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我们手拉手,到马来西亚沙巴州,留下幸福的脚印

旅行前言

前言:

结婚蜜月之后,老公告诉我,蜜月不会仅仅只有一次,也不能用次数来衡量蜜月。它永远属于我们生活中的甜蜜浪漫。到2016年6月24日,我们结婚已经4年了,时间证明老公对我说的话,不是甜言蜜语,而是对我的承诺。
他总会告诉我,要对生活充满美好的希望。期待我们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这是记录我们曾经走过旅程的第二站——2012年9月,马来西亚之旅。
当时的机票大概在2012年7月抢购,亚航从北京马来西亚单人往返大约1100元。
计划先去马来西亚沙巴去度假,然后回到吉隆坡购物,行程一共7天。

开始飞行

这次和上次旅行相比,不再那么匆忙。自己看了很多相关沙巴的旅游攻略,但是大部分计划还是老公制作的。
飞机凌晨在首都机场起飞,因此提前一天到达北京。在北京溜达一会,吃了一些晚餐,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机场。等待飞机的时间总是感觉如此漫长。

本来第二天早上8点多就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但由于飞机晚点,中午11点才到达,严重影响了我们10点多飞往沙巴飞机。下飞机后,我们迅速到达亚航服务窗口向服务人员说明了我们的问题,他表示,可以为我们免费改签到下一趟航班。(如果乘坐亚航飞机晚点,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不要着急,到服务窗口申请改签到下一班即可。)

等飞机的时候,我要求老公为我拍照,这时候一位外国人非常热情地问,需要帮助吗?他可以帮我们拍照。这是我们在机场唯一的合影!

达到目的地

再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此次目的地。
沙巴是一个干净,而且安静的城镇。消费水平也不是很高,人们十分热情,风景宜人,十分适合两个人度假。

我们在沙巴选择的是gara centre hotel酒店,这个酒店位置很好,站在屋里,透过窗户就能看到美丽的大海。早餐是自助的,中餐和西餐都具备,还有水果和甜点,样式齐全。周围设施也很齐全,有酒吧一条街、有美味的小吃。
我们是在booking中定的,当时价格很便宜,每晚200多元

到达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换上了拖鞋,开始压马路觅食。听酒店服务员说在不远的拐角处有两家非常正宗的肉骨茶。老公曾经在新加坡上学,对肉骨茶情有独钟,而我则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美食的名字。
据老公介绍,肉骨茶Bak-Kut-Teh (闽南语) 是一种流行于东南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一带的食品,是以肉与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并没有茶叶或茶的成份,但是由於食用时多会泡茶解汤肉的肥腻,所以一般都习称肉骨茶。其中,以马来西亚雪兰莪巴生肉骨茶最为著名。
对于吃货的我,听了介绍后,简直就是拖着口水去寻找好吃的。从酒店出来过了一条马路就闻到了肉骨茶的飘香。随着香味,我们找到了街边排挡。排挡的服务员是华人,可以讲中文。我们要了一份肉骨茶、一份猪脚、两杯绿茶。这个真的值得品尝,非常好吃。

填饱肚子后,我们开始到处溜达。首先,要买一个电话卡,方便给家里打电话。
卖电话卡的男士虽然属于马来族,但是会说一点汉语,十分热情。有人会担心在国外买卡不会使用怎么办,我告诉大家,很多国家电话卡上有中文说明,如果按照说明你也不是很明白,你可以直接让服务人员帮助你安装,并且教你拨打电话。

电话卡弄好之后,开始寻找超市,买一些日用品。(我和老公出国从来不带日用品,习惯到当地购买,这样就省了托运的费用,当地物品既便宜又好用。)
这是在我们酒店最近的超市,不是很大,但是吃的用的都有,还有很多折扣。在沙巴这几天,我俩几乎每天要逛两遍。
附近大致走了一圈,回酒店休息,开始计划明天的行程。

熟悉环境,开始为行程做计划。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饭开始。
我喜欢酒店的早餐,每一样食物都很精致。尤其木瓜多汁甘甜,我每天都要吃很多。

今天主要计划是周边游玩,熟悉环境。
我和老公每次旅游行程以自由度假为主,享受当地生活,而不是去追随旅游景点。
我们酒店周围配套设十分全面,有大型商场、医院、酒吧、码头……
我们首先选择在海边漫步,欣赏码头美景。重点强调一下,照片里的“小白鹤”是真实存在的小动物,不是雕像

在路上突然发现了这个市场!中国汉字!
里面没有什么特别,卖的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价格很便宜!

逛商场是我的爱好。很多男人也许不爱逛,但是我老公十分宠着我,总是耐心陪伴
这是一家手工艺饰品店,每一样商品都太漂亮了。

我也挑选了一件。当地人将这个饰品戴在头巾的外面,我只能挂在头发上了!

看这里,各式各样的首饰,价钱只需1马币。

口渴了,冰咖啡和冰奶茶是不错的选择。(每杯价钱人民币只有3元钱,味道绝对纯正。)

街边的地摊

烤鱼!

我们毫无目的溜溜达达,探索着每一个角落。

附近沙滩玩耍

和当地人聊天了解到,在附近有一个非常美的海滩。中午回酒店休息,然后下午打车去海边玩。

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是漂亮的海边公园。

看到大海了吗?就在前面。穿过公园就到达海边!

看!蓝天、白云、大海、小岛构成的美丽景色!

迫不及待奔向大海。拥抱眼前这一切!

看,左面没有人,右面没有人。突然发现这里成了我们的私人沙滩!

我们玩耍的时发现了很多小螃蟹出来晒太阳!

注意看,这是一对小螃蟹紧紧抱在一起!

晚上,回酒店时候,我们顺便预定了明天去红树林的行程。

探索红森林 寻找长鼻猴 与萤火虫起舞

第二天,预约的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来接我们。我们沿着滨海路行驶,街边的景色也不错。司机很热情而且还会说中国话,一边开车一边为我们介绍这里的美景和美食。

大约40分钟车程,我们达到目的地。
据了解, 红树林位于马来西亚婆罗洲,是观赏长鼻猴、萤火虫的最佳地点,也是我们本次行程的目的地。红树林属于热带雨林带,是一种茂盛的森林类型,进入到森林之中,植物层层叠叠,乔木高耸入云、挺拔壮丽,次冠层植物有小乔木,藤本植物和附生植物,每个角落还有数不清的蕨类,这些植物早在一亿九千万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地球上了。

这是我们的小船长,他将开船带我们在这条河上旅行。
听小船长说,这里还会经常出现鳄鱼、蛇、蜥蜴等很多野生动物。

经过小船长同意,我在他的位置上拍了一张照片。

突然发现我刚买的衣服和这里景色似乎是一样的!

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长鼻猴赖以生存的唯一环境,不过目前长鼻猴已经濒临绝种了。长鼻猴有着下垂的鼻子和巨大的身型,最大的达到25公斤,身体颜色橙白灰相间,远远望去好像穿上了灰色的紧身衣,橙色夹克和白色裤子。这种可爱的动物喜欢群居,10-30只集居在一起,活动范围在2平方公里以内。由于长有蹼足而善于游水,观看它们在树上跳跃也十分有趣。长鼻猴喜欢在早上太阳升起前和傍晚时分出来觅食,所以这些时候很容易看到它们。
我们只看到岸边几只猴子,具体样子看得不是清楚。

当夜幕慢慢降临时,放眼望去,天空中树林里突然星星点点的闪烁着点点荧光,这就是萤火虫了!成千上万的萤火虫聚集在一起,跳跃的光芒明灭不定,有的停留在一整棵大树上,光芒四射,像圣诞老人精心装点的圣诞树,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把整个红树林装点得十分神奇。这样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只有美丽的婆罗洲才能寻觅到。
这是我第一看见真正的萤火虫,太开心了。感觉自己在童话故事里一样。萤火虫并不怕人,会与人亲近,同我们飞舞。这样美的景色只是可惜不能用相机拍摄下来。

晚上,穿上会有当地特的自助餐。有一种和老公吃烛光晚餐的感觉。(还有在这里提醒大家,来这里一定要问问是大船还是小船。小船待遇要比大船差得很多。)

美人鱼岛浮潜 感受沙滩大海

因为司机人特别好,我们随后又和他预定了第二天去美人鱼岛
沙巴美人鱼岛,世界上少有的无污染海洋世界,聚集多种热带鱼和珊瑚礁,海水清澈可见,鱼群色彩斑斓,珊瑚形状各异。这里是浮潜和潜水的最佳选择,穿戴上为您准备好的浮潜用具和救生衣物,纵身跳入海中欣赏美丽的珊瑚群。 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上岛需要提前预定。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简直是个与世隔绝的天堂!

到达岛上后第一感觉就是被这里的美景陶醉了!

我们换号了衣服准备上船去浮潜!

当时没有带防水袋,没有拍摄到海底美景,很遗憾!这是老公抓到的海星!

瞧,那天与海连城一体的视觉

经过几天的阳光的照耀,我的肤色已经黝黑锃亮了!

经过一上午的玩耍,感觉有点疲累,躺在沙滩的吊床上静静地感受蓝天的阳光完美搭配,听海浪和轻音乐。
一切都那么惬意!

岛上有免费的午餐,也是具有当地特色的自助餐。还有新鲜的水果和果汁!

午饭后,我坐在沙滩上休息的时候突然间发现了这只小螃蟹!

既然你来了,就来合个影吧!

距离中国有380km?

我们在这里!

下午再次进行浮潜,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小鱼。这是我们的船长,十分照顾我!

乘坐公交车 游览城市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向远方眺望。
我们经过前几天一边玩耍一边打听,得知有一辆公交车可以环城,路过很多景点。所以今天我们决定乘坐公交车环城旅行。

早餐要吃好,才能出发。

首先,要找到汽车站。这个汽车站看起来有点陈旧,但却不像国内那么脏乱差。这里所有人都很有秩序地等车、上车。虽然这里没有那么发达,但是可以感觉得到人文素质很高。
我想问一句“我后面的大哥,是故意在偷影吗?”他已成为照片亮点。

汽车内部也一样,设施陈旧,但是干净整洁。

开始通过车窗看风景!

我们第一站到达水上清真寺。
清真寺座落在里卡士湾畔(Likas Bay),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清真寺之一。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清真寺于1997年建成,占地一公顷,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时间:平日8:00-17:00(周五除外),周末9:00-11:00特别提示:非伊斯兰教徒可以进入参观,但应着装得体,举止稳重,进入某些室内场所需要脱鞋。

在参观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只小猫咪。我本人就是一个铲屎官,所以见到猫咪如发现宝贝一般。
有没有发现这只猫具有不一样的气质!

因为看着它比较凶,所以不敢靠近。一位教徒看见我如此喜欢这只猫,便告诉我这只猫是他饲养的,很乖,建议我可以摸摸它!
我试图和它玩了一会,最后以这样姿势留影。有没有感觉到它的霸气!

随后,我们绕着清真寺漫步,发现这只猫一直跟随。它一直送我们到大门外,似乎和我们说:“有空常来玩啊!”

经过一上午行走,有点饿了,街边小吃解决问题

下一站逛商场,听当地人说这个商场将要建设成亚洲虽大商场,会建设码头和飞机场!
逛街购物总是让我很开心。

在这里,老公为我挑选了人生中第一套职业装
当时是促销,很便宜,一套价值人民币价格在400元左右。

看!我在书店里找到了什么?《甄嬛传》

下一站是沙巴大学。
沙巴大学(UMS)经马来西亚议会的某一法案批准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其最初的学院包括科学与技术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另外一所知识与语言学习推广中心与这三所学院相辅相成。UMS推崇自由教育,因此鼓励学生在选修专业课程以外,修读其它课程。沙巴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UMS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UMS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拥有自己的水族馆、研究水域和科考船。

学院非常的大,最后把我走得没有力气。
我们车站等车准备乘坐公交车浏览校园,然后回酒店。

经过几天在这里无忧无虑的度假,真的爱上了这个城市。
我们仅仅走完沙巴州的一小部分,在未来,我们会打算再次来探索这里。
飞回马来西亚

飞回吉隆坡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有“世界锡都、胶都”之美誉。
我们在吉隆坡只停留两天,所以只能随便逛逛。
我们居住在地铁站的Paasr Seni站附近,所以首先去的是唐人街。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 (建议在这里逛逛,吃点小吃就好,不要买东西,因为很多都是仿品。)

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靠近茨厂街(唐人街),主要售卖大马工艺品,重要的工艺品中心, 是选购纪念品的好地方,可以砍价6-9折,也要看店主。二楼有很多美食店,还可以在这儿尝到各种美食。是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看看马来西亚最有名的建筑双子塔。我们要在Paasr Seni车站乘坐地铁到KL sentral,然后换成单轨列车monorail到KLCC站

这是我在车站拍摄的城市景色

吉隆坡石油双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直到2003年10月17日被台北101超越,但仍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四高的大楼。 双塔大楼(Petronas Towers)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吉隆坡市政中心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
双子塔里的商业广场感觉十分高雅上档次,双子塔果然如想象中雄伟,真的很气派哦。晚上灯火璀璨,夜晚的双子塔在灯光的映照下还是特别壮观的。

这是其他坐落在KLCC的建筑。

这里是双子塔内部的商场,大气!
虽然商品都是国际品牌,但是有很多折扣活动,价格很亲民。我每次到吉隆坡都会来这里购物。

展厅中的两辆帅气的赛车

很快,我们快乐的完成了旅行。快乐的时光总是显得如此短暂,现在一点点回忆写游记,满脑子还是幸福的画面。
虽然此次旅行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甜蜜的旅行仍然在继续。接下来,我会陆续把我们所有的旅行记录下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1 20:25

请问一日游是多小人一辆车的?

2016-07-02 06:23

引用 vicks 发表于 2016-07-02 06:23:03 的回复:

回复vicks:没看明白问题

2016-07-03 22:1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0:55

引用 雷美丽女王 发表于 2016-07-04 10:55:06 的回复:

回复雷美丽女王:已经忘记很多了

2016-07-04 11:08

沙巴的海好美啊

2016-07-31 23:16

请问市内巴士怎么坐到水上清真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