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之长白山北坡

花格西西 (南京) LV.6
2016-06-30 22:30 1322/5
  • 出发时间/2014-10-02

时隔大半年回忆长白山,依然很是激动。翻看长白山的照片,依旧忍不住的惊叹,雪后的长白山是那么美,美得不可方物。本来计划去北坡和南坡,但找不到人拼车,只能作罢,临时改成北坡和西坡。看了很多攻略,北坡的人满为患使得我对北坡并无很大的期待,只是为了增加看到天池的机遇罢了,而西坡的大视角倒让人颇为期待。可现实总是那么惊喜,雪后,北坡的天池,高贵,冷艳,拒人千里之外却又令人忍不住的想更靠近她。。。
具体行程待我慢慢道来。
10月2日。晚上八点五十七,2038次,从延吉安图。其实从延吉长白山北坡,可以从延吉直接坐汽车,但也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研究好久,决定先到安图,从安图包车去北坡。晚上十点多到达安图,小雨还没停,此时楼主还是一个人,住宿也没定。在网上查了半天,也没找到能联系的住宿,只能见机行事。刚出站,不少司机围上来问是否要包车去北坡,随口问了句价钱,一个小哥特别热情的介绍,一直围着你转。也是缘分,旁边的一个姑娘听见这小哥的介绍,也一起聊开,原来她也是一个人,也是车没订,住宿没找。自然,结伴。安图火车站附近实在有些荒,与之前在北安相差甚大,看不见有亮灯的宾馆。于是和小姑娘商量先附近走走,找找看。热情的小哥一直没放弃,开着出租车跟着我们讨价还价。因为也没有合适的车,于是按照70一个人,包车到北坡门口。中间发生一个特别有趣的事,小哥很热情的要开车带我们去找宾馆,楼主问附近有没如家汉庭这样的,小哥想了下,说前面有如家,于是开车带我们去。绕啊绕,停在一家破旧的家庭旅馆门前,上面确实写着如家。。。。不过还是很感谢他,小雨一直没停,小哥还是开车带着我们找,终于还是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一家商务宾馆,只剩下一间180的麻将间。平均下来每人60元,于是住下,约好明早6点半出发。
写到这里,不觉有些感慨。出门在外,不仅仅是警惕,更重要的是信任。我和结伴的小姑娘雨涵对司机小哥的信任,雨涵对我的信任,毕竟她才大三,麻将间又是只有一张大床。正是这种信任,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10月3日.一早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不是昨晚的小哥,他把我们“送”给另一位师傅,而他自己早出发了,当然价格不变。路上闲聊才得知,这是司机们相互的帮衬,相互的介绍生意。
早上雨终于停了,但却阴沉沉的,能不能看到天池,不免感到一阵忐忑。一路的风景很美,东北的五色山实至名归,如果是晴天会更漂亮。一路弯弯绕绕,两边是色彩斑斓的植被,多以松树为主。北方的民居还是很有特点,不同于南方农村的两三层小洋楼,这里都是一层,临近中午,炊烟袅袅。

路上经过中国朝鲜族第一村,司机停下让我们休息会,也正好转转。

黄灿灿的玉米,看着甚是美好。

这是很典型的朝鲜风格的民居,有些年头了。

朝鲜族的秋千,非常刺激。司机说朝鲜人会荡的,能和上面的梁柱平齐。

开阔的视野,丰厚的粮仓!
时至中午,雾气越来越重,能见度不及百米。司机说这会上山什么也看不见,让我们去附近的小景点,好像叫什么浮林看看,这其实就是司机拿回扣的一个点。我们不肯去,司机无奈,态度也没那么热情了,开车上山。上山的路那是一个堵,龟速般前进,后来才知道我们堵了半个多小时已经是很幸运了。

11点左右到达北坡门口。北坡那里可以租大衣和存包,存一个包10元。北坡的人着实不少,旅游团,自助行,熙熙攘攘,此时天气还是雾气沉沉,楼主已经做好看不到天池的准备了。在车上通过APP买好票,去等候大厅灌上热水,没有任何的排队,顺利检票入景区。结伴的雨涵去售票处买的票,也是没太排队。可能是山下天气不好,很多人在山下吃饭休息,又是中午时间,没有任何强大人流的可怕。等候旅游巴士的时候,竟然开始有微微阳光了!顿时觉得有希望!坐上旅游巴士直奔天池换乘处!

去换乘中心的一路,一片的银装素裹,楼主甚至想下车随意溜达。到达换乘处的时候,天空微蓝了,远处是厚厚的云海,特别的漂亮!此时好消息传来,关闭一个上午的天池主峰开放了!此时换乘处的人不算多,又没太排队就买上车票,不得不感叹当日的运气!

金黄的落叶松,覆着层层白雪,很是典雅,就是这样在路边随意走走都是一种幸事。

买完票,人开始增多,排队的人已经一圈又一圈的了,换乘处熙熙攘攘的人流 ,哈哈楼主心里那个得意啊!

传说中疯狂的过山车,皑皑白雪中,弯弯绕绕的道路,如同在云端中,通往未知世界一样!
一下车,放眼望去,除了云海就是云海,皑皑白雪显得如此圣洁!还没看到天池就已经兴奋极了!从下车地到看到天池还需要爬一些台阶,工作人员还在扫雪,据说早上其实就可以开放了,但雪没扫干净,不安全。要看天池,有A线和B线之分,A线必然是最好的,看的全面,而且从A线可以到B线,但从B线就不能到A线了,而且视野窄一些,但人会少一些。事先一定要问清楚,排的队伍也是不一样的。

爬到半路向下看,登山的人群越来越多了,也开始分段限制人流了。

看到天池的一刹那,震惊了。。。如同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般冷艳,清冷高贵,在雪山的怀中,无视芸芸众生的围观。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1 20: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4 11:54

引用 smallyu 发表于 2016-07-04 11:54:02 的回复:

回复smallyu:哈哈去吧去吧,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7-04 22:10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07-01 20:25:2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阿呆snow:哈哈,谢谢

2016-07-04 22:10

一篇疏忽已久的游记,时隔半年才选择提交,很多照片的描述已懒得下笔……这篇游记是关于北坡,第二天就去了西坡。关于西坡的点滴再述,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