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京】温润雨季,东京の四天 内含详细攻略(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6-23

序言

东京,既没有选择樱花烂漫的初春,也没有定在雪花纷飞的冬季,偏偏是个阴雨不定的梅雨季。索性,东京这几天很给我们面子,没有让我们顶着烈日,更没有让我们在雨中暴走。凉爽的风带着小激动,让我们亲见了东京的魅力。

干净的街道,热情的态度,还有不苟的作风。抛开历史不谈,让我真切的了解了那个城市。

5月底小米成功从现在的公司请辞,我又找领导请好了年假,两个人一拍即合,开始计划我们的东京之旅。
其实对于日本,工作以外没有任何情感。第二次境外自由行,为什么献给东京了呢?因为小米啊~ 一个地道的日本文化迷妹,当然要抱着她的大腿去一次东京喽~

背景音乐:新垣结衣 (あらがき ゆい) - 赤い糸 (红线)

安利我的游记

【Seoul】Honeys&妈妈四晚五天首尔景点自由行(完结)http://www.mafengwo.cn/i/3205034.html
#消夏计划#【夏至未至】3晚4天青岛深度游,感受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完结)http://www.mafengwo.cn/i/3412062.html
平遥往事】平遥3日,漫步古城老巷(完结)http://www.mafengwo.cn/i/3517418.html

人物介绍

好啦,一看就是个P图过度的自拍⁄(⁄ ⁄•⁄ω⁄•⁄ ⁄)⁄.
左边是小米,日语担当,行程计划担当,但是是个十足的强迫症患者..关于她的强迫症故事我想我能够说上好几天。不过,这几天全靠她的日语技能,顺利且愉快的走完这四天的行程。
右边就是我啦!GPS担当.. 但是始终搞不太懂东京地铁线路..눈_눈

日程安排

小米帅气的当起了我们这次行程规的划者。
我一五一十的跟她说这次去东京我想去的地方,东京塔、秋叶原、迪士尼乐园、浅草寺,就酱。
没过两天,小米QQ甩给我一份行程规划,如下图↓↓↓

在这份行程的基础上,前后又改了两次,于是就有了下边的行程。
很开心我们按照计划的行程走完了这几天~

D1:浅草寺-秋叶原-东京
D2:东京迪士尼乐园
D3:明治神宫-涉谷-台场
D4:池袋

以上两个人都是体力渣渣,用小米的话讲就是“我平时最多走3小时的路,要不是为了你,我就泡一天的书店了~”真心感激小米没有抛下我,涕零!!!
所以,此次行程涉及的目的地不多,但是很丰满,每天走到腰酸腿软。

前期准备及旅行须知

【关于签证】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是必须由指定旅行社代理,不能接受个人申请。
日本个签类型分为三种:3个月个人单次旅游签证、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单次个人旅游签证
必备资料:
1、个人信息表原件(单面打印,手写签名)
2、户口本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因私护照原件(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
5、证件照原件(45mm*45mm正方形白底,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
6、中文在职证明

资产证明:
1、银行卡流水证明(本人名下近1年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储蓄卡对帐单,须体现年收入过10W)
2、个人车产、房产证明
3、大额存款证明

其他:
1、机票行程单或预订单
2、酒店确认单

以上资料算是基本,如果你工资流水能达到要求,那么妥妥的按照要求准备材料不会有问题。
But,工薪阶层的我们俩..就不能去了吗!!( ╯#-_-)╯┴—┴
良心推荐大家到淘宝寻求信用度高且好评率也很高的店铺,会有简化版资料可以选择哦~

进使馆6个工作日,顺利出签,这里再次感谢下薛哥!!比心

【关于入境卡】
一般飞机上会发,中英文都可以,如实填好入境的时候交给日本边检。
模板如下:

【关于归国报告书】
日本单次个人旅游签证的朋友们,你们可能还会有做归国报告书的任务。如下图:

三星注意:归国报告书出国前打印出纸质版,随身携带,在回程值机柜台填写登机牌座位号、让柜台工作人员盖章签字。
回国后需要把归国报告书原件、回程登机牌原件寄回给你的代送社。如果忘了这个环节,可能会对你下次入境日本造成影响哦~

【关于东京地下交通】
东京市内的地铁主要是这两家公司建设的—— Metro和都营 。
东京METRO(9条路线):银座线G、丸之内线M、日比谷线H、东西线T、千代田线C、有乐町线Y、半藏门线Z、南北线N、副都心线
都营地下铁(4条线):浅草线A、三田线I、新宿线S、大江户线E

东京地下铁乘坐方式:(摘自蚂蜂窝日本交通最强攻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7
1、直接刷西瓜卡Suica
西瓜卡的使用方法很像国内用的一卡通,每张新购的卡最低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另外,Suica也适用于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十分方便哦。
此卡不仅通用于整个东京圈地区,在全日本多个地方,甚至在关西大阪北海道都能通用,简直就是一卡走天下!
2、Metro地铁一日、二日、三日通劵
这种通劵可连续1日或多日内无限制乘坐东京Metro地铁,在东京Metro各站自动售票机或销售所都可以购买。使用日期由第1次开始使用时计算,东京Metro地铁不是24小时运行,车票名中的“一日”是指当天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车票名中的“两日”是指连续2日内,各日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不是指48小时。以此类推。

我推荐:东京一地自由行推荐买西瓜卡和三日通券并用。
此行西瓜卡是在日本的同事借给我们的,3天充了3000円/人,72小时通劵在蚂蜂窝采购,90元/人快递到家。

【关于移动WIFI】
我和小米约定4天里不离不弃,共同租一个移动WIFI即可。
TB游友移动,约8.7元/天,这么尴尬的航班竟然算我4天,真心良心卖家。
首都机场T2航站楼自取。

【要带什么去旅游】

以下类别是我旅行的标配。
日本是需要转换插头的,建议自备万能转换插头~
另外,零钱包也是到日本玩强烈推荐带的,因为只有大额币是纸钞,小额都是钢镚儿,买个东西找你一堆钢镚儿...

收拾好行李,走起!!!

【第一天】东京我们来啦! 浅草寺-秋叶原-东京塔

为了节省游玩时间,只能在航班上下功夫,早就听说海南航空有个红眼航班直飞东京,价格也是比较吸引人,俩人商量了一下果断占位出票!可是此行下来我和小米一致认为,去程可以夜航,回程...就不要了吧,拖着疲惫的身体再在机场耗一宿..醉醉的。
去程:6.23 HU7919 PEK-HND 0005 0410
回程:6.27 HU7920 HND-PEK 0510 0830

下了班直接拉着行李去首都机场T2航站楼,航班延误了1小时起飞,落到东京也是早上了。
穿过厚厚的阴云,雨滴化作水流打在玻璃上,是的,这就是传说中东京的梅雨季,就这样迎接了我们,名不虚传。

东京铁路交通的复杂早有耳闻,在是不是这边站台坐车以及这趟车是不是在池袋站停车这两件事上,我们俩也是纠结了好半天,我算是彻底放弃了,傻傻看不懂,还好小米做了决定,毕竟是个会日语的朋友啊~
比想象中要顺利的到达池袋民宿。
好奇心强烈的我们俩放下行李把整个民宿看了一遍,民宿是这样↓↓↓↓↓

还有这样↓↓↓↓↓↓

还有大客厅&沙发↓↓↓↓↓

小米傻看着像疯了一样的我在房间里拍拍拍
最后我们选择了个最气派的大房间入住!淡淡的草席味道充斥着整个房间,去东京能体验下榻榻米是个不错的选择!
稍作休整,拿起伞,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D1:浅草寺-秋叶原-东京

浅草寺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夏季:6:00-17:00;
                 冬季:6:30-17:00。

两个初到东京的人依旧是摸索着坐地铁到了浅草站。循着Google也很快就到了浅草寺前著名的仲见世通商店街。

雨渐渐大了起来,心想着好扫兴啊...
诶..等等!不是说过了雷门才能到仲见世通商店街吗?!所以雷门呢!我们错过了什么!!

扭头一看...what?修建中咩??
雷门全副武装被包起来了。而且这样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屡次被我们遇到...
既然这样,只能上个官网的图以纪念我没见到的大雷门↓↓↓

浅草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通过仲见世商店街之后就是宝藏门。门的左右置有仁王(金刚力士)像、之前名叫“仁王门”、昭和再重建后才称为宝藏门。其名来自门上层的文化财产收藏库。

摇签环节~
投入100円硬币,摇晃银筒直到有签子掉出来。
按照签子上边的号码打开面前的抽屉,抽一张运程纸。
如果是“吉”,那就开心的把好运带回家吧~
如果是“凶”,不要担心,把它系在树上,祈求好运伴随你~

第四十五吉
请小米帮我翻译了下背后的解读:
愿望都能实现、病都能治好、丢了的东西会找到..总之就是什么都顺利

洗手喝水的游客络绎不绝。
倒是去香炉前捧香炉烟去了。

是的,很不巧,五重塔也是修缮中。嘤嘤嘤嘤嘤嘤.....((/- -)/

影向堂,与本堂的人山人海不同,这边风景独好,绿意饱满。

浅草神社,浅草寺毗邻的浅草神社,自古以来就有“三社明神”的尊号。 每年5月举行“三社明神”的三座神辇出宫、入宫仪式是东京人一年中的重要活动。神社的大殿(重要文化遗产)是由德川幕府第3代将军德川家光建造的,是典型的日本特色建筑。

浅草寺的游览时间比我们预计的要快太多了..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又因为人太多,或者是太想去下一站——秋叶原了(✿◡‿◡)
总之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转战第二目的地了。

作为不宅又不腐的文艺女青年的我,秋叶原并没有特别重要的目标要去看,只是想去看看日本二次元文化,所以攻略没有做太多,出站后由于不知道要去哪里,所以持续懵逼的走了很久。
停了一会儿的雨又下起来了,我和小米找了个街边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开吃!一边为了躲雨歇歇脚,顺便填饱肚子。

这也是我初次接触东京饮食和店家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
店铺门口有自助点餐机,选好要吃的料理,投币,把机器吐出来的小单子交给店家就好了~
后来听小米说,店家做料理的时候是不可以与钱接触的,所以几乎所有店铺都是有自助点餐机的。

至于料理师傅...我脑海中只有这么个形象,日剧一吻定情中的阿金↓↓↓一毛一样,积极热情。

小米在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要不要去女仆咖啡屋~毕竟秋叶原这个最著名嘛。
我在去和不去中犹豫着,让一帮萌妹子服务我,咦~~受不鸟但是不去又好奇hhhhhhhh
看小米兴致勃勃,好啦~陪她去一次吧╮(╯▽╰)╭

和在东京学习的朋友珏相聚后,被她带着去了个东京人气很高的女仆咖啡屋,听说这家经常排队,而且里边萌妹子的颜值很高~
@home cafe   甩个网址自己去看咯:www.cafe-athome.com
还好工作日去,人不是很多,等了3拨人终于到我们喽!

享受了女仆装萌妹子跪式服务,卡哇伊的互动游戏,和最最有意思的留影纪念

这位在名簿上就是一副高冷脸,但是招呼我们过去合影的时候亲近讨喜,笑盈如花
哎喂,原来是个亲近的朋友啊~
选好头饰、姿势,合照完成!

结果接到照片的时候...亲故啊,你怎么又高冷脸了┗|`O′|┛

我们仨发现了个大头贴机,是个有魔法的机器哦!
眼睛自动放大不说,脸也削尖了

下一站东京塔。

依旧循着Google指引,转过一个十字路口。
像是有个人说了句“Surprise~~”
我和小米“哇~~”出了声,因为东京塔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东京塔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红白相间。

小时候爱看数码宝贝,也是在那里边第一次知道东京塔。
下图是数码宝贝第一部32集,炽热的东京铁塔!
都被打成那样了..

塔下有售票处,大展望台售价900円/人
营业时间:大展望台(150m)9:00~23:00(最终入场 / 22:30)
官方网站:www.tokyotower.co.jp/
大展望台就有售卖明信片&邮票的商店,可以盖纪念章,也有邮筒。所以要寄明信片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这里寄送哦~
明信片只要写清R.P.CHINA或者TO:CHINA就可以。

大展望台还有俯视窗。
效果还好,没有想象中可怕。
毕竟玻璃下还有网撑着呢..

东京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瞭望台,249.9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
我们只上到了150米处,要上到特别瞭望台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哦!
感谢东京的梅雨季没有在这时候发作,给我们一个晴朗的天气

【第二天】畅游梦幻迪士尼乐园

小米在做行前计划的时候有问过我,东京你想去哪些地方?迪士尼乐园要不要去?
恩恩,不犹豫的回答她。
喜欢米老鼠,也想去看看迪士尼城堡。

挑了个工作日去,因为...去游乐园一定要避开客流高峰吧!就算躲不过全世界访日的游客们,也总要躲开日本民众呀
提前在TB选了个靠谱的旅行社,390元人民币/人的门票,电子券打印下来,刷二维码入园、领Fastpass卡。

官网网站: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
关于娱乐设施,官网上写的挺详细的。总结下来就是乐园比较经典、适合带孩子的家庭或者喜欢温柔游戏项目的朋友前往,海洋适合喜欢刺激项目的朋友,这次我和小米去的乐园。下次有机会去玩海洋试试~  还有,可爱的Duffy小熊只有海洋有售。

仙履奇缘童话大厅里边是辛德瑞拉住的城堡。
里边有公主椅和水晶鞋可以让游客体验。

园内的午餐套餐

玩完飞溅山下来就遇到了花车游行,还是米老鼠,幸运~

这一天从探险乐园开始,加勒比海盗 - 丛林巡航 - 巨雷山(FP) - 飞溅山(FP) - 爱丽丝的午茶派对 - 白雪公主冒险旅程 - 仙履奇缘童话大厅 - 小飞侠天空之旅 - 幽灵公馆(FP) - 唐老鸭汽船 - 美妮公馆 - 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 - 星际旅行(FP) - 太空山(FP)

想要玩的都玩的差不多了,小米也在最后一个太空山上折了...直呼“我为什么没在快速通道出去!!排队遇到3个快速通道一定是有道理的!!”
后悔也没用了,都玩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暴走东京街头 明治神宫-涉谷-台场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供奉有明治天皇(1912年去世)和昭宪皇太后(1914年去世),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

神宫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邻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
大正4年(1915年),明治神宫开始动工。各地捐献树木约10万棵365种,青年志愿者约11万人参与植树,林区仅用50年就提前达成目标,进入自然林状态,受到世界瞩目。

明治神宫,满是参天大树

南参道尽头两旁各有一列酒桶:左列是西方葡萄酒酒桶,右列是日本清酒酒桶。

偶遇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传统婚礼的新人。 新郎在哪里?

祈福的绘马。
据说这里祈愿会很灵验哦!

细看了下大家的愿望,积极向上~

转身发现刚刚的新娘。
我和小米在猜测,这男人是她爸爸还是新郎..最后看俩人开始举行仪式了...新郎呀

到处都在修缮

明治神宫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参天大树林立,更像是热带雨林,神秘、幽深。
我和小米穿过漫长的石子路走到宝物殿,又从另一条小路走回来,大清早的像是...晨练。

出门早的我们俩,等离开明治神宫的时候,旅行团渐渐多了起来,蜂拥而至。
一边庆幸来得早,一边向今天第二站涩谷走起!

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109百货大厦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按照小米的攻略 吃吃吃逛逛逛!!!

著名的八公雕塑(日本忠犬八公)和一只不怕人不扭捏慵懒睡觉的猫...喵

“八公”是一只日本秋田犬,于1924年被主人上野英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主人上班,傍晚时分再到附近的涩谷站接他回家。一天晚上,上野英三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涩谷站,他在工作时突然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然而,“八公”依然忠实地在涩谷站前一等就是9年,直到1935年3月8日去世。

在涩谷还有一个特色景观要和大家分享。
涩谷站前的交叉路口,红绿灯每次3000人同时通过,人真的超级多。
我和小米往返走了3次,摩肩接踵的跟庙会似的。
逛买逛买耗费了一些时间,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计划景点,台场。

坐了一段百合海鸥号铁路,全景饱览台场海滨景色。
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一路往西就看到沙滩了,很好找。

这里是一处可供游人饱享东京海岸线景致的人工海滨公园。我和小米一致决定,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再走。

小自由女神像。

高达模型在Diver City Tokyo Plaza,地址在: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1-10。乘坐百合鸥线到台场站下车,想去的朋友可以谷歌地图一下啦!

华灯初上,吃完晚饭,回民宿!
远眺彩虹大桥,色彩缤纷...

【第四天】请叫我代购小公举,池袋买买买的一天

第四天,如题,无图。

我和小米身负重任,拿着同事朋友塞给我们的购物清单,在池袋松本清药妆店、堂吉诃德百货店买买买!
上午采买,下午装箱,傍晚再去池袋买买买,晚上拉着行李去羽田机场。
就这样,带着不舍和注定下次还会回来这里的心情,我和小米踏上回国的旅程。

后记

推荐大家尝试吃M记,套餐和中国不同,基本都是不同品种的汉堡以及我最钟爱的酷儿饮料。++

未来的某天,我想我还是会再去东京的,因为东京用短短5天是玩不够的。
比如迪士尼海洋、皇居、六本木,周边的富士山镰仓...

See U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1 11:54

引用 goose_s 发表于 2016-07-01 11:54:04 的回复:

回复goose_s:尽快写完

2016-07-01 14: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5:55

快更新呀~

2016-07-05 13:37

引用 励志走遍全球的小莹纸 发表于 2016-07-05 13:3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