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北到泰南~详细攻略+海量美图~带上婚纱去清迈拜县+普吉岛皇帝岛大疆航拍~猴年马月泰国毕业旅行

晚风温温 (北京) LV.14
2016-06-30 21:44 3283/10
  • 出发时间/2016-06-16

#猴年马月的毕业旅行#
开篇小序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将平淡的生活串联出美妙的人生~
2004年6月,上一个猴年马月,小吴同学和小赵同学共同考入同一所高中;
之后的某年某月,吴先生与赵小姐成为情侣,开始呼朋唤友结伴出行,
在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间玩耍,共同经历了彼此的三次毕业旅行;
再之后,吴博士与小赵医生结为小夫妻,2015年8月第一次带上婚纱去旅行,
马尔代夫度过了美好的蜜月旅行,在蚂蜂窝留下了第一篇游记——
《Dr.Wu❤️Dr.Zhao带着阿狸去马代~蜜杜帕茹Meedhupparu蜜月之旅~附海量美照》
2016年6月,又一个猴年马月,LG终于完成了五年的硕博学习,我们共同踏上第四次毕业旅行,
这一次,我们第二次带上婚纱去旅行,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泰国……

泰国是个神奇的地方,把风格迥异的景色融合成一种风格
清迈Pai县的泰北生活,满足了我对清新宁静的憧憬~
清迈的魅力,
源于古老的红砖古城墙,
隐藏于古城中别具特色的寺庙,
呈现于物美价廉的夜市小店,
来自于泰北Pai县隔世的田园风光。
普吉岛皇帝岛的泰南风光,实现了LG对碧水白沙的向往~
普吉岛的亮点,
在热闹的海滩和喧闹的城市,
在各种惊险刺激的水上娱乐活动,
在大快朵颐的海鲜大餐,
在从夜晚嗨到天明的酒吧夜店。

行程安排
大致为清迈4天4晚+普吉岛4天4晚,清迈4天中留出2天在拜县,完成本次旅行任务之一——婚纱旅拍,普吉4晚中留出1晚离岛过夜,享受海岛的宁静,顺便完成本次旅行任务之二——无人机航拍。考虑到在各个城市间奔波旅途劳顿,行程安排上采取先紧后松原则,从泰北到泰南,清迈拜县的行程相对丰富紧凑,而普吉的行程则松散自由。
6.16 北京-✈️-清迈->清迈夜间动物园
6.17 清迈-🚌-拜县->倒立小屋(拜县之心)->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拜县夜市
6.18 婚纱照@Pai 二战纪念大桥->草莓园->黄色小屋->大树秋千,拜县-🚌-清迈->塔佩门->周六夜市
6.19 契迪龙寺->帕辛寺->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松德寺->周日夜市
6.20 清迈-✈️-普吉岛->班赞海鲜市场->江西
6.21 芭东->珊瑚岛->皇帝岛
6.22 DJI无人机航拍@皇帝岛,皇帝岛->芭东
6.23 芭东海
6.24 普吉岛-✈️-清迈-✈️-北京

精彩预告

行前准备

按照我们的真实准备顺序一一罗列给大家,能够帮到一两位朋友就是开心的

机票
国内飞泰国的机票在携程上预定的,航空公司直销的购票方式安心便捷,即刻下单即刻出票。为了不错过著名的清迈周末夜市,同时避开普吉岛周末人流高峰,我们周四从北京前往清迈,下一个周五从普吉岛返回。但普吉岛北京的机票贵的实在离谱,最后提前两周敲定了6月16日-6月24日北京往返清迈,东航单人含税机票RMB2241+国际旅行险RMB155+航空意外险RMB120。
泰国国内城市间的主要航空公司是亚航,建议直接在亚航官网或app上预定,订票过程中可以直接选择是否托运行李和托运重量、是否需要餐点以及是否自助选择座位,亚航以上三个项目都需要单独付费,保险是默认购买的,另外,预定机票的最后一步还冒出了七十多块钱的手续费。温馨提示:亚航免费的随身行李(cabin baggage)包括一件7kg以内的20寸旅行箱+一个手提包或电脑包,可选择购买的托运行李(checked bag)重量从15kg(RMB59)、20kg(RMB64)、25kg(RMB84)、30kg(RMB129)到40kg(RMB238),同一预定编号且同时值机的情况下可与同伴组合托运行李;提前预定托运行李比机场购买价格更优惠,起飞前4小时可以通过电话或在官网增加行李重量,或起飞前48小时以上使用亚航app增加行李重量,但降低托运重量不会退还分档记重行李托运费用。清迈普吉岛之间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有一趟航班,票源充足且价格稳定,可随时在亚航app上预定,app上还可以提前14天办理值机。国内往返清迈航班预定成功后,选择了6月20日-6月24日亚航清迈往返普吉岛,附加20kg行李托运,两人合计RMB1661。

📄签证
泰国既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办好签证再出境,旅游签证有效期90天,可以入境1次,最多停留30天。虽然清迈的入境人数相对曼谷普吉岛要少一些,但在机场预留时间还是不确定,并且需要携带足够的现金,落地签的价格与国内办理也没有太多优势,稳妥起见行前办好签证。买好机票距离出发已经不足半个月,中间还有两个周末和一个端午小长假,于是迅速在淘宝挑选一家靠谱的签证代办机构,最终选择的是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正常5-7个工作日出签价格RMB252/人,只需要填好受理表,寄送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2张35mm*45mm的2寸白底照片给旅行社即可,事实证明国旅和使馆还是很有效率的,从我们把材料送至旅行社,到旅行社核对信息送签,再到使馆出签,旅行社把材料返回我们,一共只用了8天时间,我们妥妥的在出发前1周拿到签证~

☎️手机卡
除了机票和签证,出行最重要的要属电话和上网了,尤其对于LG这种离开手机和网络就开始抽风的信息达人,而且预定当地游和接送机基本都需要提供电话号码。仔细看过大家的评价,我们没有选择之前大家推荐最多的、专为旅客设置的happy卡,而是在淘宝上购买了信号最好的ais卡,实践证明ais卡的信号覆盖确实给力,无论是在google地图上标记常常不准确的拜县,还是人烟稀少的皇帝岛,ais卡的电话和上网信号都完美无死角。单张面值299泰铢,包含100泰铢通话费+7天无线流量上网,实际卖价RMB32。国行iphone6即插即用无需设置,物美价廉,强烈推荐。温馨提示:对于国内手机,出发前可以免费开通30天短期国际及港澳台漫游,移动用户发送短信KTDQGM到10086;起飞前切勿忘记关闭数据流量,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TSJLL到10086。

#网上预定#
住宿酒店
全部是LG在Booking上预定的,有的预定时直接扣全款,有的入住前刷信用卡预授权,有的入住时才交钱,酒店是本次行程的第二大开销,总共花费RMB3074。
6.16 清迈 Koko Palm Inn (可可棕榈酒店) RMB258/泰铢1400,关键词:古城正中,位置便利,猫咪主题
6.17 拜县 Kirina Retro House (凯利那复古酒店) RMB249/泰铢1350,关键词:teddy熊主题,服务热情
6.18-19 清迈 La Pillow 8 (琵露酒店8) RMB476/泰铢2580,关键词:古城正中,位置便利,闹中取静
6.20 普吉岛 Burasari Phuket (普吉岛布拉纱里度假村) RMB456/泰铢2470,关键词;芭东沿岸,位置便利,泳池酒吧
6.21 皇帝岛 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 (拉查岛瑞阿布瑞度假酒店) RMB690/泰铢3740,关键词:皇帝岛北侧,紧邻暹罗海滩,独栋别墅
6.22-23 普吉岛 Burasari Phuket (普吉岛布拉纱里度假村) RMB847/泰铢4590,关键词;芭东沿岸,位置便利,泳池酒吧

接送机
清迈机场距离古城很近,无需提前预约接送机。机场大厅出口的出租车服务窗口可以为旅客电话叫车,出租车随叫随到,明码标价,我们到古城中心不到20分钟车程,两个人三件行李箱,总共收费150泰铢,和淘宝提前预约的价格基本一致。
普吉机场距离三大海滩大约1小时车程,机场出租车登记处打车价格较国内预约偏高,参考攻略提示提前,出发前在淘宝预约接送机服务,我们选择的4座及以下轿车,接机RMB89+送机RMB99。

当地游
AyaService微信公共账号提供泰国当地一日游、车票和租车等多种服务,服务平台很成熟,预定界面简单明了,只需选择出发日期时间和人数,填写接送的酒店,预留当地电话号码即可,预定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pdf电子确认单,确认单上标有接客时间和联系电话,司机还会提前一小时左右电话联系我们。微信平台不需要提前支付,出发后付费,而且价格特别美丽,强烈推荐。我们通过AyaServic预定了两个项目:1、6.16清迈夜间动物园的接送+门票,价格700泰铢/人(居然比动物园门口出售的门票还便宜100泰铢/人);2、6.17-18清迈往返拜县的mini bus小巴士,价格150泰铢/人/单程(小巴士3小时车程,包含各种大大小小行李)。
万能的淘宝上找到了皇帝岛一日游,过夜的基础费用RMB248/人,服务包括从普吉三大海滩酒店与查龙码头间的接送,快艇到珊瑚岛和皇帝岛,上岛自由活动和简易午餐饮料,两次出海浮潜。预约一日游避免自己打车在酒店与码头间往返的劳顿,跳过与皇帝岛酒店预约快艇上下岛的环节,而且包含在套餐内的浮潜项目省去自己寻找合适浮潜海域的困扰,一贯倡导自由行的我们这次也选择了一站式服务的团队游。

货币
最后,出发前几天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泰铢,一般兑换到手到都是1000铢的大面额现金,虽然可以跟银行申请部分小面额,但不一定真能取到。不过不用担心,清迈的出租车、双条车和tuktuk司机都轻松破开了我们的1000铢大钞。带好储值卡,泰国的机场和便利店兑换泰铢十分方便。带好信用卡,现金不够时可以刷刷刷。

#装备#
必带物品就不一一罗列了,只想用自己的血泪史告诉大家几种药品的重要性
1⃣️防蚊虫药!去清迈必备!雨季到处是蚊子,我不是招蚊子的O型血,但一不留神还是全身旺仔小馒头样的大包,受不了泰国驱蚊喷雾那种酸爽味道的朋友还是自备六神花露水吧……
2⃣️晕车药!去拜县必备!我和LG打小儿从不晕车,但去拜县的巴士给我俩转蒙圈儿了,强大的内耳平衡系统没能经住拜县山路的考验,晕车体验还让我惊奇的发现大脑记忆功能有多强,此后一段时间内坐车,稍有颠簸就很容易诱发出晕晕的感觉,更加悲剧的是两天后,我们坐上了普吉岛惊险的快艇,五脏六腑随着风浪在体内尽情摇摆,又一次眩晕恶心,又一次在劫难逃,这一次我吐得一败涂地。所以晕车晕船药真的要有……
3⃣️肠胃药!去普吉岛必备!各种海鲜大餐,大家酌情选择……
4⃣️感冒退烧药!跳岛浮潜必备!我们在普吉岛的三天,每天下午四点前后都有一阵瓢泼大雨,如果不幸在海上遇到狂风大雨,湿身是不可避免的了。好几年不发烧不吃药的我,在普吉岛瞬间烧到38.8度,退烧药在异国他乡成了救命稻草……

写到这里不禁要感叹,这次泰国之行太坎坷了,除了严重的晕车晕船+高烧寒战,我还经历了牙痛到失眠,却无药可治无计可施的窘境,经历了在海边玩水被石头滑破脚底,至今走路还一瘸一拐的尴尬,LG则在给我拍婚纱照的时候,踩到二战纪念大桥的两块桥板间夹住膝盖,腿上斑痕累累挂彩回国。一路上,我们还看到骑电动车摔得皮肤挫伤,膝盖上涂着红药水的游人,看到摔得骨折骨裂,胳膊上绑着固定夹板的同伴,还有不知道神马状况,用大片纱布包住鼻梁的游客……so,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健康平安才是福~

其他旅行利器
防晒三宝(资生堂安耐晒+水宝宝喷雾+香蕉船晒后修复)
浮潜三宝(水母衣+呼吸面管/面镜+浮潜袜)
婚纱照三宝(婚纱+手捧花+花环)
电子产品:DJI大疆无人机,GoPro银狗4标配(含防水壳、手持自拍杆),SONY微单a6000,三脚架,手机,移动电源,电脑,转化插头(泰国三项插座与国内不一样,需要转换插头,两项插头与国内一样,不需要转换直接可用)
手机app: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Google地图,清迈离线地图,普吉岛离线地图,旅行翻译官完整版,携程旅行,AirAsia……

看似没啥东西,实际装了一大两小3个旅行箱+2个双肩包。还有1个无人机背包,已经没有第3个肩膀来背,于是我的小双肩包腾空装箱,剩下的行李就是酱婶儿的⬇️

正式启程

Day1
清晨离开帝都,中午在昆明短暂停留。
早就耳闻昆明长水机场是前往东南亚游客的中转站,亲眼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机场人流攒动,好一派繁忙景象,绝不输给首都国际机场。
午饭后从昆明再飞一个半小时,在泰国当地时间下午15:25抵达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机场依山而建,云层很低,放眼望去,白云下都是清新的绿色植被。

飞机停稳后换上泰国电话卡,开机弹出的几条泰语短信直接被我们忽略,开开心心的拿着手机上着网,奔赴机场入境大厅。大厅的一个角落是落地签窗口,远远看过去有十来个游客埋头填写材料,我们拿着入境卡直接过关,半小时内已经拎着行李在机场的出租车服务窗口叫到出租车。16:15到达清迈古城中心的Koko Palm Inn,猫咪主题的可可棕榈酒店,小院子里各种猫猫,身边各种小猫装饰和摆设。

第一晚的计划是行前在AyaService预定的清迈夜间动物园,行程上安排的接客时间是17:30-18:00,刚刚到达酒店房间放好行李,我们泰国号码的电话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响起,不出意料,是AyaService的司机师傅,他来电确认我们已经抵达清迈酒店,并告知17:40在酒店门口等候专车接驳,哈哈,AyaService服务质量真是棒棒哒!
初到清迈,对周围一切充满了好奇,刚从机场到古城中心的一路上,我们一边对着地图一边向窗外东瞧西望,对古城也算有了大致认识。看看时间,离出发去动物园还有一个半小时,我们果断顺着大众点评指引,去酒店旁边解决晚餐,顺便再次熟悉环境。

终于把超大杯超好喝的芒果奶昔灌进肚子,我们赶在约定时间前返回酒店,酒店门口已经停着一辆贴有AyaService标识的面包车,车子的主人是一对带着一男一女两给孩子的泰国夫妻,丈夫也就是刚才给我们打电话的司机师傅。本以为还要去其他酒店接客人,但车子行驶大约30分钟,十多个座位的面包车还是只有我和LG,而我们的面包车旁出现了几只可爱的小鹿,走着的、趴着的、躺着的,原来我们已经径直达动物园停车场/动物园步行区。我们在这里才把1400泰铢交给司机,司机带我们穿过步行区,在公园门口取票,并约定晚上9点钟在停车场回合返回酒店。

进入公园已经六点多,貌似刚好错过一进门的马戏秀,跟着表演结束后大波散去的人流,我们赶去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游览区。乘坐电动游览车观光游览,每辆车都安排中文讲解,指引我们观看老虎狮子黑熊大象犀牛袋鼠鸵鸟秃鹫等各种珍禽猛兽。

坐在观光车上,还可以近距离喂食梅花鹿长颈鹿等食草动物。

天色渐暗,游览车在不同种类动物聚集处停留,感应灯光下千姿百态的动物们。

游览区域结束,最后,是驯兽师与老虎共同上演的真人老虎秀🐯👨🐯(场面自行脑补

Pai县婚纱照自拍~泰生活泰清新~

Day2
行前在AyaService预定的清迈往返拜县mini bus,小巴士每天早上7:30到下午17:30每小时一班。我们选择的是第二天早上8:30从清迈出发,计划下午在拜县租摩托车去几个景点踩踩点,第三天上午完成婚纱照自拍大业,中午13:30再从拜县返回,赶场去清迈著名的周六夜市。

按照AyaService预约确认单上的时间,我们8:15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司机师傅和昨天是同一位,但今天没有携妻带子,车子也变成了红色双条车,先在沿途酒店接上其他几位旅客,再一起前往清迈的AyaService服务中心,我们在服务中心把双人往返的600泰铢车费付清后,换乘与昨天类似的面包车。开往拜县的面包车8:30准时出发。拜县清迈仅相距134公里,但盘山路762道弯,车程大约3.5小时。中途大约1.5到2小时的时候,会经过一个服务站,有卫生间和卖饮料零食的小铺,小巴士会在服务站停靠10到20分钟。温馨提示:强烈建议晕车的朋友坐在前排并靠窗的座位,后排中间座位简直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另外,乘车之前和乘车过程中,要尽量少吃东西少喝水,减少因山路颠簸和急转弯车子摇晃带来的恶心。

半山腰的服务站人流如织,看看送货的大车就知道了。

大概中午12点达到拜县,小巴士停靠在AyaService服务中心,酒店派专车到车站接我们,从车站经过镇中心,5分钟车程便抵达我们的酒店

🐻关于Kirina酒店🐻为了出行方便,我们原计划住在拜县镇中心附近,但LG却偷偷选定了这家偏离镇中心的酒店,只为给喜欢teddy熊的我一个惊喜,不拘细节的LG突然变得这么贴心,把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感谢LG。与其说这是一家酒店,不如说它是一家teddy熊主题民宿,四周山脉稻田环绕,用心的老板将teddy主题展示得淋漓尽致,就连接送客人免费专车都是萌萌的小熊,小车在整个县城穿梭,特别拉风。

酒店前台有自制的冰镇冷饮和冰毛巾,让我们迅速摆脱了晕车的阴影,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文特别流利的泰国美女,她用酒店自己印制的拜县地图,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拜县游玩路线。酒店还提供超级人性化的微信服务,添加酒店微信,会有服务人员随时提供远程帮助,迷路时拍照片发给酒店微信(不要使用位置定位功能),酒店通过照片帮助认路指路,也可以随时派车接送客人去附近任何地方。温馨提示:在拜县一定要使用纸质地图,而不要使用手机导航。

听完拜县游玩各种注意事项,早已按捺不住对这家teddy熊酒店的好奇和喜爱,我迫不及待的一头钻到酒店的小花园。为了不错过任何一只teddy熊,我把酒店每个角落找了个遍。

探索完酒店的细节,背了一路的无人机终于登场了,我们要换个角度看世界。

如果不是无人机俯视航拍,我们根本不会知道拜县机场就在身后,那么问题来了,无人机为何能在距离机场真么近的地方随意飞。

飞了两块电池的时间,刚好下午2点,酒店房间收拾干净可以正式入住了,我们温馨浪漫的Teddy Honeymoon。

拜县的景点比较分散,租摩托车是主要的代步工具,摩托车租赁店铺随处可见。我们直接在酒店前台租的摩托车,其实是酒店打电话给附近一家租车店铺,店铺小伙直径把车开到酒店。摩托车有新旧两种,价格上是150泰铢和200泰铢之分。每辆车交车时的汽油足够在拜县玩一天,还车时也不需要加满汽油,因此要提前支付100泰铢的油费。租车还需要抵押一个人的护照原件。LG学啥都那么快,拿到车秒会开,戴上头盔骑上机车,终于在3点左右从酒店出发,探路去!

拜县的路标上只有泰文,并没有对应的英文,有的景点还有两种不同的叫法,虽然边走边看地图,但一不小心还是会错过隐藏在路边的小景点,把我们的纸质地图发给大家,并简要文字说明一下。
PAINOW是拜县的中心,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它是拜县夜市和步行街的起点,AyaService服务中心就在步行街上。常规游览路线是从镇中心出发,先到与镇中心距离很近的景点:拜县邮局和倒立小屋。

拜县邮局:Pai Post Office:PAINOW径直向南即可看到,有个清迈特色红白相间的邮筒,比恋爱咖啡屋的小号邮筒更高大;
倒立小屋,也叫拜县之心,the Heart of Pai:离镇中心很近,与倒立小屋平行的另一条路上,路边一个孤零零的倒立着的小黄房子。

再向南走就是南部环线,环线西边的半圈(下图荧光笔A),从北向南依次是大树秋千、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草莓园、拜县大峡谷,然后到达最南端的二战纪念大桥;东边的半圈(下图荧光笔B),从南向北依次是拜县温泉、大象营和观落日点。

大树秋千,其实是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南部环线上距离镇中心最近的景点,酒店隐藏在一片树木草丛中,第一次路过很容易错过;
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距离大树秋千不远,它们都在同一条路上,黄色大房子在路旁很显眼;
恋爱咖啡馆,Coffee in Love:紧邻黄色小屋,路边即是那个超大的英文招牌;
草莓园,Love Strawberry Pai:顺着主路一路往南,比之前几个景点间的距离明显增大了,乡间小路边的景点反而更容易找到;
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继续顺着乡间小路向南,貌似从一个丁字岔路口拐进去即是,我们没有进去,直接沿主路直奔二战纪念大桥;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南部环线最南端,AyaService的巴士往返必经之处,估计大家来拜县的路上已经见过啦!

雨季的拜县清迈不同,清迈是那种一片云彩一片雨,雨过天晴的友好姿态,而拜县处于上午多云间阴,下午乌云密布的状态,运气好的话,上午能见到太阳公公从云中探个头,运气差的话,整个下午到深夜都是阴雨连绵。
当天下午,我们先在马里拜度假村遇到一场瓢泼大雨,等不及淅淅沥沥小雨停下,便继续向南探路,然而又分分钟被大雨困在恋爱咖啡馆。眼瞅着已经下午五点,地图上南边还有两三个重要景点,再看看南边天空的大片乌云,手中一把单薄的小雨伞,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一大杯芒果冰沙下肚,心里更是拔凉拔凉的拜县山路崎岖雨天路滑,晚上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骑机车风险更高,从安全角度考虑,LG果断决定冒雨返程。此时只有心里默默祈祷,太阳公公明天一定要赏脸,出来看我们几眼吧

六点左右回到拜县镇中心,雨丝毫没有减小的趋势,LG的返程决策还是相当英明的。不知道是因为刚刚到夜市时间,还是下雨天不出摊,传说中的拜县夜市似有似无,我们中午因为晕车反胃几乎没吃东西,所以直接两顿合一顿,大众点评到附近餐厅解决晚餐,就在PAINOW十字路口。

Day3
本打算起个大早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的,但因为不确定昨天那阴雨天气今天能不能有日出,况且还有婚纱照自拍的重头戏,昨天探路都没有完成,今天还是先想想如何完成本职工作吧。六点起床看看天气,虽然没有阳光,但至少没有下雨,于是没等到酒店早餐时间,我们便骑着小摩托出发了,LG背着双肩包、挎着三脚架开车,我拖着大鱼尾婚纱侧身坐在后边,头上的花环导致头盔戴不进去,估摸着警察叔叔还没起床,就这样偷偷上路了,想想我们还是蛮拼的。

还是昨天规划的路线,但是换个方向,从远处到近处逆着走。从酒店到二战纪念大桥,摩托车40km/h的速度大约用了半个钟头。清晨的大桥空无一人,当然也没有见到传说中的Jack船长,三轮车锁在湿漉漉的桥板上。抓紧时间,我开始在三轮车上下左右凹造型。我的造型还没凹几个,LG给我凹了个逆天大造型!!!!摔了!!!!一脚踩到两个木桥板间的缝隙里,直接踩空坐到地上,整个小腿落到桥面下,膝盖卡在桥面木板之间动弹不得,关键大腿和小腿都是拧巴的。妈呀,完蛋了,不会骨折吧,一个恐怖的想法从脑海中飘过。等我缓过神儿来,发现LG陷进去的小腿和膝盖还能自己动,表情的痛苦状态也没到骨折那种疼痛的程度,稍稍松了口气。不敢用外力,LG只能自己把腿从桥缝中慢慢挪出来,然后可以看到膝盖前后左右一圈皮肤到处都是皮下出血的瘀点瘀斑,看着都害怕啊,想着都疼啊。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伤到筋骨,没有被木板上的钉子扎到,稍事调整,坚强的LG很快重新站起来了,又投入摄影师的工作状态,国民好老公!有木有!温馨提示:二战纪念大桥特别古老,桥面木板缝隙特别大,木板上铁钉子特别长,下雨天桥面特别滑,大家走路一定特别小心!

拍了几张合影后迅速逃离危险的大桥。下一个临近的景点是拜县大峡谷,印象中是适合观日落的悬崖,今天出局不利,杜绝一切有风险的活动,直接跳到再下个景点,草莓园,一个拍照拍到抽筋儿的地方。

从草莓园往回走,乡间小路旁停着一辆废弃的公交车,红底白字的经典配色,和清迈特色的双条车和邮筒如出一辙。

十点左右,我们回到了昨天探路的终点恋爱咖啡馆,可能因为昨天在这里被困太久,已经没有太多新鲜感,没有太强拍照欲望,只是把摩托车停在黄色小屋前,随手拍了几张。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也是最期待出大片儿的景点,大树秋千。10点多正好是上午游玩的黄金时间,此刻太阳也若隐若现,秋千的平台上围了十多个等着拍照留念的游客。看我穿着婚纱,好多游人主动为我让出空间,保证LG的镜头里只有我一人,谢谢好心人们,这里再次感谢他们。

11点左右赶回酒店,最后和陪伴我们一天的摩托车合影留念。婚纱照自拍大业顺利完成,撒花儿

我们12点准时办理退房。在AyaService预定的返程mini bus是下午1:30,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至少15分钟到服务中心登记,所以我们和酒店预定1点钟坐小熊车返回。离开前,在酒店服务员帮助下,在前台退还了摩托车并取回护照。因为担心返程晕车,所以我们决定不吃午饭,回程车上好好睡一觉,等下午回到清迈去周六夜市吃吃吃。中午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再次拿出无人机飞飞飞,帝都六环内禁飞的规定真的要把人憋出毛病了。温馨提示:其实应该提早到AyaService服务中心报道上车,因为每辆车的乘客名单都是根据预定资料提前确定好的,车次和座位都是可丁可卯的,只有提早上车才能占领最佳前排靠窗座位。

返回清迈的mini bus不会送客人到酒店,但可以选择下车地点,包括机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塔佩门和清迈的AyaService服务中心,我们选择了古城东边的塔佩门。还没下车就看到砖红色的古城墙,还有塔佩门前的广场上无数白鸽,想起包里还有一大袋面包,对啊,去喂鸽子嘛!我拉着LG,LG托着三个行李箱,直奔广场上的鸽群。

塔佩门的鸽子太能吃了,面包很快喂光光,也是时候去酒店办理入住了。接下去的两天我们都住La Pillow 8酒店,依旧是在古城正中心,从塔佩门到古城中心应该很近,但拖着三个大行李,还是要打车过去。一阵讨价还价,我们俩人带着三个大箱子,刚好塞满一辆嘟嘟车,从塔佩门到古城中心总共是60泰铢。温馨提示:塔佩门附近停靠着很多tuktuk嘟嘟车(要我翻译就是电动三轮车,感觉不太安全,只坐了这一次)和双条车(后边两列座位能坐10个人的小卡车,有正规运营执照的机动车,之后一直在坐),记得攻略中提到过,古城范围内的路程,嘟嘟车约50泰铢,双条车40泰铢足够,是嘟嘟车按车计价?双条车按人计价吗?大概是吧,我们也不确定。

La Pillow 8酒店在古城主路旁边的小巷内,闹中取静,走路到古城各处都不超过20分钟,从房间窗户就能看到契迪龙寺的主建筑,酒店幽静隐蔽,唯一的缺点是不提供早餐。初到酒店,对门口一棵超大的芒果树印象深刻,吃了那么多年芒果,第一次见到芒果树,请原料我的孤陋寡闻吧。

周六夜市在古城南门外,六点钟天还没黑,城墙外和马路两旁就摆满各种路边摊,全部都是当地特色小吃,还有20到30泰铢一杯的鲜榨果汁。LG在各种小吃面前也患上了选择恐惧症,我则因为牙疼难忍一直靠加冰的饮料缓解疼痛。七点多钟天色渐暗,夜市上人流渐增,蚊子出没也更加频繁,LG这一口那一口的吃饱了,我也连喝了三大杯鲜榨果汁灌了个水饱。我们今天真是起了个大早,然后又赶了个“晚集”,于是早早的溜达回酒店休息。后来听说天黑以后的夜市特别拥挤,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晚点出发哈。

LG吃的饺子?坨在一起真的好吃么?

酒店隔壁的一家小店,每天出入的必经之处,装修很精致,清迈的小清新随处可见。

遍历清迈大街小巷~泰风情泰精彩~

Day4
清迈的天气比拜县友好许多,一睁眼便是蓝天白云,LG订酒店就在契迪龙寺的马路对面,出门迎面看到这棵参天大树其实是在契迪龙寺里。

话说这已经是我们在清迈的第四天了,但还没来得及去清迈最经典的地方转转,清迈必游景点主要包括“三步一寺”的四方古城,以及古城外西边的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古城内被拜访最多的寺庙是规模最大的帕辛寺和契迪龙寺。古城外的松德寺在游记中很少被提及,但每次被提及都被强烈推荐,松德寺规模很小,建议傍晚夕阳西下时过去。当然,不能错过晚上著名的周日夜市。
游记中一般把古城内和古城外安排为两天行程,但我们把素贴山这条常规路线和古城内的寺庙安排在了同一天。原因有三点:1、泰国清迈是宗教文化的聚集地,宗教是最高尚的存在,我们虽没有宗教信仰,但尊重当地的风俗文化,对于地位无限高尚的寺庙,随处可见的僧人,我们只是静静的远远的看看,因此没有在寺庙停留很长时间。2、清迈古城其实很小,古城内贯穿东西的主路是Ratchadamnoed Rd.,主路的最东边是古城东门塔佩门,西边是古城西门松德门,东西门相距大约1.5公里。周日夜市其实就是贯穿古城Ratchadamnoed Rd.及周边几条岔道,帕辛寺和契迪龙寺也都在城内这条主路上,帕辛寺在西边靠近松德门,契迪龙寺在塔佩门和松德门正中间,也就是古城的中心。出了古城西门松德门,正对着的是素贴路,松德寺就在素贴路上,出松德门向正西方走大约20分钟即是。3、第五天上午就要离开清迈普吉岛了,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哈哈。
早上先步行去古城内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然后打双条车去清迈大学附近找清迈大学往返素贴山/双龙寺的专线双条车,上午逛素贴山和双龙寺,中午左右返回清迈大学,乘车周游清迈大学,下午在宁曼路的小店打发时光,傍晚去松德寺,晚上返回古城周日夜市。全程不走冤枉路的完美路线,请叫我行程小达人!附上一张清迈小地图,个人认为景点很全的一张图,没错,二维码也很多,可我真的不是做广告的,不信你试试,二维码根本识别不出来,对,图片太模糊了,是,景点貌似也看不出来了

周末清晨的清迈很安静,多数餐厅很晚才开门,路边也没有早点摊,哪里吃早餐成了难题。既然契迪龙寺离我们这么近,就可以随时去拜访,我们先往帕辛寺方向走,遇见啥就吃啥。终于在转角处遇到一家西式早餐店。

顺着大路向西走,十多分钟就到了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古城内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主殿内有虔诚的教徒在参拜和诵经。

不到二十分钟就从帕辛寺转一圈出来了。

下一站素贴山/双龙寺。在帕辛寺门口跟双条车司机询价,帕辛寺到清迈大学的是30泰铢/人,但司机不愿意只去清迈大学,强烈推荐我们包车往返素贴山/双龙寺,价格250泰铢/人。no,no,no,不要听信司机的蛊惑。我们提前在攻略上查到的正确方式是:1、先从古城打车去清迈大学,双条车30到40泰铢/人,嘟嘟车100泰铢(双条车之所以比嘟嘟车便宜,是因为嘟嘟车只能载3位乘客,而双条车可以容纳10位乘客,一路上会不停有乘客上车),不用担心走错校门,因为清迈大学只允许游客从前门进出,进入学校也不可以随意走动,只能坐观光车游览,所以司机自然只会把我们这种游客放到前门。2、校门口找清迈大学往返素贴山/双龙寺的专线双条车,所谓专线车,其实是去素贴山的游客在清迈大学门口现场拼车,临时组合成10个人一起出发,去素贴山的人流量真的很大,轻轻松松就能和几个陌生游客组合成团,到素贴山单程40泰铢/人,往返80泰铢/人,往返的意思是双条车在素贴山停留1到2小时等客人一起返回,如果不确定游玩时间,按单程走就很方便,素贴山附近停靠着更多这种双条车,那里也可以现场拼车随时返回,价格同样是40泰铢/人。所以可以算一算,单人从古城往返素贴山/双龙寺的价格是30+40+40+30=140泰铢,显然司机推荐的包车游览贵出将近1倍。温馨提示:从古城出发去素贴山/双龙寺,推荐先打车到清迈大学,然后拼车去素贴山的方式,并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且价格实惠,古城到清迈大学大概10分钟车程,路途平坦,清迈大学到素贴山大约20分钟车程,盘山路略摇晃,和其他游客拼满一辆车,挤在一起反而不会晃得那么剧烈,而且边走边聊分散一下注意力,也别有一番滋味。

双条车停靠的地方已经是素贴山的半山腰,往山上稍稍走一小段楼梯,10分钟内就达到双龙寺,当然也可以在选择坐缆车直达双龙寺。
双龙寺门口人头攒动,右手边有售票处,票价30泰铢/人,双龙寺是我们去的几个寺庙中唯一需要门票的寺庙。

双龙寺里两有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我们到过的四方古城和清迈机场近在眼前。

我们在素贴山和双龙寺走走停停,晃晃悠悠的一个小时又逛完了,坐车返回清迈大学前门大约12:30。早上的丰盛早餐到现在也不饿,主动从LG那里要回我的双肩背,背上书包进学校。进门右手边就是校园观光车售票处和停靠站,买完票在旁边的咖啡馆等候上车。观光车游览一圈大约30分钟,包括在静心湖停靠10分钟。

结束校园观光车游览是下午1:30,学校的保安大哥真是看不得游客在学校走动,主动问我们要不要打车,我们是要去宁曼路的,清迈大学到宁曼路30分钟的步行距离,几位大哥分分钟帮我们招呼了一辆双条车20泰铢/人。下车直接大众点评找Mango Tango和iberry。先去了近一点的Mango Tango,他家芒果超新鲜,而且甜度远超布丁和冰淇淋,很小的路边芒果甜品店却火爆的不要不要的,下午2点多钟还一直排队,看着那么多等座位的人,我们吃完就转战iberry。

iberry有自家的独门独院,院子里的招牌粉色大狗雕像比想象中大了好几圈,草坪上摆满小桌椅,不用担心没地方坐,单纯店面也比Mango Tango敞亮宽敞许多,各种甜点冰淇淋饮料琳琅满目,我们便在那里度过了整个下午时光。临走前不忘和小院里的网红大头娃娃拍照,LG说大头娃娃太矮了,所以他只能弯腰驮背,确实,男孩和女孩一样高,这不合理嘛。

宁曼路向南走就是素贴路,从iberry步行20分钟到达松徳寺。
夕阳下的松徳寺,洁白肃穆的小佛塔,金光灿灿的大佛塔和正殿。

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去了三个寺庙,主殿风格如出一辙,都是金色镂空的。

我们从松德寺一路向东走,20多分钟的古城外漫步,返回古城东门松德门。我穿得是不是很有异域风情呢

走到帕辛寺时候被吓到了,早上干净的街道两旁已经被小摊小铺填满。

我们顺着夜市主干道,从最西边起点帕辛寺一路向东,往我们酒店方向走,渐渐发现周日夜市与周六夜市和其他传统意义上的夜市完全不同,一路上衣住行样样都有卖的,就是几乎找不到吃的,然而我们对各种小纪念品、各种小物件儿也没啥兴趣,走到酒店附近就打道回府了。

Day5
上午11:35的飞机去清迈,提前在酒店大堂约好9:00送机,利用早晨时间又去旁边得契迪龙寺转了一圈。

清迈机场安检特别松,就是简单走个形式。亚航自动值机柜员机打印机票无需排队,柜台办理行李托运也不用排队,我们的两个20寸行李箱都控制在7kg以下随身携带,把分量大的东西全部装到一个24寸大箱子里办理托运,整个过程都很顺利,9:30又开始百无聊赖的候机时光。LG倒是挺开心,可得空看他的NBA总决赛了,对着手机看文字直播,那是一会儿叹气一会儿大叫,比赛结束又刷各种新闻和小文,一刻不得安宁,直到晚上睡觉都重复一句话:“伟大的比赛!!!!伟大的球员!!!!” …………简直就是个疯子 …………

下午1:35到达普吉国际机场,亚航的行李提取和乘客下飞机无缝连接,1:40我们就达到预定的接机地点等待司机来接,到芭东海滩大约1小时车程,2:50抵达我们的酒店。Burasari酒店近邻芭东海滩,无论去海边游泳,还是去吃饭购物,交通都非常方便,酒店大门正对的就是酒店内的泳池,一扇高大的栅栏木门将大堂和泳池分隔开,顶天立地的木门半开半掩,营造出一种宁谧而神秘的感觉。

刚刚办好入住手续,就听窗外开始稀里哗啦的下雨,普吉岛的天气介于清迈拜县之间,雷阵雨比清迈更加频繁,雨过却不一定天晴。这阵小雨下了半个多小时,雨后天空还是阴云缭绕,我们轻装简行,直奔班赞海鲜市场撸龙虾。班赞海鲜市场和三亚第一市场类似,一层买好二层加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卖家中文都很流利,只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砍个好价钱。我们在一层一家叫龙岛的店铺买了1只一斤的龙虾,2只中等大小的皮皮虾半斤,1只七两的青蟹,龙虾标价1200泰铢/斤,中等大小皮皮虾标价900泰铢/斤,青蟹标价750泰铢/斤,算下来2100多泰铢,我们最后砍到1200泰铢,另外给小伙儿20泰铢小费,送了我们一小兜蛤蜊。不知道这价格咋样,反正大家照着一半砍吧!

直奔二层一家叫你的厨房的加工店,因为只有那家店前边排了一堆中国人,纯正的泰国餐我们实在吃不惯,只能接受中式泰餐了,选择的加工方法是龙虾一虾两吃,半只蒜蓉半只焗,椒盐皮皮虾,咖喱螃蟹,蛤蜊就是普通的爆炒,加工费真不逊于材料钱,四个菜收了800泰铢,又买了一份炒白菜100泰铢,两杯鲜榨果汁100泰铢。这几盘海鲜从头到尾一刻不停的总共吃了一个半小时,吃饭竟也成了体力活儿。

去班赞的路上,路过喧闹奢靡的芭东酒吧街,老外们在那里喝酒聊天看世界杯。

出了班赞海鲜市场,马路对面就是传说中的江西冷购物中心,游记中不断被提及的Big C就购物中心一层,DQ就在购物中心门口。Big C Extra就是个大超市,见过清迈超低的物价以后,并不觉得这里的价格有啥优势,只是随便买了点芒果干啥的当伴手礼。DQ确实很便宜,大中小杯暴风雪只要55/75/85泰铢,但精明的商家不卖小杯,只有中杯和大杯。

回酒店的路上还看到一家一日游店铺,大家自寻亮点。

皇帝岛大疆航拍~泰风光泰逍遥~

Day6
这两天的行程是提前预定好的皇帝岛过夜。上午先漫无目的的跟着旅行团去珊瑚岛,珊瑚岛在普吉岛以南,坐快艇10分钟能到达,珊瑚岛主要是玩一些水上活动,水上香蕉船、水上伞拖、海底漫步和深潜之类,今天天气一直阴阴的,水上活动也因此轻微受限。

皇帝岛Racha Island(拉查岛)在珊瑚岛以南,我们午餐后前往皇帝岛,从珊瑚岛坐快艇过去至少20分钟,一路上风浪超大,不断有海浪从快艇旁飞溅进来,整个人随着海浪和快艇颠簸,失重的感觉接踵而至,快艇不要失重翻船啊,不敢多想,静静的闭眼深呼吸……

终于,快艇逐渐减速了,我们平安到达皇帝岛附近,此时的天空比普吉和珊瑚岛那会儿蓝了许多。领队安排的两次浅潜都在皇帝岛附近,第一次是登岛前,就在我们正在漂浮的海域,仅仅是在快艇周围熟悉一下环境,时长20分钟;然后到皇帝岛上稍事休整,再乘快艇出海第二次浮潜,时长1小时。趁浮潜时在给我们的快艇拍照,白色这只哦,船尾的船员霸气侧漏,给人巨大安全感。

第一次浮潜很快结束,终于要回归陆地了,跟着我们的小领队午马登上皇帝岛。整个快艇上二三十名游客,只有我和LG是留岛过夜的,所以我们今天只浮潜一次,然后上岛入住,明天跟着下一批游客完成第二次浮潜。午马主动帮我们拎行李,打电话给酒店派车到海滩接我们。分开前和午马约好,第二天下午2:30在这里汇合。

皇帝岛总共三家酒店,LG订的是Rayaburi Resort,瑞阿布瑞度假酒店,在皇帝岛北边海域。我们是从皇帝岛东边的海滩登陆,开车去酒店十多分钟的车程,都是坑洼不平的土路,两边各种杂草灌木丛,还有小片池塘和废弃的小船,散在的小屋和牛羊,皇帝岛的原生态与普吉岛浓郁的商业旅游气息形成鲜明的对比。

到酒店前台办好入住,来到我们的独栋别墅。

下午三四点钟以后,海边人迹罕至,来普吉岛一天了,终于见到一片宁静的海滩。换上bikini拿上无人机,嗨起来!

认真工作的LG

看这边,起飞,悬停,蓄势待发准备飞向远方……

好玩么好玩么,给我玩玩吧

哈哈,无人机帮我们拍的合影

玩不转,不玩了,下海去玩水。看,海面上有我亲自制造的涟漪!

夕阳下海边漫步,浪漫不?

天黑了也玩累了,餐厅就在海滩中间区域,视野开阔的沙滩晚餐,昨晚吃那么多海鲜,今天吃简餐吧,薯条汉堡+海鲜炒饭,我俩最爱啊!

Day7
#皇帝岛撒花儿#晴空万里,草坪椰林

#皇帝岛撒花儿#蓝天白云,碧海白沙

#皇帝岛撒花儿#再次起航,DJI GO

#皇帝岛撒花儿#发现长尾船

#皇帝岛撒花儿#无边泳池

上午10点以后,又逐渐有大批跳岛游的游客在皇帝岛海滩登陆,私人海滩的赶脚消失了,我们躲回房间睡个回笼觉,12点在前台办理退房,坐等下午2点坐酒店汽车去皇帝岛东边。

到达皇帝岛东海滩大概2:10,继续站等午马的快艇再次浮潜。话说快艇出海的时间偏差还真不小,等的我们是望穿秋水,就差海枯石烂了,在海边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3:30见到了午马。貌似今天游客整体体力不支,耽误很多时间,乘快艇出海二次浮潜的游客也因此寥寥无几,快艇空荡荡的。

出发,跳海!

哇,乱入的这位是?好帅啊!
别闹了,好好看我们拍的鱼🐟海🌊船🚣,以下五张图连着看,更帅,有没有!

水下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很快被叫回快艇,返回皇帝岛岸边,等其他游客登船,然后一起返回普吉岛……的码头……的酒店。

返程可以直接跳过吗,说多了都是泪,几个词概括:晕船……吐……暴雨……冷……抖……疼……哼哼……38.8度……布洛芬……睡……

普吉岛愣神儿放空~泰得瑟泰难忘~

Day8
感谢LG为我做了那么多,一晚上帮我吹头发+烧热水+洗衣服+买药+自己也没吃饭,夜里好像被我叫起来,去拿冰箱里的矿泉水物理降温……
为了表达对LG的深深感谢,晚九点到早九点的一大觉醒来,我就又活蹦乱跳的了

回顾我们的行程,2天奔波的拜县婚纱自拍+2天充实的清迈游历+2天自在的皇帝岛浮潜航拍,最后一天在普吉岛也该放松休息一下了,何况我刚刚大病初愈。但是大上午的不能一直在房间躺着,于是平移到芭东海滩,躺!

又到芭东海滩,又见水上伞拖,两天前的我还心里长草,想大胆尝试一下呢,今天就剩下傻傻躺着、静静看着的份儿了。

在沙滩上躺着躺着又睡了一大觉,醒来已经将近两点,一点儿也不觉得饿,只感觉越来越晒,下午太阳太大了,头顶大树已经遮不住阳光,我们继续平移,到酒店泳池躺椅,接着躺!

终于来到栅栏木门另一面的泳池了,当然不是从大堂经过门缝钻过来的,普通方法是穿过酒店大堂和走廊、经过泳池酒吧过来,还有另一种高端方法,酒店一层的房间外都有露台,露台前边直接通进泳池里,露台上还有大床和吊帘,有种海岛水屋的感觉。泳池这里人很少,这会儿只有两个老外在泳池里玩水球,另外一对夫妻则在荫凉处躺椅上休息,看,泳池酒吧酒水单上美腻的鸡蛋花。

让我在椅子上躺着,LG自己下水嗨了,偏不,我也跟着平移到泳池里,再躺!

知道啥叫咸鱼翻身么,我!

我游,我游,我游游游……

哈哈,我还是很听话的,一直没把脑袋放进水里,游了一小会儿就赶紧回房间冲热水澡了,晚上还得靠我收拾行李呢,明天就该回家了。
可是你造吗,我一直想拍套水下皂片呢……这次玩完了,下回粗去玩再说吧,可下回又是猴年马月呢?嗯?

这角度好酷啊

2016-07-01 16:0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01 16:03:39 的回复:

回复ZYM:是啊,看实传图像就像进入更高的维度看世界,不只是高度,是纬度

2016-07-01 19:54

樓主帶無人機到清邁過關有遇到什麼困難嗎?另外想問問寺廟可以航拍嗎?

2016-08-01 12:30

引用 .com.net. 发表于 2016-08-01 12:30:17 的回复:

回复.com.net.:一路畅行无阻…寺庙航拍不太清楚,我们没在古城飞

2016-08-01 15:33

引用 晚风温温 发表于 2016-08-01 15:33:21 的回复:

一路畅行无阻…寺庙航拍不太清楚,我们没在古城飞

回复晚风温温:謝謝。

2016-08-01 15:37

引用 晚风温温 的文字:

啊.... 看你描述就好疼啊

2016-08-17 14:5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17 14:57:36 的回复:

清迈拜县真的太适合穿着白裙子去拍照了

回复小胖妞妞:嗯嗯,看其他人游记里红色效果也不错

2016-08-18 10:26

出门玩,最怕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