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6-19

也跑过很多地方,一直想写篇游记,却因为懒而搁置了!!
一颗向往自由的️心,有一个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闺蜜该感到庆幸,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她️。偶然蚂蜂窝看到色达,看到红房子的海洋,就很想去了,不为信仰,只为了那一遍红房子。做了攻略之后,发现成都色达还是遥远之久,也是毅然决定去一趟。
或者说想被更多人知道前去一趟

行程时间:2016.6.19-6.27
碰上特价票的时候就赶紧买吧!!

第一站:成都

预计6月19晚7:30的飞机,天气原因遇上航班取消,隔天改期又延误,这估计就是旅途的囧吧!
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已经6点了,可以说一天都浪费掉了!下飞机可以做机场大巴线,有到骡马市站(市中心吧)大巴下后旁边就是地铁,你转线什么都可以。费用:15元一人
好像没有直接的地铁线,具体忘记了,但是机场大巴也是很方便快捷!

这是到了住处后出来找火锅吃拍到的天空,你能看出来这是成都几点的天吗,8点,还这么亮

成都肯定是为火锅!!这是没来之前的想法!!
卸下行李到了的晚上赶紧去找吃的,交通工具:滴滴打车
和滴滴司机聊天才发现,这里打的起步价真的很便宜,5公里以内都9块。
火锅:点了鸳鸯锅,怕还是不会吃辣,又想感受成都的正宗火锅辣,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里的点菜方式是有一个磁卡,自己喜欢吃的自己去拿,刷卡最后结账!!
这里和其他地方的火锅不一样的,估计就是那个麻油吧,加了这个麻油可以减腻的说!我是没感觉 哈哈
对于不怎么吃辣的我,吃的又是冒汗和流鼻涕,但是吃几回下来发现,不是辣,是麻!!
吃完,打的回去,和司机聊天起,发现这里的人讲话成都味好浓,我笑着问司机,这是你们的普通话还是方言,他们说这是他们习惯这样说,但是具体的忘记了!
成都6月的天和南方一样,闷热!!

宽窄巷子,锦里

6.20
第一站:宽窄巷子,溜达了一圈,人也是很多,说实话,虽然游记里面很多推荐,但是我觉得是我就不会再来了,像有些说的,大同小异,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南京的夫子庙,南塘老街,商业化的古镇,一些特色小店,以至于后面去了锦里就是走马观花的走了一趟,后面去重庆做攻略瓷器镇也是直接放弃掉了!
宽窄巷子吸引我的不是吃的,可能是特色的建筑吧,还有有意思的名字呼吸的墙

熊猫邮局,还是可以值得一去的,熊猫邮票也超可爱,真的只有熊猫邮局有哦,当然价格比一般的邮票贵,6元一张
人民公园

春熙路,大多为了去遇见那只大熊猫,超可爱,然后最顶上空中花园的建筑都很有意思。
ifs,太古里什么的都在边上,购物超级方便,当然也去看了很多人推荐的muji,还有muji餐厅,
对了,龙抄手总店也在附近。必点了红油龙抄手和钟水饺。钟水饺的酱料偏甜,还能接受,红油抄手,总之伙伴说了一句我们不适合吃这里的特产
担担面还可以吧

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还比较早,成都的天还像下午3.4点一样,因为明天一早的车去重庆,所以早早回住的地方了。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不是按顺序来的,就这样放进去了,将就看下吧!图片也是懒的处理 直接上来 了!

总结下:我们没有安排去看大熊猫的行程。
            因为其他景区包括乐天大佛 青城山 都是在市区以外的地方,所以我们在成都的行程就是这么简答!

成都是一个遍地就是火锅的城市,到处就是火锅。还是就是能遇见熊猫的城市!

最后附上一张成都的地铁线,出行地铁真的很方便!

山城-----重庆

山城——重庆
成都这么近的城市,我想谁都会把它放进行程里面吧!
这次行程只安排了一天,很多地方想玩没有去到,所以说留点遗憾,为了以后再来!成都也是!

如果你的行程和我一样,也只安排了一天
那你可以买最早的一般的高铁,晚上最迟的一般车会动车!
这样也可以看到点灯的洪崖洞(8点开始点灯)
当然很遗憾我没有看到,提前离开了,因为隔天起早要去色达的车!

除了高铁需要做公交,到三号线地铁口,其实很近,就一个红绿灯口,但是你有行李,还是方便点坐公交吧!
地铁️号线到牛角沱,转2号线 小什字下站就是解放碑,超级方便,类似成都春熙路,逛街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解放碑附近八一路,就有个美食街。找到了很多人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评论很多说很酸,但是我觉得不酸呀,对于我不会吃酸的人来说,酸辣粉味道还不错,可以来一碗,辣和成都的辣不一样,反倒觉得可以接受。
当然还有个重庆串串,便宜又好吃瓦!
吃完走路沿着路标走到了洪崖洞,悬崖上的吊脚楼,其实为了看建筑,我们里面倒没什么参观,感受到了重庆电梯向上做到9楼也只是2楼的感觉。山城️,所有的房子建得很高,会有很长的爬坡。长江索道应该是挑战极限变的更有名了吧,乘的人更多了!因为要第二天早起出发色达,所以买了早的票会成都,如果坐第一般的高铁去重庆,最晚一班的车回来,能看见亮灯的洪崖洞,去看看涂鸦一条街的川美,留有遗憾等下次再来!!终于感受到为什么叫山城!

因为成都重庆很近,所以完全都可以计划玩掉

长江索道下去后可以前往南山一棵树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
如果你不去的话,那就可以不用出索道,直接做返程啦!
但是我们还是出去啦、看到了一个像老城一样的重庆,还是别样的有意思!年代感的卡拉OK

色达!!!!

关于色达:
交通工具:你可以选择大巴 茶店子客运站 在网上四川票务网提前一两天买好票!票价:231
时间是6点15 的 当你去车站的时候 发现很多人已经在车站门口等待了!而且这个取票在门口并没有,需要6点车站开门后你才能进去取票!!!想想也是够紧张吧!车程时间:14小时 返程下山12小时  挺快的  屁股的酸爽 可想而知啊
如果你有三四个小伙伴 ,可以包车 就是越野车那种 价格一车1000好像 其实和大巴差不多  但是比大巴时间起码快很多!

关于色达饮食:色达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最后一天实在没找到吃的 吃了泡面!看到蚂蜂窝上推荐的百味藏餐  硬是没找到!

关于住宿:我们是住在县城 我觉得还是住在县城好,佛学院的喇荣宾馆去了才会发现在山顶!!!有高原反应的孩子还是别考虑了!
县城的条件会好很多!而且县城到佛学院的车费 7元  20几公里,这车费真的很便宜!

关于天气:色达的天气可以看看天气预报温度然后看适宜带什么衣服!色达也是说下雨就下雨的天气!一下雨就超冷!
不下雨白天太阳的时候还是很暖和的 可以穿短袖!晚上宾馆都是睡电热毯的节奏!!哈哈,早晚温差超大的!

关于高原反应:红景天  还是提前一周喝了吧,反正喝了也没什么。我的小伙伴第一天去那躺在宾馆就起不来了!所以呀,提前喝 不管有没有用 总还是有点心理作用!
对于我,虽然体质好一点 但是在最后一天行程结束还是高原反应了!我想应该是支持不住了吧!

插2张图片,这是色达县城的格桑王博物馆呀(如果记得没错哈)门票20元,1,3,5开门 如果你正好去的那几天 可以去看看无妨!

佛学院的喇嘛们,看见你的镜头自然就会躲避,所以也不敢多拍!

关于天葬:
因为小伙伴第一天高原躺床上,所以我一共去了2次 一次自己去 一次带她去!!

来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人写关于天葬的事情,自己体验看了之后也没有那么恐怖!
所以干脆第二次来的时候直接爬到最高的地方去拍鹰鹫了!!一群等待食物的鹰鹫!!最高的地方还能碰上秏牛!

我估计是唯一一个没有放天葬图片的人吧!
天葬进行时会拉上帘子 你看不见他处理尸体的时候!等弄好,拉开帘子,所有的鹰鹫一拥而上,已经饿得不得了啦!
但是第2次去看的时候,由于等不急的鹰鹫扑腾的一下冲下去,可以用有幸一词说 吧(贬义)我们那天在场的人都看见了吧!!我胆子小 没敢看!
天葬你如果留在最后,等鹰鹫吃完可以看见骨头!这是后来和我一起拼车回色达县城的女孩子说的!
我想我是不敢看!!

天葬就是将自己回归于自然!

关于土拨鼠

在天葬台后面的山坡上也有,看到那样的洞就知道会有土拨鼠。用一些饼干或者香蕉 当地人司机和我们说土拨鼠最爱吃香蕉!

不怕生的土拨鼠 超级可爱 土肥圆的!  呆萌呆萌的

如果你在天葬台没有遇见土拨鼠,可以在返程 天葬台到色达县城 问下师傅 可以去看土拨鼠吗?当然这车费也自然会涨!

到县城10快 因为看土拨鼠变成15  !当然在看完土拨鼠之后,那个心情你也不会在乎这些了!那里的土拨鼠而且超多!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1 15: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