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一个你会流连忘返的地方……(大理古城、双廊、才村、喜洲、昆明7日游)

mariah82 LV.3
2016-06-30 22:48 1835/3

Day1 西安大理  (首都航空直飞)
       做功课的时候发现,西安大理竟然开通了直飞的航班,心中不禁暗喜,虽然要凌晨4点多起床赶6点多起飞的航班,但是一想到向往的大理美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早上9点多,我们就抵达了大理机场,虽然机场不大,但秩序很好,很快问道了机场到大理古城的专线大巴乘车地,一出机场右手边就看到了,是那种小中巴的大小。云南不愧是旅游城市,旅游服务做的比较到位,一路上专线上的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旅游信息,主要是交通方面,所以我们就在大巴上买了大理古城往返双廊的往返大巴车票,7天内往返,每人只有55元,很划算,不过觉得定点坐车不方便的朋友也可以在古城内拼车,也很方便,价格差不多,但我还是觉得做正规的大巴比较安全。
       抵达后,我们拉着行李找到古城内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小隐居”客栈,这个客栈离下车的北城门近,方便入住。这里建议大家在出发前把所有酒店都订好,我一般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经过比较觉得比携程上面便宜。小隐居客栈是一对年轻情侣新开的,房间装修很有特点,性价比高,就是有点难找,可以提前给老板打电话,让他出来接。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吃货之旅,就是要吃一直念念不忘的菌火锅,虽然冬天不是吃菌子的最好季节,但是也挡不住我们对它的想念。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好评很多的店”洱月小厨”菌火锅店,直奔而去,真的推荐大家去,配着大理特有的风花雪月啤酒,吃的太爽了,在大理住了2天吃了3顿,真是百吃不厌。吃的扶墙出来后,我俩就在古城里面闲逛,古城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还有很多卖应季水果的小贩,可以吃着逛着,悠闲惬意。
       逛累了,回客栈修整,坐在小院里喝着老板泡的普洱茶消食,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聊到晚饭老板就推荐了古城内一家口碑很好的私房菜“老宅子私房菜”,里面的“梅子弓鱼”和“海菜炒芋头”都很好吃,酸酸辣辣,很有云南菜的特色,还可以用大众点评优惠买单,两个人才吃了100元,很划算。它家还有各种自酿梅子酒,玛咖酒等,买的人不少,喜欢的可以带回去一些。

第二天 大理古城—双廊
       早餐在客栈外面的早餐店解决,找一家当地人吃的比较多的店,吃了米线和饵丝还有特色包子,大理的包子真的大的出乎我们的意料,外皮像馒头是发面的,很好吃,一个就足以填的饱饱的。吃完后,我们拖着行李,在客栈外的公交站座电瓶车前往风花雪月大酒店停车场乘坐去双廊的专线大巴,这个专线大巴是要提前电话订座,说明你们几个人,座几点的车,要不然没有座位哦。要是买了这个专线大巴的票,可以凭票7天内在古城免费乘电瓶车3次,不错吧。
       1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双廊,沿途的美景也让人沉醉。达到后注意直接前往酒店休息,车站附近的双廊镇就不要看了,就是个大工地,十分煞风景,并且浪费时间。
       到双廊除了看风景外,住特色休闲酒店也是主要的享受方式,在网上搜了很多终于决定住诗莉莉的品牌酒店。他们家在双廊有三个不同风格的酒店,我住的山居的,还有在环海路上的,都很不错。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到了你就知道很值得,旺季一定要提前订,我去了才发现他们家半个月之内的房间都订满了。酒店提供免费接车服务,抵达之前提前通知酒店就可以了。
       抵达酒店后发现酒店在半坡上,景观很好,房间也特色,超级喜欢。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在酒店吃了午餐。酒店的午餐是在下面的农家叫的,一个朴实的村民背着竹篓把饭送上来,饭菜具有农家特色,好香呀。修整了几个小时,养足了精力,就开始在酒店周边晃悠,欣赏洱海美景。不知不觉走了40分钟,走到酒店北面的大建旁村,那里有著名的海地生活留影地,也有很多评价餐馆,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洱海美丽的夕阳。

第三天 双廊
       酒店吃完早餐后,为了体验更多的特色酒店,我们找了一个蹦蹦车拉着行李又换了一家酒店,这家酒店是孤独星球上推荐的“半寸日光”,他们家的每间房子的主题都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价格也不是太高。把行李寄存后,大概早上10点多我们就租了一个电动摩托,开始了环洱海东路之旅,目的地是小普陀,吹着海风,看着海景,海鸥相伴,心情真的好到飞起来。一路上走走停停,转了一大圈后,下午大概4点多,我们返回了酒店。眼睛看饱了美景,但是肚子饿了,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叫“随善园”的餐厅,他们家的鱼很好吃,为了美美的吃一顿,我们就再租了两辆自行车骑了半小时,在大建旁村东边一点路的一个镇上终于找到了这个餐厅,吃得人挺多的,估计都是慕名而来,一顿饱餐后已经晚上8点啦,乘着夜色,伴着涛声,我们满足的骑回酒店休息啦。
PS:电动摩托一定要租大的双人的才能跑到小普陀,单人骑的小电动摩托可能电量不够,需要中途充电。代小孩的朋友可以租电动车。朋友去过后跟我反映,因为前期出了事故的原因,2016年开始要凭电摩驾驶证和驾照才能租到电动车辆,请大家务必带上证件。

第四天   双廊—才村
       酒店早餐后,我们拖上行李,在路边拦了辆蹦蹦车前往双廊大理古城的大巴停车场,乘大巴返回大理古城,打算在古城边上的才村转转,那里湿地地貌很好。这次住的是才村的“海岛冰轮客栈”他们提供在大巴停车场的接车服务,酒店是地中海风格的,就在湿地边上,环境很美。
       午餐我们在酒店老板推荐的村里人自己开的饭店,名字忘啦,但是真的好吃,老板娘亲自下厨,烹制在湿地里打捞的小鱼,新鲜的口蘑,超级解馋。吃饱后我们前往才村码头生态公园消食逛美景,在当地的市场买点新鲜水果,云南的水果真的很好,新鲜的枇杷我们吃了好多,出来玩本来就是逛吃逛吃嘛。
       晚餐就在客栈解决,老板自己做的排骨米线好香,吃完后,坐在大厅暖暖灯光的窗边,看着外面平静的湿地,心真的慢了下来。饭后跟女老板以及他们全家在一起品她收藏的普洱茶,大家磕着瓜子,热火朝天的聊着,从他们口里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大理的风土人情,使旅游感受丰富化了,甚至觉得在旅途中交到朋友比看到美景更重要。连一直不善言谈的老公也加入其中,我们一行人一直畅聊到晚上11点。

第五天 才村—喜洲—才村—大理古城
       早餐后,我们早早退了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到才村租了一辆电动摩托,打开手机导航,开始了一整天的环洱海西路之旅,西路和东路的风景截然不同,左手是雪山,右手是海,美不胜收,特别是快到喜洲路上的海舌公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很远,但是光入口就美得不行,大片的油菜花海。
       在海舌公园旁边的饭店吃了著名的喜洲粑粑,自家养的土鸡做的大盘鸡,茉莉花蛋饼,都好好吃。我们继续骑车往喜洲古镇走,不一会就到了。在环海西路上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客栈,可以在洱海边上赛太阳,做瑜伽,很舒服,下次要来我就住这里。喜洲古镇都是白族民居,古镇的严家大院很值得一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安排在喜洲住一晚上。由于路途远,我们在古镇内逛了逛,就开着摩托车返回才村,到才村已经下午6点了,还了车后在原来的客栈拼车回到大理古城,还住小隐居客栈。(PS:才村到大理古城很近大概10分钟车程)

第六天 大理古城—昆明
       为了好好休整了一下,我定了大理昆明中午的航班,这样早上不用起来太早,早餐后回客栈收拾好行李,到古城外等头一天让客栈老板帮忙约好的送大理机场的专车,大概100元,比西安的便宜顺利的坐上了前往昆明的航班。
       在昆明我定了“三寸彼岸主题酒店”离机场大巴停车点(锦江大酒店)很近,拖着行李走800多米就到了,比较方便。入住酒店后,我们就打车去翠湖一带,按照孤独星球上推荐的路线开始转,翠湖公园看海鸥,还看了老公向往的云南陆军讲武堂(翠湖公园西门对面),昆明文青扎堆的文林街,每到一处就要参观的书店——大象书店和麦田书店。晚餐当然少不了菌火锅,打车到”关上野山菌一条街“解馋,记得找大众点评有优惠的店,实惠一些,但是显然没有大理的好吃。

第七天 昆明西安
       喜欢云南,因为每次来都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所以就定了下午4点多的飞机,想尽量晚点回去。所以早上就可以在昆明多转转,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土特产,打车前往昆明新的购物中心”金马碧鸡坊“,很繁华的样子,走着走着就到了东风西路的吉祥巷,这里有很多小店,以及鲜花市场,买了一些鲜花饼等特产,就找到了注明的”一颗印“昆明老房子饭店品尝地道的汽锅鸡和瓦片烤鱼,当我进去的一刹那突然反应了过来,原来8年前我就来过这里,这里一点都没变,很有缘分呀。
      满足的吃完在云南的最后一顿饭,我们就着急的回酒店取行李,前往机场,乘机返回西安了。过去七天的种种美好回忆都徘徊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记,云南大理,真的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期待下次在云南的旅行。

引用 mariah82 的图片:

哇塞~~~这么多肉肉~~~我表示已经走不动了

2016-07-01 11:2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1 18: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