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10日自驾美食攻略】一流的食客 业余的游客 ~两个吃货的毕业旅行~

小滕 (北京) LV.16
2016-06-30 22:05 1054/9
  • 出发时间/2016-06-19

毕业旅行终于结束,这次南法自驾之旅简直堪称完美!

一路两个人玩的非常悠哉,但是还是看到了正旺盛的薰衣草和向日葵,想去看的风景也一个不差。最重要的是,食物太赞了!!!!!!!!

正好是法国欧洲杯期间,每个城市一到傍晚都是群情激昂,尤其是尼斯这种有比赛的城市,球迷区域(Fan Zone)简直是人山人海!特别有气氛~

只是两个不靠谱的家伙,一个的自拍杆坏在了旅行的第二天,一个带了相机却没带电池,所以全程只能靠人力&手机:(

所以这篇游记主要以两个吃货的美食之旅为核心,风景为辅助,并附自驾路线及建议:)

先放一张总路线图和全部美食截图~

时间:2016.6.19-6.29

经历城镇:尼斯 Nice-埃兹小镇 E ze-嘎纳 Cannes-瓦朗索勒薰衣草小镇 Valensole- 阿维尼翁 Avignon- 阿尔勒梵高之城 Arles- 蒙彼利埃 Montpellier- 尼斯 Nice

租车行: Europcar (持easyjet航空机票可打折)

住宿:通过booking预定的酒店&airbnb的民宿

2016.06.19 第一日:尼斯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赶路。

和朋友两个人分别从巴黎柏林飞去尼斯,票价100欧上下,推荐去http://www.billiger-fliegen.com/fluege.html 之类的网站买票,提前购买的话机票都很便宜。

尼斯机场有两个航站楼,我坐的easyjet,停在T2航站楼。本来查好车,直接做98或99都到火车站或者海岸,结果那两天这两趟车居然都罢工了!!!!what?!票价6欧的BUS有什么可罢的?!!!

最后的结局是两个人从T2坐摆渡车去了T1,然后跟着人流来到公路边等Bus,23路到达火车站附近,但是具体哪站下车要问下路人(其实跟着人流走就可)。票价1欧,全程大概要近一个小时:(

拖着箱子的两个人终于顺利到达老火车站!和我的freitag包(虽然被头发挡住了)与火车站来张合影~

第二天要在火车站的Europcar取车,所以这天晚上住在了火车站旁边的酒店。

不得不说,住过最差的酒店就是这间!主要是区域问题,房子特别老,因为火车站附近基本是贫民区,很多阿拉伯人和黑人,晚上特别吵!我就不点名批评了,如果可以,强烈不推荐住火车站附近。

找好酒店虽然已经是七点多,但是欧洲的夏天也是挺神奇的,不到9点不日落。

从火车站溜达到海边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沿着英格兰人大道走,顺路还可以逛逛街。

欧洲杯期间,海边的广场上开辟出了 Fan Zone,晚上可以入场感受下和全世界球迷一起看球的气氛~不过想起前几天俄罗斯战斗民族和英国球迷刚打过一架,我们决定还是尽量不去凑热闹。

顺便说一句,广场上到处都是警察和军人,所以不必太担心安全问题~ 就是小心小偷~

到了英格兰人大道的尽头就是海边,沿着海岸线溜达到城堡山,已经是8点了。突然觉得饿了,所以两个人火速找到了酒店前台亲情推荐的本地餐厅,好吃还不贵!

于是就来到了吃货第一站:Di Piu

他家就在海岸线边上,坐在外面可以看到大海,不过什么时候去都是人满为患,想坐外面必须等位:(内部装饰比较现代,但是空调没有很足。

两个女生,点了一份沙拉和一份一面还有一瓶白葡萄酒,一共41.5欧。

事实证明,还是吃不完...

虽然他家沙拉(就叫di piu 沙拉)看着其貌不扬,但是里面的蜜瓜超级好吃!不知道通过什么佐料腌过,味道清新甜美,强烈推荐。顺便说一句,蜜瓜是法国南部特产,之后自驾山区的时候,路边经常有凉棚,当地农民就在路边买新鲜的瓜,还有其他水果。

海鲜面味道还不错,但是根据我之后的经验,他家算是性价比高,味道大众,说是一流还差一点点。

打分:8分

吃过饭又在海岸线溜达了下,直至华灯初上才往酒店走,不得不说,尼斯的海湾美的不可言喻。

再次鄙视下带了相机没带电池的自己

6.20 第二日:尼斯-埃兹 E ze-尼斯

早饭去火车站门口的PAUL吃了面包和三明治,导致我们到下午都不饿。

强烈推荐这家面包店,法国连锁名小吃, 机场也有,不过可颂没有火车站的好吃。蓝莓挞也很赞,不知道为什么法国人特别爱吃这种挞,各店都是,咸的甜的都有。

非要打分的话,7.5吧:)

然后溜达去火车站的站点取车,前台很友好,免费给了导航,还表示如果愿意我们可以自助还车,到时候不论多晚都可以停来这边,然后把钥匙直接扔进小邮箱就可以。最后用easyjet的机票票根还给我打了折,感觉这天超幸运~租车9天一共586欧,自动档雷诺。如果感兴趣,强烈推荐租菲亚特500之类可以敞篷的小车,又萌又拉风~

取车的地方在停车场顶楼,可以俯瞰整个北部尼斯山城。

两个人臭美了会,就直接出发去埃兹小镇了!

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经常看到有人在游记里说埃兹小镇是他们去过法国最美的小镇。

不得不说,小镇虽美,却只是弹丸之地,真正的美景还是在路上。去埃兹的路上的风景简直美哭,但凡能找到停车点,都强烈推荐下车看看(拍照!)。

ps.很多人选择去埃兹是因为顺路想去摩纳哥,我们被堵在半路上就烦的不行,立马掉头回埃兹了。几年前去过摩纳哥,印象中摩纳哥除了赌场和F1赛道公路,其实也没什么。很多旅行团只在埃兹停一个小时,个人认为如果你喜欢逛手工艺小店的话,这里值得你停留一天!

折回埃兹小镇,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厂,1.6一小时。停车场的角落里是自动售票机,需要提前买停车券,然后放在前挡风玻璃里。自动售票机可以投币或刷卡(Visa卡为主),不会用可以请教当地人,都超级友好~

我们本来只打算停两个小时看看就走,后来被各种有爱的小店吸引,又下来买了三个小时

停好车就开始爬山啦~

埃兹小镇不大,都是羊肠小路,有一点容易迷路,却也为行程添加了许多乐趣。

山上有许多艺术品小店和画廊,大多都是独立艺术家的作品,我们着重逛了首饰店,收获颇丰。

当然也会有很多旅行纪念品店,个人不推荐在这里买其他地区的纪念品(譬如薰衣草),会比较贵。

晚上五点半开回尼斯。此时正是夕阳西下,我们定的airbnb上的民宿,两晚只要156欧。住宅坐落于远离老城的山上,开车很方便,走去海滩也只需要10分钟时间。房东会给准备丰富的早餐,家里的小饼干也随便吃,还可以洗衣服什么的~

一走进阳台简直被美哭了!

晚饭愉快地去楼下超市买了沙拉,菠萝派和酒,看着大海吃晚餐:)

06.21 第三日 尼斯-嘎纳Cannes-尼斯

秉承着租车不能浪费的原则,我们决定今天去嘎纳逛一逛。

可惜离电影节开幕还有一段日子,无法目睹红毯的风光。

尼斯开到嘎纳大概一个小时,路上走高速的话,收费3欧。

说起来,在欧洲这么多个国家自驾过,法国是第一个好意思收高速费的。而没有高速的地方,比如普罗旺斯山区,路简直惨绝人寰...大家看看环法自行车赛走的路段就知道了,那就是国道!

导航到嘎纳市中心的港口,那里的停车场是收费的,而且价格不菲(我记得2.5欧一小时)。如果只是玩海滩的话,建议可以停在海岸西边沿线的路边,都是免费的,关键是有沙滩~

停好车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午饭!

tripadvisor类似于大众点评,我们找了家排名前十,位置方便又不贵的餐厅: L'assiette provencale。就在港口旁边,坐在外面能看拿到华丽丽的游艇。

法国的餐厅很多都有套餐,中午一般会有更低的折扣,前菜+主菜或者主菜+甜品都是一个价格,大概十几欧,也可三个都点。

我们要了一个前菜+主菜,一个主菜+甜品,还有一瓶酒。别问我开车怎么能喝酒,任性!

两个人消费41欧。

朋友的主菜是鱼,我点了3分熟牛排。

个人认为他家摆盘很一般,味道倒是还不错,总体打分7分。

吃完饭去老城转了下,没什么可逛的,重点当然是要去海边啦!!!

尼斯的海岸都是石头滩,没有嘎纳的沙滩来的舒服。

海边很多人在晒日光浴,垫一块毛巾拿一本书,逍遥自在的不得了。

我们两个没有经验的家伙,当时没想到嘎纳的海这么美沙滩这么爽,所以没带泳衣和浴巾,只能光着脚在海边玩一玩,旁边裸晒的都很鄙视我们...

下午开回尼斯,已是九点多,路边买了个批萨和两瓶啤酒,溜达到海岸边,引来无数跑步的人仇恨的目光哈哈哈

尼斯真的太美了,怎么看都看不够。

也是这一天,人生第一次见到了海上升明月,看着月亮一点点跃出水面,海天一线被浓烈的桔色转而淡紫色隔开,感觉人生甚是完整。

6.22 第四日 尼斯-瓦朗索勒-阿维尼翁

尼斯普罗旺斯区的瓦朗索勒的路程虽不是最长,但是路基本都是山路,常常两个车道只有一条路,反而是从瓦朗去阿维尼翁的路非常轻松。

瓦朗索勒,也就是薰衣草小镇。其实是那片山地的一个小中心,真的要看到薰衣草田还是在公路边的,尤其是过了圣十字湖的路上。

作为一个对薰衣草没有什么情怀的人,看到满山遍野的紫色,闻着空气中的清香,也觉得甚是舒服。

圣十字湖,意料之外的美景,湖水蓝到令人发指。那种蓝有不同与地中海的蓝,非要形容起来,大概就是把九寨沟的高山湖水注入广袤青海湖中那样的景色。

湖边有一个小镇,镇的尽头有一片港口,许多洁白的游艇和帆船停泊在那里。虽然是正午最晒的时候,看到这一篇湖蓝的湖泊还是令人心中一片清凉。

可惜没带相机,手机真的照不太出来那种蓝...

过了圣十字湖就开始能看到薰衣草了,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片薰衣草田,当时就激动的不得了,后面发现,刚刚那只能算是一片田,和后面的风景比就是小巫见大巫,我们还是太naive了...

再往前开的路上,简直是如海浪般不着边际的紫色花海,在烈日下摇曳动人。

除了薰衣草,当地可能因为日照的关系,甜瓜也是一大特产。

路边很多指示牌,稍微停一下就能买到最新鲜的老农甜瓜(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土)。我们买了一个瓜和一大袋车厘子,只要7欧。

路上风景太美,反而是瓦朗索勒镇小的不象话,几家纪念品店,几间餐厅就结束了。个人不推荐在那里购物哟,性价比不高。

如果路过的话,推荐大家去游客中心问下情况,比如哪片花好人少之类的,还有中文地图提供。ps.接待的小哥超级帅!

说起来有家甜品很赞,Le Palais d' Or 我们正好赶上他家下午开门(中午12:00-3:00休息)。吃到了薰衣草味的冰淇淋~(就是紫色那碗,说实话像是肥皂...不建议一个人享用,量很大)。

他家的芝士挞也超级香,可以让老板用微波炉叮一下,好吃到落下泪来!我们两个人一人两个挞一盒冰淇淋就当午饭了。

晚上到达阿维尼翁已经是9点多,住在阿维尼翁大学旁边的类似青旅的地方,有小厨房,但是环境一般,就不特别推荐啦~

他家三楼的风景台能看到阿维尼翁大学入口和远处的教皇宫,那是我们之后两天的目的地,走过去大概10分钟(如果不迷路的话)。说起来阿维尼翁大学真的是别人家的大学,校址坐落于阿维尼翁老城区东北角,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在酒店放好行李,当务之急就是觅食!~

因为天色已晚,我们随便找了家餐厅 Le cul de poule,万万没想到!tripadvisor上排名一般的他,是我认为全程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餐厅距离皇宫和断桥有一段距离,但是不难找,位于一个小广场上,周围还有很多知名餐厅。

强烈推荐鸭胸和牛排,一个rose一个rare。鸭胸上带点皮和肥肉,肥而不腻,回味无穷;牛排也煎的恰到好处,不过个人认为比起鸭胸来要差一点点。配了一瓶当地白葡萄酒,两个人一共56欧。

打分的话,必须9.5!

6.23 第五日 阿维尼翁

前一天玩的有点累,睡到中午才开始逛阿维尼翁(其实我们每天都睡到中午)。

个人还是推荐早上来,六月底已经热得不行了。

阿维尼翁是14世纪罗马教廷的所在地,作为交通宗教重镇,阿维尼翁老城区四周围绕着一圈厚厚的城墙。虽然教皇宫经历战火的摧残,但建筑基本保存完整。

两个路痴迷路了很久,才爬上圣母大教堂旁边的山。溜达到教皇宫,已经快一点了,于是决定还是先去觅食吧!

Restaurant des Teinturiers

目前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餐厅,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但是它还在营业。
菜单都是法语,我们太饿了就随便点了,估计每道菜都会不错。

果然不出我所料!

牛排肉质超好,吃的我回德国都只想吃素了...

最赞的是对面那道不显山不露水的奶油浓汤!里面是欧洲式饺子,馅是鹅肝!!!!

我是鹅肝控,所以...

我朋友会觉得鹅肝有点腻,但是吃习惯了也觉得很好吃,我简直是自拔不能,恨不得打包三份回家

甜品的话,芝士蛋糕很中规中矩,当地特色的草莓浓汤真的很赞!

总体打分:9.5分,其实本来想打9分,但是回忆了下鹅肝饺子的味道,怒加0.5!

下午才开始正式逛教皇宫,因为他看起来朴实无华,我们以为一两个小时足矣。

万万没想到,我们大大低估了它的内涵。外表看来它只是坐恢弘却简易的城堡(不知道为什么西班牙法国的城堡都这个颜色),但是内部却丰富的惊人。

联票的学生票是10.5欧,讲解器2欧,可两人共用。联票可在当天或第二天去断桥参观。

强烈推荐租讲解器,有中文,非常长知识!

前几个厅都很其貌不扬,宴会厅的穹顶曾被战火烧毁,现在这部分是后盖上去的。这里的艺术品虽然不如梵蒂冈丰富,但是每个厅堂都有自己的故事。缓步到教皇使用的厅堂时,彻底被精致的装饰震撼了。

这里是教皇的前首都,它之于梵蒂冈就如同南京之如北京,如此有内涵的城堡,当然充满了各种传奇。

内部的讲解非常到位,个人感觉认真逛可以逛4到5个小时。

游览过内部厅堂,还可以登上了望台俯瞰阿维尼翁老城。出口处的纪念品店也超级好逛哦~

顺便说一句,教皇宫晚上6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最好早点去。

河道边上就是断桥,那是我们明天早上的目的地。

6.24 阿维尼翁-阿尔勒-阿维尼翁

一早去看了断桥,虽然是名景点,但是其实并没有什么好逛的。所以我就不贴照片啦。

断桥全名贝内泽桥,在很长的时间里,这座桥是罗纳河下游唯一的桥,通过它往来于西班牙意大利之间的朝圣者及商旅人无不感到欣喜。大桥本来长900多米,有22个拱孔,是欧洲中世纪建筑的杰作。可惜河水湍急,河道地基并不稳定,所以这座桥经常被洪水冲垮,又多次重建。直至17世纪,这座桥彻底被人们放弃了。

从断桥旁边的城门进入老城,这里是一条商业街,很多有趣的小店和知名品牌的店铺都开在这条街上,最重要的是,6,7月份正是欧洲的打折季!maje全场五折起哟~

但是当天上午最值得激动的是:吃到了JF DELDON Maitre Glacier家的冰淇淋!

我和朋友两个人一致认为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且没有之一!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片的冰淇淋都是Glacier的做法,口感冰凉,一般水果味的都不含奶油。强力推荐各种水果味(比如柠檬,蜜瓜等),口感细腻,果味浓郁。

打分必须10分!

逛街其实是在计划之外的行程,匆匆结束后我们就顺着D980号公路往阿尔勒方向开,大概40分钟就看到了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个人认为向日葵那时候还没全开,因为路上明显很多良莠不齐的田。据说去尼姆的路上会更美:)

阿尔勒被誉为梵高之城,第一站必定是梵高博物馆啦!

梵高博物馆门票是学生票4欧,讲解器3欧(貌似是),但是没有中文讲解。

真论藏品的话,它比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还是差一些的,但是不妨碍在里面多听听介绍,感受下大师创作过的地方的色彩。

在小巷中迷路了很久,才找到梵高当年画小酒馆的那家店,现在仍是家小酒吧,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坐坐~

除了梵高,阿尔勒城本身也非常有特色,古老的斗兽场和教堂都蕴含着悠久的历史。

大概是离西班牙近的原因,当地有很多西班牙餐馆。

回来路上又遇到一片向日葵花海,一望无际的黄色,看的人心情非常愉悦。

心情愉悦了,也非常容易饿...

晚上又是根据tripadvisor上排名找的前五的餐厅,庭院的位置必须要预定才有。所以开始时我们是坐在屋内的。

牛排还是我的爱,朋友点的炖羔羊肉塞进瓜里,味道也超级不错!

他家面包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这道胡椒味的冰淇淋巧克力甜点并不推荐,还是试下别的吧!

店主大概3个月一换菜单,都是取材当时最新鲜的食材烹制而成的。

总体打分8.5, 主要他家太贵了,点了50cl的白葡萄酒,两个人一共要77欧。

6.25 第七日 阿维尼翁-蒙彼利埃

第二天本想去阿维尼翁新城转一下,奈何一到城下就被跳蚤市场吸引住了。

据我推测,应该是每周六早上都会有这样的市场,有些是二手货,有些是古董。有很多很多新鲜的小玩意,比如说几十年前爱玛仕的丝巾香水,手工包包,画作,首饰,杯具,刺绣等等。

就这样愉快地逛到中午,新城什么的远远看一眼就好啦!

中午顶着烈日开去蒙彼利埃

历时3个小时,到达蒙彼利埃

虽然已经是下午五点,但是街上还是晒得不行。

终于感受到传说中的阳光之城的热情了

我们在蒙彼利埃住的也是airbnb的民宿,个人认为超级满意!户主帮忙买了停车券,两天只要2欧多。步行去市中心只要穿过一条火车道就到了。

房间也很赞,地下室(其实是一层,我们住在二楼)空间超大,有一个大浴缸~屋里虽然有点简陋,但是装饰的非常有格调。

房东给推荐了一家里昂菜,叫 LE BOUCHON ST. ROCH,位于老城区。

迷路了半天才找到。各位在蒙彼利埃一定要下好离线地图或者导航,真的太容易蒙圈了。

前菜是鹅肝苹果,超级好吃!主菜是炖羊腿(对面那个瓷碗里)和鸭肉,个人虽然对羊肉并无爱好,但是那个汤汁蘸面包简直欲罢不能!鸭肉也很赞,配上奶酪吃,根本不觉得腻~两个人一共62.8欧。服务员英语很着急,但是基本能解释清楚菜单。

评分:9分~

6.26 第八日 蒙彼利埃

欧洲玩最怕赶上周日,因为哪都不开门...

所幸现在是旅游旺季兼打折季,再加上蒙彼利埃大城市,有一些商店还是开门的。

两个人愉快的决定今天逛一天博物馆,凉快又舒适~

蒙彼利埃法布尔美术馆很有名,收藏了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当然主要是法国画家),莫奈的早期作品大概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了。不过个人比较喜爱的还是他受透纳影响后的印象派(大概大家都喜欢吧)。说起来,还是透纳最赞!!!

言归正传,票价8欧学生票,可以在四个月内无限次进出美术馆和旁边的Hotel博物馆(那间博物馆才真的奢华!)

中午逛了不到俩个小时就饿的不行,赶紧出来觅食。

周日的餐厅大多都关门了,好不容易在老城区找到一家,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叫 Le Nouveau Monde。

前菜点的生牛肉切片,主菜继续牛排。他家牛排不是很嫩,但是薯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朋友点的brunch套餐,量非常大,饭后还有华夫饼作为甜品。两个人一共50欧左右。

评分的话是7.5分。

晚上在浴缸里喝酒薯片泡澡,看了部吕克贝松的电影,碧海蓝天。

为什么觉得我俩像来度蜜月的...

6.27 第九日 蒙彼利埃-尼斯

这一天的计划是开回尼斯

可能最后玩累了,这两天行程明显慢下来了,本来之前还有计划去个尼姆或者石头城,都荒废了。

午饭吃的 Le Pat' Daniel's,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餐厅,然而午餐只有简餐。个人感觉一般。店主人倒是特别可爱。

不过他家酒真的很多,装饰大多都是Daniel的酒瓶,于是我们买了两瓶当地啤酒,打算晚上喝。

虽然中午只是简餐,但是他家的提拉米苏真的无出其右!虽然照出来很丑,但是味道很到位!咖啡,奶油和手指蛋糕的美妙融合,口感细腻又缠绵。

总体评分:7.5分。如果吃过他家晚饭大概会更高,但是他家天天爆满必须提前订位,所以就这样错过了。

午饭后开回尼斯,大概花了6个小时。堵车主要是尼斯当晚有球赛,滨海大道上戒严,堵的水泄不通。后来看到我们开过的路上发生了货车碾人+机枪扫射事件,想想真是不寒而栗。

晚上误打误撞找到了家超级赞的海鲜店,坐满了本地人,还等位。位置就在火车站的背面一站地,很好找。

店名是Le Gambetta,主要吃海鲜,要了一份牡蛎大虾鱿鱼锅和海鲜面,昏暗灯光下只能照成这样了,不过海鲜新鲜的没话说!

我个人其实是不爱贝类的,但是这家处理的非常好,店员虽然有点忙,但是还很照顾我们。两个人加起来63欧。

打分我给9分~

感觉火车站背面山区才是当地的富人区,房子明显比海滨沿线的要精致。美术馆就位于这一面,感兴趣的可以来逛逛,外形设计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6.28 第十日 尼斯

虽然之前在尼斯过了很多夜,但是还没有正经逛过海岸线,所以这一天基本花在石头滩上了。

尼斯的海值得为之一晒,就是石头滩踩上去太疼了...

中午来吃本地人推荐的餐厅 La Favoca

一看菜单有点傻眼,感觉略贵,不过菜上来之后发现,也是真材实料的好吃!

沙拉拼盘,不饿得话感觉两个人吃一盘就能饱...

强烈安利龙虾面,面条恨劲道,口感很像刀削面!

两个人45.5欧左右,评分的话我给8分~

晚上整理了下游记,顺便和房东家的猫斗智斗勇了一下。

说起来airbnb真的是个好网站,这次我们住的是市中心旁的民宿,一下楼就是fan zone,晚上非常热闹。

回火车站还车,站在停车场俯瞰尼斯。最后给小雷诺拍了张照,虽然他没有隔壁的宝马帅没有那一边的菲亚特500可爱,但是这一千多公里他包容了我俩这不靠谱的司机,没关车灯差点没点,挂错档点不着火,不小心开了前车盖还在高速上飙车,不会加油折腾了半天,等等,他都不离不弃不耍脾气,让人非常感动!

晚上凭直觉找到一家小店,进去了才知道这家店多么的神奇。

店名叫 Frog ,主打菜是蜗牛和蛙腿。

作为鹅肝控,我果断放弃了牛蛙(这个可以回国吃干锅的!)选择了鹅肝。材料非常新鲜,旁边酒味的果冻很解腻。虽然是道前菜,但是完全可以当主菜吃:)

此外还点了份六只装蜗牛,本来也不知道是他家特色,看到每桌人都在吃就来试试,没想到!超级好吃!!!

除了我不太会用那个夹子工具弄的酱汁有点外流外,简直是人间美味!一份也只要8欧~两个人一共51欧。

评分:9分~

其实总体来讲,这段毕业之旅(对的,我终于毕业了)玩的特别轻松,没有赶行程也没有必去的景点,但是吃的真的太爽了!!!

我觉得法国人虽然英语差,但是南部的人还是非常热情友好的,很乐意讲解和帮忙。

感谢路上好心人们的相助,祝各位要去玩耍的人也能开心一整程!

最后为土耳其机场出事的人们默哀下... 所以我就不放歌了~

愿世界和平,最好和平到不需要签证也能到处玩!!!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1 20:25

很赞

2016-07-01 21:08

风景和人哪个更美

2016-07-02 10:18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07-01 20:25:1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vivingu:加油哈~~~

2016-07-02 19:01

引用 xiaofeiniu2008 发表于 2016-07-01 21:08:2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xiaofeiniu2008:谢谢:)

2016-07-02 19:01

引用 王老师和美食 发表于 2016-07-02 10:18:52 的回复:

风景和人哪个更美

回复王老师和美食:必须是景美哈哈哈 下周四回北京 约起来呗~~

2016-07-02 19:02

引用 小滕 发表于 2016-07-02 19:02:11 的回复:

必须是景美哈哈哈 下周四回北京 约起来呗~~

回复小滕:好的呀!

2016-07-03 00:5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4 11:53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6-07-04 11:53:59 的回复:

回复yinsh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