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欢度国庆六天五晚重庆峨眉成都游-徒步峨眉

瓜瓜 LV.1
2016-06-30 22:43 174/3
  • 出发时间/2015-09-28

6天5夜,三个城市,有自然风光,有历史名城,有鬼斧生工,有人文景观,看不够,也吃不够。
      川渝的天是灰的,但饮食却是辣的,地表是湿的,但内心是火热的,一个充满着景观和人文的大西南,真的值得去好好探索,好好体味。

我们共2人出行,先说一下基本安排与花费:
      9.28,湛江重庆,机票801*2=1602元;坐轻轨到小什字,票价6*2=12元;入住重庆渝华酒店,房费238元;晚饭洪崖洞小天鹅,360元。第一天花费共2212元。
      9.29,打的到重庆北站,车费24元;坐动车到重庆,票价96.5*2=193元;再转动车到峨眉山,票价65*2=130元;5路A公交车到报国寺车站,票价2*2=4元;把行李寄存在车站后(收费每件0.5元/小时)打专车到五显岗车站,票价30*2=60元;峨眉山门票185*2=370元;在清音阁饭店一品饭店午休141元(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已支付,不能退),午饭120元;晚上夜宿仙峰寺农家乐150元,晚饭100元。PS:山上红牛一瓶15元,买了4瓶,共60元;餐巾纸一包2元,买了2包共4元。第二天花费共1356元。
      9.30,早餐60元,洗象池饭店午饭200元,接引殿至金顶索道65*2=130元,夜宿金顶乡怀里酒店地暖标间460元,晚饭200元,4瓶红牛60元,第三天花费共1110元。
      10.1,午饭200元,金顶至接引殿索道55*2=110元,雷洞坪至报国寺车站票价40*2=80元,报国寺车站至成都新南门车站票价50*2=100元,打的至青苹果酒店15元,入住酒店148元。第四天花费共653元。
      10.2,春熙路九条巷小吃150元,打的至杜甫草堂15元,杜甫草堂门票55*2=110元,晚餐烤匠烤鱼240元,市内交通50元,青苹果酒店住宿148元,第五天花费共713元。
    10.3,打的至成都双流机场48元,成都湛江820*2=1640元。
再加上买了一些小礼物,每人各花费4000元左右。

关于交通:
    之前在去哪儿定了专车接机,但是奈何司机信息在前一天开始不断更换,下机后司机不接我电话,无奈坐地铁去酒店,好在渝华酒店的老板一大早短信告诉了我从机场到酒店的轻轨路线。在成都坐飞机回湛江的时候因为是早班机,去哪儿网定的司机再次提前一天爽约,订单还未重做成功,我果断地取消了去哪儿的订单,在阿里旅行上约了出租车,出租司机第二天一大早就在酒店楼下等我们。所以说,阿里的滴滴快车出租车比去哪儿的专车靠谱,还便宜。

关于饮食:
       川菜麻而不辣,就算辣也不怕上火,多喝水即可。四川的水是凉的,很养人。

关于天气与装备:
      四川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阳光罕见,常下雨阴天,要穿春秋服。
        峨眉山金顶天气冷,要带加绒防水冲锋衣,在雷洞坪也可以租。因为我们徒步峨眉山,要穿比较舒服的登山鞋。
        没必要带防晒,要是出太阳就好好享受吧!

Day1 9.28顺利抵达重庆

17:20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坐轻轨前往重庆渝华酒店式公寓解放碑店,路程近2小时。重庆是山城,地铁是轻轨,在轻轨上可以看到外景,列车在山中穿行,感觉重庆人很厉害,能在如此陡峭的地段建出一座如此庞大的城市。渝华酒店就在洲际大酒店旁边,处于重庆市中心,交通方便,不远处即是洪崖洞和解放碑。房间在30多层,晚上可以看到解放碑商业街的夜景,房间里有2张大床、洗手间,还配有冰箱、走廊、厨房,很大很舒适,200多一晚的房价一点都不贵,性价比很高。
放好行李已经是晚饭时间,出门往江边方向走,一路上看到很多吃的,有火锅,有小吃,还有不少人排队。听说重庆好吃的火锅都在路边,但为了能看到夜景,决定去洪崖洞的弘鼎美人美小天鹅吃火锅。

酒店附近的色建筑,人来人往。

走了大约10分钟即到了洪崖洞。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共10层,是在千年军事要塞的基础上改建的,第1-3层是卖东西的,第4层是小吃街,第5-8层是洪崖洞大酒店,第9-10层是商业街。小天鹅火锅在4层,我们选择了在江边的位置,点了肉片拼盘、鲜杂拼盘、蔬菜拼盘,外加4罐王老吉+1瓶啤酒,2个人吃了360元,有点小贵,黄喉和毛肚很好吃,其他的特色不多,点的是字母鸳鸯锅,但还是觉得狠辣,好在江景很好看。吃完后我们就出餐厅闲逛,居然有人卖川味调料的,大开眼界。我们买了麻花、杏仁酥,品了苦荞茶、茉莉花茶,然后去1楼看江景。江景很有特色,对面是歌剧院。不远处有特色旅馆,住在这里应该也是一大享受。

卖川味调料的,还能试吃!那一个火红,那一个辣!

好可爱的大饼~~

好漂亮的夜景!重庆人很厉害,依山而建的一座城!

洪崖洞大剧院墙壁。

吃饱饭,往酒店方向走不远即是解放碑,好多闻所未闻听所谓听的国际大牌子(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已经晚上9:30,但是还是人来人往,很多小吃店还有不少人在排队,可惜晚上吃得太饱,要不我肯定也跟着排队了,来到重庆就是不缺吃的,只怕你吃不下。

重庆必到解放碑,刘少奇副主席提的字。

Day2 9.29徒步峨眉,从清音阁到仙峰寺

第二天睡醒,打的到重庆北站,1个小时的动车到成都,再1.5小时的动车到峨眉山(途经双流机场、眉山乐山大佛)。坐上5路线到达报国寺车站,寄存行李后坐了20分钟的车13:00到了五显岗停车场,一边往前走一边听到游人说猴区要食的猴子有多恶劣,半个人高,会抓人咬人,全身臭熏熏的,骑到人身上把小朋友吓哭,只有向管理员买100元的猴食才能顺利通过。

在五显岗停车场拍的提示牌。

五显岗停车场到清音阁上的小路。

沿着小河走,20分钟后即到清音平湖,附近很多农家乐,网上订了一品饭店,依山傍水,风光独好,客房很大,凉风习习,因为想赶路,晚上就不在这里住了,午饭吃过雪魔芋烧鸡、竹叶菜、竹笋炒肉片,并在房间小歇一会,3:00拿着店家送的两根登山杖就上路了。

3:30到达清音阁,游人不少,但更多的是从猴山回来的游人。

峨眉山山珍。

15:30,离开双桥清音,往一线天、猴区方向走,风景很美丽,听到不少游人说猴子吃饱了要下班了,这时心里一阵窃喜。遇到一对冬天爬过峨眉山的小情侣,他们说往前走有两条路,左边那条路是看人工饲养的猴子,要顺利通过必须买猴食,右边那条路是数量不多的野猴子,拿着登山杖走路的话猴子会让路。我们沿着右边的路走能看到远处的猴子,不一会就顺利通过了猴区。

清音阁附近的石刻。

这就是著名的一线天,有看到脚下潮湿的路吗?

游完猴山归来的人们

乾隆出游

看猴的人们,这时大部分猴子已经吃饱下班了。

16:20,一声巨响震彻山区,接着又是2声,当地的居民告诉我这是“响猴”,让猴子早点回家防止猴子偷袭攻击游客。
一路走一路歇,16:50,到达洪椿坪。不少游客选择在此住宿,我们为了第二天能及时在金顶住下,在上山登记处登记后继续往仙峰寺方向走。途经寿星桥,过了即是令人绝望的九十九道拐。

山里阳光稀缺,天黑得很快。

夜雾升起,脚下石板路开始变滑。

摄于九十九道拐途中。

19:00,天迅速变黑,我们打着手电筒在漆黑中前行,路上仅有我们2人。看到很多可爱的萤火虫;19:30,漆黑一片,眼镜上都是雾,头发全是露水,路很滑,险些跌倒。

20:00,到达茶棚子。九十九道拐,峨眉山著名险坡,起于凌霄亭,止于寿星桥;一拐连一拐,一坡接一坡,看一坡到头,忽地峰回路转,又是一坡。啊!苍天!这简直是丧心病狂惨绝人寰啊!在3罐红牛的支持下,8:30终于抵达凌霄亭,不远处即是仙峰寺,这时天开始下雨,我的雨衣终于派上了用场!

20:30到达仙峰寺后,在路边的农家乐简单吃了腊肉炒饭、炒竹笋、西红柿鸡蛋汤后,得知仙峰寺住宿按人头算120元/人,公用洗手间,床褥多年不洗后,决定入住店家弟媳的农家乐。我们打着手电筒在黑夜中前行,走了大约十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住宿150元/晚。

这家店看起来脏乱差,实际上和仙峰寺的住宿比起来已经是十分美好,有电热毯、电热水器、洗手间。早餐还很好吃。

第二天7:00起床,发现风光独好。石刻隔壁的小路通向洗手间。峨眉山过了清音阁之后很难找厕所,大概是因为游人很少爬山,多数在五显岗坐车去雷洞坪的缘故吧~~

农家乐外景

住在这里真的会羽化成仙~~

住宿150元/晚,应该可以议价。

Day3 9.30徒步峨眉,从遇仙寺到金顶

吃过早餐,8:20,我们出发,一开始发觉整条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但因为大姨妈第二天身体不适加之另一位左膝盖风湿发作,我们走得慢,部分昨晚夜宿洪椿坪的旅客开始超越了我们。

漫长的下山路,不着急,这会儿有多舒服等会就慢慢还给我们~~

看,开始登山了吧!

在这歇一歇,对扶手拍个近照~~

咦!有小瀑布!哈哈!没人挡着我拍照,我慢慢拍~~

10:00,到达遇仙寺,这究竟是雾还是云?或许我已成仙?

遇仙寺也能住宿,但是价格不比仙峰寺便宜,连开水都要收费2元一瓶。重要的是这里很潮湿很没人气,寺庙很小,好像年久失修的感觉~~这是遇仙寺外墙巨大的蚊子?我也不晓得是什么,好多奇奇怪怪的动物植物~~

继续出发,也不晓得走了多久,终于到达九岭岗,这里是前山、后山两条登山道路的交界处,有一个不错的农家饭旅店,价格很便宜,好像是几十元一位,重点是这里居然能刷卡消费!高级吧!

峨眉山地瓜?不用煮熟就这样削皮后可以生吃~~

钻天坡途中的一个小食店,老板很好客,很多游人在这里歇息,这里什么都便宜,红牛只需要12元。老板鼓励我们说不远处就是雷洞坪了!要加油!

天开始变黑~~

九岭岗旅饭店~~好高级的说,可以刷卡消费,住宿卫生条件还算干净~~

稍事歇息,继续往洗象池方向走~~

这就是闻名天下的钻天坡~~其实钻天坡比九十九道拐要短,陡峭度一致,只是昨天消耗了大量体力,加之今天身体不适、海拔很高,我们走的很慢,几乎几步一歇~~

12:00,到达洗象池饭店,吃个饱饭先~这里的韭菜炒鸡蛋、竹笋肉片很好吃~~这时天空降小雨,老板告诉我这不是雨,是雾遇到太阳后降的水,峨眉山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阳光了~~老板要我们快点上金顶,应该能看到佛光~~

吃过饱饭后出发,走了十多分钟在13:00到达洗象池~~洗象池环境很好,算是途中比较大的一个寺庙,如果是从万年寺方向登山的话,住在这里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天气好的话晚上可以看看月色下的仙象~~

好大雾,仙象若隐若现~~

洗象池里的弥勒殿~~

上个洗手间(注意,登山途中除了寺庙外很少看到洗手间,可能山里人都喜欢拉在山里),前面即是雷洞坪啦!加油!

洗象池往前走有个小山谷,不见阳光~~

看这仙气缭绕~~

累得都想不起要拍照了~~16:00到达雷洞坪,附近有个停车场,不少游客是直接坐车上来的~~我们开始往接引殿方向爬~~只需1.5km,我却走了大半个小时~~体力都快消耗殆尽了~~

接引殿停车场,买好票,等17:00的缆车

接引殿通往金顶的索道,这个索道缆车像机场内的接驳大巴一样,能站着好多人

缆车外景1,一片灰蒙蒙,啥都看不到~~

缆车外景2,貌似外面有阳光了~~

缆车外景3~~哇!太阳!

缆车出口处的金顶大饭店!阳光很灿烂!

我们往前走不远,入住之前定好的乡怀里酒店~~从接引殿到金顶,至少要走2小时,坐缆车的话5分钟都不用就到了

四百多元的地暖标间,地板是暖的,洗手间有暖灯,感觉好幸福~

4楼房间窗外的景色~~这里的菜式味道不错~~

放好行李,换好衣服,我们17:30出门准备看佛光~~咦太阳呢?日食吗?

太阳瞬间就不见了,听到不少从金顶下来的旅客说佛光出现了半小时,这会刚结束~~呜呜呜~~我的佛缘啊

太阳若隐若现~~

去往金顶的路上全是雾,啥都看不清~~

天黑了,还是回酒店吃饭吧~~

竹叶菜

雪魔芋烧鸡

回锅肉

鲜菇汤

腊肉腊肠拼盘

Day4 10.1畅游金顶,回到成都

为了看日出,6:20起床,6:40出门~~门外下着雨,天很黑,感觉没有太阳~~

摄于6:50

看不清大佛~~

往前走,一直走到金刚嘴~~雨停了~~飘起了几片云~~回去吃早餐,吃完出来看云海~~

雨后的仙象被洗的很干净~~

8:30吃完早餐出门,下来的游客说云海只出现了十多分钟,因为风太大的缘故都被吹散了~~oh my god ,看不到佛光、又看不到云海~~

我们往金顶走了一回,然后回酒店吃午饭,豆瓣鱼~~好好吃,就是很贵,一条将近150元~~

吃完午饭,第三次登金顶~~哇,大佛很清晰!看来我还是蛮有佛缘的嘛!

现在无雾,能看清远处的江和城~~这里海拔3000多米,诧异地发现原来我徒步爬了那么高~~好厉害啊!

远眺万佛顶~~

严华寺

14:00看完雨后金顶,我们准备做缆车下山,这时做缆车上来的游客告诉我们因为风大的缘故,缆车13:30才开放。坐缆车到达接引殿后,步行至雷洞坪的途中看到一支野猴家族,很多游客围着在拍照。我们继续前行到达雷洞坪,坐上雷洞坪至报国寺车站的车(路程将近2小时),17:00坐上报国寺至成都的大巴(路程2.5小时),到了新南门车站后打的至青苹果酒店。
青苹果酒店是由旧商品房改造而成,在四川大学附近,国庆期间未涨价,适合穷游一族~~

放好行李后,我们到附近的大宅门火锅店就餐~~这时,朋友告诉我们他们6:30取了111的号,现在是8:30前面还有9桌~~我看到火锅店门口黑压压一大片等座的食客~~
又等了大概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们~~感觉服务很周到,东西很好吃~~原来我以前吃的最多只算是涮锅,真正的火锅应该是这样的!

酥肉

酱料,香油加蚝油

鸭血

黄瓜条

晚饭过后,路过四川大学回去休息~~川大很美丽,先上第二天一早在川大拍的照片

川大的历史很久远了~~

公共管理学院

看到不少人在拍鸟~~听说一种珍稀的鸟就是在川大发现的,环境很好啊!

行政大楼

四川大学~~其实来这里读书挺好的,校园环境优美,校外景点众多,可以实现大学期间徒步西藏远行尼泊尔的梦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说不定还会有一段异国情缘~~

Day5 10.2成都市区一日游

在川大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川大西门坐公交车到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就像北京798与后海的合体,是成都的文化创意中心,文艺青年聚集处~~游人好多,我只能一边走一边拍照~~

可爱的浣熊+熊猫

中西合璧的星巴克

panda house,这在成都很出名的一个品牌

涂鸦墙

人太多了,要不我肯定去喝一杯

熊猫邮局

从人民广场坐地铁到春熙路,一出门就是新地标建筑:IFC

百年老铺简介

脑花

一片红

兔头

来这里吃海鲜,别有一番滋味

出了九条巷小吃,打的到杜甫草堂,天气很好,心情很好~~
杜甫草堂还是值得一游的,我们玩了两个多小时,一代诗圣,千秋人物,曾经的沧海难为水换来如今的万众敬仰~~

万佛楼

呜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杜甫草堂原貌,不过经历了宋、元、明、清及新中国的不断修葺,草堂越修越大,成为众人缅怀诗圣的地方

李白与杜甫相见

杜甫的妻儿

出了草堂,我们坐公交车到川大附近的kao master吃重庆烤鱼~~
在美团上团购的,4人餐只需188元,我们再点了一些配菜~~
好辣!

冰粉

黑啤+酸梅汁

青椒味的烤鱼

烤脑花

香辣鱿鱼丝

烤匠充满了酒吧feel

吃完饭出来,发现早已是排队的人们!成都人好爱吃!

饭毕,坐公交车去看夜色中的锦里~~

我被推着往前走~~

两边是酒吧,要是人不多的话真想到楼上看着楼下人来人往

不少酒吧里面有外国人驻唱

四方街

西蜀第一街

一直顺着人流走,居然走到了武侯祠~~这回,广场很开阔,空气很清新~~终于不用被人流推着走了~~

Day6 再见!

5点起床,5:10,在阿里旅行上约好的出租车司机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已经在楼下等候我们~~5:20坐上车,20分钟就到了机场~~川行要结束了~~很尽兴~~还有很多想去而未曾来得及的地方,没关系,下回见!

5:40摄于双流机场

机场到附近城市的大巴

先在此吃个早餐

部分商店已开门

熊猫牌绿豆糕&狗屎糖~~O(∩_∩)O哈哈~~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1 12: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04 12:53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07-01 12:28: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tiancaiokok:用的是一加手机和sony 5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