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华山-西安-城墙 自由行

国际青年旅舍029- 87444087
西安青年旅舍029- 87437763
书院青年旅舍029- 87280092

第一,线路,玉泉院,华山山门,五龙桥,检查站,买票进山,走自古华山一条路,一里关,五里关,毛女洞,青柯坪,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直走中锋,云梯,杨公塔,东峰顶,鹰咀崖,东峰宾馆,鹞子翻身,宾馆南门,右转200米。左上南天门,长空栈道,南峰顶,炼丹炉,西峰口,西峰,斧劈石,西峰顶,天下第一洞房,金锁关,右侧下山,智取华山路,经梭鱼岭,北峰下,到索道下站,景区车出山到旅游中心。第二,从玉泉院到东峰需要7.8个小时,东峰顶搭帐篷。第二天看日出,如果人多,可以在东峰宾馆门前搭。东峰顶有木板可以打钉,东峰宾馆门前是沙地,可以打钉。第三。费用,进山门票180元,大中专学生,90元。鹞子翻身,长空栈道,游玩各交30元,智取华山路下山,坐景区车20元出山。其他没有费用。

自古华山一条路,玉泉院,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到达金锁关之后,才可上中峰游览,并以环线游览东,西,南三峰。

1.由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游5或306路公交至终点站“兵马俑”,全程票价7元。此外,东广场还有914、915路公交开往兵马俑,单程8元。车程1-1.5小时。期间还经过华清池;
2.由临潼区前往,可乘坐101专线、914、915路公车,车程15分钟左右;
3.除了公交车以外,火车站附近还有不少中巴车、旅游车前往兵马俑,并且有“东线一日游”的旅游项目。从市内打车前往景点的话单程价格打表为120元左右,不是很划算

交通

国庆真的是到处都塞车,本来定好了19:51的火车票,从佛山出发,路上大塞车,去到广州省站已经是8点了,只能够再买第二天的票。而且只有无座票,而且是慢车,下午三点半上车,第二天差不多晚上10点才到华山站,出了车站门口很多的士,20块就可以到玉泉院。住的的哥自家开的家庭旅馆,90住一晚上。没办法没有提前预定好。出来逛了一圈其实还有很多旅店的。网上提前购买了的电子门票,原来要到游客中心才能取,只能够退票了,再在大门口购票。

第一天

华山脚下,玉泉院附近,到处都有这种家庭旅馆,真的是很有家庭feel。

两张床我一个人占了哈哈,里面的洗手间坏了,但是却有很多蚊子,晚上只能够找衣服盖着头睡。

老板也是住里面的

一楼有饭馆。

家庭旅馆内部环境一般,但是也有人专门打扫卫生的。

闹钟出问题了,起来已经是七点半,已经有很多人了。

已经废弃了的登山道。

开始爬的半个钟头,路还算比较平缓。

山路开始慢慢陡峭起来。

这里就真的是爬着上去的,前面的人基本就在自己头上。

人太挤了,开始慢起来,回头看是这样子的。

往回看,已经看不到下面了,因为太陡峭了。

往回看来时的路。

刚才楼梯的尽头,一个小平台,有个小卖部,不过上面的东西都很贵,越到上面的东西就越贵。

爬了三个钟头,终于到了北峰顶,在这里转了半个小时。

北峰索道。

山上的枯树。

真是华山一条路啊。

北峰顶。

国庆节,到处都是人,真的是人山人海。

准备转去中峰,前面的路还是陡峭,很多人。

往下面看,真的是有畏高的感觉。

往回看北峰顶。

越爬越高,往回看北峰顶。

扶手的锁链都已经磨出了坑,相互嵌在一起了。

路上的扶手都挂满了像这种锁。

金锁关

云梯很陡峭,基本上是垂直上去的,堆满了人,不过在左边有另外搭建的木ti

往下看很吓人的感觉。

回头看,远处也是很多人在山脊上。忘记了是西峰还是南峰了。

还有很多人想要挑战这里。

到处都挂满了这种红色的绸带。

东峰顶。

下棋亭。

南峰。

长空栈道排满了人,一问保安,起码要等2个小时才能出来,就算了。

往回看。

西峰顶。

西峰索道。

西峰,很多人,右下角是去往西峰索道的路,被暂时封住了,太多人了,然后听说往上面走也可以绕到西峰索道,就继续往上走。

这个山脊上,很大风,绸带都b吹得横着了。。

往回看。

五点半开始排队,到七点半才才上到缆车,票价140.

下来已经是7:45了。

下了缆车,就有车站,到玉泉院的车,车票40,半个小时就到。然后在玉泉院有班车到西安,车票37,搭了2个小时。由于没有预订酒店,而且到西安已经很晚了,找到差不多两点钟了,才找到了一个如家上面的一家浴足店,顺便按摩一下双腿吧,爬了一整天了,实在是累。

第二天

中午到火车站,有到兵马俑的车,班车很多,只排了20分钟就上车了,华清池和兵马俑距离很近,而且在一条路上,先到华清池,15分钟之后就到兵马俑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人山人海。

进了大门,分开左右走,只能往前走,不能往回走了,左面也是人山人海。

右面也是人山人海。

往回看大门口,根本就挤不进去,人多得。

一号馆到这里就是尽头了。

这里是二号馆。

游完兵马俑,出来有公交车到秦皇陵的,其实没什么看,就是一个公园,皇陵还没找到。然后出来搭班车回西安,从地图上算是找到不少青旅了,找了一个离大雁塔不远的,80一晚上。

第三天

早上9点钟出来,打算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但是人太多了,排队起码要一个小时,人都在馆外绕圈排队了,就没进去,去了大雁塔,门票50,然后去了大唐芙蓉园,门票120,感觉太不值了,其实里面没什么看的。然后出来搭公交去了小雁塔。下午游城墙,门票54,上面有自行车的,绕城墙一圈的话必须自行车了,差不多14公里,踩车也要了2个小时。租车45元两个小时,押金200。一圈下来已经天黑了,然后去了回民街,小吃真的是很多很多。晚上回青旅。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很漂亮的泡沫。

大唐芙蓉园。

小雁塔。

塔上到处都写满了这样子的刻字,真的不好。

看起来像玉石一样的石头。

下午游城墙。

人山人海。

第四天

早上收拾好行李,搭公交去了碑林博物馆游了一圈,门票50。然后下午就赶去火车站了。

他们在把碑上的字画拓印出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1 17: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09:54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07-01 17:54: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rachelluo:终于完善好了。

2016-07-09 16:59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7-04 09:54:1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wxpurple:已添加了文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