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崽儿的音乐之旅-希腊、奥地利和德国的半自驾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其它

写在游记前的话

一个从小在山城长大的娃儿总是想出去看看外面的山山水水,到了而立之年,才发现自己看得不够多,知道得也太少。每次出行前都会来蚂蜂窝下下攻略看看帖子,才觉得有安全感。看得多了,觉得该把自己所经历的有趣的、难忘的也记录下来,本来旅行途中也有写日记的习惯,放在网上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一直担心老了什么都不记得,有幸看看现在留下的文字,这么多地方和故事,也是不错的回忆,而不仅仅只是照片。第一次写帖子,没什么逻辑,算是流水账吧,还望多多包涵!

先上照片

以下照片多为苹果6S拍摄,比不了单反大神们,各位将就看~~~~

夕阳下的酒店门外

美泉宫后的凯旋门

雨中的萨尔兹堡

雨过天晴的哈尔斯塔

美丽邂逅的特劳恩湖

傍晚的多瑙河

在我眼中奥地利最美的泰根湖,男主角最后出镜!

关于行程

2016.6.4  重庆-多哈-雅典            卡塔尔航空
2016.6.5  雅典-圣托里尼岛           爱尔兰瑞安航空
2016.6.6  圣托里尼岛
2016.6.7  圣托里尼岛-维也纳        德国柏林航空
2016.6.8  维亚纳-萨尔兹堡            自驾
2016.6.9  萨尔兹堡-慕尼黑            自驾
2016.6.10  慕尼黑-因斯布鲁克       自驾
2016.6.11  因斯布鲁克-哈尔斯塔特   自驾
2016.6.12  哈尔斯塔特-维也纳       自驾
2016.6.13  维也纳-雅典                 爱情海航空
2016.6.14  雅典-多哈-重庆            卡塔尔航空

DAY1 2016年6月4日 重庆-多哈-雅典 阳光灿烂

飞机是4号凌晨1点50的,周六,周五愉快的上了半天班(单位的拓展训练)就在家匆匆收拾最后的东西,深夜的重庆国际航站楼一如既往的热闹。

卡航飞机很大,位置上有被子和靠垫,还送了个便携小包(眼罩、耳塞、一次性牙刷和袜子,还能更齐全吗!),飞机餐食好吃,还可以找空姐要威士忌(必须蹭酒),给卡航点32个赞。我知道之前为什么在飞机上睡不着,因为我!没!脱!鞋!这次脱鞋后换了一次性袜子立马睡着,八个小时后到达多哈机场。多哈中国晚5个小时时差,到了机场是4点55,太阳已经露头了,机场修在海边,候机楼很新很现代化,这个时候貌似各个地方转机的人都比较多,要先经过安检口,才能进到候机楼。

说下多哈机场,候机楼有儿童游乐区,有免费的睡眠区(躺椅),候机楼里面还有轻轨(通向远处的登机口),处处体现着科技感和人性化,这座沙漠中的机场有种想和迪拜抢夺世界中轴转机场的架势。免税商品价格普遍比较贵,不建议下叉,除了免税店里面的一种咖啡糖可以带回国(据说好吃到爆,朋友买了),其余东西建议都在欧洲买。

转机5小时终于到达雅典,12点30分,艳阳高照,蓝天白云,一扫长途飞机的疲惫,匆匆去搭乘进市里的地铁。机场到宾馆位置地铁站的费用约10欧一人,在这里一定要提醒下大家注意搭乘地铁的方向和站台位置,因为标识相当不明显,站台大部分都是外来旅客,都是打不着方向的,确认几次后才知道可以直接到达宾馆附近的地铁站。在地铁上遇到一个很有气质的希腊老太太,虽然英语不好,但很热心的跟我们说应该在哪里下,雅典第一印象蛮不错。
一定要选下图中蓝色地铁线路到达市区,也一定要站在我这个标识下的站台,不然很容易搞错。

出了地铁站就是我们酒店附近的雅典跳蚤市场了,就在雅典卫城山脚,周六人很多,在找酒店的路上迫不及待的买了冰淇淋,很好吃。我们订的酒店离地铁站就两百米距离,但是店门很小,小找了一下,前台态度很nice,刚到店看到我的手机就问我们中国人怎么都喜欢用苹果,他们都用华为和小米,内心吃惊和骄傲了一下。酒店房间比较陈旧,也没有网上图片介绍的能看到卫城的景色,最关键的是被子是一床类似“塑料”的被单(塑料,你没看错,质地绝对不是棉的),一晚900+人民币的价格不太推荐(Adrian Hotel,谨慎前往)。

酒店大堂

放好行李就前往宪法广场,正好碰到下午正点的宪兵交接仪式(每小时一次交接),哨兵们穿戴很厚实,烈日下一动不动真的不容易(室外体感温度35℃),不断有游客上上前和他们拍照,我还傻乎乎的在一旁比了个大拇指,立马被旁边的警员制止(两个tips:在希腊不能比大拇指,和宪兵拍照什么动作都不能做,站直就可以了)。交接仪式马蹄式的动作在我看来有点诙谐,但是看他们都做得很认真又觉得别有风格。

晚餐在类似一家喝下午茶的地方吃的,我们选的当地人很多的一个餐厅,就在卫城山脚,吃了第一顿至今都记忆犹新的土豆烧羊排(LAMB),对于我这种不喜欢羊骚味儿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羊肉肉质鲜嫩,一点腥味没有,土豆也烧得耙耙的。

雅典初印象:经济萧条的厉害,很多房子破破旧旧的,稍微好点的也空着感觉没人住,地铁上时不时穿梭着唱歌乞讨的人,跳蚤市场很多套手链的黑人,吃饭的时候很多情侣都会被黑人骚扰,因为第一天到,很鲜新,不美好就没太放在心上,最后从这里离开的时候才是深切体会雅典维也纳的差距。

DAY2 2016年6月5日 雅典-圣托里尼 阳光明媚

四点起床,为了赶七点的早班飞机,酒店细心的为我们打包好了早点(该表扬的还是要表扬!),打车前往机场半小时,酒店提前预定的44欧。
在这里着重提一下这次行程最坑的事情,发人深省,必须让大家引以为戒! 我们在去哪儿网购买的爱尔兰瑞安航空从雅典圣托里尼的机票,为了保险起见,选的是网站自营的代理商(价格比一般的代理贵)。但到了机场办理值机时才被告知,这个航空公司必须提前至少一天在网上办理值机(廉价航空的各种弯酸),如果现场办理值机打印登机牌,必须额外支付人均55欧左右的费用!!!!!在购买机票时,所有的邮件及确认短信,去哪儿网站均未告知我们这一情况,导致我们完全傻眼,机场柜台人员还很热心的跟我们说,这家航空公司一直都这样,天了噜!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次遇到,没办法,只有交了钱先上飞机再说,我只能说这个值机费跟机票价格差不多了。(PS:写这篇帖子离我们回来快半个月了,一直跟去哪儿网站沟通,至今说还在调查,去哪儿网棒棒哒,让你坐一趟飞机,花两趟的钱~)

大家乘坐爱尔兰瑞安航空一定要提前网上值机!!!!!

算啦,忘掉不愉快,雅典到圣岛飞机50分钟(坐船据说7个小时),在飞机上能俯瞰圣岛全景,圣岛机场很小很简陋,但出站非常迅速。乘坐当地绿色的local bus,到达费拉镇的公交中转站,人均3欧。在机场出口遇到从英国来玩的广州妹妹,机场提款机没取到钱,问我们借钱打车,但在我们的劝说下最终和我们一同乘巴士到费拉公交站(能省就省一点,打车要15欧左右,其实也就十分钟车程),请叫我雷锋!

在booking上面订的sunset酒店,从费拉镇车站走路到酒店大概20分钟路程,稍远,但就在费拉镇著名的蓝顶教堂和大风车旁边,人民币980一晚,从酒店可以直接看到日落,名副其实!到达酒店早上9点多,热心的老板就先打扫出一个房间让我们放行李。

从房间往外望,就是爱琴海~~~~~~

阳光下的圣岛到处都是白色、奶黄色矮矮的房子,蓝色是点缀其中的教堂顶和泳池,爱琴海很平静,正午的风吹着都是凉凉的,没有海腥味儿(和东南亚闷热潮湿的海风差别很大)。据说圣岛已经变成网红自拍和新人拍婚纱的热门地,但我们住的附近国人很少,也不像我想象中的吵杂,也许我们住的地方离费拉和伊亚都有点距离,显得很宁静!!!是的,大家都悠闲的享受阳光,一切都是慢慢的,没有少女情怀你都会爱上这儿!!好适合发呆,发呆,发呆!!!!

沿着悬崖步道一路闲逛拍照,偶然发现了攻略上很多人提到的ESTIA餐厅,有中文菜单,由于到餐厅的时候没到十二点,老板告诉我们只能十二点后再上菜(因为店员不愿意提前上班,希腊人的懒惰真是出了名)。菜的分量不错,海鲜意面和烤羊排(在我看来,希腊的特色菜就是烤羊排!)都是不错的选择,人均15欧左右价格,性价比不错(是我觉得希腊最好吃的一顿)。

在酒店补了个午觉,在超市买了瓶白葡萄酒和水果,就在酒店露台,躺着!!!

喝了酒商量往费拉镇走走,沿途经过一个玻璃工艺品店,老婆相中了一块玻璃蝴蝶,好看是好看,但真心贵(现在才觉得欧元拿人民币不当钱!)费拉镇的游客比较多了,国人也较多,看到了中国餐馆,这里很多卖小工艺品的店,小贵!在日落前赶回酒店,买了门口希腊特色美食-pita,类似于国内KFC的手卷(可以选羊肉、牛肉作夹心,皮儿就和手卷一个味道)。靠着躺椅,吃着肉喝着酒,看着夕阳缓缓沉入海面,我们安静的坐着(其实我俗气的放着手机音乐),感觉什么都放下了,眼前的美景从未经历过,也让我一生难忘!!!

希腊特色美食—pita

这里基本上晚上八点半才日落

入夜后的圣岛是另一种美,气温稍低,需要挂件薄外套,酒店的灯光照着到处都是黄黄的,偶尔有蓝色和紫色的彩灯镶嵌,暖暖的宁静,夜晚的爱琴海也是静静的,连大自然创造了这里的宁静,酒店服务员搬出来一个手提蜡烛灯,真蜡烛,烧火的。躺椅上,我们数着天上的星星,居然发现了小学课本上说的北斗七星(在重庆从来没找到过!),然后大熊座各个星座的数着,这一夜,梦很甜。

酒店外的夜景

DAY3 2016年6月6日 圣托里尼 多云转晴

来到这边总是清晨5点左右就会醒,使劲儿睡到六点已经算不错了,老婆还在呼呼大睡,悄悄提上红色毯子,穿上薄外套,坐在酒店露台椅子上看云卷云舒。今天早上云有点厚,但是风吹得使劲儿,我就这么坐着,多看几眼这看不腻的爱琴海
吃了酒店提供的丰盛的早餐,太阳也露头了,本来还感觉是要下雨,结果风就把云吹散了,这就是为什么这里植物稀少的原因,常年估计都很难下场雨。上午坐车前往黑沙滩,依旧到费拉镇的汽车中转站,这里到圣岛各个景点的车都有,按时发车,人均1.8欧。说是沙滩,其实就是黑色的小石子,赤脚走在海滩有种踩指压板的感觉,建议拖鞋前往,沙滩旁的躺椅5欧一个,为了节约我们自带酒店毛毯,就在沙滩边席地而坐。

下午坐车去伊亚镇,就在酒店门口的路边等车就可以了,因为从车站去伊亚要经过我们这里,在车上沿途看得到东海岸的景色,东海岸就是一大片平原了,有农田,分布着白色星星点点的房子,悬崖这边面朝西面,估计圣岛的本地居民大多都在东海岸这边住,看着也有很大一片镇。说实话,伊亚镇让我有些失望,房子没有费拉那边新,而且还有很多空着没修完的房子,而且据说酒店价格普遍较贵,小偷也较多,一波一波的旅行团在这里聚集,大多都是看夕阳的。

看完落日赶往伊亚车站的路上确实人潮涌动,本来就窄的路只能排队通过,难怪很多人说这里容易被偷东西,幸好我们几个一前一后,顺利的赶到车站。后来想来,其实在酒店悠闲的看日落更好,这边要找位置,又担心被小偷掉包,游客又多,真心没必要到这里来看。唯一收获就是买了副印刷画,虽然是原版拓印的,但是也被我拿回家裱起来了~~~
晚上回酒店憋不住了,买了旅行中第一包泡面,好好吃~~~

其实在我们酒店也是这个景色!

DAY4 2016年6月7日 圣托里尼-维也纳 晴空万里

下午3点35的的飞机离开圣岛,说实话,内心还是有些舍不得,喜欢这片宁静的海,记忆中的海都是浪花朵朵热情洋溢的,从圣岛悬崖望向海,只有安静的深蓝。大嫂精神很好的还早起看了东边的日出,东北女人的体力是要好些!逼近中午才退了房往车站赶,在我的要求下去吃了费拉镇车站旁的MC,说实话,性价比也不高,套餐价格大概在10欧左右,没有型号的选择,每个套餐搭配都是最大份(薯条大份、可乐大份),两个人吃一份就够了。PS:貌似欧洲的MC厕所都是要拿小票输密码才能入厕,室外公厕都要收费,真是不人性化!
下面这个单子是费拉镇车站到机场点的发车时间列表,各位可以参考一下,如果坐公交去机场的话,千万要注意时间,中午十二点十分到下午两点十分这段时间都是没有班车的!(貌似是他们的午休时间!~~~~)

圣岛离港的人很多,本来机场就小,旅客多了就必须各种排队。我们之前定的柏林航空,不用提前网上值机(舒了口气)。小小的机场由几个大厅工作人员指挥排队的人流,打登机牌需要排队,安检也需要排队,建议大家从圣岛离港尽早前往机场,会花不少时间。
飞机1个半小时到达维也纳国际机场,到了这里,才发现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真实面貌(希腊真的体现不出来!)。机场很干净,虽然设施看的出来有些年代但维护很不错,指示牌各种清晰明确。机场地铁有直达我们酒店附近站的线路,和希腊一样,也是不太明确。结果坐反了方向,在地铁上看到窗外景色都是农田,还傻乎乎觉得奥地利农业真发达,车上一个好心的奥地利女孩儿看到我们是外地旅客,得知我们是到奥地利市区,告诉我们方向坐反了。这就是旅途上的小插曲吧,虽然我们走反了,但是奥地利郊区的景色让我们觉得很舒服,傍晚6点左右,阳光很足,郊区都是矮矮的小房子,有出来跑步的,有遛狗的,有下班慢悠悠走回家的,一点都不像国人的下班高峰期!!!这就是欧洲时间,欧洲生活!
坐反方向的小站~~~

到达酒店(Motel-One),酒店就在老城中心,离霍夫堡皇宫、圣史蒂芬大教堂都很近,酒店接近我们这边三星级酒店的感觉,大厅很高,外立面装修也不错,是欧洲很大的连锁酒店,甩国内如家七天什么的好几条街(后面行程的好几个晚上都住的这个酒店),服务不错,没有购买酒店早餐,15欧一人性价比稍低,酒店人民币700+一晚。晚上就闲逛到酒店旁边的圣史蒂芬大教堂,我喜欢这种哥特式的教堂,石头壁都给你雕出了花。晚上闲逛了维也纳的步行街(玛利亚希尔费大街),这条街上很多大牌的商店,是购物不错选择,也有施华洛世奇水晶的专卖店(和因斯布鲁克工厂店一个价格)。

维也纳初印象:相比雅典的杂乱,这边街道干净整洁,房屋都是方块状的欧式建筑,街上有轨电车很多,路灯都是吊在电线上,气温比希腊低一些,但也是万里无云一片晴朗,晚上在超市买了瓶绿色的可口可乐,很好喝,有点植物香草的味道,来了一定要买来试试喝!
奥地利真的才符合我内心资本主义国家的面貌!!

DAY5 2016年6月8日 维也纳-萨尔茨堡 风和日丽

今天的上午的行程是参观美泉宫,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直接在酒店外的地铁站乘坐U4号线直接到达美泉宫地铁站,人均2.2欧。欧洲的地铁真心没人来查票,但是为了体现国民素质,建议大家还是自觉买票!
美泉宫没有我想象中这么大,可能来得早的缘故,游客也不是特别多,排队买了A套餐门票(可参观22个房间),票价13.3欧,过了安检要求要存包(小包可以不存,免费),领了免费的翻译器就可以尽情参观宫殿了。内部装修尽显洛可可风宫廷奢华,豪华的家具,闪亮的吊灯,可惜殿内不允许拍照,估计挂着很多油画的关系。了解了茜茜公主的经历,她的性格在那个年代真是特立独行,在我看来,她老公(皇帝)是真心爱她,不然也由不得她这么做自己!

参观完宫殿就去逛了殿后的花园,不知道是玫瑰还是月季的花开得红艳艳的,煞是好看。美泉宫后面的广场挺大的,周围有很大的爬山虎墙,绿油油一片,喜欢拍文艺片的朋友不能错过。穿过海神泉往后山走,就到了凯旋门,山里的娃儿爬这一坡都觉得有点吃力!(惭愧!),凯旋门属于美泉宫景区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美泉宫,甚至能看到部分维也纳远处的教堂。
很难忘的是到美泉宫旁边的树林椅子上坐着,矫情的放着莫扎特的古典音乐,发呆,听听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树荫下的凉爽放松了一上午的疲累,如果不是要赶回酒店拿行李,真想这么坐它个几小时。

绿墙,文艺感装逼范儿十足!

两个半小时逛完整个美泉宫景点就坐地铁回酒店拿行李,因为下午重头戏就要开演-租车自驾前往萨尔茨堡。出发前两个月在租租车网站上订的车,找的就是我们酒店附近的Europcar租车公司(从酒店走路十分钟到达),4天含保险(购买的是全额险),一共2300,本来预定的是奥迪A4,但后来给我们的是新款的帕萨特旅行版,上车看到只开了4000km,九成新,很满意。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全额险,其实每天比一般险种贵100rmb左右,但像我这种老司机难免也会磕磕碰碰,特别是欧洲小镇有的地方路真的很窄!!!然后在国内办了个驾照公证,花了450元,提车时把驾照原件和驾照公证拿给工作人员看就OK搞定了。

维也纳街景

租车公司停车库自己取车,新款帕萨特,国内目前还没上市,试驾感很不错!

提车时难免会有小激动,特别是看到一辆干干净净还有全景天窗的小帕在你面前,按照国内的攻略使劲儿检查有没有问题,说一下,工作人员不会陪着你检查,把钥匙给你自己去车库找车!加油是柴油的,迪迪哥上车适应了下我们就导航出发啦,车子估计是高配的,还自带导航,从国内租租车借的GPS根本没用(后悔带来),手机导航(奥维地图)+车载导航完全够用了~~~~出发!!!

路过的一个服务站,只有厕所,没有购物的超市!如果自驾饿了建议在车上买点吃的和酒之类的,真的可以边走边吃!!!!

这里讲讲奥地利的高速公路,还是要限速,一般在130km/h,但很多车开得飞快(也许超了也没事),除了超速以外,所有人都很讲规矩!!!(我说的是所有!!!)单边三车道,最左边那个道只有超车的时候占用,超了前方的车辆马上变道到中间车道,最右边的车道一般是让给货车走,其余车辆整整齐齐走中间车道,变道绝对会打灯,人人都是这么守规矩,在这里开车都是种享受!!
开了两个半小时全高速到达萨尔茨堡。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订的同样是Motel-One酒店,在河边,很安静,车子就停在酒店外一个免费停车路边,专门去找了一家奥地利特色餐馆(酒店服务员推荐的),点了心心念念的清炖牛肉,吃得我整个胃口都败掉了,不知道是不是餐厅没选对,说好的入口即化、鲜美多汁呢!导致我再也没在后面的行程中点过清炖牛肉!由于下了点雨,气温很低,吃了就回酒店早早休息啦~~~,找前台为老婆要了杯热开水(你懂的)!
下雨的萨尔茨堡是不欢迎我们还是咋地!!

萨尔茨堡酒店,就在河边,离景区有点距离,但是很安静~~~

2016年6月9日 萨尔茨堡-慕尼黑 中雨转晴

一起床窗外就是大雨倾盆,看来一直持续的好运气稍稍打了个盹儿。出发前忘了带把伞,觉得很占地方,看来真的有必要。出发导航到一个稍大的超市,结果超市里面根本没有雨伞卖,正在苦恼的时候超市一位工作人员,一位美丽的奥地利姑娘,把自己的伞送给了我,真的,送!我说给她钱她都不要!幸好,出发前和老婆商量专门买了点重庆小礼物,明信片冰箱贴神马的,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把明信片送给了好心的奥地利姑娘,她也挺开心的。
把车停在了萨尔茨堡大教堂旁边的露天停车场,前往教堂参观,这个教堂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在教堂外的门口,花1.5欧做了个教堂的银币,很特别。9:30分坐缆车上山顶的城堡,城堡里面大多展示的是德国曾经军官的衣服和一战时候的武器神马的。有一个地下钱币很多的洞子蛮有意思,很像魔界前传里面龙的那个城堡,都是金币。由于下雨,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匆匆逛完了城堡下山逛粮食大街,莫扎特巧克力真心好吃,店家准许试吃,带回来一盒酒心巧克力。

雨中的萨尔茨堡街景

萨尔茨堡大教堂

从城堡上看萨尔茨堡老城区,世界文化遗产

上车后中午饭跳过赶往萨尔兹堡旁边的Outlets(就在去慕尼黑的公路旁,很好找),这次带的行李箱很小,就想着在奥地利能买一个,哪最便宜呢,肯定就是Outles了。萨尔茨堡的奥特莱斯不大,没有什么大牌,但是确实便宜,买了个28寸的新秀丽箱子,RMB1200左右,买了葡萄酒杯,国内估计是300-400一个的价格,这边算下来130左右。逛完后就赶往慕尼黑了,到达慕尼黑下午五点左右,天空也放晴了,还是入住的Motel-One,,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来到德国建筑风格就有点变化了,不是那么花俏,简单整齐,犹如德国人性格。住的地方离玛丽安大街就30分钟路程,天气晴朗,正好散步过去。

慕尼黑街景

圣母教堂

玛丽安广场是慕尼黑中心,人很多,圣母教堂很漂亮,我爱的哥特风,可惜看不到教堂顶的小丑闹钟表演。在大街上的商场里面逛了逛,东西不便宜,没有购物欲望,后悔没在奥特莱斯多逛逛。在街头看到三个乐手,除了风琴认识另外两个乐器完全没见过,弹奏的音乐很好听,我们驻足很久,我傻傻的在别人表演的时候去给钱(国外都是表演完给钱)。回家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市场,很多德国人下了班就在树荫下喝啤酒,真的就是纯喝啤酒,然后聊天(都没人玩手机!!!)。我肚子太饿买了咸猪蹄,好好吃,皮很脆,猪肉很软鲜嫩,大嫂教我们正确握啤酒杯的方法,我想说,这么大杯啤酒如果像德国人这么干喝,真的需要点实力。
爱喝酒的民族不会差到哪去的~~慕尼黑,不错!

一杯啤酒2.5欧!

2016年6月10日 慕尼黑-因斯布鲁克 万里晴空

一大早七点左右醒了,德国阳光明媚的早晨让人神清气爽,我们酒店楼层较高,一眼望出去能看到很远。老婆还在呼呼大睡,约上也被早醒困扰的大嫂一起去附近逛逛,说是买早点,我心中念念不忘要买点邮票(个人喜好),手机导航加问路人走了半个小时到了邮局,结果人家不贩卖一整年的套票,只能在超市买了好吃的牛角面包和香肠当早餐和午餐(自驾标配套餐)。早上的行程是去酒店附近的德意志博物馆,走路过去五分钟,很近,车子就停在酒店门口的收费停车位,昨晚预交了24h的停车费(7欧)。

慕尼黑邮局路上的街景!

从酒店经过一个小公园和一座小桥,就到德意志博物馆了,门票10欧。说说这个博物馆,是科技和技术类的博物馆,一共六层,由于没有解说器,所以很多东西只能大概看看样子,有介绍飞机轮船的、有介绍生物科技的,对于像我这种工科类同学,如果英文好一点也许会觉得有意思,途中遇到貌似国内交换生来这里学习参观,领队是个男英文老师,讲得眉飞色舞的。老婆倒是很感兴趣,慢慢悠悠的在那研究,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大致逛了两个小时左右就离开了,倒是门口的纪念品店让我有点兴趣,买了个飞屋的拼图。

德意志博物馆

中午退了房,在车上吃了面包香肠,就伴着蓝天白云,前往因斯布鲁克的瓦腾斯镇,这条路我们故意避开高速,走的类似省道,后来才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明智!!!!由于昨天下过雨,天气放晴很漂亮,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摘了路边的小野花,看了奶牛,在路途中经过一个小镇觉得很不错,就临时决定去超市买点东西。后来想来还是有点后悔不该在这里耽误太久,导致我们司机大哥迪迪锅和大嫂因为时间问题爆发吵嘴,他们这么一闹我们也不好太嗨,导致我们路上遇到的第一个湖—泰根湖,也只是匆匆停留了几分钟。
泰根湖,嗯,怎么来形容它的美呢,在车上的时候就感觉是个宁静的蓝色的湖,走近的时候,让我惊艳,湖面很宽,波光粼粼,阳光下湖水的清澈度很高,很美,可惜停留了几分钟,真的不能让同伴吵架!。

泰根胡

怀着不舍的心情继续出发,沿途发现路边的草地都开满了野花,吹蒲公英是大嫂和老婆最爱的项目,阳光下的草地也是绿的好看。摘了野花的大嫂心情也开心了,我代替迪迪锅当起了司机,奥地利的乡村路,开起来就是爽!

路边的野花采了还想采

到达第二个湖-阿亨湖,这里就要好好讲讲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的湖景了,两边都是绿油油的高山,阿亨湖比泰根湖的湖面窄,但是属于长溜形,我们停车的地方相当于湖的南面端头,有一个貌似人工围出来的小湖,水很浅,有妈妈带着小孩儿戏水,小湖边设了类似游泳池走下去的阶梯,夏季估计是可以游泳的,这简直是我梦中的场景。湖边有大大的草坪,很多国外一家人,就在草坪边玩耍,有情侣在草坪上晒日光浴!坐在湖边看这透明的湖水拍打岸边,微风凉凉的,天空中有滑翔伞的爱好者从高山那头飞出来,一切都是安安静静大自然的清新。有时候想想国人还是很可怜,每天上班下班,急急忙忙,庸庸碌碌,我们中国人干嘛一天这么逼自己挣钱呢!考虑到还要去因斯布鲁克,想着那个瓦腾斯镇也许也很美,就催促大家赶路,其实后来蛮后悔,这里的景色真的是最让我们留恋的,以后真的可以为了它再来!

美丽的阿亨湖

住在瓦腾斯考虑的是直接可以去施华洛世奇工厂店(其实和维也纳店一个价格),住的家庭式旅馆(酒店:CLARA),有早餐,但这里离因斯布鲁克有接近半小时的车程,所以建议大家以后不用专门住这里,因为没有觉得特别美(被湖景震撼后这里不太吸引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商店的停车场,到了工厂店没去逛那个水晶世界,门票太贵,记忆中是接近20欧一个人,直接在店里买了水晶,有中国导购,所以语言放心,价格估计是国内4-5折扣。高高兴兴迎着夕阳前往因斯布鲁克,下班时间,路上车流较多,一直不停的走错路才上到半山,上山的路很窄,导航也不是很明显,为了到那个餐厅在走一条小路的时候把车底还刮到了,好不容易到了半山坐缆车的地儿,被好心的当地居民告知,要前往那个餐厅还需要徒步半小时的山路,顿时人都不好了。于是毅然决定就在半山一家餐厅吃饭,其实这个决定让我们以外收获是在半山看到了因斯布鲁克全景,风景特别好,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也一览无余,吃了晚餐还在这里看了夜景,就是山风吹得人有点冷。后来回国在《花样男神》里面,几个人坐缆车出发的地方就是我们所在的半山观景平台,晚饭在餐厅的时候还在由于要不要第二天一大早坐半山的缆车到山顶上去(后来花样男神在山顶抢帽子那个地方),结果考虑到缆车票价和时间关系,就放弃了,下次真的可以穿厚点,到山顶去滑滑雪(据说夏季都有积雪)。在因斯布鲁克,很多游客貌似就是选择的是半山这的民宿,夜晚很多车往这里开。下山依旧是各种绕错路。回到瓦腾斯都快晚上十一点了,幸好酒店没有锁门,小镇夜晚安安静静的,酒店外居然还有个酒吧,貌似有表演性质的。

施华洛世奇商店门口的巨石人像

因斯布鲁克半山看到的全城景色

2016年6月11日 因斯布鲁克-哈尔斯塔特 小雨绵绵

一大早起来就是阴沉沉的天气,不开心!不过酒店丰盛的早餐还是很不错,酸奶、早茶、水果沙拉、自助香肠。由于时间的问题大家商量不再去因斯布鲁克城区逛(其实内心蛮遗憾,昨天只能算匆匆路过),驱车前往哈尔斯塔特。去哈尔斯塔特基本上走的都是乡村路,都是单车道,好在路上车不算多,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看到漂亮的地儿就停下来歇歇。
下午两点多到达哈尔斯塔特镇,由于住宿离景点集中区大概还有一公里左右路程,所以决定把行李先放着在出来逛。在哈尔斯塔特就是专门选的一家地道民宿了,两层楼,大厅被主人隔出来当餐厅,二楼是住宿,我们选了一个四人间(迪迪锅住里间,我们住外间),主人一家五口人,两个女儿一个小儿子,小儿子很热情,四五岁的样子,见人都哈哈笑,大嫂很喜欢逗他。女主人看得出来很能干,照顾一家人还要负责民宿客人们的餐食,但英文太好,需要男主人一旁提醒,热情的一家人,喜欢和我们聊天,所以把重庆带去的小礼物都送给他们。他们也转送了我们小的烈酒当回赠。

由于哈尔斯塔特景区不方便停车(附近的停车场收费不便宜),犹豫很久从旅馆怎么到景区去玩(从民宿走路到景区估计要半个小时),老板也耐心的给我们计划。我们还跑到自行车租车铺去问价格,后来算了一下,自行车一个下午15欧一辆,如果我们开车去景区附近停,再怎么停也比骑车划得来,而且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后来开始下很大的雨)。
说实话,哈尔斯塔特真心没有图片美(真的是下雨的关系吗?!),由于下雨,山里的雾气很重,其实就是一个湖边镇,由于背靠山,所以显得很有层次,路旁的房子种了很多花,各种莫名的小花初夏时节开得很艳,这里的游客就很多了。有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店,但是这一路下来估计是省钱省习惯了,都没太舍得买(回国以后还是有点后悔,真心好看)。很多盐制品是这里的特色,毕竟以前是盐矿发迹的地方,在这里和迪迪锅他们分开走,我们去咖啡馆坐着休息喝了咖啡。这里的店员都有种傲气,虽然是给你服务,但比你还傲气的感觉。晚餐回民宿吃的,想着会比餐馆便宜,人均16欧,老板自己钓的鱼,很新鲜!
哈尔斯塔特最难忘的就是在湖边喂天鹅了,其实他们和这里的人一样,傲矫且聪明,你可以拿任何东西逗它,但是久了它就明白了,而且还会生气,对天鹅宝宝的保护很重视,稍微靠近就会发怒,老婆很喜欢喂天鹅,专门拿面包屑喂他们,我们猜测这里的天鹅应该是野生的,也没人看管,看到游客多的地方就游过来等吃的,我们在路边捡的毛毛虫它们不吃,就喜欢吃面包!天鹅咬人据说蛮痛的!

2016年6月12日 哈尔斯塔特-维也纳 小雨绵绵

今天稍微放晴了,看得到蓝天,虽然云一朵一朵还是很厚,但比昨天好很多。本来想去盐矿的,后来考虑到时间问题,还是决定直接返回维也纳还车。走的时候送一对北京来的母子去哈尔斯塔特景区,内心还是挺佩服那个母亲,一个人带着四岁的胖嘟嘟儿子,来欧洲快四十天了,去了很多个国家,行程旅馆都没定,走哪停哪儿,很有勇气,想在儿子上小学前带他出来到处看看,真是个前卫的妈妈,本来感觉他们很想和我们一同去维也纳,但由于车子确实坐不下,婉拒了。
最后利用一点点时间再去景区门口的铁艺小店买了点念念不舍的手工艺品(老婆依然去喂天鹅),我们就离开了,在回程的路上路过一个特劳恩镇,也是靠湖的小镇,我觉得比哈尔斯塔特更美,停下来走了走,感叹如果是蓝天白云的晴天该有多美!

稍微放晴的酒店外

很精美的铁艺品店

回到维也纳把车油加满,就停回了租车公司车库,这次关于租车再多说几句,由于我们有擦挂(被路沿蹭到),因此幸好来之前买了全额补充险,不然500多欧的修车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星期天下午还车租车公司的员工都放假了,因此没人验车,只有自己停进车库,后来租车公司还多算了我们一天车费(但这是后话了,申诉把钱要回来了)。
总结就是:还车最好不要选星期天,一定要买全额险,不管是不是老司机,路况不熟都难免会有小问题。
最后回到维也纳,人也很疲倦了,本来还想看看施华洛世奇,结果星期天下午所有商店都关门(除了咖啡厅和餐馆),晚餐吃了攻略上推荐的1m长猪排,味道和分量都不错,可惜吃到最后有点腻,性价比很高。
大嫂他们说吃饱了走路去多瑙河散散步,真的就傻傻的徒步过去,起码走了3km,导致本来晚上想去酒吧的心情都没了,不开心。

美丽的特劳恩湖

维也纳游乐场

2016年6月13日 维也纳-雅典 万里无云

今天选择坐地铁前往机场,本来想在维也纳机场免税店买伴手礼,但店员告知如果最后从希腊回国,就只能在雅典买。其实后来想想,你买了把东西拆了放箱子里也没人看得出来。可能是前几天太疲惫太嗨,最后这天感觉人精神也很差,人也没兴趣,在雅典逛到老城区偏远一点的地方才发现城市的破败,很多房子都是危房,路边很多闲散的黑人,三三两两的看着你,不知道瞅什么瞅。
雅典逛了逛,就回酒店了,这个酒店比第一天住的那家性价比高,一晚上才300多人民币,而且阳台看得到卫城,夕阳下的景色不错,唯一就是靠近路边,稍微有点吵。

雅典酒店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2016年6月14日 雅典-返回 万里无云

八点爬起来准备前往卫城,也许玩了十几天各种疲惫开始涌出来,一直都打不起来精神。卫城的门票也是够了,一人20多欧,实际上就三座宫殿,如果快速浏览的话最多半小时就能逛完,由于上午也没事,就慢悠悠的拍拍照,也许来得早的关系,游客不是特别多,出门的时候真的发现进口排队很长!老婆在地上捡了两块类似工地的石子儿,感觉像捡了宝似的,你能把神殿的大理石柱拆俩石头下来才是真本事!
逛了整圈卫城下来,感叹,雅典昔日的辉煌已不在,剩下这些稀稀疏疏的宫殿作为景点收取微薄的门票钱,贡献给日益亏空的国库,希腊人更不以此奋进,懒懒散散的享受曾经辉煌后的骄傲,没办法,如果以后想来希腊,圣岛是我唯一可以再来的动力,雅典娜也庇护不了这座日益萧条的城市!
最后仍然从雅典多哈转机回重庆雅典机场免税店很小,东西不是很齐全,但据说价格算是便宜的。

写在最后:时间过得很快,记忆中还残留着刚开始到雅典时的兴奋,12天说长不长,但烙印在我心里。对于这次欧洲行,机票买得很突然,但行程算是很圆满,中途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算是很顺利的结束。有大嫂一路记账,有迪迪锅配合我翻译,有老婆负责发傻,每个人都很享受这次四人行的经历。圣托里尼让我沉醉它的安宁纯净,维也纳让我感叹于它的建筑之美,因斯布鲁克让我动心它的湖光山色,慕尼黑让我停下来大口喝酒吃肉。第一次游欧罗巴,却让我在一个月后又开始怀念那里的美,这次居然把所有的日记算是完成了,没有半途而废,给自己点个赞!虽然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去这几个地方,但心里,永远都记着这次充实而美丽的旅行!

引用 如果爱上雨 的图片:

小朋友竟然不嫌ge(四声)。。。

2016-07-01 11:19

国外的小朋友都非常不娇气,适应力超级强!!

2016-07-01 15: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1 15:26

嗯,我也是第一次写,还没写完,之后再补!

2016-07-01 15:28

好羡慕撸主,游记写得真棒!

2016-07-01 16:27

哈哈哈,迪迪锅,你真幽默

2016-07-01 16:32

太羡慕了,以后去就照你这个攻略走咯

2016-07-01 16:46

也可以走出自己的新意~~~

2016-07-01 16:50

赞一个。同重庆的,也一直很喜欢看蚂蜂窝游记。你朋友发在单位的群里让给你顶贴。写的不错,向往的圣托里尼真的很美!

2016-07-01 17:07

圣岛真的很美,很适合过去度假,一定要多呆几天,就发呆看海就可以了,一定要喝葡萄酒!

2016-07-01 17:53

写得很精彩,继续起~~

我想我怕是不得去那么远的地方自由行,没有安全感

2016-07-01 17:59

引用 雁灬 发表于 2016-07-01 17:59:41 的回复:

回复雁灬:慢慢来,以后会有机会的!

2016-07-01 22:44

不错哦

2016-07-02 00:04

非常美,话说去年瑞法意也让我对欧洲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尤其是瑞士,安静的小镇,友好的市民,恬静的调调,放松的节奏,让人去了就不想走。路上虽然也遇到过飞机托运等问题,不过也是一种体验,旅行的意义或许就在于此。ps:给为老婆要热开水的山城娃儿点赞

2016-07-02 12:40

照片效果好撇,实景美太多

2016-07-02 12:56

滋茨

2016-07-02 21:42

引用 帅虎虎 ‍微信認證帥哥 发表于 2016-07-02 12:40:24 的回复:

回复帅虎虎 ‍微信認證帥哥:哈哈哈,是的,我觉得阿尔卑斯湖区实在是太美

2016-07-03 11:2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11:53

引用 琳小妖_ll 发表于 2016-07-04 11:53:59 的回复:

回复琳小妖_ll:共勉~

2016-07-04 21:05

车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吗?柴油好多钱一升呢?谢谢

2016-07-05 19:52

引用 蘑菇青年 发表于 2016-07-05 19:52:39 的回复:

回复蘑菇青年:车在租租车网站预订的,柴油1欧多,反正不贵

2016-07-06 08:22

车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吗?柴油好多钱一升呢?谢谢

回复蘑菇青年:租那个车1000公里大概花了50多欧,所以还是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