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游记,珍藏起自己的第一个十二小时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6-30 22:34 383/6

在【旅程】的开始先介绍一下三位主演嘉宾,倩倩:美丽与智慧并众的师姐以及好友,此次更是表现出了最有勇气的一面,为他鼓掌;小鱼:师兄级人物,此次是为了欣倩出来旅行的,一路上的护花使者;我:常年扮演逗比的角色,此次又担任一项重任“电灯泡”。说着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各位I NEED 安慰~~呜呜!

人生你有几次是在挑战你自己?这一次旅行我们都做到了,尤其是欣倩,为她喝彩。在12个小时迷路三次的旅程中,我们畏惧,我们恐慌,在几经崩溃的边缘我们更挑战了自己的不可能。也就在这种情形下我们也欣赏到了沿途很多如仙境般的美景。在12个小时里我们走了25公里,虽然小小的数值不够代表什么,但是这里面却饱含了我们在整个路程中的畏惧恐慌和喜悦。武功山之旅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有许多不舍,也通过这次旅行自己总结经验并且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多加改进;从此踏上这条未完待续的人生旅程。

day 1 下午五点到达武功山

我们将近下午五点到达武功山,遇上一群驴友说要夜爬武功山,由于我们有女生不敢加入,于是我们选择了先到山脚下住下来。遇见一个很不错的老板,几乎把我们旅程里所有的事情都包了,报价也是很公道。他们家环境还不错,新装修了的旅社才要80一晚;另外他还帮我们在山顶上租了四人帐篷也只要100块一个,还有还有就是他们家的炒菜,真是好吃的一比~虽然价格和山下比稍微有点贵,但是我觉得加上那个分量还是很实惠的;下山店家还会来接你去店里洗个热水澡,帮你叫车回市区,有种家的感觉。真心给大家推荐【湘约】宾馆你值得拥有。

刚到山脚下就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这边的美,满满的田园风光让人想一直归隐在此地。沉醉在这一片山脚风光我们就开始各种自嗨了~各种逛人家的菜园子,享受这一片山脚下的静谧生活。

day 2 龙山村-铁蹄峰-金顶

早上七点半左右到达龙山村,听说这边是一天还没有开发的驴友路,不仅不收门票风景也还不错;就这样我们踏上了这条武功山磨练之路。小提示:走这条路的盆友一定要到旁边的店里买一根棍子,因为它在一路上能帮到你很多,还有就是你花了两块钱良心店家会给你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享受服务的前提是你必须记住她的电话号码,以备不时之需。

刚开始上山大家的心情总是愉悦的,也是在各种自嗨各种玩。身为资深逗比的我开始耍起了棍子,疯狂的奔跑,还做了一件欣倩觉得很新奇的事情,玩山上的各种昆虫(除了挪动的虫子,因为那种我也很怕怕)。疯狂之时有发生了一件事情,我发现我身体不是很舒服。拖着沉重的身体,依然快乐的爬山,这就是一个资深爱玩者的基本素养

下面给你们公布一下我们走的部分山路,还有一部分因为比较陡峭不能拿手机出来拍。我们照着店家说的路,先到达了一个水电站顺着水电站后面的围墙走,然后到了沈子村,碰见了一群我们上山时走的飞快的坑驴友,他告诉我们沿着水渠走前面没路了,就这么着我们错过了前方只有20多米的正确道路,也就这样我们出现了第一次迷路。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山底下店家的手机号就开始起作用了,但是山上信号不好,连续打了十几通电话才把路给问清楚了。此时我想问那群走沿着水渠反方向走的驴友们,不知道你们最后走到哪里去了。也谢谢你们在这里坑了我们在这一个拐口花了一个多小时。

在这条驴友路充满了各种山石路和木头桥,有没有准备来玩的盆友们一定要穿一双合脚并且结实的鞋子来哦~~因为在爬山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几双掉了底的松糕鞋以及一系列的运动鞋鞋底。其实在走这段山路的时候你会发现山下买的棍子特别起作用,因为它可以帮你在山石之间找到一个支点让你花更少的力气走上去。

山上我们碰见了很多挑山工和运输货物的马匹,当时遇见他们大概是10点左右,以他们的速度上下山至少要5个小时,可见他们是多么的勤劳。在通往铁蹄峰的这段山路里面有一段比较好走的路但是时间比较长,还有另外一条山路比较崎岖需要手脚并用。腿脚不是特别利索的同治们还是走另外那条路吧~虽然时间长了一点,力气肯定会省很多。在爬这段比较陡的山坡的时候碰见了以为超级酷的驴友,虽然戴着墨镜但是也能从他说话的声音里面判断出来这小哥应该长得好不错~嘻嘻~~只是此时不太好意思要电话号码。

提示想去的朋友们,上山碰见什么拐口处尽量往左走,这样是到金顶的捷径。店家说从山脚下到金顶需要5个多小时,但是我们在爬上山的这段路就花了将近四个小时

走了那么长远远望不到头的山石路,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一个有很多铁棒子的地方,温馨提示,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往左走,因为这边是捷径。然而我们选择了右边,但是也没有走错,只是这条路会诱导你走错而已。只是而已么?

我们到了山顶就像疯了一样到处看,高山草甸果真是一望无际。而且这边的植被长得也很奇特,在山的这一边长得全是树,然而另外一边却全是草,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当然也是一道风景线。这时候欣倩可能是有点恐高,面对这样的美景她居然不敢看,就在这个时候护花使者肯定就要出现了咯~~一路上在给欣倩安慰,叫他不要害怕!真是个好男人。也就在这时候我又开始自嗨了,伴随着我的自嗨和欣倩的害怕,以及小鱼的视线全在欣倩身上。我们这时候就开始犯错了,因为当时店家说了上山要注意一条是牛道一条是人道不要走错了,他还说那两条道路很明显。我真心想问山上只要走了都是道路谁分的出牛道和人道啊~~

上山了大家的体力都不太够,这个时候需要补充能量了。山顶吃黄瓜也是种不错的享受呢~黄瓜味美甘甜,是我们昨天在逛别人菜园子买的纯天然的黄瓜,果真不错~

武功山常年湿气比较重,也为这片山增添了许多美景,山上云雾缭绕。时而笼罩山体,时而有揭开面纱,有种身临仙境的感觉。这是走驴友路最大的收获

我们也自然沉醉在这一番美景里面,无法自拔~就这样一直走啊走走啊走

这群牛也是一个故事~其实这时候我们已经迷路了,而且多走了不只是一两个小时的山路。就在我们沉醉的时候,突然发现前面没有路了。不可能啊~我们是要去金顶,是不是走错路了。就这样我们在牛的跟前穿梭了两个来回~这群牛也是相当的恐怖!山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群牛,而且我们从他们跟前走过的时候整群牛都在看着你,相当恐怖~你说这时候万一有那只牛向你冲过来,而且这里是山顶撞一下肯定是必死无疑!在这里我们发现我们迷路了,前面也没有驴友的丝带也没有驴友吃过的食物垃圾袋我们就开始慌了。查百度地图上面定位居然还说我们距离金顶有15个小时的路程。而且这里没有路标,手机信号也是时有时无,这时候整片山头也没有看到一个人很无助,打电话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这时候小鱼师兄有一次打通了店家的电话,店家说我们走到牛道去了叫我们返回原路再找过。就在这条迷路的过程中我们花费了三个多小时,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金顶

温馨提示各位亲爱的盆友们,当你经过了树和草交界的山头有看到了经过了这个凹槽的山头,恭喜你~你走错路了。去金顶的路有的时候不只是一直往前看,在看到高山草甸的时候应该理智一点凡事多看看路边有没有什么标记。比如说在岔道口的地方有没有一个方向是通往反方向的,那个地方驴友用木棍写了金顶两个大字~~你说谁会看啊

当看到金顶两个字之后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希望~接下来肯定欣倩终身难忘的一段路程,由于路程太崎岖需要专心走山路,所以没有配图。但是这一段路却是我们的绝望几乎达到了奔溃状态。沿着山底下基本上就是悬崖,稍有不注意可能就回滚落山崖。欣倩在这一段路几乎全部都是小鱼师兄搀扶过来的。因为对于一个女孩子,这时候已经连续走了八九个小时的山路,再加上恐高。说道这里真想抱欣倩一下,你真的太勇敢了,你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恐惧以及身体的极限走过了这一段路程。

我就一直

当到达一个铁蹄峰对面的山顶已经下午六点左右了,这时候我们看到了对面有蓝色的简易板房,还有人出现。这时候我超级兴奋,以为到了金顶;但是想想金顶不是一个可以搭帐篷的地方,这里怎么这么破旧。当时天空的云雾开始飘散开来,也伴着雷声的出现,我想去对面山头。但是前方的路特别陡,几乎就是呈现九十度的状态。当时我内心的想法是,我看到人了有希望了。但是当时伴着雷声,小鱼师兄怕我站在山顶的最高处会被雷击中建议我们往回走。当时我的状态是你叫我往回走,还要继续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往回走七八个小时么?还有那么陡的山坡。我不同意~当时的眼睛里面不由得开始出现了绝望的眼神,甚至要哭起来了。这时候小鱼师兄和欣倩就开始和我解释说了五遍我才肯挪动当时的位置,现在想起来内心真的是惶恐的无助的。这样我们又开始找去铁蹄峰比较平缓的路。到达铁蹄峰那个老板要求我们在哪里住下来,但是我们想到如果住下来明天就不会想走了。就这样我们坚持了去金顶,问了老板怎么去金顶,谁知道他还给我们指了一条更难走的路。本来是可以往山体中间环绕过去的,他教我们碰见什么路靠右边走,就这样我们开始翻岩石山头。想想当时欣倩的体力几乎用尽了,再加上上山下山的折腾,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气,虽然爬山对于我这种女汉子不算什么。但是真的叫我去克服我内心的恐惧去做一件事情,还是这么长时间的去做一件事情,我真的做不到。欣倩你真的很勇敢。

当翻过山头我们看到了另外一处板房,老板依然想留我们下来住。还骗我们还需要翻过四五座山头才到。这时候我的眼光随着他的手指看到了远处的灯光,问过知道那就是金顶以后内心又燃烧起了登山的勇气,并且按时自己快要到了不要放弃。就这样我们又花了一个小时翻过了山头,当看到前方有游客在拍照的时候眼泪都快要出来了。我们克服了自己终于在历时12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金顶!!!

day 3 金顶看云海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起床了,大概定的是四点45的闹钟。这时候旁边的长沙小伙已经起床了,我只想说你们真特么有活力~昨天晚上唱了一晚上的歌嗨到那么晚,居然还能这么早起来。那个家伙在昨天晚上还在叫卖东西,我也是醉了~和小鱼师兄说要不要失身酒卖一瓶给他 too young too simple but i feel so humous!

金顶早上看云海真不错~大片的云海在山间穿梭此起彼伏,远处还能看到日出淡淡的霞光。此处只有发图片给大家感受事最好的~

大概看云海不到一个小时,山上的天气又变了。突然间下起了小雨,当我们躲玩一阵雨准备要走时又吹起了妖风~~估计是哪里有妖孽在作祟,哈哈哈!还好我们是昨天晚上到的,我们碰到了在铁蹄峰住的几个小伙,他们连云海都没有赶上。简直是太悲催了,说明我们昨天做的决定是对的山间的美景还没来得及看完,只有赶紧下山咯~

回去的路途中也有许多美景,供大家欣赏一下

下山的路程实在走不动了,简直比昨天上山还要艰难,于是我们选择了坐索道~温馨提示大家:不要坐二级索道,性价比不高;因为下来之后还是需要走一段相当长的路程才能到达山下。这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往山底下走一个小时左右坐一级索道直接把你送到山脚下。

到达山底下还有一个庙在翻新,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这位男士终于露脸了,我们全程的护花使者于雅军先生,为他鼓掌!

经过两天的【凌虐】,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山产生莫名的感情,真正要走的时候反倒觉得有些不舍。在这里我们三个人彼此都是心连着心在一起的,沿途中我是动作快了一点,但是欣倩在自己恐慌的同时还在担心我是否会走丢,是否会遇到什么野兽。谢谢欣倩,你这个朋友很值得交,以后我会常去宁波看你的。还有小鱼师兄,下次有机会约着一起出来玩啊,如果是你们两个约那就自动忽略我吧~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了一个很完美的旅程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1 08:34

引用 iris_cream 发表于 2016-07-01 08:34:04 的回复:

回复iris_cream:你是说从武功山到明月山那一路的攻略么

2016-07-01 15: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1 15:54:58 的回复:

你是说从武功山到明月山那一路的攻略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楼主,你的帖子写的不错,但是地名错了,应该是沈子村出发的,我是沈子村登山口----山水   电话微信13979983778

2016-07-02 00: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4 15:55

引用 武功山小段 发表于 2016-07-02 00:04:00 的回复:

回复武功山小段:哦~可能是我记错了,因为我叔给我推荐的是走龙山村,然后一直记的那个地址

2016-07-06 10:34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7-04 15:55:2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hotjava: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