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有妮の日本亲子游(东京,大阪,京都,奈良)

三三 (杭州市) LV.16
2016-06-30 21:32 1739/4

日本没有欧洲阿尔卑斯山脉,美国黄石公园,东南亚太平洋这样让人看了有窒息感的大景,日本的美是需要慢慢下来细细体会的。抛开政治原因,在日本的八天各方面都感觉很舒服,有点升级版的台湾的感觉。去过台湾的人都知道,台湾除了美景,最美的其实是台湾人,台湾人好客热情,善良纯真。日本的百姓也是如此,有的时候客气的我们都不好意思。还有,日本看上去比台湾更时尚,经济更发达。所以我觉得日本比较像升级版的台湾

游记之前,先发一些不是大景的美图。。。

关于行程

Day 1 : 杭州 — 东京 — 京都

Day 2 :京都 (伏见稻禾大社, 二条城,京都站伊势丹,拉面小路)

Day 3:京都 (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Day 4:京都 —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博物馆、东向商业街)— 大阪

Day 5:大阪(海游馆,天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帆船) —  东京 (新宿)

Day 6:东京宫崎骏三鹰美术馆,东京观光汽船,台场)

Day 7:东京 (新宿商业街购物)

Day 8:东京 — 杭州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才能办理,在淘宝或者携程上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按照他们的要求提供相应的资料,一般没有问题。

关于交通

这估计是大家最关心的内容,都说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很难弄懂,不用担心,其实很简单。日本的公共交通可以说非常发达,新干线,火车,地铁,公交,电车等在地图上密密麻麻,错综复杂,所以会给人很难弄懂,望而却步的错觉。正是因为日本有密密麻麻的线路,才会使得日本的公共交通异常便利。
搞清楚交通无非是不迷路,能够顺利的找到目的地或者下一站。
在手机上装个谷歌地图,一切搞定!!输入你要去的目的地,选择公共交通搜索,谷歌地图会给你推荐很多路线,选择其中一条根据提示可以顺利找到目的地,在日本的8天,我们全是靠谷歌地图这个神器活下来的,地图显示的交通工具和时间没有一点错误,非常令人佩服。谷歌地图在发达国家真的很好用。
市内的交通主要是公交和地铁,可以用西瓜卡(Suica),全日本通用。卡的面额有1000日元-10000日元,内含500日元押金。可在JR东日本旅行服务中心,或可在标有suica字样标志的"自动售票机"等处购买、充值,最高可充值金额为20,000日元。退卡:用光余额,退卡时退还500押金,不然扣220日元手续费。

关于通讯

可以根据出游天数购买相应的不限流量手机卡,淘宝上可以买到,不能打电话。如果需要用谷歌地图指路的,必须要随时随地有上网流量。推荐下面这个卡片,直接装在手机里面,上网速度非常快。

Day 1: 杭州 - 东京 - 京都

第一天尽赶路了,订了下午1点半全日空航空的飞机,杭州直飞东京。提前两个小时到了机场办理登记手续。

只有是出去玩,小朋友总是异常地兴奋。

飞机准时起飞,一上飞机绑上安全带,小朋友就没有什么战斗力的,一会就睡着了。来吧!我们干一杯吧!

两个半小时后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当地时间下午5点,与杭州有一个小时时差。

今天我们是要连夜赶到京都的,路程遥远,所以必须坐新干线,相当于中国的高铁。在成田机场没有直接到京都新干线,所以我们先坐NEX到品川站,然后从品川坐新干线到京都站。

NEX的车票和西瓜卡可以在成田机场地下一楼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购买。

成田机场的出口出去可以看到下面的铁路售票处,不是在这里买票,从这个售票处左边的地铁下去,就可以找到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NEX非常的空,大概40分钟就到达了品川。

到达品川站后,买好新干线的车票,好贵,700RMB一个人单程,然后就在品川站吃晚饭。在日本有一点好,不懂日文和英文也能看懂,挺有安全感的。

东京的车站里面人很多,经常会需要跑着赶车,所以带着小孩子还挺紧张。

高铁上人好多,小朋友又没座位的,而且在飞机上休息足了就可以闹腾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怎么过啊,这里毕竟不是国内,果不其然,被一个满嘴港腔的假洋鬼子投诉了。才刚到日本,接下来的几天该怎么过,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真是捏了把汗。

当地时间晚上11:30到达了京都站,京都站非常大,是京都交通的中心。JR西日本、JR东海新干线、近铁、和市营地下铁乌丸线在这里交汇。
公交枢纽:京都站南北通路的乌丸口(北出口)是公交枢纽,开往各地的公交从这里始发。
商业中心:京都站楼上就是伊势丹百货,京都站西边的邮政局再过去百米是BIC;京都站往前走不久的yodobashi(友都八喜)。
拉面小路:京都站拉面小路位于京都站伊势丹百货的10楼,汇集了东京大阪札幌京都、博多等7个地方的著名拉面店。
1楼是步行街,2楼是各种铁道的出发站,南北联络通道贯穿整个京都站将南北两大出口连起来。南出口一出站便能望见远处的京都塔。 京都站还有很大很大的阶梯。

京都

大阶梯,手机拍不出效果,现场超级美。

我们订的酒店APA离京都站不远,步行10分钟能够到达。酒店房间确实跟如很多游记上描述的那般小,我们早有心理准备。

房间超级的小,价格1000RMB左右。

日本的马桶超级喜欢。

少儿不宜!

洗完澡已经很晚了,这一天都在赶路,累了,该休息了。

Day 2 :京都 (伏见稻禾大社, 二条城,京都站伊势丹,拉面小路)

早饭是在京都站边上的Lawson买的便当,然后是在Lawson边上的咖啡馆知道,然后我们一帮人点了杯咖啡就开始在咖啡馆吃便当了,小朋友还把牛奶倒了一地,真是糗大了,赶紧溜之大吉。

今天的第一站是伏见稻禾大社,至于怎么去那里,这就要依靠强大的谷歌地图了,搜索我的位置到伏见稻禾大社,所有推荐的公共交通线都会出来,包括时间和价格。从京都乘坐JR奈良线的第二站稻禾站出来就到了,京都站出发只要5分钟。

稻禾伏见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供奉各路稻禾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今天是周末,人挺多,拍照的难度比较大。小朋友已经被这个朱红色的建筑所吸引。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

进入神社之前,需要净手漱口。

走上台阶,然后就可以进入大社的主殿,主殿门口两边立着两座狐狸,在神社里还能看到各式的狐狸,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禾的使者,保佑一方的人民。

进入本殿可以看到一系列朱红色的建筑,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颜色。

东丸神社,一个祈愿学业的神社。

这边建筑的红色配上白色和金色,看起来比较高贵典雅。

再往上走,就到了这边最著名的千本鸟居。所谓鸟居一般有两根支柱,上面有两个横梁,也有上
面有题字的匾。一般用木材制造,刷上生漆。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是一种门,代表神域的入口。

数万座鸟居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绵延山头数公里,非常惊人。

狐狸是伏见稻禾的象征,挂的祈愿绘马也和其他神社不同,绘马的形状是三角形的狐狸脸造型,颇有特色。

到处可见人们祈愿祝福的纸条。

千鸟本居绵延数公里,一直延伸到稻禾山,一路上都是台阶,带着推车和小孩,实在没有办法走完。来到稻禾山官有地这个地方,是个山岔路口,往右可以继续上山,往左就可以下山了,我们只能选择往左。

和姐姐合个影,就在三岔路口分道扬镳。

下山的路有很多神社,别有一番景象,来到荒木神社,精致的庙宇,精致的景观,很有日本的感觉。

继续往下走,竟然看到了观音,宝宝和妈妈就虔诚地祈愿起来。

继续往下走,走到山底就回到稻禾大社了,我们来到大街上逛逛,很热闹,还有很多小吃。

今天的下一站我们将前往二条城,又是万能的谷歌地图带我们转地铁。

地铁东西线二条城前下车即可到达二条城。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成人门票600日元。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

二条城具有浓厚的历史气息,如果不了解历史,其实这边还是挺闷的,就像小孩子一样,只能自娱自乐。门口的服务中心是可以租讲解的耳机,20日元一个,有中文的版本,一边走一边听讲解可能就没这么闷了。

将军家的气派还表现在二条城的庭园上。一座二条城但是庭园就有三个,包括最出名的二之丸庭园、本丸庭园、清流园。庭园的设计是中国式的设计。

进入城门就到了二条城元离宫。

从二条城出来已经快吃晚饭,我们回到大本营京都站,然后是伊势丹购物,拉面小路吃饭。

第二天结束,走回酒店睡觉。

Day 3:京都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伊势丹)

今天去的地方坐地铁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一日内乘公交3次及以上就可以买一日券,票价500日元。

京都站坐100路到五条坂站下车,然后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清水寺。

从清水新道一直往上走,有很多工艺品店,可以一路逛上去。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是日本国宝建筑之一。它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

可惜来的不是3月4月,不然这里樱花烂漫,定有一番别样风味。虽然今天下雨,但是雨中的清水寺显得更有气质。

再往里面走就到了清水寺正殿,是需要收费的,成人每人300日元。正殿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舞台上可以眺望整个京都市区。

往下看是著名的音羽瀑布。

大家纷纷在清水舞台上拍照留念。

再往里走就到了地主神社,据说历史比清水寺还早,。社内供奉着包含日本爱神大国主命、祓除门大神、幸福罗、栗光稻荷,以及栉名田姬等五座神尊,于1966年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

这边地方很小,商业气氛很浓,可以买一些纪念品。

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清水寺正是以此清水而得名。

清水寺的清水果然名不虚传。

从清水寺出来,就是京都非常有特色的老街,二年坂三年坂,两条迷人的街道上坐落着一线排开的古老木屋、传统店铺和旅馆。纸扇、人偶、筷子都是这里很著名的商品,具有很浓厚的文化气息。

期间行走的和服打扮的女子也是行人瞩目的焦点。但她们。大多是体验装扮的游人,一般都是中国人或者韩国

在这边逛街,会让人有一种我真的到日本了的感觉。人多,店多,东西非常精致,街道干净整洁,有种在日本漫画中似曾相识的柑橘,让人流连忘返。

又开始下雨,找了一个小庙躲雨,小朋友可是异常兴奋。

石摒小路的入口很小,很容易错过,我们来回走了好几趟才发现的。

好有日本的感觉,好像在日本动画片上见过的感觉。

这里是出口了。

到了下午,小朋友要睡午觉,我们就找了一家餐馆休息下,体会下日本的啤酒。

晚上又回到大本营京都车站,今晚是在京都的最后一晚了,得吃顿大餐,日本和牛,还真不便宜。

日本的第一站,京都非常有特色,这几天在这边让人印象深刻,明天要去奈良了,期待与梅花鹿的邂逅。

Day 4:京都 — 奈良— 大阪

京都坐JR只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奈良

身后的就是我们的列车。

包车啊,竟然没人,后来才知道我们做了特快,价格比普通的贵好几倍,售票员肯定觉得中国人来日本的都是土豪,晕。

到达奈良站,奈良很小,所以车站也很小。今天下午要赶去大阪,所以我们要先在车站寄存行李。

奈良近铁站一出站即是市区最大的马路——登大通,沿着这条马路往上走就是奈良公园,也就是大家喂梅花鹿的地方。奈良最有名的就是奈良公园了,其实从JR奈良站到春日大社,到东大寺这么大的范围,都是公园的范围。奈良这块地方很小,主要景点之间步行可达。如果太累,可以打的,通常情况下,在起步价内,640円。

奈良公园的主角出现了,梅花鹿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到处都是。来这边玩的游客都会喂一下梅花鹿,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反正也没人反对,但是梅花鹿却变得很势力了,不怕人,自己会去摸人们的口袋,只要是觉得哪里有好吃的,总感觉已经失去了动物的那份纯真,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小朋友被吓得哇哇大叫,之前还嚷着叫着要喂梅花鹿。小朋友相比于梅花鹿天真多了,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梅花鹿的表情亮了。

奈良公园很大,有杭州西湖景区植物园的味道。

小朋友在认真地找鱼。

博物馆除了去上了个厕所,没有进去参观。

过了博物馆,就能看到春日大社的指示了。春日大社已经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通往春日大社的步行道两侧树木参天,因为在这里从9世纪开始就禁止砍伐树木,所以能看到很多老态龙钟的稀有树木。

偶遇一鼻祖级别的梅花鹿。

这条沙道上去就是春日大社了,现在这边拍照留念。

春日大社并不大,朱红色为主的回廊与日本其它神社并没有多大的区别。社内有3000多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以及供奉着大量的文物,也许这才是春日大社与众不同的地方。

买了个宝物,祈求多福!

今天我们还需要赶到大阪,时间有限,所以没有去东大寺了,打了个车回到奈良近铁站,直接前往大阪。近鉄奈良站-近铁奈良线急行-鹤桥站-JR大阪环状线-大阪站,从大阪站出来,根据标识,从天桥往阪急站的方向走,新阪急就在阪急梅田站的楼上。新阪急酒店就在阪急车站楼上。车站会有点复杂,但是标志非常清楚!步行预计要8分钟。

入住新阪急酒店,淘到一个优惠房,1000出头的价格比京都的好一百倍。难得在日本见到有这么大面积的客房,整整46平。

窗外的景观。

哥哥我化身蜘蛛侠了。

酒店的地点非常方便,楼下是药妆店,机场大巴发车站,对面是YODUBASHI电器城,左边过天桥是阪急百货,左前方过天桥是JR大阪站。出来过了药妆店就是御堂筋地铁站。

晚上日本料理后,就去逛了一下街,老婆买了点药妆,买了点花茶,还买了个新款佳能CP910照片打印机,这忙碌的一天又过去了。

Day 5:大阪(海游馆,圣玛利亚帆船) — 东京

今天的任务是游玩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帆船游,都在一个地方。由于晚上要去东京,所以一早就把房退了,行李都寄存在酒店了。

酒店楼下。

还是谷歌地图,还是坐地铁,梅田站-御堂筋线-本町站-中央线-大阪港下。1号出口,往天保山大摩天轮的方向走。沿途有海游馆的标识。

走去梅田地铁站的路上。

这位热心的日本大爷一直跟着我们,要把我们带到地铁站。

大阪港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了。

摩天轮边上就是海游馆了。

偶遇一群日本的幼儿园小朋友参观海游馆,好可爱!

海游馆 门票:成人票2300日元,开放时间:10:00-20:00,最晚入馆时间19:00。

小朋友又爱又怕。

庞然大物即将出现。。。

刚才外面的日本幼儿园小朋友,非常有秩序。

水母区也很美。

这个就是蒙着面试的圣玛利亚号帆船,他将带我们游大阪港,非常期待!

大阪主要是工业城市,海水并不蓝,但是天气不错,在海风的吹拂下,感觉非常不错!

返回酒店,带上行李,开始长途赶路:大阪港-中央线-本町站-御堂筋线-梅田站,拿行李后前往新干线的新大阪站:梅田站-御堂筋线-新大阪站,

大阪站-东京站,东京站-JR中央线快速-新宿站,新宿站中央东口出,左转的方向,往歌舞伎町方向走就到了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这个带怪兽的就是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最后以一张酒店拍的夜景作为这一天的结束。

Day 6:东京(宫崎骏三鹰美术馆,东京观光汽船,台场)

三鹰美术馆地方不大,但是非常火爆,去的人很多,需要预约的,我们预约的是早上10点,离我们酒店大概有1个小时的车程。

还是谷歌地图,新宿站-JR中央线快速-三鹰站,南出口。从三鹰站南口9号巴士站可以到美术馆,巴士黄色的车身上绘满动画形象,车头有龙猫标志,非常醒目。单程票成人200円,往返320円,车程约10分钟。步行约15-20分钟。

三鹰美术馆的馆长是大名鼎鼎的宫崎骏,里面展示的也都是宫崎骏的作品,如果是宫崎骏迷,非常值得一去。

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虽然还是有人偷偷在拍,我们要自觉,不能给中国人丢脸,所以只在外面留念了一下。

下一站,我们将去往台场,台场附近的景点有:富士电视台,有超长五层楼高的电扶梯,还有小丸子。电视台正对面是Aqua City,可以尽情眺望东京港、彩虹桥、自由女神、台场海滨公园。Aqua city5楼的拉面国竞技馆汇集了日本各地超级有名的拉面。富山电视台地下通道在过去就是Diver City台场购物广场。

我们先做火车从三鹰到浅草,浅草有汽船可以前往台场,汽船是水上观光巴士,整个船被玻璃包围,长相奇特,有点像飞船。

小朋友开始在船上自编自导"水魔怪"的故事。

小朋友开始在船上自编自导‘水魔怪’

台场确实挺美的,还有沙滩,跟新宿的车水马龙明显的不同。

据说是看到水魔怪了,一溜烟就跑到岸上了。

看到舞台,听到音乐就上去跳舞,自由女神像只能作为背景了。

坐地铁回新宿,小朋友玩累在推车上睡着了,这一天就在日本料理中结束了。

Day 7:东京 (新宿商业街购物)

新宿是购物的天堂,不买点东西回去没办法对自己交代,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逛街购物!

一大早的新宿街头。

逛逛逛!

一到晚上,新宿街头就变得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今晚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了,发一组新宿的夜景表达下留恋。

Day 8:东京 — 杭州

再见!东京!再见!日本
还会再见的!

这里要非常感谢龚俊能哥哥提供了大量的攻略素材!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04 01:02

引用 三三 的图片:

好有爱的一张 见证小时候的乐趣~

2016-07-05 15:24

LZ有钱有闲 旅游起来十几天轻松惬意 羡慕

2016-08-30 10:01

刚刚从台北回来,发了游记,也去了东京几次,很赞成楼主开篇说的感言。但娃还小只有两岁半,还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