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向世界出发第4站--越南岘港、会安、顺化

• 人物/带小孩

世界那么大自认不可能每个角落都能涉足
      旅行目的地需要对我而言有吸引力才有动力规划再实行
      其中的满足感和对人生阅历的丰富是金钱不能衡量的。

越南在我心里有着一种神秘色彩,一样的共产主义国家,
     尽管他是很多国人眼中不安全不稳定的地区,之前的排华事件等等,但是就是想一探究竟的心态决定了我的第4站。
     这次跟以往不一样,因为我们带上了我们的女儿,16个月的阅阅,注定是难忘的一站。
     大概提前近两个月将机票定了下来,香港快运航空,一家以香港为本土的廉价航空公司,
     当时有二人以上享受八折优惠,2成人加1婴儿一共2144港币,比在广州起飞便宜近半。
     但从家到香港机场需要一段距离,时间上要花更多,钱   包不够鼓还是选择了花多点时间,香港出发。
     买好机票那天就开始期待出发的日子。每天朝九晚五,下班带娃,但是有了目的地又让普通平凡的生活注入了生命力和朝气

旅行是生活的阿司匹林,戒不掉,相反越来越依赖。

去程4月19日 HK 16:50------ DA 17:25
    回程4月23日 DA 18:00-------HK 20:50
    出发那天定了10点30从南城候机楼直达虎门码头的班车,幸好我们提早半小时出门,因为去到候机楼工作人员要求看孩子的出生证明!
    我的疏忽以为有护照就万事大吉,提早出来的半小时刚好让LG打的回家取,眼见10:30到了,有其它乘客开始要求开车,工作人员也一再问我到底先生到哪里了,几次回来电话终于在10:40司机表示要开车时看到老公的身影,呼,不然我们要乘坐不一样的船班了。大巴上女儿一开始表示很兴奋,后面就闹估计是她晕车所致,幸好安慰了她睡着了一直到码头,乘船过程也是顺利的,就是靠岸时她有点烦躁要求我抱着。终于到达香港机场了,我们都表示好兴奋,

g

主动跟美女打招呼ING

女儿(肉肉)在跟爸爸念着广东童谣:排排坐,吃果果,老广东人应该都知晓这首童谣。

冲上云霄!

大人们只要不怕辛苦劳累,新事物真的回刺激小朋友的求知欲,
     肉肉对自动输送带很感兴趣。走完还要倒回去再走

赶了大半天路,终于等到快要上机这一刻

选择一个多小时的飞机真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第一次带肉肉坐飞机不知道她反应如何。去程很顺利,她中途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准备降落,回程的时候就一直哭闹,要是选择坐三小时以上的航班估计我都要耗尽体力先倒下了,全程她在飞机过道上走来走去,一回座位就哭闹不止。

岘港机场非常小,越南的第三大机场。过关很快,人不多,办理落地签就要排长队,还好事先在淘宝上面办好签证,带小孩省心非常重要。在机场随便找了个柜员机按了相当于150员人民币的越南盾就去打的了,出发越南之前做了一下功课,其实银行手续费也就几块钱,所以建议到达机场先去车费,到了市区会有很多银行可以再取款。打的一个来小时终于到我预定的酒店,会按槟榔花园酒店

出了机场,打的去酒店,花了一个小时多,司机兜错路,最后花了140元人民币,不过总算安全到达,夜幕下虽然看不清楚酒店,但是可以感受到花园里面的花草气息,客栈管家已经坐在花园的摇椅上面,应该是等着远方的客人,我们吧!一上来一位女士给我们两人递上了好喝的百香果饮品。跟我讲解入住信息,接着我要求加婴儿床,管家两个人马上给我安装了,赞一个!

肉肉妹妹第一时间要求上床,好开心。

为我们准备的鲜花和水果

由于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8点,所以直接在酒店点餐,当然第一时间要试试正宗的越南河粉!

安顿下来忍不住到花园里面逛逛,安静的环境,舒服。

到达当晚,已经十点了,肉肉还没有睡意,我提议借酒店的免费自行车骑去古城,老公在我再三请求下答应了,他骑车我背着肉肉,一家三口去古城,由于当时太晚了,古城人很少,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充满好奇。

早上,在鸟语花香中醒来,格外舒坦,几乎忘记了自己平日的辛劳,完全投入享受状态,一切好心情得益于这么美好的家庭式旅馆。

房间外面太美了,简直在这个花园里面也可以呆一天。

享受美味的免费早餐,这样幽静的环境中用餐,完全融入自然当中,肉肉也吃了不少。

在此要特意感谢亲爱的刘先生,因为到达当晚我已经跟前台预订了今天去美山遗址,他在酒店带肉肉,让我出去溜达。这么好的老公夫复何求啊!咔咔

司机很好,八点已经在酒店等我,我问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他说我是第一个人,后面接了一辆大巴车那么多人,美山遗址出发前上网搜索了一些资料,很感兴趣,抱着一定要前去的心态,大巴几乎把会安古城都转个遍了,当作是游历吧,看到很多不同的酒店,会安古城不大,是个值得游玩的地方。

两个小时车程终于到了

一千多年前,占婆族人选择这里,当时的圣地,如今的废墟。

废墟的魅力,在于我,有见证历史的痕迹,在岁月长河里静静地流淌着。

占婆族人崇拜人体生殖器,所以不能乱坐,尊重占婆文化

蓝帽子是导游,英文发音不标准但是能听明白,挺幽默的,8美金的一日游还是值得的,对于喜欢这类历史建筑的我 而言。他那特别的爆破音感觉像马来人。

当地政府还在修葺维护这些寺庙,战争带来的伤害太惨烈,造成美山遗址严重损毁,现场还可以看到巨大的弹坑。

越南政府还在后期修补损坏的寺庙

回程路过的当地民宅

换水路回去会安,盆秋河风光

人民币一元的小吃,口感还可以

回程换了船,吹着风欣赏两河风光

简单的船餐,饮品是自费的。

带我们到了一个类似国内的旅游消费区,但是自愿原则,
看看也不会很浪费时间,这些根雕听说是销往国外的。

东南亚街景

同行的日本女士帮我拍的照片,喜欢。

靠岸了,结束一日美山之旅,路过一家小学,孩子在上体育课。

最具代表性的会安灯笼,美!

沿途的风光,摄入内心,会安是个安静美好的古城。

对了,下图这条桥要收费的,过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问你要门票,我当听不懂然后混进去了,咔咔

船家正向我划来叫我们上船

会安古城的黄昏,安静,舒服。

冰冰的豆腐花,路边摊,别具风味。

日本桥廊,看了资料其实是中国人修葺的,白天也是要门票,晚上过了九点就不用。

下午的会安古城热闹非凡,走累了可以找家咖啡厅喝杯地漏,看看灯笼,晚上还可以放河灯。放河灯的时候,那位大婶没理解好确我们说的价钱。然而我们放了她才说价钱不对,只好按她的价钱

路痴还是路痴走了很久都没回到酒店,后来是刘先生带着女儿往古城方向,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一天没见,觉得女儿格外可爱。走了一天了很累,索性在旅馆晚餐,因为环境已经够舒服,不想特意再跟别人的游记攻略到处去寻找美食。

晚饭后,洗完澡,我们又骑单车回去古城,晚上也是热闹非凡
日本桥廊这时已经不需要门票都可以随意通过了

跟刘先生轮流背着肉肉,在色彩缤纷夜色浮动热闹而不狂躁的会安流连,
        买了根好吃的冰棍,小日子过得多美有滋味

一家三口放河灯,祈求身体健康。

早上起来,为了不浪费这个与自然美妙结合的旅馆,决定好好在旅馆度过,
准备中午之后启程下一站,
12点是check out 时间,
下一家酒店是下午15:00check in

早餐环境一流

特意从香港为肉肉带的水泡,399HKD,胜在安全,这个夏天要多带肉肉去沙滩

这里,以越南最普通我最喜欢的河粉来跟会安告一段落
以下是住的旅馆旁边的本地人开的家庭餐厅。

我们继续前往岘港DA Nang,距离这个美国地理杂志榜上有名的地方。

入住TEMPLE (寺)度假村,BOOKING,AGODA ,都可以预订。

入住的酒店同样性价比高,无敌海景房换算过来是人民币350一天,含早餐。

酒店坐落美溪海滩,沙滩椅免费用,餐厅凭房号还可以打九折。

出发,沙滩走起。

四月份的岘港还没有到炎热的境地,很舒服,而且游人不算很多。

不得不说美溪沙滩的沙子真是非常非常细腻,非常舒服,肉肉完全不想起来,
但是也有不少人为的垃圾,烟头,香烟包装,环境还是要靠大家自觉来保护。

面对新鲜的环境,小朋友很兴奋,一直走来走去

租了酒店的摩托车去火车站买明天我一个人去顺化的火车票,
对的,一个人,因为爸爸更喜欢在酒店看沙滩和啤酒而我喜欢走走看看,
不带肉肉就可以玩得更加随意没有顾虑

沿途用谷歌地图,很方便,为什么国内不能用呢?

传说中的摩托车大军,租摩托车很好玩,大家不妨试一试

买好火车票,特意来了粉红教堂

肉肉一开摩托车就睡着,到了教堂又醒来了,还知道摆POSS

还有个小插曲,挺好玩的,由于借的摩托车都不会满油,很快我们就要找加油站,
路过一个修车的店以为三位年轻小伙肯定容易沟通,结果他们完全不懂我们说的英语,结果最后是刘先生笔画动作他们才明白,
我们走得时候跟他们说拜拜,结果他们很开心的说THANK YOU !哈哈,那个场景至今都有记得

加完油,逛超市买点手信,其实超市跟我们国内一样哈

这个摆满鲜花的冰柜吸引我眼球

今天,我要一个人出发。
很好奇,世界这么大,美国地理杂志的编辑和老总到底费了多少舌剑唇枪,
要把岘港顺化这一段从全球五百多个地方个脱颖而出,成为人生最美的五十分之一,
火车开动了,很是激动!

当时买火车票跟工作人员说要选择ocean view,果然没错。

火车在山边盘旋,视觉效果很震撼,沿途的风景也很美,这种风光不是最独特的,
但是我想当时美国地理的编辑肯定是感受到了这种人类文明与自然的融合而有感决定这人生最美的五十分之一。

这里地势其实是比较高的,山上的溪水一直流回大海,还能看到山涧里面的鱼儿

其中一个站,一大波当地居民抓住做生意的心,火车停靠就一直兜售她们的产品,
那种坚持不懈精神不是一般强烈,坐对面的越南大叔示我不能打开窗户,而且相机不要再拍她们,怕被抢。

三小时的火车经过高山大海再来到田野
还是有必要一提,火车沿途,对面的两位大叔都相继往外面扔垃圾,很多时路过的地确方都有丢弃的包装材料

顺化,古代越南的皇城。真正的一日游了。
因为火车要晚上8点才有,于是坐汽车回去岘港,汽车下午五点开。
在火车站对面遇到两个香港人,跟她们两个一起包车。一辆车40美金,三人平分,汽车票也是那里的大叔帮忙买的

花了10万越南盾的第一个地方。不大,而且中午很晒

就是这种包车,这种天气上车有空调很必要啊,就是司机不懂英文比较难沟通

包车送的一个点,看香的制作

越南顺化的香江,有点类似我们广州的珠江,不过这里更加原生态

遇到模特在拍片

比起顶顶大名顺化皇城,我更喜欢这些周边的文化景色,
于是最后一个景点顺化皇城我没有进去,两位香港姐姐买票进去了,
我去吃了当地的小吃,然后到处走走看看。

厚脸皮叫路人帮我拍的个人独照留念

顺化皇城活脱脱是故宫的缩影,黄昏下还是很雄伟的。

最后按照约定时间到指定地方跟司机回合,
到了汽车站,有辆接应我的摩托车接我到指定地方上车,
摩托车司机一路狂奔,很是刺激,
原来车停在路边还没上满客,类似我们国内的野鸡车吧,路边有人早在等摩托车司机告诉他大巴就在前面
这一路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球一样被运送,也觉得他们很会做生意,很聪明。
最可爱的是我上大巴之后他在窗外笑得很灿烂露出一排烟屎牙然后跟我挥手道别,继续疾驰而去。

大巴两小时就到岘港汽车站,然后打的到酒店,这时已经身无分文,幸好刘先生出来酒店门口付钱,
然后我们在酒店吃的晚饭,外面的海鲜大排档收费太贵了,出去看了一下,还是回到酒店吃。

岘港每天都一样但又不一样,今天就要回家了,下午四点十分的飞机,
今天遇到了户外婚礼,可惜晚上才举行我们要错过了。

最后的越南一餐,越式火锅,推荐,那个汤太好喝了!
入住这家酒店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
价格等于70来块钱。超值!!!

希望你快乐的时光都有我们的陪伴‘
小孩子不需要那么多记不记得,
只管过程开心就好,
以前读书的数理化都记得了吗?
不记得是不是代表机不需要上学?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01 20:25

谢谢,感觉写得很粗糙

2016-07-01 21: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4 13:55

引用 goose_s 发表于 2016-07-04 13:55:24 的回复:

回复goose_s:哈哈,人生苦短。需要及时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