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还很长,未完待续

SOMEWHERE LV.5
2016-06-30 22:18 345/3

好感谢你来我的回忆里捣乱~即使是大太阳底下发脾气走完的在街道,都变成景点。

出行前,如果有和我一样会晕车晕船的小伙伴,大家可以试试买下面这款话梅哦,酸而不咸,软软的,必备良方~

还有一点温馨提醒,如果坐的是廉价航空,容易饿的小伙伴要带上零食;爱睡觉又怕冷的朋友们一定要带上外套或者小毯子,不然你认知里应该由航空公司提供的一切服务/贴心商品都是需要买的==

之前三月因为没赶上飞机而错过的新加坡之行,让我对马来的期待又更多了一点。

不认路的人想要吃美食,一切只靠侥幸,侥幸找到一个认路的同伴,又或者侥幸路过令人惊叹的餐馆。下飞机后的午餐我们是在富源吃的,因为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好多餐厅好像都不供应食物了,唯一挑到这一家。胖先生不喜欢,但我对那里的印象蛮好的,只是一看到这么便宜的物价就点多了。

沙巴市中心特别小,深度游绝对不是梦,只是它们的人行道设置的不太人性化,常常走了好长的路却遇不到岔路口,亦或者好不容易遇到了岔路口却没有红绿灯。

日落前的avocado juice真是太棒的前奏,顺滑到想哭。

在恬静的日落面前,说太多都是多余。

菲律宾集市买水果的大家,记得试一试“山楂条”哦 T.T

沙巴的小岛很多,有些近的可以自己搭船过去,有些私人小岛就必须要给上岛费。我选择了最省事的方式,由旅行社全权接送并安排我在岛上二日一夜的活动。挑小岛的时候,曾在三个最热门的小岛当中犹豫过,迪加岛有热带雨林和火山泥,美人鱼岛可以深潜,长滩岛有白白细细的沙粒。最终因为喜欢年初刚出的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决定去同名的小岛看看。

这次深潜和我记忆里在巴厘岛试的那次完全不一样,果然记忆还是会自动保留最美丽的那部分。事实是,海水咸到不能入口,气瓶重到根本挪不动,耳膜受压疼到抓狂,可是睁开眼睛,在海底看到的所有所有会让你不舍得离开。

在岛上,天亮时被猫萌醒,天黑时被蟹追着跑,而转身他就在身边,这就是一天最纯朴的过法~

周日市集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想买伴手礼的可以逛逛~去完博物馆回来的路上大雨,因此错过了我必去list top 1的水上清真寺;可是~~旅途中只要有你在,一切都是故事,一切都不糟。
偶遇的secret recipe餐厅简直惊艳~价格亲民,味道/环境/卫生都是一级棒。

沙巴有好多原著民,想要见识它们真面目的话,文化村可能会让你失望,它失了那一点点不做作的朴素味道,但是文化普及上面,文化村做的足够好了,mari,mari!

最后回程的时候,碰到一位台湾人,他说遗憾的是没能遇到好天气看到日落,我说遗憾的是没能看到水上清真寺的白天和黑夜;缺失的,我们会在下一次旅行时候找回来。旅途还很长,未完待续。。。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01 12:22

引用 lwxct 发表于 2016-07-01 12:22:03 的回复:

回复lwxct:挑一个喜欢的小岛住上一天,沙巴市内比较小~

2016-07-01 12:3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