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 随便耍~

Canilo LV.4
2016-06-30 21:33 2083/8
  • 出发时间/2016-06-11

任性辞职呆在家,无聊之际被“涠洲岛”这个名字透着小文艺小清新的地方给换起了旅游的冲动,然后攻略什么都没看就订好了动车票~走起!

相片均为原图(没有调色+没有PS+微单+摄影小白=实地比相片好)

交通:
 广州南—北海 动车二等座 226.5元/趟*2=453元
的士约50元
北海涠洲岛 快船A/B仓 150元/趟*2=300元
三轮摩托车(涠洲岛)30元码头到民宿+30元民宿到天主教堂来回+80元一天经典景点游+30元民宿到南湾+30元南湾到码头=200元
电动车(小摩鸡)12:00-22:00=60元

住宿:
订酒店确实是件比较纠结的事儿!最后经过失业人士多个网址+多个酒店对比=亲测后都挺满意的。
day1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五星)高级海景双床房+双早+2张上岛票=798元
day2&3 北海涠洲岛盛夏光年客栈(特色民宿)贝壳沙滩店的超大双床=200元/晚*2=400元
day4&5 北海海景彩云宾馆(真正的面朝大海) 海景双方房264元/晚*2=528元

DAY 1 广州— 北海

动车 广州南—北海站(9:06-14:47) 入住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出了北海站直接的士至酒店,费用约15块。
我们订的是海景房,特意要求要了有阳台的房间,一推开阳台门,海风带着咸咸的海水迎面而来,很快就感觉到脸变得黏糊糊的
小结:位置离北海国际码头步行约7分钟,穿过别墅群就能看到海,硬件设施不过不失,冷气足,房间干净,床铺舒适,住得很舒适,特别点赞的是服务员,有礼貌,有笑容。

由于我们喜欢悠闲悠闲的,所以,第一天,我们都呆在酒店!亲测了一下酒店的泳池,首先更衣室差评,小到不行,还有蚊子,吓尿了,接着是泳池也好小,不过可以包场,水质一般,呵呵呵呵呵~

晚餐是加入开元酒店会员就可以有168的买一送一晚餐自助餐,食物挺丰富,东西也挺新鲜,三文鱼之类的都不用排队,食物都补给得比较快,牛排羊排有点强差人意(肉质一般+煎得随便=好难吃 )不过总体来说168两位,性价比高。
PS:只是不明白 为什么要加酸笋!!!!顺德人+广州人=二脸懵逼

吃饱饱,休息了一会,来场斯诺克~!(桌球室、乒乓球室均可免费畅玩一小时

DAY 2 涠洲岛(盛塘天主教堂、贝壳滩)

快船 北海国际码头—涠洲岛  入住 北海涠洲岛盛夏光年客栈

酒店出门步行7分钟,到了国际码头打个电话马上就取到票了,超级方便。

高能警告!!“车头船尾”!!!!!不要不信!一上船服务员就狂派塑料袋,我们还二脸镇定,然后坐在A仓(船头)的第8排的我们在开船后10分钟,成功吐完早餐。左晃右晃地走到B仓后排找个位置摊坐在那,生无可恋脸......
一出船,“海的味道,我知道”好咸好咸好咸的海水!!黏糊糊×n!!!

阳光 沙滩 大海 蓝天 个人认为涠洲岛最漂亮的地方就是下船的这个地方

乘着小武哥的三轮摩托车,开启涠洲岛之旅~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好多的垃圾在地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好多的房子在建着~
涠洲岛涠洲岛,这么漂亮的地方,怎么那么多垃圾呢

顺道吐槽一下!!!岛上交通极其不便利,要么租电动车,但胆小如我的真心不敢在这人生高德地不熟,路小且乱的地方开。然后就只剩三轮摩托车和包车,哇塞,那费用高得是,表示每次坐心都要痛一下。据说是因为民用的汽油都需要乘船才这么贵的。

颠簸了10几分钟,终于来到了民宿。
热情机智的老板娘大毛得知我们在**网订贵了以后,主动帮我们取消订单,然后直接在店里支付,省下了足足60块呢。
点评:房间在一楼,房间和卫生间都比较大,床铺也挺正常的,民宿来说,卫生环境已经算好了,只是,卫生间可能是排污管没设计好,有点臭,窗外是别人家的庭院,经常打打麻将到深夜,老板娘们很热情,也很为客人着想,加工海鲜的味道了不错,价格也便宜。因为考虑到南湾有点脏乱嘈才选择了贝壳滩附近的民宿,确实有点偏远,胜在贝壳滩人少且美。

因为太阳热辣辣的+我们晕船后遗症=盛塘天主教堂+买海鲜。

乘着小武哥的专车,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岛上的两个教堂之一盛塘天主教堂
具体如图所示,旅客到时挺多的。

天主教堂附近的市场买海鲜啦~~~这里的海鲜确实比较便宜,而且好新鲜!推荐推荐~!
扇贝真心便宜!!8、9块一斤!!连吃几顿!
吃货二枚,认真监督,绝无调包!
说实话,来到涠洲岛,着实让我安慰的这里海鲜。

吃个糖水,回去等吃海鲜啦。
糖水铺老板说,因为旅客的增多,上岛资源有限,自然就物价腾飞了,所以游客们觉得在岛上消费高,他们也是挺无奈的,毕竟这里的很多食物生活用品都要乘船过来。对我而言,幸好,这里的海鲜还是算便宜的。

买好海鲜,回到民宿加工,红烧海虾+蒜蒸扇贝+白灼濑尿虾+姜葱炒花蟹+蒜炒番薯叶=65加工费+200左右材料~(注意是四个人吃饱饱的量喔)
民宿是做四川菜的,看别人吃川菜的做法,挺香的,不吃辣的我们只好做广东菜,不过不失,所幸是海鲜真的足够新鲜~!!
红烧海虾好好吃,虾肉好实,然而吃货只顾吃,就没拍了。

吃饱饱,逛贝壳滩,看晚霞。

果然是贝壳滩,好多的贝壳摊在沙滩上,是好多,一地都是!亲测,水质不错,浪很大!

DAY 3 鳄鱼公园 滴水丹屏 石螺口 南湾 圣母院

怎么说呢,鳄鱼地质公园走好多路,然后其他景点就是一天逛几个沙滩的感觉,热辣辣的,体验感......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吐槽一下,这里的景点开发者真的坑钱坑得太让旅客不舒服了,2公里路的电瓶车20块/人/趟!!!!心疼这么漂亮的地方无谓扣分。任性孩子选择沐浴在火辣辣的阳光里愤走2公里!!来回共4公里!!捐赠步数好了。

灯塔为什么白色的比较多呢?

浪好大 靠岸的海水挺浑浊的
一路上,海风肆意地吹着,满脸都是咸咸的海水,头发迎风乱舞。哈哈哈,爽!喜欢!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火山岩中最美的玄武岩呈现出流动的线条美,而更美的是,翠绿的藤蔓植物垂落下来,与岩石中不时滴嗒流淌的水相映成趣。”BY蚂蜂窝

在吃货眼里看来,就是巧克力千层!!哈哈哈哈哈~!

滴水丹屏这里的沙滩算是优质的,沙滩够大,沙质柔软,水也清,好多海上娱乐设施可供选择。
可惜吃货的实际只有吃的,所以只是来岛上吃海鲜的,景点只是顺便喵一眼的。

滴水丹屏的沙滩好棒,沙滩够大,沙是柔软而细腻的,水很清,也有很多海上娱乐设施可供选择。

听说这种绿色的小香蕉是涠洲岛的特色,2块钱一大把,酸酸甜甜的,挺好的。但是!!据说是因为这香蕉树生病了,所以香蕉才长不大。

好哒,下一个沙滩!石螺口!和滴水丹屏靠的很近。
水非常清澈!!!水质很好,沙更加柔软,贝壳和珊瑚较少,适合来玩水的沙滩,只是那几间雷人的摆设个人认为比较煞风景。
海上娱乐的集中地+1,有海上快艇、海底潜水等,有商业潜水公司,热辣辣,还是不想玩,所以,价格也没咨询。

水真的好清好清好清~

好啦好啦,到真正的主题了,吃海鲜!!来到了涠洲岛最具人气的餐厅—食庐。店面小小的,布置得却挺用心的,老板娘很热情好客,很能聊啊什么的,就省略了。
这里做菜的味道那叫一个香!!我们是到店里直接点菜的(当然也可以到市场买过去加工),干锅海虾、炒花甲、蒜蓉西兰花、海鲜面,每一样的好吃!价格也实惠!干锅海虾真的好吃到至今一提起我就流口水啊~!!
真心好吃!真心推荐!~真心的!至今还恋恋不忘啊~!

吃饱饱就下一站—圣母堂
再次吐槽一下也不知道是谁“聪明地”将岛上的一些景点圈地而围之,景点免费,但是要坐电瓶车才能去,坐电瓶车20块/人~其中圣母堂就是一个。

刚到圣母院的时候,被热情的摊贩叫得都不好意思了,还没进去就开始好奇这看上去常年失修的院子会有着怎样的惊人历史或者神奇秘密呢?进到圣母院一看,科科
古老的建筑保持着古朴,教堂内保持着俭朴、安宁,静谧的院落着实让烦嚣的都市人好好洗涤心宁的魔力,院外小摊的摊主们围坐一圈,仅仅因为几张纸牌,就能谈笑风生,时而传出朗朗笑声。科科

参观完圣母院,回到天主教堂附近的市场,买了点海鲜就回民宿了。
一天下来三轮摩托车的费用是80块一天也没有带我们去买“特产”,挺好的。

吃过晚饭,继续散步到贝壳摊看晚霞~
说实话,还是大毛鼓励我们出去走走呢,不然,大懒虫的我们又会跑回房里瘫坐在那看视频的。

DAY 4 南湾 桥港风情街 桥港沙滩

晚上煲剧“我的危险妻子”到深夜(推荐此剧!!),倒头睡醒已经可以收拾东西出发吃午饭啦~
因为昨天去南湾的时候只是路过吃一了顿饭,决定再去南湾吃一顿(主要是南湾吃的还是比较多),顺便逛逛南湾,再回北海

这次去的是民宿大姐推荐的“杂味食堂”,团购浪漫海鲜2人餐99元+一例口水鸡。
点评:老板很热情,服务很好。团购总体来说很实惠,味道也不错,葱油虾很香,葱配饭简直一流;洋葱炒鱿鱼一般,洋葱很甜,鱿鱼切得太细而导致没啥味道,更不用提嚼劲了,可惜了;炒青菜有点油;蜂蜜龟苓膏好评,蜂蜜是真的蜂蜜;格外点的口水鸡简直不堪入目,分量少而且净是骨头,醋放太多了,不推荐;西瓜汁和芒果汁不错。

南湾靠近岸的水好浑浊,甚至有点点脏,希望当地可以好好保护这个漂亮的地方。
吹着咸咸的海风,看着一层层白白的浪花,感觉挺是惬意的。
PS:岛上的雪糕是大广州和小顺德价格的2倍呢

拦住了

沿着岸边的特色小店......

好哒,再见涠洲岛~
PS: 回程的时候买了B船,提前贴了晕船贴,终于可以一觉睡到北海岸了

来到北海彩云宾馆入住海景双床房
点评:楼下就是桥港沙滩,走10几分钟就到桥港风情街,当然其实也算有点距离。面朝大海,拍摄效果差了点,实际的景色要赞多了,设施卫生方面自然与五星的酒店要有差距了,但是总体来说才算不错。然而,大厅、走廊和电梯都几乎没冷气。喜欢住的舒适点的还是建议金昌开元。

不知不觉,饭点又到了,海边城市,人生路不熟,保险一点,大众点评一下。
最后选择了“真味馆”的双人温馨海鲜套餐128元。(包括蒜蓉粉丝蒸扇贝、椒盐海捕虾、姜葱炒蟹、招牌炒饭、车螺芥菜汤、蒜蓉炒时蔬)
点评:团购实惠到不得了,分量超级足,两大很能吃的吃货都吃不完!总体味道不错,皮皮虾和炒饭都棒棒的,姜葱炒蟹也不错,芥菜汤正合我们意,可惜蟹肉不够实,扇贝应该系冰鲜的,跟涠洲岛的有差,老板老板娘都很热情,看得出来很用心经营,希望生意兴隆啦~

吃饱饱,逛桥港风情街。

走了一圈,来到鼎鼎有名的“24栋糖水铺”吃个糖水先~果然便宜又好吃!!!48小时内来了4次!

旁边的炒花甲,好吃到不行!就算加了奇怪的酸笋也好吃到不行!原谅我拍得丑,但是真的好好吃!很新鲜,很够锅气,赞赞赞!推荐推荐!

已经晚上10点了,桥港沙滩还有不少的人在嬉戏呢~

DAY 5 北海(银滩、老街、桥港)

早上10点,搽了几层防晒的我们终于要勇敢地奔向沙滩,尽情地玩一下水啦~
楼下是沙滩就是方便,水清清凉凉的,好舒服,浪挺大的,打过来的时候都站不住了,哈哈。

因为北海靠近越南,所以这边也有很多越南菜,昨天经过“越手势”还挺多人的,所以就过来试一下,点了这些,不过不失。好多人点面包,不过没试。

一边煲“极限挑战”,一边点了几杯饮料,就这个咖啡最赞!有点像星巴克的冰焦玛

开着小摩鸡,出发看看传说中的银滩好啦~

银滩滩面宽阔,沙质细柔洁白,细腻的白砂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海水清澈,海浪平缓,很适合游泳喔~果然赞!

我天啊,真的好晒啊~滚回宾馆休息一下先~

呆到太阳温柔了一点,骑着小摩鸡,足足40分钟呢,终于来到老街,不过,最出名的“李姨虾饼”却没有开门吃货的世界有点崩溃。

我觉得老街最大的看点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风格,尽管广州顺德也有骑楼,但是老街的骑楼还是值得一看的。

老街旁边的桥,好多烧烤档。

晚饭时间有点过了,要吃饭啦要吃饭啦~!
大众点评了一下,来到了这!“北海叶记海鲜城”团购了特色一品海鲜锅108元(优惠期间-20)+一打烧生蚝
点评:老板娘很用心,食材都挑新鲜的,贝壳类的没有吃到不开壳的死的,真的是很新鲜的,还换了花蟹,分量十分足,味道那个鲜~只有扇贝应该是冰鲜的,生蚝小了点,不够肥美,很推荐一品海鲜锅!!隔壁座的看我两吃得好香,都点了这个,哈哈哈。

吃饱饱再去24栋糖水铺打包个绿豆沙,哇,10点了还是好多好多人呢。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了,又到午饭时间自己都嫌弃自己,吃这么多!只知道吃!果断来到桥港风情街!!!
随便走走经过了这家好像是叫“黄记螺蛳粉”,点这个!好吃好吃啊!!!特别是那个鱼蛋,非常好吃!才10块!!推荐喔!

超级喜欢的24栋糖水铺~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来了~!不过这次特意来吃这两样!因为那晚的炒花甲实在太好吃了,继续点!!这次特意要求不加酸笋,更加更加更加合我胃口了!!!真的真的真的超级推荐!因为花甲好新鲜好肥美,很够锅气,味道也很赞!另外点了花螺,是香茅椰汁浸的,味道很特别,也很好吃,罗螺肉质很实,没有一颗是坏的!!!!!!推荐推荐!!

吃饱饱,回家!!!再见北海!再见24栋糖水铺!

朋友刚从那边回来 说就是有点热~

2016-07-01 11: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01 15:25

怎么牌子的相机?

2016-07-03 16:22

2016-07-03 23:50

很不错的游记哦

2016-07-04 09:25

Sony的微单

2016-07-04 14:5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