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六月 湖南长沙张家界五日游

2016-06-30 22:18 1589/5
  • 出发时间/2016-06-24
  • 人物/其它

出发时间:6月24日  出行天数:5天  人物:两人  人均费用/:2500RMB

住宿费用。
6月24日:锦江之星(长沙五一广场店) ¥217
6月25日:八戒青年旅社¥141
6月26日:八戒青年旅社¥141
6月27日:锦江之星(长沙五一广场店) ¥204
行程费用。(人均)
绍兴——长沙 高铁¥422.5
长沙——张家界 汽车 ¥120
张家界——长沙 T8328 ¥173
长沙——绍兴 高铁¥442,5

本来打算去云南玩几天,攻略都做好了,小伙伴想跟团游,开团时间太迟了。于是,说走就走,买了高铁票就出发去了长沙

绍兴—长沙

早早的就出发前往高铁站(如果乘坐飞机,家前往机场+机场候机+一般都会延误几小时+长沙机场前往宾馆的时间,和高铁的时间差不多,于是选择了高铁)每次做高铁都是有惊无险,如果再迟2分钟就要改签了。本来按照正常的到站时间可以去一趟湖南省博物馆,没想到离到站还有半小时的车程突然告诉我们将要误点到长沙南站!!没事刷刷微博,发现搜高铁全是长沙南站全线误点,毫无苗头的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开动了。高铁出站乘坐2号线,到达酒店已经是3点了。赶去湖南省博物馆是来不及了,于是改变行程去了橘子洲,个人觉得橘子洲值得花上两个小时去看看走走。和我同行的小伙伴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着的“累”,哈哈哈~于是我们选择了乘坐橘子洲景区观光车,人均20元(此票无学生票优惠),很方便,遇到一个站点就可以下车进行拍照,省去了很多精力与时间。选择住在锦江之星是因为下楼就是太平老街,走10分钟就到了坡子街。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找到美食,吃到美食。

25日 长沙—张家界

长沙张家界我们选择了中巴车,前一天晚上在携程买了长沙汽车西站8:00前往张家界市区的车票。坐地铁2号线到望城坡下,步行即可到达售票大厅。在车上睡了4小时到达,下站抬头即可看到天门山的缆车~激动,我们直奔天门山,因为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天门山售票处,能不做黑车就尽量不要不要搭乘吧。因为那天是下雨天,到了山上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个人觉得去之前得看好天气预报,因为天门山是当地被开发出来的最高的山,所以下雨天看到的全是雾(我是去了才知道下雨天,玻璃栈道什么都看不到,不够刺激)。学生票¥150+¥3保险=¥158.一般慢慢的看只需要4.5个小时。因为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缆车不需要排队,一节车厢只有我和z。门票有两种,1是索道上山,车下山。2车山上,索道下山。我推荐1.
我把我的路线和大家说一下吧,索道山上运行30分钟到达索道上站(该索道是从张家界市区出发,前段路线可看到市区全景),走西线:凌霄台—玻璃栈道--鬼谷栈道--求儿洞--天门寺,到达天门寺,走东线:木石之恋--南俯视天门--天门翻水,坐7段特别长的自动扶梯到天门洞广场(因为天气不好,雾特别大,所以根本看不到石洞在哪,只看到了人头攒动(很是遗憾,没能看到传说中飞机飞过的洞有多大,哈哈哈~)天门洞下到天门洞广场有两种选择1:走999层阶梯下山2:花费¥20(学生证优惠价)乘坐自动扶梯下山。下到广场以后坐天门山里面的中巴(免费),回到售票处。
对了,天门山售票处右侧免费可以存放行李和包裹。
天门山售票处右转过马路到达鸽子花酒店门口乘坐6路公交车到达大庸府城下车,步行5分钟不到即到达八戒青年旅社。在出发前就预订好了双人独卫房(需提前预约,该店在当地十分抢手)。放好行李直奔当地有名的胡师傅下三锅,大庸府城乘坐7路三角坪下车,往回走即可到达。味道一般,真的是非常咸,就像是在吃盐,点了两碗菜,一个¥40的下三锅(人均¥42)。张家界公交车一元钱即可。
回到旅社差不多8点了,到了“八戒”讲解路线的时间了。买了一份¥5的手绘地图(八戒青年旅社特供,特别清楚,每段行程需要几分钟,该路线可坐车或者需爬山几分钟都写得清清楚楚)。因为我计划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的时间为一天半,所以两天都住在市区(后来证明是明智的)。“八戒”为我讲解了最适合我的行程路线,解决了我去森林公园的麻烦,有该行程的小伙伴八戒会组织包车(人均¥22,方便,实惠)。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好了,好好睡一觉。

26日 张家界森林公园 (山上)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学生票:¥163,四日内均有效)--大氧吧广场(乘车8‘)--龙凤庵下车--山上木栈道走20’(必经之路)--龙凤庵上站15‘--八里坡车站--杨家界索道(学生票大约¥43)5’--步行山上30‘途径乌龙寨,终点天波府--原路返回,到乌龙寨路口上车。此段需要2小时。
乌龙寨路口上车--天桥车站下车--天下第一桥--乾坤一柱--迷魂台--天桥车站上车--乌龙寨路口下车。此段1h30m-2h。
乌龙寨路口上车--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下车--贺龙铜像--云青岩(强烈建议多呆会儿,如果全是雾的时候,多待会,雾很快就会散去的,隐约看到石林的时候最美)--原路返回--乘车到达索道上站(学生票大约¥43)7’--索道下站乘车15‘--武陵源门票站--步行7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有1路公交车,搭乘2站到达武陵源汽车站--上车买票(¥12)1H--到达张家界市区—搭乘6路公交车到达大庸府城。
没去之前认为会很赶,没想到时间绰绰有余,我在云青岩看了一个小时的石林。到张家界市区也才5:00的样子。
这天下小雨,偶尔停停。感受到云海的美,认识到了一点国画的美。
晚上到离八戒青年旅社不到8分钟路程乐口福吃完饭(推荐推荐,纸包鸡真的好吃,皮焦肉嫩,非常香,大口吃肉,大口喝可乐,其他桌看到我们点的纸包鸡想点却没了,所以还是早点去吧,不然就没了)两个人点两盘菜就非常够了,一盘菜的量就非常足。人均¥70.

27日 张家界森林国家公园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打算走金鞭溪2到3小时。(同前一天一样,多人包车到森林公园门口)不过这次因为遇到了迟到了还事情比较多的同行者,迟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景区门口。还不幸运的遇上了大雨,到了金鞭溪不久,鞋子全湿了,裤子也湿了,玩的心情被无情的破坏了,于是提前离开森林公园(原路返回),在出园之前,写了一套明信片,送给2年后,5年后,8年后,10年后的自己。有好多想写。等到下次再去张家界,我要蹦极!希望下次可以和人生另一半去,哈哈哈~出了森林公园门口就能看到直达张家界市区的巴士(¥10)1h的车程。
伙伴买了双拖鞋,前往张家界火车站(火车站与汽车站相隔步行5分钟)。这次想感受一下绿皮火车于是坐了特快,摇了将近5H终于到了长沙火车站,感受就是不想再做小绿皮了(高铁简直就是商务舱)。出了长沙火车站,乘坐2号线到酒店(酒店离地铁口真的很近,这也是选择继续这个酒店的原因之一)。
晚上继续开吃,泰芒·口味虾·臭豆腐·大香肠。买特产。
请大家看看,我把最好的装备都给了Z钰!!

28日 长沙—绍兴

心想着很久的湖南省博物馆,想看马王堆出土的不朽女尸!!作为一个省级博物馆没有及时更新数据,官网上说9点开门,在9点前到了那儿!发现还在建!!这是什么情况,出租车司机也不告诉我们外地人一声?因为博物馆不能穿拖鞋,穿上了还是湿的鞋到了那!!!真的是十分气愤。发了微博@了一下官方微博,那边说马上更新信息,下午看的时候是更新了。希望大家看到可以不浪费时间吧。大概是要明年正式开馆吧。

湖南找钱拿到在浙江很少通用的纸钱(1毛)哈哈,在张家界尽量给纸钱,有些时候他们不收硬币。

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对你们有些帮助吧。第一次写,感觉就是流水账。就这样吧。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1 20:25

顶楼主题

2016-07-01 22:1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4 12:57

2016-07-04 21:40

引用 olay_安静 发表于 2016-07-04 12:57:5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olay_安静:有机会出来走走,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