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5-6.28泰国普吉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24

行程起始

这次去泰国普吉岛,准备的时间其实没有特别多。一开始办了护照,是准备去菲律宾的,后来觉得菲律宾比较乱,最后就定了泰国普吉岛啦。
前前后后加起来,可能也就不到十天的准备时间吧。确定目的地后,通过天巡买机票、Agoda订酒店、淘宝订行程及买各种装备,然后大部分时间都一直在看各种游记和攻略,经常看到晚上一两点。

旅行准备

基本是按照以上的东西来准备的,因为手机和相机充电器都是两孔的插头,所以不需要带电源插孔转换器,如果要带电脑的朋友们记得带转换器。
另外,因为是落地签,所以按照各种攻略,准备好照片、护照复印件、返程机票复印件、泰铢等等。
用品,除了充气脖枕在飞机上用上了,其他基本都没有用上。
防晒当地买可以,然后资生堂的安耐晒也很多人推荐。晕船药订的一日游的船上都有备,不需要自己买。
自己备了一些感冒、腹泻、肠胃的药,也都没有用上,不过也有很多去旅行的朋友肠胃不舒服的,所以建议还是带一些常备的药品以防万一。

2016.08.14
PS:现在泰国落地签的费用从1000B涨到2000B了
而且,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

Day 1 6.25普吉岛巴东半日游

6.24日凌晨,第一次出国,所以提前三个小时就到了白云机场。半个小时就从值机柜台办理完值机,并且通过安检边检,到达了候机室,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6.25 凌晨2:0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还处于半睡半醒的懵逼状态。
因为买了亚航的廉价航班,属于联程航班,所以要中转一次,
下飞机坐摆渡车前往到达大厅,顺便换上提前买的的AIS泰国电话卡,重启一下我的小米手机,然后时间、网络都自动连接校准,和当地的时间网络对接上了。

廊曼机场还是比较小的。
下了摆渡车顺着指示牌走,然后就看到了亚航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等。
在亚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把落地签的资料都准备好给他,然后就一路畅通的,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落地签以及入关的过程,全过程除了落地签等了几分钟,走路花了几分钟,其他都没怎么花时间。也只有1000的签证费,没有其他费用!这也是凌晨到的好处吧。
而且在廊曼机场完成落地签以及入关手续之后,在普吉岛就直接出机场就可以了,也是方便。
所以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班,然后行李、飞机餐什么的都要另外购买,但是这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附上出入境卡及落地签申请表样板。

当然,没有带齐那么多资料,甚至没有复印返程机票什么的复印件的朋友们,也不用怕。
转机的时候,碰到一个游客,没有准备照片,也没有准备泰铢,然后也都能够在廊曼机场完成落地签。
机场现场换泰铢,然后100泰铢拍照费用,1000泰铢签证费,搞定。
不过,返程机票,和当地的酒店,一定要有!!这很重要!!

再附
出入境卡也是很重要的东西!!入境办理落地签后,海关会把入境卡收走,然后把出境卡留给你,一定要把出境卡保管好,因为上面有泰国海关的盖的入境章,出境的时候需要回收出境卡,才能顺利出境!!
我的出境卡海关帮我钉在护照上了,所以不担心遗失,我老婆的是直接单独给她的!

6.25 早上7:55,飞机从廊曼起飞前往普吉岛机场。
虽然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但是到了当地之后还是晴空万里的!
在窗口位望着下方无尽的碧蓝大海,感觉真的超赞!

9:20顺利抵达普吉岛,与老婆大人在机场会合。
因为不同地方出发,所以她凌晨就到了,给她订了个Tanamas Hotel作为过渡酒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酒店也有接送机(接机150B,送机免费),还是比较方便的。

提前在懒猫订了接机服务,所以找到懒猫接机点,等了十几分钟之后,就顺利坐上小车,前往卡塔海滩。

因为想着住的清净一些,所以订了卡塔海滩的酒店。
第一晚住的是桄榔半山大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真的要走上一个很斜的大斜坡才能到达酒店!
泳池边有黑人、欧美人在晒日光浴。另外继续往山上走还有房间,整个酒店也还是比较大的。
酒店的早餐还可以,种类比较多。前台还送了两张酒店7楼免费领鸡尾酒的券。

不过很可惜,因为第一天行程没有安排好,所以都没有享受到酒店的泳池以及鸡尾酒。

中午在酒店下坡后,十字路口的一间饭店,可能是因为淡季,所以人不多。
点了龙虾,也不是很贵。
期间还有个小鸟直接飞进了餐馆,哈哈。

中午睡了两个小时,下午出发前往巴东
如果没有特别要求或者是特别有钱,建议还是住在巴东比较方便。
本来是打算租摩托车从卡塔往返巴东,但是因为泰国最近查的比较严,几天的行程,在普吉岛的一些必经之路上,看到好多次警察查车。查到没有驾照,没有头盔,都是要罚款的。
而且也有其他旅行的人提醒说路上比较不安全,所以最后变成要打车去巴东,就非常贵!

到了巴东海滩之后,海滩上还是很多东西玩的。
持续两星期的纹身(画的)
摩托艇、拖曳伞等等。
再一个中文说的挺不错的泰国大哥的推荐下,玩了摩托艇。
两个人,1800B,40分钟任意开任意玩,还是很赞的!!
开着摩托艇飞驰在大海上,随着波浪时起时伏;或者来个急停,享受失重的刺激感;或者来个大转弯,感受离心力的威力!
最主要的是,真的就可以两个人自己随便开,不像国内,又贵,时间又短,还不是自己开,就是坐在后面兜一圈。

提前在网站上订好了传说中的悬崖餐厅  http://www.baanrimpa.com/
不过光是在巴东就有两家,请各位亲们一定要确认好是哪一家,要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跑错地方。
还是两家餐厅都能进。
东西的话,价格还是不低的,不过环境真的很不错。看着大海,享受夕阳的温暖光芒。
道因为没有跟其他餐厅对比,所以不好说。

冬阴功汤老婆大人很喜欢,但是我真的不太喜欢又酸又辣的汤。
其他的菜都是甜甜的。

7:45 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是对口型演唱,但是服装、布景、舞蹈都是精心编排过,视觉听觉效果很棒。
光是布景就换了不知道多少次,而且还有很多特别的舞蹈!!
当然也有一些重口味的互动环节,哈哈!!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有些Lady boy真的比真的女人身材还好、还漂亮!

晚上看完人妖秀,在路边找了个tuk tuk就回卡塔了。
回到之后直接去了海边,夜晚的卡塔海滩特别静谧。除了少数几个人在海边静静的看着大海,就只有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声。
海滩边上还有一些冲浪俱乐部,看着那些人在人工波浪冲浪,感觉挺有意思的。

然后,就电闪雷鸣、乌云盖地,下雨了!!!
普吉岛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啊!

在酒店附件找了家massage店,享受泰式按摩。300B一人,将近一个小时。
进店之后会先给你洗脚,然后带上按摩的房间,换上按摩店宽松的衣服,开始按摩。
泰式按摩对肌肉、筋骨的按摩放松力度比较大,有好多大幅度的动作,是用来松筋和松骨的,力度也都比较大。
所以真不是所有人能够接受的了,也就没有办法像其他人说的一样,做着做着就睡着了。
不过按完感觉还是挺不错的,确实是放松了。

6.26 Day 2 皇帝岛深潜一日游

Day 2 订了懒猫旅行的尼莫号深潜一日游。懒猫各项服务还是比较成熟,然后微信群也很活跃,可以获取很多有用的信息。

早上司机挺准时的到达酒店接人,然后直接开到码头上船。
因为深潜,所以是坐游艇出海,超爽的!!
本身船舱就有两层,然后还有船头,甲板,很大的空间可以走动、看海、拍照。
中文导游阿峰挺不错的,泰国导游也是个很逗比很好玩的大叔。

虽然昨晚下了大雨,但是早晨起床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大海、阳光、海风,一切都是那么的舒适。

第一站是珊瑚岛,因为珊瑚岛基本就是来玩水上项目的。
拖曳伞、香蕉船、海底漫步等等。因为都没有玩过,所以选了玩拖曳伞。
在海上平台奔跑着飞向天空,一切都还是比较平缓,不会像过山车那样那么刺激。
在天空中可以好好的享受美景。

当然啦,为了刺激,工作人员会估计把你丢进大海里,和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拖曳伞真正玩的时间不是很短,就一两分钟,然后降落的时候,也有一点点的危险性。
没有玩过的还是可以试试的。

玩完拖曳伞回到岛上,泡泡海水,看看风景。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

珊瑚岛行程结束后,回到尼莫号,直接在船上吃自助午餐。
虽然菜式不多,但是味道都还不错。
另外,船上备有水果、饮料,都不需要担心吃喝,基本管够。

吃完饭,还在桌子上睡了一会儿,才到深潜的地点,开始今天最期待的行程。

在船上,教练会提前教授潜水的基本知识。
包括装备穿戴、常见问题处理、基本手势等等。然后就分组开始潜水。

刚换好装备的我们

这次深潜,深度7.7米,时间11分58秒。

皇帝岛潜水条件好,能见度高。所以在海底看的非常清晰,看到海鳗、海星、砗磲贝、海胆还有各种鱼类、各种珊瑚。

进入到大海中,嘴中的呼吸器是你唯一的维生工具,沟通的唯一方式是手势。
刚开始会因为陌生的呼吸方式以及陌生的环境感到恐慌和不安,但当你放松下来,沉浸在静谧的海水中,一种新的感觉就会油然而生。
耳中听到的是水流以及自己呼吸的声音,眼中看到的是艳丽多彩、充满生机的海底景观和生物。
确实会让人产生出一种,置身另一世界的感觉。

所以,下一次的旅游计划已经定了,去考OW潜水证!!

送上我们和潜水教练的合照。
教练用的也是Olympus TG4来帮我们拍照,1500B。
我自己也在海鸟窝租了TG4,不过因为第一次深潜,所以没敢带下水,以上都是教练拍的照片。
如果有经验的朋友们,真的可以自己租太水下相机去拍照,真的太漂亮了!

PS.
海鸟窝和懒猫都有微信群,群里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同样出行的朋友
很多问题可以在微信群求助,都会有人帮忙解答

深潜完之后可以继续在船上浮潜
因为老婆大人肠胃不好,所以我们到皇帝岛上休息。

上下岛都需要经过这样子的浮桥。

皇帝岛比较大,岛上道路都比较原始,所以好多人都需要坐这样子的拖拉机!!才能到岛上的其他地方。

我们的泰导是个逗比,在路上捡了个螃蟹,然后就在跟我们开玩笑,哈哈。

岛上人烟稀少,非常安静。
路边一群水牛正在休息、吃草。

我们坐着车来到了皇帝岛另一端的沙滩上
静静的躺在躺椅上,看着碧海蓝天,好好休息(200B两张椅子,不能单独租)

另一边海滩的浪比较大,不太适合游泳。
不过在海边玩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人很少,非常时候晒太阳和休息。

皇帝岛行程结束后,就开始返程了。
夕阳的光线特别好,特别适合拍照,谋杀了快门无数!

晚上在卡塔海滩的Two Chief吃了个晚餐。
主食分量很大,一人点一个就够了,味道也很不错,价格也还好。

另外餐厅有live music,一男一女,男的兼吉他手,唱的都超级棒。
所以晚餐非常享受。

晚上住的是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
果断升级成了池畔房,夜晚亮灯后的泳池非常漂亮,可以直接从房间阳台跳进泳池游泳。

6.27 Day 3 皮皮岛一日游

一大早,酒店的泳池和健身房就有欧美人在运动了,真是佩服他们啊!

今天订了浪花朵朵的皮皮岛一日游。

今天是先到码头附近的集合点,然后吃了些饼干和晕船药后,走路前往码头乘船

今天坐的是双排快船,我觉得和快艇还是挺像的,哈哈!
因为风浪也比较大,所以一路上真的可以说是乘风破浪的往大海深处前行。

浪花朵朵的皮皮岛一日游有一个行程世道蜜月湾看海豚。
说实话,可能因为不是季节,所以什么都没有看到。

上下沙滩的时候,船会先靠岸,然后靠着精准的倒船技术,强行倒船入库后上岸
皮皮岛行程一定要准备浮潜鞋或者潜水袜!!
因为不能穿鞋子上岛,但是上下船的时候,沙滩上其实是有很多石头、贝壳什么的!特别扎脚!!

来到传说中的玛雅湾,沙滩的沙子确实挺细的,但是我觉得也还好
唯一的感觉就是,人人人人众众众人人人人
风景确实还挺漂亮的。

情侣必备姿势!
这里海水没有特别清,跟沙滩的沙子也很有关系。

玛雅湾之后,来到天堂湾,这里的水是真的好清!!
特别的漂亮。
导游说水深就一米多,然后特别的清澈

路过燕窝洞。
据说是为国王所有,一般人不允许进入
每年采集金丝海燕的燕窝上贡给国王

吃饭前会先进行一次浮潜,皮皮岛的水明显没有皇帝岛好

浮潜完前往皮皮岛吃午餐。
风景非常的棒!

右边那艘就是我们做的双排快船。

皮皮岛北的酒店,同船的游客有在这里过夜的

接下来就是浮潜的照片啦!
这些就是自己租的TG4拍的照片了!
所以玩水,自己租个水下相机,是非常有必要的!

非常壮观的鱼群

小小鱼们

还有漂浮在海面的水母

还有美人鱼,哈哈

皮皮岛浮潜点的海底明显没有皇帝岛那里好看,不过也还有一些珊瑚

海胆

海底的各种鱼

这里也有砗磲贝,不过很少

浮潜完返程,再次感受什么叫乘风破浪

今晚住的是巴东的Royal Phawadee Village Patong Beach Hotel
交通比较便利

酒店的welcome drink是橙汁
住的是平房,环境非常不错,曲径通幽,游泳池、有小独栋木屋、有按摩室
早餐按餐牌点,种类不多,但是味道还可以

因为都不饿,路上吃了个印度脆饼,小哥手艺不错,就是太甜了

看着对面街6号餐厅爆满+长队,选了个路边的PS hotel 餐厅吃东西
这里的菜很便宜
椰汁鸡也是酸酸辣辣的汤,果然还是喝不惯
这里的榴莲和芒果都很便宜、很好吃!!而且老板娘也很好人!!

吃完饭来传说中的江西冷逛逛街买点手信

再去Big C买零食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6.28 Day 4 返程

因为假期不多,所以总共就玩了三天半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再去吃个早餐
然后十二点就出发去机场了
在机场buger king吃了个午餐,真是又贵味道又一般啊!

一开始直接打印了亚航机票,问了询问处的工作人员,然后进了国内出发的登机口
结果到快登机了,听到广播叫我的名字,才发现自己走错登机口
于是又重新值机、过边检(检查出境卡),去到国际登机口登机
国内登机口那里超多人,估计是继续在泰国玩的,国际登机口人很少

老婆大人要凌晨才走,她去了附近的奈杨海滩,享受到订了真正本地人的低物价生活和安静的海滩,也是另有一番奇遇呀!

本来回国的飞机是15:40起飞,后来改到16:30起飞,这样到达廊曼之后,只有1小时15分的转机时间。
还好是联程机票,飞机也没有延误,到达廊曼之后,亚航工作人员直接在摆渡车下车地点等我们,带着一群转机的游客,直接走国际中转通道,省了很多时间,非常顺利的转机完毕。
所以虽然亚航是廉价航班,但是这次出国旅行,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晚上准时回到白云机场,回项目,洗澡睡觉!
本次旅行开心圆满结束!

个人问题汇总及建议

然后,这部分是个人在旅行前想问的一些问题和实际情况
(一时想不起来,有需要可以问我,我再补充)

1. 各种签名应该签中文还是英文?
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酒店入住等等,我遇到的基本所有正式的、需要用护照的,都是按照护照上的签名来签。我护照上的是中文签名,所以都是签的中文。
也有一些不正式的,例如通过酒店订的TAXI,就随便签中英文

2.亚航行李限重问题
亚航廉价航空限重7KG,出发前担心是所有行李限重7KG,这样我20寸箱子和背包加起来就超重了。
实际体验是,只有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时候是称了行李的,而且只称了20寸行李箱,没有称背包
我把行李箱的东西转移了一些到背包里,然后行李箱刚好不过7KG。
另外,在白云机场行李重量,除了在值机柜台称了一次,进去国际登机口的保安,也会检查,他会提一下行李箱自,看看会不会特别重;如果看到行李或背包特别大特别重,保安也会拦下来检查。

另外,从曼谷廊曼机场转机,已经从普吉岛飞廊曼,廊曼飞广州,另外三趟航班都完全没有称过行李。
虽然所有亚航值机和登机柜台都会放出牌子说行李限重7KG,但是我乘坐的时候没有被检查
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例外??

3.普吉岛租摩托车好不好?
真的看到好多次警察查车。
另外,三大海滩之间的路特别山路,坡陡弯急
不建议租摩托车

建议
1.如果可以,还是住在巴东
住在卡塔,来回巴东车费就一两百了,实在不划算,而且其实卡塔到巴东距离还挺远的,至少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到。

2.做好防晒
看着同船的客人晒得鼻子脱皮流血

3.准备好应急药品
会遇到晕船、腹泻、肠胃不舒服等情况

4.一定要去玩深潜
去到海边不玩深潜真的太浪费了!
摩托艇如果可以玩很长时间的可以去耍一下
拖曳伞找个便宜的试试,在哪里玩问题不大
有兴趣可以去试试冲浪

5.泰式按摩如果平时筋骨肌肉特别僵硬的,要让按摩师小力一些,要不然很容易受伤。

6.有机会去去人少的地方,不要去热门景点,享受一下当地的低廉物价

7.酒店如果是休闲游,有很多时间在酒店的,可以订好一点的
要不然其实只要住的环境好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太多配套设施

8.泰国游客多的地方,机场、商场、酒店、海滩等等,当地人都会一些中文
但是最好还是要会一些英文,这样沟通会更顺畅一些
不过当地人的英文口音好重,不是特别容易听懂

9.如果对沙滩无爱的话,其实没有必要去皮皮岛、玛雅湾什么的
像我其实更喜欢一直泡水里潜水拍照。

10.选择坐游艇出游,非一般的体验和回忆
坐快船出游就只能坐着,没什么走动和休息的空间
还有一种双体宽体帆船,貌似也挺大空间的,有机会试试
还见到有更大看起来更专业的潜水游艇,估计是专门的潜水学校的船
也看到有人租当地的长尾船在海上游曳,也是一种体验

11.等等等等。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1 20:25

能把懒猫旅游链接发给我吗,那个皇帝岛深潜水的

2016-07-03 00:21

楼主解决了我的困惑  原来签名用中文就可以了

2016-07-04 07: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1:54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07-01 20:25:2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落花忆梦:也是趁热打铁,时间一长就忘了

2016-07-05 12:00

引用 小周 发表于 2016-07-03 00:21:43 的回复:

能把懒猫旅游链接发给我吗,那个皇帝岛深潜水的

回复小周:你淘宝搜索一下就有了,我直接发好像是在“安利”,貌似不太好,哈哈。
我是选了“尼莫号深潜”,这个是含有去珊瑚岛的行程的,如果不去,可以选大黄蜂或者其他,直接在水上玩

2016-07-05 12:01

引用 〆°Smile...⒈2⒊ 发表于 2016-07-04 07:58:23 的回复:

楼主解决了我的困惑  原来签名用中文就可以了

回复〆°Smile...⒈2⒊:因为我出发前也是疑惑了很久,嘿嘿

2016-07-05 12:02

引用 shirleyloveyc 发表于 2016-07-04 11:54:0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hirleyloveyc:谢谢~~也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哈哈

2016-07-05 12:02

深潜耳朵痛吗?有没有什么身体不舒服

2016-08-07 08:25

引用 Cathleen💞 发表于 2016-08-07 08:25:32 的回复:

深潜耳朵痛吗?有没有什么身体不舒服

回复Cathleen💞:深潜教练会教你做耳压平衡的动作,只有会了就不会耳朵痛
只有少数人是做不了的,就不能下水
我深潜一点事都没有

2016-08-14 14:05

在普吉岛天气很热,怎么样可以玩的更加轻松一些啊?

2016-11-06 15:35

引用 樱花 发表于 2016-11-06 15:35:01 的回复:

回复樱花:其实还好,因为海边风大,所以其实没有那么热。做好防晒工作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