称 Дальний(达里泥)。沙皇敕令发布后,中国人仍称青泥洼。

相信很少有人不知道这个城市,大连又称滨城,旧名达里尼、青泥洼。位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大连历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祖先就开发了大连,1899年开始称大连。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军对大连地区进行了侵扰。作为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主要战场,大连在近代史上曾遭受两次大的战争劫,沦为俄、日殖民地近半个世纪。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北之窗”“ 北方明珠 ”“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

也是因为如此,所以在沈阳之外,辽宁省中又加进来一个“大连”。

书接上回。20号晚上凌晨的火车,21号早上到大连,五点多的时候被火车上卖船票的吆喝醒之后再没有睡着,迷糊到六点到大连站。

之前在网上预订过了 联合庭院 酒店,也是青旅的一种,离火车站不算太近,走路大概要十多分钟。下火车后先到住处简单洗漱一下,然后开始在大连的旅程。

联合庭院其实也是青旅的一种,只是氛围更像酒店,客厅很大,公共空间比较大,洗浴和卫生间是每层楼公用,床铺是海绵垫,所以很软很舒服,上下床铺连接是用的小楼梯而不是普通的梯子,所以感觉很好玩。唯一不足的是不提供免费拖鞋,再就是我住的一层,房间是没有窗户的,所以感觉有些憋闷,其余感觉还是不错的。

之前做大连的攻略的时候,只计划了一个 滨海路,因为提到大连,想到的第一个就是 大海,所以滨海路是不二之选,于是我最初的计划里只有滨海路,想把滨海路走一遍,最后的实际情况是,我的确把滨海路走了一遍,但是额外又加进来很多地方。 但是因为之前并没有做关于滨海路之外的攻略,所以客观评价,此次大连之行的路线有些混乱。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第一天走完了滨海路的北段和中段,之后误打误撞参观了俄罗斯风情街;第二天走完了滨海路的东段和西段,之后到达星海广场,参观大连贝壳博物馆;第三天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然后到星海广场,下午到中山广场;第四天是旅顺一日游,四天的大连行就结束了。

第一站:徒步滨海路 北段+东段

稍作休息后准备出发徒步滨海路,等公交,确切说是等轻轨

房子上的烟囱

你在查公交时会看到说,轻轨有到海之韵和不到海之韵的,而实际上是,所有的都不到海之韵,到达终点后下来再换乘,换乘是免费的,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

这就是下来换乘的201,免费换乘,里面的装饰很古典很温馨,到达终点站海之韵

所有的介绍都说滨海路的起点是 海之韵公园,但是我要告诉你并非如此的,201的终点就是 海之韵公园 站,但是下车后连海的影子都没有,我走了二十多分钟才到达真正的滨海路起点,接下来我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滨海路,先让你对它有一些印象。

路上经过的建筑,很喜欢

先从下面百度地图截图上面大致有一个印象,记住两个地名:A,海之韵公园,B,星海湾景区。这就是滨海路的两个端点了。

再来看下面一张图,共五个点,你需要记住五个地方,A,海之韵公园,B,棒棰岛宾馆,C老虎滩渔人码头,D 付家庄公园, E,星海湾广场,这五个点将滨海路分为四段,从A到B,分别为 北段,东段,中段,西段。

下面是文字介绍及沿路的景点分布,东段没有找到。

现在你应该对滨海路有了一些印象了,接下来就是重点了,想徒步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接下来在具体开始我的行程之前,先将我徒步滨海路的一些感触和要注意的地方说一下,你可以对照上面的图片消化一下。

滨海路分为四段,从西到东分别是西路,星海广场到付家庄,中路,付家庄到老虎滩,东路,渔人码头到棒槌岛宾馆,北路,就贯穿了海之韵公园。如果要徒步滨海路,要注意:

第一,
旅游观光车每年运行截止到10月16号左右,今年是19号停运的,所以可想而知我就差一天就可以赶上了;
第二,
这四段路并非连接一起的,其中西路和中路在植物园处有断开,我没找到连接处,东路和中路我也没见到连接处,总之,就沿着滨海路走,有栈道就上去走准错不了。
第三,
木栈道如果说有头尾,应该是星海广场是开头,在星海广场靠近贝壳博物馆处,是西路的起点。如果从海之韵开始,要注意,千万别到 海之韵公园 公交站,应该到 海之韵 站,如果是到海之韵公园站,还要走二十多分钟走到海之韵公园的出口处,有个大石头上写 海底大峡谷 就是了,严格说,北路是起始于里面的十八盘。海之韵公园里是有观光车的。现在你应该知道了,海之韵公园 站并非就是海之韵公园。
第四,
我是从东到西倒着走的。时间是,北路用时一个半小时,东路用时两个小时,中路两个小时,西路一个小时。路线是,第一天从海底大峡谷走到渔人码头,第二天,从老虎滩开始走到星海广场。个人感觉,北路风景相对最好的,其次是东路和中路,西路是最不好的。其实滨海路有很多出口是可以通到海边的,也就是说你可以偏离滨海路到海边和大海做亲密接触,而且滨海路沿路是有很多景点的,所以我上面提到的时间是直走,不分叉,不到海边,不进景点所用的时间,如果你在路上想往路边的景点拐一下,时间就没有定数了。
第五,
每段路每隔一百米都会有提示,既指引方向,又可知道距离。
第六,
个人建议,如果为了看风景,挑其中一段走走体验下就可以了。其实沿路大部分都是看不到海的。

好了,注意事项说完了,接下来跟着来走一趟这条世界上最长的滨海木栈道吧!

下面这个站才真正是滨海路的起点 海之韵公园 的出口处,在入口处你会看到一块大石头上面写有:海底大峡谷,这就是海之韵公园的入口了

海之韵公园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我当时不知道徒步滨海路要多长时间,所以没敢停留太长时间

十八盘是在海之韵公园里的

很多海底生物的造型都很生动

就只差了一天没有赶上环城线

看到远处的海了吗?

有木有吓到你,哈哈

滨海路的美还体现在这些细节上

远观棒棰岛

谁的琴键落在了这里

海之韵公园本身就值得一天的时间来欣赏

棒棰岛宾馆到了,棒棰岛宾馆本身也很值得观赏,只不过我没有进去

到这里,北段基本上走完了,接下来开始东段

沿路点滴的魅力丝毫不比海逊色

看到一只猫

很有趣的造型

虽然没有了环路公交的,但也还是有公交的,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东段到此结束,东段和中段并非连着的,要走一段距离才到达渔人码头,也就是所谓的东段和中段的分界点

到达渔人码头

这里的房子都很有特点,无论颜色还是造型

到这里,第一天的北段和东段就结束了,接下来的中段和西段就放到第二天了。

第一站:徒步滨海路 中段+西段

中段从老虎滩公园开始

滨海路中段相比北段和东段都是比较乏味的,一路上也很少能看得见海

终于见到这些“木桩”的真面目了

路两边的树林里小松鼠还是能经常见到的

一路上看到很多走路的人

到达燕窝岭婚庆公园,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可以好好看一看,里面还是挺大的

因为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多长时间,所以没敢在婚庆公园里面多待,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在里面多转转的

下图中左边的这个亭子就是在婚庆公园里最靠里最接近海的一个地方,我没有走到

为他人作嫁衣裳

付家庄公园,也意味着中段结束了

好可爱的房子

大连的标记,很有意思,只是没有靠近去拍一张

远处就是星海大桥了,很想到桥上走一走的,但是桥太长了,担心体力,而且桥的另一头到星海广场还是有一段距离了,所以考虑一番后放弃了

开启滨海西路段

遥望星海大桥

西段是很短的,看到下面这些建筑就表明离终点不远了

滨海路徒步正式结束,虽然一路上的景色没有太大的惊艳之处,但是一路的体验也还算好吧,得出的经验就是,最好挑旺季的晴天来徒步,可能会看到它更美的一面,如果你的时间有限,可以挑选北段和东段体验,中段和西段真的没有太多可观赏之处。

第二站:星海广场

到达星海广场。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位于中国辽宁大连市,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垃圾填埋场。星海湾改造工程启幕于1993年7月16日,市政府利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地114公顷,开发土地62公顷,形成了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城市公用广场,外圈周长2.5公里,是北京天安门广场面积的四倍。工程竣工于1997年6月30日。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华表底座和柱身共饰有9条巨龙,寓意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

广场设计与建设的诸多方面均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巧妙结合:广场内圆直径199.9米,寓意公元1999年大连市建市100周年﹔外圆直径239.9米,指2399年时大连将迎来建市500周年,矗立广场中央的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表达人们在97那年的喜悦心情,华表底座饰面雕有8条龙,柱身雕有1条巨龙,意指中国古有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广场中心部分借鉴北京天坛圜丘的设计理念,由999块大理石铺装而成,红色大理石的外围饰以黄色大五角星──有星有海,是“星海湾”的象征,红黄两色更象征着炎黄子孙,大理石面分别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十二生肖等图案,还雕有9只造型各异的鼎,每只鼎上各有一个魏碑体的大字,共同组成“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广场周边的5盏大型宫灯,各高12.34米,由汉白玉柱托起,光华璀璨,与华表交相辉映。
       从星海广场沿中央大道北行500米左右是星海会展中心,南行500米左右是广袤无垠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西侧芳草如茵,小黄叶杨整齐组成图案,每隔不远就立有一支航标造型的石柱灯,那种浓郁的海港风情自然流露。 南部的百年城雕是一本翻开的书,寓意深刻,城雕前100双脚印揭示了大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百年,在城雕上踱步,眼前无际的大海奔流不惜,不远处的灯塔让人憧憬航海的波澜壮阔。
       当然这些布局我们在平地是很难看出其效果的,必须在高处才可以看出广场布局的匠心独运。在这里放上几张从网上down下来的图片,让大家有一个整体的印象。

接下来我只能从地面上来看了

我不知道下面的建筑是不是就是 提到的 “翻开的一本书”,但是确实很有意思

不远处就是大海了

傍晚,华灯初上

矗立广场中央的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表达人们在97那年的喜悦心情﹔华表底座饰面雕有8条龙,柱身雕有1条巨龙,意指中国古有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

第二天的下午我再次来到星海广场,这次才得以好好欣赏这个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并见到了它最美的一面

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的设计,由999块四川大理石铺成,大理石上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站在自己的生肖上摄影 ,可以带来好运。

连水井盖都那么讲究

从星海广场沿中央大道南行500米左右是广袤无垠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

北行500米左右是星海会展中心,

水流在阳光和风的作用下变换着不同的纹路,让我着迷

下面就是书型广场的全貌了

今天的海是深蓝色的

而对着太阳的海水则是洒满金子的

船划过,留下的波纹很是漂亮

今天的风特别的大,所以在海边待了不多久后就开始往回返了

第三站:中山广场

如果说星海广场代表着大连的今天,那么中山广场就是大连的昨天了。其实在前一天坐公交的路上到中山广场时就觉得这个广场不一般,四周的建筑都很特别,就下车走了走,但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就是中山广场,待今天专门到中山广场时才知道昨天看到的就是中山广场。

大连中山广场,位于大连中山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直径168米。广场呈圆形辐射状,有10条大路从这里向四面八方辐射。因为四周装有高级音响,每天定时播放世界名曲,所以又称中山音乐广场。广场周围建筑大多建于20世纪初,有罗马式的、哥特式的、文艺复兴风格和折衷主义等,欧味很浓。玉石铺装的中心圆台典雅醒目;广场周围的建筑多是日俄时期修建,这些建筑现大部分被金融机构使用,所以也是大连市的金融中心。

以下文字是摘自百度:

中山广场是大连最好的能欣赏到精美欧洲建筑的广场。它始建于1899年,当时大连被俄国统治,任大连市市长的俄国人为了表示对沙皇的忠诚,将该广场取名为“尼古拉耶夫广场”(尼古拉耶夫是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名字)。中山广场的布局迥异于中国传统的方格式建筑布局,而完全是巴黎式的核辐射式布局,大连整体的城市设计风格也都是如此。由于中山广场当时是大连的市中心,因此能在广场四周设计建筑便成了的当时俄国设计师的无上荣誉,设计师中的精英纷纷在中山广场这块处女画板上留下了各自的浓墨重彩。日俄战争爆发后,俄国节节溃败,随着俄国市长的一把大火将自己的市政厅烧毁,宣布了俄国统治大连的结束,日本霸占大连的开始。日本人向来主张和谐的建筑风格,当他们发现大连已被打上了欧洲建筑的风格的底色时,他们没有进行破坏重建,相反,他们对这种风格进行发扬和延续。日本一批和洋折中流派的设计师把大连作为试验田开始了他们的仿欧洲风格的设计之旅。中山广场上就又多了几部由日本设计师的作品。

歌德曾经说过建筑是凝固的交响乐,当你站在中山广场上环望四周的典雅的建筑时,完全会感受到如交响乐般的恢弘和跌宕起伏。有的建筑完全是由大块岩石堆砌而成,本来出自荒山野岭的毫无美感可言的顽石,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诠释却仿佛有了的灵性,整座建筑经过百年的风雨洗礼后却仍能焕发出无限的活力,让人不得不感叹设计师的功力。有的建筑采用典型的欧洲风格的巨大圆柱作为门面,在柱子底下仰望柱子顶端的巴洛克风格的雕花,真的能感受到巴黎广场上的那种浓郁的浪漫奢华情调。现在的交通银行,过去是日本银行,他是由日本设计师设计的,整体上虽然是欧洲风格,但是细节处却很明显的流露出日本建筑的特色,是典型的和洋折中流派的作品。大连宾馆外观古典大气,但细节处却不失婉约秀美,探出很远的金属弧行遮雨蓬更是默默体现了欧洲传统宾馆的关怀体恤之情,现在宾馆内的华丽的水晶吊灯,光亮的铜质的插销和把手仍然沿用是初建时的。曾经有史学家说过,从建筑上看,大连并不是一般的殖民地,“而更像是殖民者为自己建造的怀乡所”,中山广场更是保留了不同时期不同殖民者用他们的怀乡情结所建造的最优美的建筑,从这点上看中山广场是全中国独一无二的广场。或许不应该将所有的精美建筑都一一介绍,留下点遐想的空间吧,让你亲临时能主观的感受到中山广场建筑群的独特风格。

第四站:现代博物馆+贝壳博物馆

大连有两个博物馆不得不提一下,虽然大连是一个市,但是它的两个博物馆都很不错,展览内容和省级博物馆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分别是现代博物馆和贝壳博物馆。
       这个造型独特的建筑就是贝壳博物馆了,在广场的一角,我是来到大连之后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博物馆的,我很好奇,贝壳这么平常的东西还需要有专门的博物馆吗,事实证明我错了,贝壳博物馆是此次大连行的一个惊喜,让我见识到了贝壳的美。
       贝壳博物馆是亚洲展品最多的贝壳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总投资额8000万元人民币,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珍奇贝壳5000多种将在这里展出,是世界展品数量最多的贝壳博物馆。在这5000多种贝壳中,有来自新西兰阿根廷西班牙摩洛哥马来西亚斐济菲律宾等四大洋三十几个国家的个人采集与求购者之手,也有来自日本台湾和美国的贝类学家、贝类学会及贝壳收藏家之馈赠或交流。贝壳重的达上百公斤,有称为食人贝的砗磲;轻者仅为毫厘的沙贝,需以放大镜鉴赏。

大连现代博物馆对大连的现代史介绍的特别详细,可以了解到很多大连背后的故事。

我踩在了屋顶上,哈哈

关于两个博物馆的详细内容这里就不介绍了,放在专门的游记里来书写。

大连,其实不用特意去观看哪些景点,只要随便在街道上面走上一糟,你就会深深感受到它与其它城市的不同之处

第五站:街道随拍

坐公交的时候就是看到这么一片很个性的建筑临时下车,走到这里后发现原来误打误撞来到了俄罗斯风情街

入乡随俗

大连市区内的建筑楼层总是特别的高,而且离得比较近,所以在走在这些高大的建筑中间总觉得有些憋闷

很个性的建筑,举目皆是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不经意间看到升起的月亮,内心一阵触动

在大连市区的游览就告一段落,接下来去了旅顺,其实刚一开始是安排了旅顺的,后来因为时间紧张就砍了去,但是来到大连后发现大连旅顺特别的方便,所以最后关头就又把旅顺加了上去,所以就又多待了一天,坐汽车到旅顺,以为去的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猜测白玉山和黄渤海分界线应该是看不到的,所以最终只安排了旅顺博物馆和旅顺火车站。

第六站:旅顺

旅顺口区隶属于辽宁大连市,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是中国东北辽宁大连市的一个市辖区,原属旅大市。东临黄海、西濒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依大连,距大连市区45公里。

旅顺,汉代时属沓氏县,东晋时名“马石津”,隋唐时谓“都里镇”,元代时称“狮子口 ”。明洪武四年(1371年),明太祖朱元璋派马云、叶旺二将率军从山东蓬莱乘船跨海在此登陆收复辽东,因海上旅途一帆风顺,遂将狮子口改名旅顺口,一直沿用至今。清德宗光绪六年(1880年),李鸿章在此经营多年,建成北洋水师舰队的主要基地。1894年~1895年的中日甲午战争中,旅顺被日军攻占,并于1894年11月22日在旅顺进行大规模屠杀,血洗全城。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3月27日,沙俄以干涉还辽有功,迫使清政府与之签订了《旅大租地条约》,规定沙俄租借军港旅顺口、商港大连湾25年。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2月8日,日军偷袭旅顺口,日俄战争爆发。经过极其惨烈的战役,日军夺取旅顺口军港。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根据雅尔塔协定,旅顺港由苏联占用。1955年,苏联将旅顺归还给中国旅顺后来和大连合并,并称为旅大市。1981年以后,大连划市旅顺划区,旅顺自此成为大连市的一个区。

旅顺博物馆是大连市属的历史艺术性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博物馆本身的建筑就很吸引人了,更不用提里面的展品了。

要注意的是,旅顺博物馆有两个,下面这个才是主馆,还有一个副馆。

下面这个是副馆,除了大门处的地面其余一起都很相似。

关于博物馆内馆藏品的详细介绍放在专门的游记里,这里就不再详述了。

来到旅顺认识的第一样事物是下面的柏树,打车时听师傅说,这种柏树叫龙柏,是旅顺独有的,是不是旅顺独有我不知道,但是的确很独特,长的很有艺术感。

旅顺博物馆离汽车站并不远,所以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时间还很多,决定走着过去,中间整好路过旅顺火车站。其实我喜欢在一个城市里随便乱走,这样才更能看到一个地方日常的一面。

很平常但是很吸引我

旅顺的博物馆特别的多,除了蛇博物馆之外,还有留声机博物馆,老爷车博物馆等等,对我这个博物馆控来说真是来对了地方,但是这些博物馆却都没有去,天下着雨,时间也不是特别充足,所以,如果注定要有遗憾,那就让遗憾更大一点吧,正好可以下次再来。

这样的细节不会逃过我的眼睛

著名的旅顺

旅顺火车站,始建于1898年,位于龙河入海口汇合处,是一座造型别致、俄罗斯风格的木质建筑物,隶属沈阳铁路局大连铁道有限责任公司管辖,旅顺站是中东铁路南支线南端的终点站,时为三等站。中东铁路修建初期,为了军事上的需要,钢轨铺设一直延伸到旅顺军港码头,火车站就设在码头附近,与大连海湾为邻。满铁时期一度称之为“旅顺驿”。

这座建筑由俄藉工程师吉尔什曼负责建筑施工。砖木结构,小巧别致,更多体现俄罗斯木构建筑特色。建筑造型简洁明快,平面呈一字形,立面在入口处加设门斗,中间顶部为绿色穹顶塔楼,加强了中央体积向上的动感。

小小的火车站,无意中见证了历史的兴衰迭变;小小的火车站,无声中记刻下岁月的盈盈流转。由于旅顺火车站在建筑史研究上有极大参考价值,1985年被列为大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参观免费。2014年起火车站不再运营,只保留售票业务。

从地图上看,汽车站,火车站和博物馆离的都很近,旅顺本身就不算太大的一个地方,关于旅顺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旅顺的公交车是前门上后门下的,而且是下车时投币的,真的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旅顺之行,匆匆而来,匆匆而返,只希望以后还可以再来,我喜欢这个地方。

在路上:坐上轮渡到烟台

至此,大连之行全部结束,伴随着大连之行结束的还有东北三省的游览。因为大连的特殊地理位置,因为下一站选择的是山西,所以最后考虑了半天,最终决定从大连坐船到烟台,然后从烟台坐火车到山西太原,不仅避免了绕路,而且还可以圆了一个坐船的愿望,还没有走过水路,也算是一举两得吧。

大连烟台的船次很多,在大连火车站外有专门的咨询和售票窗口,要说的是,每天船次的具体时间是不一样的,每天都会公布出来,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出发当天的时间,而不是你买票的时候看到的时间。从火车站到码头是有免费班车的,大概二十多分钟时间能到,最好提前一点去,问清楚坐哪一班车。

虽然以前坐过游玩性质的轮渡,但是见到真的轮渡,还是被震撼到了,和平时坐着玩的绝对不是一个数量级的,特别特别的大

不怕各位笑话,这次是我第一次坐轮渡,第一次见到轮渡里面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船票分四等,一般买四等票就可以了,是大厅里的坐票,没有座号,随便坐,其余三等都是单个包间性质的,唯一的区别是四人间,两人间还是六人间,个人觉得坐票很好,便宜而且舒服,大厅里是有电视的。

人很少,所以基本一个人都可以独占一台电视

顶层甲板,刚开船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会到甲板上,后来虽然船走的越来越远,很多人都下去了,所以你才看到这空空的甲板

我最想说的是,这六个小时的轮渡真的真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六个小时的轮渡时光不亚于参观了一个城市,天公还算作美,太阳不晒,天空很蓝,海水在不同的阳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段里变换着不同的颜色,虽然主色调都是蓝色,但是却是千变万化的蓝,我为之深深地着迷,让我为之着迷的还有船身后那一条长长的水浪,让我盯着它看数个小时都不会觉得乏味。

不同的蓝,千变万化的蓝,

刚开始你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山,不远处的城市,但是慢慢的,远处的城市在视线中变得越来小越来越淡,越来越模糊,直至完全看不到,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为之着迷,深深的着迷,所以原谅我在这里放了无数张的照片

至此,远处的城市已经完全看不到,海天交界处只有一条线,海天一线,在这条线的上面是浅蓝色的天空,线的下面是深蓝色的大海,如果你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将这条线绕着自己旋转360度,这条线之上是蔚蓝的天空,之下是碧蓝的大海,那将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天哪,简直太美了!

随着天气的变化,海水随之变换着色彩,

站在甲板的两边你会看到截然不同的海水,是不是很神奇

大多数人都是在船开动时来到甲板看一下,快到岸时看一下,而我自始至终都站在这甲板上,六个小时感觉一会儿就过去了,我还远远没有看够,我总是在想象着晴空万里时,大雨倾盆时,月圆之夜时的大海会是什么样子的,海上的日出日落又将是如何的美轮美奂。

到岸了,以后,一定,一定,还要坐轮渡。

渡口离火车站不远,所以走着过去

烟台只是一个路过的城市,但是印象还不错,烟台火车站的造型很独特,

烟台火车站不大,小而整洁,我喜欢这样。

至此,东北之行划上句号,接下来该开始中西部之行了。
下一站,太原

赞赞赞!

2016-07-02 07:44

2016-07-02 10:01

不错,大连有美女有日俄建筑还有很多广场,风景不错。就是据说大连的沙滩不如青岛细腻,不能光脚在上面走。

2016-07-02 10:40

2016-07-02 12:47

顶一个,介绍的好详细哦!

2016-07-02 17:37

顶一个!

2016-07-03 17:51

2016-07-04 10:4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4 10:55

引用 安静 的图片:

2016-07-05 12:41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7-01 18:25:3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davygn:谢谢朋友的关注,正是你们的关注给了我坚持的动力。

2016-07-06 20:0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01 19:17:46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7-06 20:1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01 21:15:0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老友的关注。。

2016-07-06 20:1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1 21:59:12 的回复:

6顶大连!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朋友的肯定!

2016-07-06 20:1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02 07:44:00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朋友的肯定和支持!

2016-07-06 20:11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7-02 10:40:25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大连的确是一个值得来一次的地方。没有在沙滩上赤脚走过,所以不太清楚和青岛的沙滩比如何。

2016-07-06 20:13

引用 回声 发表于 2016-07-02 17:37:38 的回复:

顶一个,介绍的好详细哦!

回复回声:做一个备忘录

2016-07-06 20:13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6-07-04 10:55:0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toutourourou:去吧,大连会让你 冲动而去,满意而归

2016-07-06 20:14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7-05 12:41:34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朋友,来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