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奶猫大型游记——厦门环岛行(二)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住宿篇

写在前面:写攻略主要是为了留住美好的回忆,同时能给其他朋友们一些参考价值,并不反对转载,不过转载一定要标明出处,毕竟是付出了心血,还望理解!

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型城市,和它的景点一样出名的大概就是厦门的民宿了。沿着环岛路,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家庭旅馆,最密集的应该算曾厝垵,再来就是台湾民俗村对面的溪头下社区。其实这一带原来都是小渔村,而现在变成驴友密集的客栈群,全国闻名。其实大部分的民宿与其说是有特色,不如说就是体验一种装修环境。民宿的价格比较适中,又比大酒店有特色,有家的感觉。
       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厦门的民宿价格很优惠,一般是要高于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其实过于便宜的民宿不建议入住,环境尤其是卫生间条件太恶劣了)。不过,厦门民宿鱼龙混杂,如果挑选得当,住到好的民宿,可以感受和一般酒店不一样的氛围,反之,多数可能会收获不好的入住体验。

曾厝垵民宿

早上、晚上、曾厝垵

出行前我也是大量的比较了N多的民宿,在看了很多评价还有游客上图后,我对很多民宿失去了信心,几度想直接定各方面管理都比较成熟的酒店。因为有些民宿存在厕所小脏乱差、房间有蟑螂虫子蜘蛛、被子潮湿不干净等问题.....想到这些我就发怵
       其实很多所谓的民宿就是跟风建起来的‘活动板房’或是自家的破房子,把墙面刷的花花绿绿,在公共区域放几个木桌、支起一把伞,这就是标准的‘民宿’,这种以骗游客的民宿不妨称为‘民宿婊’。要是碰上这种民宿婊,就不要谈什么旅游的心情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住的两个地方都还挺让人满意的,尤其是第一天住在曾厝垵的民宿。
       起初想住在厦大附近的一家罗马假日南普陀店,这家的装潢我很喜欢,但是定过之后,去哪儿告诉我已经没房了!!!真的十分可惜!最后就定在了曾厝垵。花语庭,名字挺美的,院子也是挺美的~楼上还有台球桌,院子里有一颗龙眼树,老板就采摘新鲜的龙眼给游客吃。晚上老板还会在前台的沙发前秀秀茶艺,请大家品茗,不懂茶的我喝的也是挺起劲的。不过为了找到它,我可没有少吃苦!看在和网上图片无差别还有老板人不错的份上就不计较了~

大鹿角~

独立小院子

独立小院子的花花

这个民宿真的蛮不错的

其实住宿就是要干净卫生,找民宿就找新开业的,一般都比较干净舒适,价格也比较合适。这家民宿我是推荐的,装修风格统一不突兀,独立房卡进门,厕所干湿分离(洗漱盆很漂亮)还有烘干机,还有一个独立庭院。价格是253左右。

花语庭算规模比较大的,有跟多间装修不同的风格的房间

我建议可以在曾厝垵住宿,因为机场大巴可直达(下车往右手边看就是曾厝垵小吃了,白天人就超多,晚上更热闹),而且出门就是曾厝垵的小吃街(个人觉得比中山街小吃丰富),来的时候做了很多美食攻略,在曾厝垵就发现了不少,就不用特地费时专程前往了。曾厝垵还有很多小BAR,有兴趣还能坐坐。并且对面就是大海,环岛路的风景值得一看,想去海边也很方便。

有名的环岛路公交21,我可是不会去体验的

早上、晚上、环岛路

清晨的曾厝垵

能让你看到曾厝垵最安静的一面,只有卖早茶的铺子开着,你可以吃到地道的厦门早点

老板推荐的小bar

阿呆少爷招牌—— 柠檬不酸,奶瓶可以留念 哦

曾厝垵有很多这种店铺提供道具给文艺小青年拍照,如果不想排队,早上应该是最佳时机,可以让你拍个够,不过我果然是没有什么文艺情节的,对我来说没有比吃来的更重要的了
        (╯‵□′)╯︵┻━┻

鼓浪屿民宿

鼓浪屿上除了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郑成功纪念馆、钢琴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外,最有名的就是历史悠久的西式别墅建筑群了。

鼓浪屿

偶尔伪文艺一下,勿喷

其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娜娜度假小旅馆了,据说要提前半年开始预订

酒店前台是不是也很有特色

张三疯

娜娜小旅馆还有一个别名——张三疯猫窝旅馆,没错!就是厦门有名的那个张三疯喵~张三疯其实是一只流浪猫的名字,被娜娜旅馆的人收留了。现在还有游客慕名前往想一睹小猫的真容,但是老板经常会告诉你:“三疯呀,它出去玩了~ ”楼下面开的娜娜小酒吧也是盛名在外。由于这个旅馆是在德国领事馆旧址上建立的,是一幢完整的西式建筑,毗邻三丘田码头,因而格外引人注目。不得不说这个旅馆确实很美。

在娜娜前小憩一会,(假装文艺一下~)

落日余晖,很美,还有几对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

tip

PS:
民宿尽量找15年开业的,并且仔细看看评论和旅客的实拍图片;
住在曾厝垵选好位置很重要,我住的地方不在小吃街中心,出门走一两分钟就是小吃街,街心太吵 (曾厝垵最繁华就是晚上,住的太临街你就睡不着啦)而且价格也要贵不少,其实曾厝垵小吃街很大,不用非挤在里面,远离一点闹事可以睡个好觉;
曾厝垵的小吃街,大部分有名气的都在三条街中,后续美食篇会详细写写,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但是切记别自己在里面闷头找住宿,巷子都是交错复杂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下了大巴后给民宿老板打电话;
鼓浪屿上有特色的民宿很多,但是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旅馆都十分抢手,名声在外的旅店比如娜娜,不在去哪儿艺龙等线上销售,都是需要电话预约的。鼓浪屿确实挺美,但是如果订不到有特色的民宿还是不建议住宿在鼓浪屿的,一则空间狭小,二则价格高,三则上下岛需要坐船。相反,住在岛外,可能你会花更少的银子却收获更好的入住体验。当然,选择在鼓浪屿上游玩一天以上和有钱没地撒的壕除外。

其余的住宿可以根据行程安排住在思明区或者厦大附近,思明区离轮渡近,而且中山街也在那,住在厦大方便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很推荐,在厦大的南门),我因为没有定到罗马假日南普陀店,所以选了一个比较冷门的位置,在体育路上的怡达风尚,是个精品酒店,各方面正规,价格只要244,含早(早饭还挺好吃的),有个天井,里面种的好像是红豆杉哦~从中山路可以有公交直达(中山路晚上特别难打车,好在做攻略时查了酒店的站牌名称),而且这个公交还到小眼睛大排档,打车到虎园路店也只要14元,所以觉得不算很偏。

推荐

总而言之,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就住了两天,既感受了民宿也住了正规酒店,都很舒适,另外我推荐一个做攻略时的大热备选,因为行程安排的原因,没有选择,希望对大家有所裨益

厦门曾厝垵花语庭精品客栈(曾厝垵小吃街),推荐指数五颗

罗马假日酒店南普陀店(离厦大近,有飘窗,旁边是必胜客,还有复式房型,装修风格好喜欢,总之没住上超级遗憾,大家可以上去哪儿搜搜看)推荐指数

对自己说罗马假日南普陀店 ,下次去一定要住上!

怡达风尚(价格便宜、含早,就是位置显得偏一点,离白鹭公园很近),早餐很不错~
推荐指数三颗

厦门A客舱,当时好看的房型没有了,酒店建的很有特色,设施也很新,可以搜搜看,觉得挺不错,推荐指数三颗(因为没有实际入住);
高峰时期出游!提前订!!不要问我为什么!!!

你还记得么,说实话,我不记得了......

在这听到了死亡笔记的主题曲sonw( hey oh),必需要停下来拍一张~MAYDAY

阿信厚吐司

我承认我是五月天NC粉!!!

最后还是那句话,多看看实图,还有结合行程安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有些民宿真的和几十元的小旅馆一样,只是蒙上了‘文艺’的外衣,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给美好的旅行增添不必要的烦恼!
       预知更多信息,请听下回分解!美食、景点推荐即将重磅上映!敬请期待吧喵~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1 17:14

引用 huangr 发表于 2016-07-01 17:14:03 的回复:

回复huangr:我那段时间吃错药了,所以写了游记

2016-07-02 00:2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15:55

引用 stingangela 发表于 2016-07-04 15:5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