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毕业旅行——厦门&鼓浪屿:升华吧,爱!!!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物/情侣/夫妻

为什么会选择去厦门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啦,那就是因为我们都没有去过,而且女朋友陪我去了西安,爬了华山,这次就选择一个不爬山,纯玩的地方好啦。
征询了女朋友意见后,我们定在了厦门,这个现代化的海边城市。

这次呢,我决定先把大概的行程写在前面,让大家一目了然~

第一天,6.16
早上乘坐飞机前往厦门高崎机场
游览曾厝垵,逛海边,盖章盖章

第二天,6.17
早上按照约定时间,在路口集合,乘车前往鼓浪屿
一天时间游览观光鼓浪屿
傍晚在海边吹海风

第三天,6.18
前往漳州,参观云水谣和土楼
晚上逛中山路,吃金家港海鲜大排档

第四天,6.19
游览厦门大学,看白城沙滩,去中山路逛街
晚上吃宴遇

第五天,6.20
一早到达机场,乘坐飞机返回成都

其实这次行程,是我大学期间,第一次和女朋友选择报团的形式出游。但是这次报团,报的不是传统意义的旅行团。而是在途牛网上,报的半自助游的团,总体安排是,负责双飞往返的飞机,四天的客栈,以及一天的鼓浪屿,一个人1900+,然后第三天,同样是在途牛网上,报的土楼一日游的团,价格是107,很划算的。
这里,要给他们做个广告,要旅游找途牛,这话说的确实有道理~~~还真的挺省心的。

DAY1:出发前往厦门

今天一早,就从学校坐车前往机场,乘坐飞机飞往厦门。中途飞机还在井冈山经停了一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经停,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上午就到了厦门高崎机场,感觉还不错。一下飞机,就有途牛的人在接机,所以很顺利的就到达了客栈,没有浪费太多精力和时间。
到达客栈后,稍事休息,换了衣服,并且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就准备开始下午的行程了。
因为休息过后,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们决定乘车前往曾厝垵,在这里,逛吃,玩吃,拍吃。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客栈旁边找到的一家蟹黄包,非常好吃,蟹黄很多,鲜味十足。真不错哦。

我们住在黄厝这边,当地人说,这里其实就是给游客用的,不过我觉得还不错,蛮干净的,配备的东西也很全,想买的都能买到,是个不错的地方。

在这里吃完下午饭,就出发前往曾厝垵了,后面多图预警哦~~~

我们特意买了个全新的盖章本,感觉这种玩法很有意思,可以留下很多纪念在这里。最后我们基本上都去了或者盖过了。

这家冰激凌很有意思,叫啥分子,吃进去后,会往外喷气,还是很好玩的。

当晚就在这里逛来逛去,然后乘车回到了客栈,在海边看了看后,就回了客栈,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鼓浪屿

DAY2:鼓浪屿

早上一早就起来,在路口集合后,就乘车前往码头,准备乘船登岛。

嗯,早上的天气超级棒,很赞的。然后,就苦逼了,我们就要顶着大太阳游玩了。

在船上,隔海拍照厦门岛,还挺不错

这是厦门市的市数吧,凤凰木。有句话这样说的,凤凰花不开,青春不散场。唉,写到这里,难免有想到了大学的毕业季,今年我就毕业了,想想之前和兄弟们离别,一种哀愁又涌上了心头。兄弟们,答应我,我们,不散场!!!

这就是著名的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

在他人的建议下,我们没有选择去登日光岩,一是人多,二是很晒,登上去又看不到更多,不如在菽庄花园里看到他最美的地方。

一上午加小半个中午,导游带着我们逛完了大概的鼓浪屿,接下来,就是我们的逛吃环节啦~~~
各位,准备看图吧!!!

在逛吃结束后,我们也要结束鼓浪屿的游玩了,从个人角度来看,鼓浪屿是值得一去的。他有点像是苏州的一个园林,自成一派,独立有特色。

晚上,我们来到海拔,在这里,静坐,搂着我的女朋友,吹吹海风,在海里走走。

DAY3:漳州?什么最有名?土楼&片仔癀

这天,前往漳州,去看土楼,来了厦门,就应该去趟土楼,这里是5A级风景区,还是值得一看的。
在路上,我算是长了见识了。原来中国有四大药品牌,北京同仁堂,山东的阿胶,云南的白药,福建漳州的片仔癀。在百度一下,我滴个天,这片仔癀要上天啊。然后详细了解之后,哇塞,好东西啊。

这是路上经停的一个地方,看到的,这尼玛居然是柑类,真特么的大!!!!

接下来就来到了土楼风景区,我们正好赶上了下雨,其实吧,我倒是觉得,这里还真是下点雨更美,但是,尼玛,咋下那么大呢!!!

这里就是云水谣,站在木桥上看,确实很有意境,很美丽的小村庄。由于下雨,就没有细看,不过一眼的印象,还是很好的。

这里我要夸一下自己,在第一个怀远楼那里,我没有选择登楼,因为雨太大了,上去也要被淋,人也居多,当地人都忽悠你们上去,所以我没有去。
而在这里,首先是它的构造很奇特,是正方形的,而且是建立在沼泽地上,其次,雨停了,最后,这里真的没有人登楼哦,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玩,拍照。

当天下午,结束了漳州土楼的游玩后,乘车返回厦门市,直奔中山路。
原计划是去吃宴遇这家饭店,但是到了后,发现,尼玛啊!!!老子居然要排40多个!!!
所以,果断决定换地方,选择了在大众点评上,评价第一的金家港海鲜大排档。

DAY4:厦门大学+宴遇!!!

连续好几天,都是很早起床了,今天终于没有安排了,就选择在厦门大学和中山路逛逛玩玩。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有创意的地方之一,一整条隧道,都是学生的涂鸦,创意十足,十分推荐!!!

下面这些,就是在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吃饭拍的。讲真哦,厦大食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地方啦~~~

在吃完这里之后,我们又继续走走逛逛。

逛完之后,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坐车前往中山路,去宴遇,这家期待已久的饭店!!!

知道这是什么嘛!!!这并不是避孕套!!!而是,尼玛的,湿纸巾!!!!

一瓶是苦瓜汁,真特么难喝啊,一瓶是百香果果汁,真特么好喝啊!!!

黄则和花生汤!!!银鹭的原型就是这个!!!

中山路夜景

今天就这样结束啦,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厦门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厦门是个很美的地方
是吃货的天堂哦

DAY5:返回成都

一路无话,飞回成都
只是这次经停,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停下飞机
然后广播里说,要延误,刚刚过去一分钟,又说,可以起飞了

这趟厦门旅行,是我们的毕业旅行的一部分。就这样结束了,没有遗憾的离开了厦门

厦门,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海边城市,且在亚热带地区,风景自成一格。

闲暇时候,在环岛路走走,海拔停下来坐坐。都是很好的选择。

这次回去,就要开始真正的离别,告别了。和兄弟们连喝三天,结束了大学,其实,想想,还真的挺不舍的。

而我和我女朋友,还在继续,她跟我来到了北京,我们会继续好下去,直到结婚,直到最后。
你们,一定要来我的婚礼哦!!!

我们的旅行还会继续,厦门,只是我们旅行的一个脚步,我们还会走更多的地方~~~

去厦大听得科普 凤凰花开两季开学季和毕业季 有意思的花

2016-07-01 16:57

我的天呢 在奶茶里游泳吗 哈哈

2016-07-01 16:59

不错的游程。

2016-07-02 07:46

两个人吃的真的好多啊

2016-09-08 15:45

引用 鱼子酱君 发表于 2016-09-08 15:45:38 的回复:

两个人吃的真的好多啊

回复鱼子酱君:还好啦,为了不留遗憾,往死里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